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 4

*本文為iFit品牌合作文。

自從迷上運動以後,運動用品的開銷可以已經高居本人每月消費榜首。

新運動服入手的那一陣子,總是運動興致特別高昂,動力十足!連出門運動的腳步都特別輕盈呢。

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試穿在團購界赫赫有名、名聲響亮,傳說中一小時可以熱銷三千件的iFit【Fitty】運動壓力褲(這數字著實太驚人!),我會嘗試以一個有在跑步且穿過多件運動壓縮褲的人之角度,帶大家來看看它到底有什麼魅力,順便嘗試解答一下跑友們對iFit運動壓力褲常有的疑問。

【Fitty】運動壓力褲 (連結點此

IMG_7984

Q:為什麼要穿著壓力褲?壓力褲有什麼效果?

康健雜誌的報導:「這是真的!穿壓力褲能抗「鐵腿」」。

裡頭說到:「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系主任郭藍遠表示,目前學界對於運動用壓力衣褲可以強化運動表現,使人跑更遠、拿到更好的成績等,並沒有共識;不過,對壓力褲改善肌肉穩定度、血氧量、緩和疲勞等生理作用,倒是較有一致性認同。」

IMG_7428    

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創新運動科技研究室的文章:漸進式壓力機能褲確實有效為什麼穿壓力衣能提升平衡能力。以及TBVS的報導:跑步測心肺!「壓力褲」運動表現 實驗首揭密,裡面都有科學化的統計數據證明,壓力衣褲是對於運動表現上面有助益的。

老實說,個人認為跑步、運動,除了天生基本體能優劣差別以外,有沒有確實鍛鍊才會是影響成績好壞的關鍵。

不過卻很認同「為什麼穿壓力衣能提升平衡能力」這篇裡頭說:「壓力衣加強本體感覺能力。但若(閉眼時)穿上壓力褲身體晃動情形會比一般褲小,代表壓力褲提升了肌肉、關節自我知覺的敏感度,增加肌肉間的協調以保持平衡。」

因為恰巧符合本人穿壓力褲跑馬、運動的經驗,壓力褲的確會有效的包覆雙腿肌肉,讓運動中肌肉的震動感減低、穩定感提高。

一旦體驗過壓力褲讓人安心的包覆感後,會讓人難以忘懷這樣的滋味。

穿著一般緊身運動褲,是完全不一樣的效果。 

像我自己跑全馬的時候,絕對會特別穿著運動壓力褲上陣,這會讓人有種穿上「戰袍」出征的感覺。就算成績進步效果有限,但,運動時,心靈上的慰藉,也是挺重要的嘛~

SAM_1555  

Q:iFit壓力褲的價位貴嗎?值得買嗎?

【Fitty】運動壓力褲/壓縮褲(秋冬九分・女款﹣經典全黑)團員價:2080。

這個價位,對於沒有接觸過運動壓力褲的人可能會覺得不便宜,但是有購買過運動壓力褲的人就知道,這絕對算是親民的入門價格。

壓力褲因為運用的布料及技術的關係,本來就跟一般運動褲的價格無法相提並論。

一般來說,坊間的專業運動壓力褲價格多半三千多起跳,而我自己買過最貴的壓力褲當時要價日幣16800(現在更貴了),在日本百貨公司無折扣購買,當時日幣匯率正高,折合台幣破六千!!

我之前穿過的多半都是日系或澳洲品牌,從來沒有穿過國內自製的壓力褲品牌,老實說,在正式拿到產品之前也是難免有點忐忑不安的。

收到實品的時候,反而有些驚喜,衣料的質感跟壓縮度都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IMG_7477  

IMG_7479

自認自己已經穿過這麼多條運動壓力褲,高、中、低價也穿過不少條,應該會是個比較嚴苛的壓力褲消費者。

見到實品後再衡量一下定價之後,我覺得這個價格定位,其實並不算偏貴,算是件趁職的入門級運動壓力褲。

Q:加一點錢就可以購買日系品牌?

在網路上常常會看到這個說法,我想應該說的就是運動壓力褲愛好者所熟知的CW-X吧。

iFit壓力褲價格區間與該品牌「STYLE FREE系列」日常生活可穿的輕壓力褲「定價」接近。

但,就我實穿的感受,卻覺得iFit壓力褲的包覆感比STYLE FREE系列來得高的多,介於STYLE FREE與EXPERT之間,較接近EXPERT。

iFit壓力褲等於可以用CW-X入門款的售價,穿到高一等級的壓力褲。

如果只能照「定價」購買,那麼所謂的「加一點錢」就會是從iFit壓力褲兩千上下的價位,跳到CW-X EXPERT,超過三千的門檻,一加就是50%以上,這樣的差距其實不算小。

除非從日本樂天購買後海外郵寄,價差才會縮的比較小。只是,需要再另外花心思研究及下單,付出的是金錢以外的代價,值不值得看個人。

誠心建議光想就嫌麻煩的人就別考慮太多,直接台灣買買就好了。

畢竟,MIT的商品,也是需要我們支持的啊!iFit為台灣製造的壓力褲,我們的每一次購買都可說是為本土傳統產業的存在盡一份心力。

MIT的產品本來成本就比較高,無法跟低價的淘寶貨或者是東南亞製造相比,日製的CW-X有部分產品線已經改成泰國製了,購買前也需要注意。

Q:iFit壓力褲穿起來的感受?

實際上穿的感覺,腰間的束縛感較低,大腿內外側跟膝蓋下緣有做不同材質的高彈性布料,保護感最明顯的地方是膝蓋下緣

IFIT1  

SAM_1617  

整體穿起來有壓力有卻不過度束縛,適合長時間穿著,不會因為過度緊繃而難以動作,沒有明顯三角地帶露出駝趾的尷尬感,也不曾遇到其他品牌偶爾會出現的卡襠問題,整體來說是一件初次穿著很容易就適應的運動壓力褲。  

IFIT6  

雖然是壓力褲,但是腰間不顯憋,褲腰頭雖然不是寬版的,但是因為有做斜度,略略分散壓力,穿起來不會有明顯褲腰頭深陷肥肚的慘狀發生。(但坐下時還是會多少有點,畢竟是細版腰帶。)

SAM_1669

雖然彈性布料不是環繞整圈膝蓋,但是膝蓋下緣在活動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有安全感。除了跑步時保護膝蓋以外,登山時應可以取代護膝功能,幫助分散下坡時的膝蓋壓力。

SAM_1623  

Q:iFit壓力褲適合的族群?

個人認為iFit壓力褲是件適合

① 開始想嘗試專業運動壓力褲,卻不想一口氣花重金購入,又多少擔心適應問題的「初穿壓力褲」之人。

② 喜歡「有保護卻不喜歡過度束縛感」的朋友。依照我的經驗,保護感越高,有時反而行動上就不這麼自如,iFit壓力褲恰巧處在普通無壓力緊身褲與緊繃繃的壓力褲之間,提供一個適中的選擇。

③ 如果本人已經是喜好穿運動壓力褲的跑友,可以有件價格相對不會太昂貴,穿起來心理壓力小很多,可以放心「粗穿」的常備壓力褲,當作日常練習穿著的款式。

④ 特殊尺碼的朋友。iFit壓力褲的尺碼從2XS~2XL,總共有七個尺碼可供選擇,如果市面上的壓力褲尺寸選擇有限,讓你覺得很困擾的話,iFit的多尺碼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重頭戲壓力褲介紹完了。

接下來,還有其他Fitty運動服飾的介紹,也請大家一併耐心收看喔!

【Fitty】超輕量防潑水透氣運動外套 (連結點此

IFIT

台灣的天氣沒這麼冷,跑步時建議穿「薄」擋風外套才是最實用的。

iFit

防潑水的布料,加上帽子,萬一路上遇到小雨也不用害怕。

SAM_1276  

以東方女生比例測量設計,可以巧妙的包覆頭部,卻不會遮住眼睛。

SAM_1272 (1)   

這款超輕量外套,重量僅僅80g,十分輕盈。

等身體熱開之後就可以將外套綁在腰間或者是收納起來。

IFIT  

依照下頭的收折方式,就可以讓外套變成不到一個手掌大!輕巧不占空間。

anigif

還具有防曬係數UPF30+,簡直大加分。(就算出門跑步還是希望自己能保持白嫩嫩啊)

不過我個人最愛的點還是在於配色,晨光藍搭配亮黃線條,整個非常有元氣的感覺!我穿這件外套出門時還有被跑友稱讚呢。 

【Fitty】慵懶小野貓不對稱運動罩衫(連結點此

不知道為何,每次只要穿上會露出一邊肩膀的不對稱罩衫,當天就會自我感覺特別良好。

我喜歡穿著這樣設計的上衣去健身房跳舞,隨著舞動而擺盪的衣領,讓我覺得自己很有女人味。

SAM_1255   

透氣柔軟,是我穿上這件罩衫時最快出現在腦海中的評價。  

SAM_0799

真的很透明~是會透出肉的程度喔!!  

所以,想耍耍若隱若現的小性感,可以直接搭配運動內衣在裡頭,透出內衣的色彩。

SAM_1683  

萬一跟我一樣害羞,怕露出肥腰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可以內穿運動背心,因為材質很薄透,這樣疊穿一點都不悶熱,反而會很有層次感。

IFIT5     

慵懶小野貓不對稱運動罩衫,放下時長度略長,蓋至臀部,直接配緊身褲也不尷尬。

但是,直桶設計穿起來腰線會比較寬鬆,想要有點腰身,可以選擇把下擺綁起來,就會有收腰的感覺了。

IFIT1

天氣冷的時候也可以像我一樣內搭緊身長袖排汗上衣。

我之前買的這件白色高領排汗上衣,因為是純白又很緊身透明,覺得很難搭配,幾乎都沒有穿出門過,有了慵懶小野貓不對稱運動罩衫,賦予了它新生命啊!

IMG_7466  ‘

IMG_7467  

【Fitty】微風波紋。背心式運動內衣 (連結點此

A字設計,適合跟我一樣對於腰線沒有自信的女孩兒穿著。

下擺長度略短,很適合搭配短褲穿著。直接配緊身褲需注意三角地帶會不會出現令人尷尬的痕跡。(幸好,搭配iFit壓力褲不會有這種問題發生。)

IFIT 3

背心式運動內衣活動方便,不會有穿內衣再穿背心的雙重悶熱感,涼爽透氣許多,是我平常運動時很常穿著的類型。

一體成形的罩杯,方便好照顧,不會有活動式胸墊移位的困擾。

SAM_1694

實穿後個人覺得運動強度應算「中等」,一般運動適用。長時間跟高強度的跑步、跳躍,建議還是穿著高強度運動內衣。

SAM_1695

SAM_1693

【Fitty】Coolplus® 小提耳機能運動襪 (連結點此

IMG_7692 拷貝    

小提耳機能運動襪的後踵設計,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種配置。

因為我的腳後跟非常容易磨傷,這樣的設計可以保護後腳跟不會直接接觸到運動鞋!非常的棒。

IMG_7214 (1)    

就算是遇到鞋後跟略高的運動鞋也不會發生踝襪往下掉的狀況。

IMG_7482

如果你是個從來沒有穿過專業運動襪的朋友,我強烈建議趕緊拋棄你的普通襪子,換上專業的運動襪吧!運動襪這個小小的配件,也許我們常常忽視,但是適當的設計,會帶給我們運動時相當不一樣的感受。

小提耳機能運動襪的設計,依照我這慢跑襪迷來看,是有花巧思在裡頭的,不會輸給市面上大型運動品牌出的入門慢跑襪。

IMG_7184 (1)      

當然,是無法與頂級慢跑襪相比,畢竟價位有差。

但以不到兩百的價位,能夠穿到有局部毛圈布微加厚、中足加壓、透氣網層、不勒腳踝的襪口等設計,外加可愛配色,雖不到讓人驚豔,但算物有所值。  

【Fitty】貼身置物運動腰帶 (連結點此

其實我平常外出長時間跑步的時候都會準備個路跑小背包。 

IMG_7473  

可是,這款路跑小背包胸前沒有置物空間,要拿取東西十分不便。

對我這個很愛邊跑邊拍照的人來說,拿手機變成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有時乾脆把手機拿在手上跑步,省得麻煩。

收到這款貼身置物運動腰帶的時候,我決定在跑步時把手機放置進腰帶,如此一來,等想要拍照的時候,就可以快速從腰間取出,拍完再塞回去,頓時覺得順手許多。

SAM_1676   

而且大概因為我放置的東西很少的關係,本以為純靠彈性,沒有可調整鬆緊度的彈性腰帶,在奔跑中可能會有搖晃問題,結果並沒有產生,跑步時貼身不搖晃、取物方便,意料之外的好用。

前後各有一個開口可放置物品。想要帶水的話,實驗放置345ml的寶特瓶,差不多就是極限了,再大感覺可能會比較難塞進去,多少會有擔心撐壞縫線的疑慮。

SAM_1678  

貼身置物運動腰帶適合短距離練跑,或者是攜帶鑰匙、鈔票、手機、健保卡等小物使用。

依照我過往使用腰包的經驗,東西越少越輕,跑步起來腰包的搖晃程度越低。這種純靠彈性的腰帶,裝的越少,貼身度越好以外,耐久度應該也會更持久。

攜帶物品的重量跟腰包搖晃程度是成反比的,彼此之間如何取捨,就在於個人囉。

運動服飾跟運動小物,都是我們運動時不可或缺的好伴侶,大家都想要買到舒適、好用、價格合宜的產品。而我恰巧喜歡嘗試各種不同運動品牌跟相關產品,喜歡購買運動用品的朋友可以看看旁邊的「文章分類」,路跑、健身、瑜伽相關產品都有,也許可以在其中找到你想要購買的相關資訊,也希望各位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產品資訊】

【Fitty】運動壓力褲/壓縮褲(秋冬九分・女款﹣經典全黑) 團員價:2080

【Fitty】超輕量防潑水透氣運動外套 團員價:1680

【Fitty】慵懶小野貓不對稱運動罩衫 團員價:880

【Fitty】微風波紋。背心式運動內衣 團員價:1380

【Fitty】Coolplus® 小提耳機能運動襪 團員價:199

【Fitty】貼身置物運動腰帶 團員價:799

想要知道有關iFit運動服的更多資訊,可以上Fitty 東方女性專屬。機能運動服飾 有非常多的使用者心得可以參考。

*本文為iFit品牌合作文。

【延伸閱讀】

[壓縮產品] 五款壓縮褲不負責私評(CW-X、2XU、4DM、亞瑟士) 

[路跑小物] 慢跑襪,最容易被跑者忽視的小地方。(15款慢跑襪介紹) 

[路跑] Q:當路跑活動遇到下雨天時,衣服要如何穿搭呢? 

[運動穿搭] Q:換季時刻來臨,秋冬跑步時的穿著建議?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