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健身房前請三思!只要認真使用絕對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我前兩天去運動的時候正好聽到有人想要來退費,還帶了律師前來,詳細狀況我沒有聽清楚,只是剛好遇到,覺得有所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在參加健身房前一定都可以試用!只要跟業務要求至少基本一到三天是沒問題的。(前提是你沒有到這間健身房試用過)如果試用後覺得該健身房環境符合你需求,確定加入前要記得做兩件事情:

1. 分析一下自己使用的可能性跟頻率。

如果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會不會常常去,寧可參加短年期(如一年期),就算貴一點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掌控損失,千萬不要貿貿然就簽下兩、三年的長約!不然一但簽下定型化契約之後,提前解約是一定要付違約金的!先參加了一年之後發現真的使用頻率很高,確定自己不會半途而廢再改簽長年期的合約就好了。

能夠自行簽約的朋友都是大人了,本來就應該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牽了約又來怪業務騙你簽約、怪東怪西,怎麼不怪自己意志力薄弱、怪自己參加了健身房卻不認真運動,只喜歡回家休息看電視、有空閒時間寧可跟朋友吃吃喝喝也不去健身房!(當然,我不是要討戰的。如果是因為加班或有特殊原因無法常去運動的人絕對不在此列!)

如果真的狀況特殊、家事、公事兩頭燒,無暇去健身房運動的人,就不用多花錢加入月費式的健身房了!

去參加計次的健身房(例如台北市運動中心)、自己在家看網路影片運動、出門跑步都是低成本的運動方式,也很好!我自己偶爾也會去跑操場,只要有運動就好。

月費式的健身房是給:

(1) 不在乎錢,就算不去健身房,依然每個月固定支出一千多塊錢也可以的人

(2) 空閒時間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3) 不在乎錢,空閒時間又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4) 在乎錢,但是願意咬牙花錢,花時間在健身房的人

如果是屬於很在乎這每個月的一千多塊開銷,又不會花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同樣的,請不要加入月費式健身房,偶而想健身的時候去計次型的就可以了。

2. 記得上網查查價格,網路上非常多好心人會分享最新的入會價格

尤其是知道自己就是一個意志力很不堅強的人,請在去之前就設定好自己的預算,只要心有定見,任業務舌燦蓮花,也是他說他話(這時候就放空就好了),自己不會被影響。

重點是,你是不是真的有心要加入!只要價格不要太離譜,月費差一兩百塊就不用太計較!

等等我分析價格妳們就會知道為什麼不用計較這一兩百,只要有認真利用健身房差的這一點價格一定賺得回來。反倒是沒有心思加入的人,也不用到處試用,還跟業務浪費口水、時間、精神去談價格,這樣你累、業務也累何必呢?!

另外,會被業務騷擾也是就這種要參加不參加、舉棋不定的人才會,像我從來就沒有被業務瘋狂連環CALL過!也從來沒有跟業務有甚麼糾紛過,因為我自己知道我就是要參加健身房,我也設定好了自己的預算,要談就很容易。談完,我也沒有要跟他交朋友,我都搞不清楚我業務是哪位,健身房還不是參加的好好的。

 

 月費式健身房V.S.台北市運動中心 費用比較表 (以中正運動中心為例)

  月費式健身房使用價格 中正運動中心使用價格
體適能健身中心 包含在月費內自由使用

計次:50元/小時(沒有提供毛巾)

月票:1,500元/本人30天內使用

季票:3,500元/本人三個月內使用(1,166元/月)

*月票/季票,可同時使用游泳池

*置物櫃、毛巾費用另計

韻律/舞蹈/瑜珈教室 包含在月費內自由使用

計次:200元整 / 小時(開設相關課程另計)

COMBAT:1,400元/8小時(175元/小時)

流行舞蹈:2,400元/16小時(150元/小時)

瑜珈:2,000元/12小時(167元小時)

 

從上面的表可以看出來,台北市運動中心的健身房最便宜也是要一個月1,166元,問題是參加有氧課程的費用都要另計,所以有氧課程的使用頻率才會是影響你每個月健身費用支出的重點。(可是運動中心月票可以游泳,愛游泳的人應該比較划算,不過一般月費型健身房幾乎都沒有泳池,愛游泳的人不在本次討論之範圍喔。)

假如你是每周使用健身房器材5次以下,每次只使用一小時以內的人,請選擇:計次使用。

這樣一個月的費用絕對不會超過一千塊,越少去還越省。至於有氧就選擇去跑操場,又可以省下來。

一星期只上一堂有氧課的人,請選擇:一般舞蹈教室即可。

這樣就算以最貴的200塊計算,一個月只需要800,比健身房還省。(可是多加幾百塊就可以自由上課還可以使用器材!要怎麼選擇?請自行決定。)

同時喜歡使用器材跟上課的人,請選擇:月費式健身房。

一個星期去運動上三堂付費的有氧課程(我上面列出了三種最常上的課表),三小時總費用就要492元,一個月總價約1,968元!這個價格絕對比一般健身房貴上太多!(就連高級會館也可以去了!),更不要說你同時還可以參加有氧課跟使用健身、有氧器材!就連環境、器材都比台北市運動中心好上許多,聰明的人當然要選擇的是月費式健身房啊!

 

至於我剛剛為何說不用計較一、兩百塊差價?

看上面的表不就知道了,你只要多努力比別人多上一堂課,你就多賺了一、兩百有氧課程的費用,所以何必生氣自己比其他的人多付了錢,你就從健身房的使用率賺回來就好啦!

本人從這星期日到六,總共上了飛輪+瑜珈提斯+COMBAT+流行舞蹈+BALANCE+BALLETONE,共計六堂課(還是因為颱風影響,星期五、六都沒去上課)。一堂有氧課就算以150元計算,我光是一個星期就上了價值900塊錢的課程,這樣對我來說參加健身房真的超級划算!

我真心的覺得健身房真的不是洪水猛獸,大家不用猛攻擊去健身房費用很貴、開銷很大,然後不負責任的丟下一句話:「參加台北市運動中心就好了。」實際上真的不是這樣!

對於使用頻率高的人,月費型健身房才是王道啊!

甚麼叫「便宜」?物盡其用才叫「便宜」。

 

101.08.21 颱風夜有感

有件事情想到一定要補充說明,健身房首重要離自己住家或者是上班地點!一定要很近!最好走路就可以到。像今天颱風夜,我本來預計不畏風雨也要去健身房運動,雖然最後因為健身房提早關門而失敗,可是我會就算下雨還去健身房這是以前的我不能想像的!為什麼現在的我還會願意在大雨的日子出門?(貼上我之前在日記裡面分享的內容)

1.因為我找到運動的樂趣 

我發現運動這件事情只要轉個念就不一樣!

以前的我都覺得運動很累,想到去運動=犧牲休息時間,它變成一項不甘不願的任務,所以自然無法持久。

可是現在我就覺得:「上COMBAT是去放鬆我緊繃的肩膀,我一定要盡量去上COMBAT。」、「去練背可以讓我不駝背,一個星期一定要練一次。」、「陰瑜珈是放鬆我一整個星期運動的僵硬跟疲勞,不能不去上。」、「飛輪跟跑步都是最有效率的減肥運動,也一定要安排進來。」......,每一堂課我都可以幫自己想到好多理由不能放棄!所以自然不能漏掉任何一堂「重要」的課!

我建議現在跟以前的我一樣,想要出門運動就要嘆口氣,宛如準備出門執行任務的朋友,可以多花一點心思去關注自己,用心檢視你從事的運動帶給你的身體甚麼回饋。每一樣運動都是有意義的!不同的運動會帶給你身體不同的改變,等你發掘出來的時候會覺得非常有趣,繼而產生支撐自己繼續運動的動力!

2.因為健身房離我家很近。

本人深深的覺得像我這種不愛出門的宅女還是選擇在家裡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健身房運動實在。

健身房在家裡附近的好處是:想要運動的時候馬上就可以運動。

因為很近,想偷懶的罪惡感會隨著上課時間漸漸逼近而升高,我有好幾次本來已經決定:「算了!今天不想運動。」最後卻還是在逼近上課時間的時候趕緊換裝出門運動。小遲到一點也沒關係,我還是運動到了,在家也只是看電視、上網,沒做甚麼有意義的事情,還不如出門運動,反正才一個小時而已,等等又可以回家繼續當廢柴。

我能一直維持頻繁的運動頻率,都要歸功於健身房離住家很近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健身房高不高級不是重點,重點是便不便利!以我這種懶散的人來說,想運動的心情講究的是一種一股作氣的感覺,只要想運動馬上就出門運動,如果想到還要騎車到某處,或者是作公車出門,就會覺得:「算了,好麻煩。還是在家輕鬆。」然後就選擇放棄運動,美其名:「在家休息。」

本人多年前參加健身房的時候也是因為去運動麻煩,最後都沒有去,還算一算寧可賠錢退會籍比繼續參加划算,可是我現在一星期有3~5天到健身房,前後有沒有真的差很大!我的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

只要健身房距離住家很近,就是一個很好運動的誘因喔

 

延伸閱讀

有關健身房的雜談

[健身須知] Q:選擇健身房的要點是甚麼呢?

[健身須知]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女生們請不要害怕重訓

[女生重訓] Q:我想開始重訓,請問一定要請教練嗎?怎麼挑選好教練?

[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女生重訓] 鍛鍊背部,拯救你的圓背、含胸、烏龜脖。(有對比照)

練背的時候手比背先爆炸嗎?那你可能需要先看下面的文章,買個手套問題就解決了。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