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信義鄉葡萄馬

這是一場從頭到尾我都玩得很開心的比賽,從比賽前的歡樂到跑步時的風景,烤山豬的魄力以及原住民朋友的開朗熱情每一樣我都覺得好棒!!其實我有很多開心跟歡樂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但是我最想要分享的居然都不是那些。

在我們跑步一路緩步登高的過程,登高而望遠,看到的視野開闊,身邊的跑者一個個驚呼,好漂亮的風景。我的心卻始終有點酸酸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只要我的眼睛巧妙的忽視那些崩落的山壁、淤積的河床的話......。

IMG_1397  

我們甚至親身跑過了山崩現場,連路都還沒鋪好、護欄也還來不及重新架設的地方。

據說赤足的跑友們,抱怨路上很難跑,石頭很多,還得要停下來去路邊觀察一下自己的腳底。我笑說:「因為他們要去挑腳底的石頭。」其實讓他們狼狽的跑步原因不是因為赤足,而是那尚未來得及修復的山間道路。

20141005

就是因為看著美景,才顯得這些地方特別觸目驚心。

GOPR4094    

我生活在一個距離大自然很遙遠的水泥叢林中,常常會不自覺得少了點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因為我不知道原來當我們不愛護這片土地的時候,正在用人為的力量在幫助大自然進行移山倒海的工作,當時看完「看見台灣」時心中湧現的無力感再度湧上心頭。

幸好,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是這麼開朗活潑,用著原住民獨有的熱情幽默招待我們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跑者。

我矛盾的既不忍親眼看到了這塊土地的傷疤,卻又這麼輕易的被他們逗樂了。

原住民朋友的加油嚴厲又熱血:「跑起來跑起來,只要跑起來你們就是冠軍!!」(請全部用原住民腔啊)不開玩笑,整箱來的葡萄補給讓你吃到爽還可以外帶。(照片應該是全馬補給)沒開玩笑,我真的有看到兩位跑友拿著裝滿葡萄的樂扣樂扣在散步。(據說為了保護葡萄不因跑步的搖晃而變成葡萄汁,所以只能用走的。)

GOPR4014  

前一天住在望鄉部落,正在佈置補給站的里幹事就一直跟我們說:「明天會有辣妹啦啦隊喔。」老實說當時我深深懷疑著,不會是這種辣妹啦啦隊吧?!(斜眼)

20141005-3    

沒想到跑全馬的朋友真的有眼福,望鄉部落推出來的是真的年輕辣妹耶!!還穿中空裝,媽媽咪啊!!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望鄉的誠意的啦~~~~XDDD

IMG_1434  

大家都很愛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雖然我私心覺得為甚麼不能連風景都很美麗。)但是跑完這場比賽我也要說:「葡萄馬最棒的補給是啦啦隊。」

我不是被上面的辣妹啦啦隊收買喔(我是跑超半馬組,完全沒遇到她們)其實說補給,也不過就是水果最多,偶爾會遇到啤酒、檳榔、阿比(以上我都不吃,所以沒差)還有烤山豬肉,但是最棒的是到最後都還是一直有補給可吃,超級值得讚許的。補給雖也不錯,但是更棒的是原住民朋友熱情的加油招呼,那種隨便說兩句就戳到你笑點的對話,才是這場比賽的精華啊!!!

2014 南投葡萄馬-1      

賽事評價:

優點

1. 標準跑馬加旅遊的的好地點,跟一群朋友一路玩下去絕對會很開心。

DSC07445  

2. 烤全豬魄力十足,雖然最後吃到的很少,但是一整排開的全豬超威的啦~光拍照就爽了。

SAM_5065  

3. 全半馬早早分流,人潮很快就散開了。

2014 南投葡萄馬-3  

4. 沿途路線風景會隨著登高而改變,山地馬看到的世界比城市馬拉松或者是河濱漂亮太多啦!!

page  

5. 雖然沒有全程管制交通,但是大部分的路線車輛都很少。

缺點

1. 來之前請先打聽好啊!這是一場考驗人意志力連續上坡的比賽(超半馬約連續上坡10K)下坡時也有不少髮夾彎,其實路線還挺硬的。

2. 補給站跟站之間沒有看過工作人員出現,號碼布上也沒有大會緊急聯絡電話,如果路上發生意外,連絡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3. 最後接近終點約2K左右,人車混雜,跑者只能自求多福。

*謝謝阿暈跟BOBE提供照片,上面所有路跑時的照片幾乎都是他們提供給我的呦^^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