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巴佬的朝聖之旅 Day1

IMG_6624  

關於機票

機票價格:約莫坐落在一萬五至三萬間,與選擇的航空公司有關。

酷航、馬印、馬航、泰航應該算是價格比較便宜的幾間。

我選擇:酷航(中轉新加坡)至班加羅爾

原本挺開心自己買到好便宜的機票,一萬四不到,20公斤行李。

結果聽到前輩一萬六坐泰航,馬上哭哭。

我們的時段真的沒這價格啊!

看來六月份出發比七月份划算許多,出發時間是不是熱門時段價格有差,想多省點錢,報名時段記得考量在內。

乘坐時間大概是台北至新加坡四個多小時,轉機時間有二或三小時可選,我們選三小時,再做約莫四小時到班加羅爾。

這樣三小時的選擇挺剛好的,畢竟我選的是沒有東西吃的廉航。

到了新加坡有空坐下來慢慢吃飯,上上網路(機場免費提供,沒開漫遊的請直接去服務台憑護照領上網密碼),再買個點心等登機,時間充裕悠閒。

登機門旁邊還有按腳機!按完腳以一種舒爽的心情上飛機。

IMG_6576  

從新加坡再坐四個小時的飛機到班加羅爾。

這時間,大概就是你坐到有點受不了了!就差不多要下降了

酷航位置很小,我166cm,膝蓋已經覺得很逼近。

但因為我是一個可以一個姿勢維持很久的人(以一種靜坐的心情進行),但不怕花錢,怕位子狹小的人還是不建議啦。

頸枕是好夥伴!強力推薦。

窄我是不怕,但是廉航椅子硬梆梆好討厭。

我是買記憶泡綿的頸枕,沒用時可以墊在身後,對放鬆背部很有幫助,舒適感差很多。

小秘技是前一晚特意睡少點,在飛機上就能比較好睡了。

海關

持有電子簽證的朋友,直接排e-visa行列。

但像我持有傳統簽證的人,工作人員不讓我進去,硬逼我去跟廣大的印度人群一起排隊。

進度緩慢。中間又不死心的再問一次,依然對我揮揮手強迫我繼續排印度人隊伍(哭)

很耗時,連一起排隊的印度人都想好心的叫我去旁邊才對,我也想,但工作人員不讓啊......。

不知道持傳統簽證的人有沒有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

人多那區,基本上是亂中有序。

乍看人潮實在毫無規矩,但最終會排好隊的,隨便找個人後頭跟著走進去就好。

放心,行列縮減時,大家不會因為搶位置吵架的。

不要忘記填寫入境卡

可能是睡死過去,我跟朋友都沒注意到機上何時在發入境卡。

都是臨到海關櫃檯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到旁邊補寫。 

填寫資訊很基本,大概就是護照號碼、航班之類的資訊,最重要的是準備印度住宿的地址跟電話,地址要仔細一點,不要有遺漏。

海關的基本問題「你要來這作什麼?」(我回答來旅遊)以外,我跟朋友都有被問到與住宿人的關係。

我回答那裏是B&B,海關沒有多問。

朋友說是朋友家,就有被追問問題,結果只好推說是朋友的朋友詳情他不清楚之類的。

朋友甚至還被問了公司名稱呢(讓人覺得很疑惑的提問,說了你是知道什麼公司嗎?)

機場接送

到了班加羅爾,得坐約三到四小時的車程到Mysore。

去之前老師就直接推薦了Ganesh Nagaraj (點連結私訊詢問)

他是在mysore長期經營旅遊相關的,跟他租車的人很多,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訂車都是私訊往來。

我是覺得很滿意,車子跟司機都很乾淨。

接機時司機會在外頭舉姓名牌,然後就直衝住宿地,不用馬上付錢,等到當地整頓好之後再去他們經營的咖啡店付錢就好(距離Shala走路很近)

所以無需在機場換盧比,司機也不會索求小費,我們的錢都是等到當地才換的。

也有老師推薦另一個接機的人:Shiva Yoga 

但我沒坐過就無法分享啦。

兩位在當地都算是生意做挺大的,需要換錢或是其他旅遊相關問題也都可以找他們。

但前幾天有前輩說他覺得Shiva年紀大了,大家自己考量囉。

換匯

這裡的換匯有點像地下換匯?總之大家多半都會找前輩介紹的人換。

我是跟住宿地的房東換匯,還可以到府換錢喔!我換的時候還是約在早餐店呢。

因為我跟他們說我現在要去吃早餐需要盧比,然後就在早餐店坐等換錢了,哈哈哈。

不過我沒拿名片,就無法介紹了。

匯率可以比一下,有競爭的時候多半會給好一點的匯率。

不過也不用太計較啦,出國玩還是放寬心最重要。

之前分享的前面兩位都有在辦換匯的服務。

辦電話卡

可以參考Weiting老師的文章:台北 — Mysore ( 第一天必辦事項)

辦卡地點有詳細標示。

不過我不是在那辦的,因為去的時候撲空,以為店家當天沒開。

結果前輩說是我去的時間不對,印度店家一點到四點休息!(歪腰,還有這種事情。這點很需要筆記!) 

我跟朋友就在1st Main Rd上一個很顯眼的黃色招牌處辦理(照片的話等等我會在文末附一個寫的超級詳細的文章在後頭,大家直接參考就好)

*護照影本

*大頭照影本

*大頭照一張

*印度住址

上述的資料都請要備齊!(黃色招牌店家的正對面有可影印的地方,一張1盧比)

基本上是店家叫你選喜歡的電話號碼,在表單上這裡哪裡簽名,在給他印度地址,他會幫忙寫上。過程很簡單。

比較苦惱的就是選方案,可以用你留在印度的時間來選大致上有28天或者84天,一天1.5G。

我是用Vodafone,84天,1.5G,600盧比。

看了大家的方案價差不大,落在是500到600盧比之間。

據前輩說,只要不是狂追劇都很夠用的。

開通方式很簡單,店家會告訴你打什麼電話去做語音開通,按什麼號碼,幫忙寫在紙上,只要一路跟著按下去就好。

成功之後就會開始有各種瘋狂簡訊來到,就知道自己開通成功了。

只是我開通時反應很遲鈍,差點以為自己認證失敗,虛驚一場。

可以略等一下,不用太心急。

報到

*護照影本

*大頭照影本

*大頭照一張

*印度住址

其實以上的東西就多準備幾張,第一天基本不要離身,隨時可以拿出來用。(刷卡的話護照跟Visa影本都要多準備一份。)

先進門口,第一關確認東西都齊全才會給你填表。

報名表需要填寫的資訊

請直接看下方表格,有個比較特別的點是需要台灣英譯地址

IMG_6678  

背面還有條款!看完之後在最下面簽名。

IMG_6679  

不建議刷卡!請付現金。

反正報到第一天就換錢繳學費,遺失機會很小。

手續費的狀態眾說紛紜,聽說有人沒被收,可是我就被收了5.5%,高到嚇人!讓我驚訝到到處哭訴。

梵唱費不接受刷卡,需要另外準備現金(每月七百盧比)

IMG_6648  

而且我第一張回饋比較好的卡還沒刷過,幸好有準備另一張備用信用卡。

為免這樣無法預期的狀況,還是付現金最妥當。

報到要不要提早到?我是覺得看個人啦。

早到其實也是在門口內等,晚點來的人反而能直接進玄關填資料呢。

但如果像我當時去的狀況,上午報到時段,因為準時來的人太少,老師回家,結果撲空也是麻煩。

哈哈哈,印度風格,心情放輕鬆一點就好。

【延伸閱讀】

台北 — Mysore ( 第一天必辦事項)

【迈迈索】印度Mysore求学攻略(准备、前往与到达) | N.I.Y(個人強推!必看!一系列文章都寫的很詳細)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