(以下為舊文整理。)

「揾豆油」的重訓效果是有限的!

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可以遇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運動者。

前兩天我看到一位先生在我對面坐下準備作滑輪下拉,結果看他坐下後以非常快速的速度瘋狂下拉了約20下之後就起身離開了。本人不是個專業人士,可是也看的出他滑輪下拉完全只有動到手的力量根本沒有練到背,作的組數也不夠,根本不可能談的上有效果的練背,可能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或許他是個不希望把背部練出肌肉來的人,但因為我是個非常希望能夠練出肌肉的菜鳥重訓者,所以在我看來覺得這樣的練習真的相當可惜!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也是一個每種機器都去做一下的「揾豆油」健身者,想到甚麼作甚麼,這裡作兩下那裡作兩下,每次去健身房必作的都一定是內外夾大腿的機器,用很輕的重量在那裡夾來夾去自以為對瘦大腿會有效果,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愛。

強力建議想要身材結實苗條的女生,千萬不要再自己瞎練了!

如果只是東沾一下一沾一下,重量不夠、組數也不夠的話,是無法達成我們想要的目標體格的!(圖片來源點此

ba1941e26db37b69c7d20a686b86925f

我健身的知識是一點一點從網路上學習來的,才知道原來還有課表這件事情、原來組數、次數是甚麼回事,想要惡補健身知識所以買了黃阿文教練的書(最新健美運動詳解)回家研究,為了要好好學習重訓還發狠買了教練課。

有預算的人我是覺得先買教練課是最好的選擇,有專人帶領妳入門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有問題可以即時詢問,等到妳有把握了之後再自己練習,是最安全的方法!

如果不想買教練課的人,我則建議可以嘗試去上BODY PUMP,可以讓我們對於拿槓鈴的動作會有點基本概念,當我第一次上教練課的時候,教練都意外我都沒有作過重訓,但是作起來還頗有模有樣的,應該就是要歸功於我有上過PUMP的關係。

其實健身的世界很浩瀚,要走的路還很遠。但是我現在很驕傲自己可以作深蹲、可以拿起槓鈴、啞鈴作重訓,或許距離苗條、結實還有很長一段路,可是我持續努力中,至少已經從「揾豆油」健身者進階為「重訓入門」健身者,我還敢大聲的呼喊: 「我不怕肌肉!我愛肌肉!」

5c62c42969abfa38b753eb4f6470ecdb   

請各位漂亮女生,不要在瞎作重訓了!這樣是不會有效果的啊!!好好認真作功課吧。

 

延伸閱讀

[女生重訓] 讓妳跟駝背、虎背熊腰、姿勢不良徹底說掰掰~

[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練背的時候手比背先爆炸嗎?那你可能需要先看下面的文章,買個手套問題就解決了。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我之前常看的網頁有:鐵克健身網

我知道網頁上的肌肉男看起來都很誇張,但是請放心,女生練健身是不會變成那樣的。

我最近發現一個好像不錯的健身網頁:拉古健身助手。(我沒有很仔細看)

裡面有非常多動作可以查詢,有徒手也有器材,最好的是有影片可看,對重訓有興趣者可以慢慢研究。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