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選擇健身房的要點是甚麼呢?

A:只有一個最大的原則就是「近」,最好的健身房就是離你最近的健身房。

參加前先要有的概念是:請不要把健身房當做洪水猛獸。

最近剛好有幾位朋友想要加入健身房,也有朋友很認真的上網作功課,到處問人建議,但是不作功課還好,越作越可怕,因為網路上出現的都是一堆負面的消息。

在我看來,因為使用的好好的人不會有這種閒工夫上網罵人,只有消費糾紛產生時才會怒氣沖沖的上網抱怨,所以當然越看越可怕,覺得健身房都是很危險的地方,進去就會被剝一層皮出來。

老實說,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

首先,卡在你身上,你如果試用後不決定加入是沒有任何付費問題的,說聲:「謝謝我再回家想想,有要報名一定找你。」之後拍拍屁股走人,不留下一毛錢,怎麼可能會有甚麼問題。

健身房就算刷卡消費後,你七天內都沒有使用,也是可以趕緊去退費的。(這時不會被扣任何違約金。)

消費糾紛從何而起?很簡單啊,就是因為買的人後悔了,但是又不肯照合約乖乖退費。

我要說的是我自己是曾經半途中止合約過的人,當時我就很阿莎力的直接照合約給他罰違約金,因為我盤算過再這樣繳會費下去,我付出的成本更高,當時的健身房也不囉嗦,馬上就給我辦理退會籍。我朋友也曾經在七天鑑賞期內都沒使用,到健身房退費,健身房也是一樣照樣給他退費,馬上去馬上辦理。

只要乖乖照合約走,沒有任何糾紛的人是不會上網分享經驗的。例如我就不會上網留言說:「好開心啊!今天成功付違約金退會籍了,健身房真是阿莎力完全沒有刁難我。」(最好有這麼無聊)

無論別人推薦給你多好的健身房,對你來說交通不便的地方都是沒意義的。

最好的健身房就是離你最「近」的健身房!!這樣當你只要一動念想要運動的時候,馬上就可以出門。

請選擇要不離家近、要不離公司近的健身房是最棒的!!

我現在加入兩個健身俱樂部,同樣的要點都是因為他離我家很近,走路即可到達的距離,我的其中一個卡明明是可以到其他分部運動的,距離我家其實也沒多遠公車可能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距離,我到現在也幾乎都沒去其他分部運動過,原因很簡單啊!!因為我很懶。

如果你是一個現在還在掙扎半天,不知道要不要加入健身房的朋友,我看你八成跟我一樣是個懶人。(認真的人早就已經衝去參加了。)那就聽一樣是懶人的我誠心的建議,千萬不要貪圖某某健身房設備好環境佳而捨近求遠,你只會在一開始的蜜月期去,之後你絕對會嫌麻煩,然後去的次數就越來越少,然後變成白繳月費而一個月去不了幾次的狀態。

在家近的健身房多好,邋邋遢遢就可以出門,在家旁邊運動跟換裝特地去某處運動心理層面上的考量完全不同啊!!!更不要說下雨天了,到樓下買東西吃都嫌麻煩的日子,最好會這麼乖還要特地坐車、騎車到某處運動。

當年是會去陪違約金退會籍的我為什麼現在會乖乖運動?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健身房真的離我家很近!!!每當我在家擺爛不出門運動的時候,罪惡感一波一波的來襲時,如果健身房很遠,我就一定默默讓罪惡感一直出現,但是因為健身房真的太近了,我就會忍不住想,唉呦,反正走路去一下運動一小時我就回來家裡做跟剛剛一樣的事情啦!!趕緊出門運動吧。(這就是差異。)

至於離公司近的健身房則有個好處是,中午可以溜去運動,或者一下班就去運動(不回家怠惰心就比較不會下降)我覺得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我覺得台灣的健身房環境其實都不會太差,拜託,有沒有看過這篇文章:比起戰鬥民族,你的健身房像兒童遊樂園。人家戰鬥民族這樣都可以健身了!!只要有心,環境不會是問題啦!!(圖片來源:[世界萬象] 看看戰鬥民族烏克蘭霸氣的居民健身點

UjHyUP3t  

等已經養成非運動不可的好習慣之後,真的很不滿意家裡附近的健身房,再進行更換就好。(反正有愛運動的心換到哪都沒問題!!)

延伸閱讀

有關健身房的雜談

[健身須知]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健身須知] 替月費型健身房平反!論便宜?可以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女生們請不要害怕重訓

[女生重訓] Q:我想開始重訓,請問一定要請教練嗎?怎麼挑選好教練?

[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女生重訓] 鍛鍊背部,拯救你的圓背、含胸、烏龜脖。(有對比照)

練背的時候手比背先爆炸嗎?那你可能需要先看下面的文章,買個手套問題就解決了。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