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說一下瑜伽輔具。

有沒有必要買?先看看自己會不會在家裡頭練習。

昨天瑜伽課前老師統計一下會在家裡自己練習的人數,比例不算太高,畢竟,在家裡的環境心境當然跟在會館有差距。

但,如果你會在家裡練習,輔具的投資是必要的。

老師說輔具雖然看起來不便宜,但是少買件瑜伽褲就有了。(哈哈哈哈對的,尤其是lulu跟alo的褲子!)

◎瑜珈墊是基本

只要不要在上頭蹦跳的太厲害,就算是最便宜的一張墊子都可以用上好幾年。

瑜珈墊老實說選擇太多,真的眼花撩亂買不完。

如果要耐用,可以買Manduka PRO,號稱終生保固(缺點是遇水會滑)

【瑜珈墊評比】Manduka PRO Mat V.S. Liforme Yoga Mat (土豪墊) 

【瑜珈墊評比】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伽墊,不輸Liforme的好墊。 

◎瑜伽磚(請買兩個!)

嗯,應該沒有什麼壞掉的可能性。

有人用壞過嗎?我很好奇。

我想唯一會想更換的原因是在於手感、重量、大小已經不符合現在的需求了。

個人偏好偏重、硬的瑜伽磚,在外頭教室有時候會拿到很輕的磚,我覺得穩定度不足,不是那麼喜歡。

現在用的是Manduka 的軟木瑜伽磚,夠重、穩定,抓起來也很止滑。當做支撐,很穩固。

【買物分享】manduka瑜伽棉毯、軟木瑜伽磚。 

◎瑜伽繩

瑜伽繩對於筋骨僵硬的初學者特別有幫助!

很多手抓不到腳的動作,用繩來輔助是必要的。尤其躺姿伸展,會舒適很多。

[伸展] 坐著伸展好輕鬆,躺著伸展更安全!腳底、腿後側、臀部肌群伸展分享。 

瑜伽繩耐用度更不用說了,我現在的瑜伽繩,好像才一兩百塊,當初隨意跟瑜伽老師團購的,年資十年以上有。

用不壞好討厭,害我每次動念想買個名牌瑜伽繩都覺得浪費而放棄。

瑜伽繩的差別在於長度(艾揚格會用特別細長的)、寬度、扣環(半圓或方扣)、跟繩上的設計(有的會添加止滑),就視需求購買囉。

輔具只要有以上三者,在家練習就已經很足夠了。

當然如果要更追求,再下一步,推薦瑜伽毛毯跟瑜伽枕。

◎瑜伽毛毯(yoga blanket)

瑜伽毯外頭教室少有,多半要是艾氏或者是療癒靜態路線比較會用到。

可我覺得是個很有用的輔具,能增加練習時的舒適度。

例如坐姿前彎時,在筋骨僵硬的時候,通常很難坐直成腳與身體90度。此時可以利用瑜伽毯,屁股坐在毯上,幫助骨盆前傾。或卷一卷放在膝蓋下方也是另外一種方式。

靜坐盤腿時坐高在毯上,減低膝蓋跟髖的壓力。

或者是在不對稱動作上,幫助支撐讓兩邊的坐骨等高。

另外也可以鋪在瑜珈墊上,溫暖且能減緩膝蓋、小腿或者是薦骨的壓力(視動作而定)

在靜態長時間練習將毯攤開蓋在身體保暖、摺疊放在身上增加負重、或躺姿時當枕頭用等,真的很多用性!

姿勢可以參考這篇:Yoga Tutorial: How to Use a Yoga Blanket

沒有瑜伽毯可以用大毛巾代替,但是瑜伽毯多半比較扎實,使用起來不會有鬆軟無支撐的問題。

◎瑜伽枕

瑜伽枕的話,會有偏軟跟偏硬的選擇。

第一個瑜伽枕請買偏硬的,因為一開始我們多半會利用來支撐身體,偏硬的才有支撐性。

另外,個人喜好雙把手設計。

我現在用的是easyoga的瑜伽枕,雙把手,抓握很方便。

到教室或者是後來買的他牌瑜伽枕,只有單把手,雖說是小地方,但比較之後就知道使用順手度有差。

我的瑜伽枕是2015年買到現在,依然好好的。不便宜但可用很久的東西。

瑜伽輔具有個品牌叫「Yoga Lab 瑜越家」

大家可以上網搜搜,我有不少輔具是跟他們買的,很巧的是老師昨天也推薦這間。

算是價格合理,花色也有不斷在推陳出新的廠商。(雖然有的花色有點詭異,瑜伽圓枕只有單把手)

以上四樣,除了瑜珈墊比較微妙一點(主要看練習量、強度、跟瑜珈墊材質),幾乎都是屬於投資一次可以用很久的物品。

所以買之前可以多想想細節,是想求有?還是求好?不然之後想要更換不易啊!

【其他輔具心得分享】

【選購參考】後彎練習輔具:抗力球、瑜伽椅、瑜伽輪,使用心得分享。 

意外發現居然沒有寫過本人愛用的瑜伽沙袋啊!改天補上。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