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珈墊

IMG_1367    

easyoga的這款PU墊,網路上找不到評價,我之前要買時也是掙扎好久,畢竟價格不便宜,很怕買來結果不好用,最後是網友在FB跟我分享心得之後才讓我下定決心購買的,感謝啊!(雙手合十)

她分享了很多品牌瑜珈墊的心得,非常很有參考價值,在這裡貼上給大家一起看。

來自網友Yuning的心得

妳好!以上幾塊墊子我都用過一段時間(我應該有買墊子的強迫症,很樂意分享使用心得)。

首先是easyoga的兩款PU墊,如果不考慮預算,頂級那款還是首選。

因為它底下是橡膠,比較重,穩定性更好,是至今我用過覺得最好用的瑜珈墊。

新款底部是TPE環保材質,優點是輕盈便攜,但練習ashtanga時的穿跳或跨步,若墊子不夠重,偶爾也會有墊子小小移位或被掀起的困擾。

liforme 雖然跟easyoga頂級款看似材質一樣,也是其中最早入手的一款,但我一直覺得它跟我無緣,在還沒出汗,很一般的下犬式,我就會微微的往前滑,可能是貼合的技術還是有差異吧,始終覺得它有點被過譽。

lulu的優點則是CP值滿高,花色多,止滑性也不錯,但因為比較輕,大動作時一樣稍微有一點會被掀起的問題。

jade我覺得很好用,夠沉夠穩定也止滑,但如果很介意橡膠味大概就無法,因為它的味道我用了快一年還沒散(但橡膠味道我比較不介意)。

manduka的大黑墊我則是完全不懂,我站上去,除了滑還是滑,而且覺得觸感偏硬,與手掌腳掌之間似乎沒啥吸附力,聽人說這塊墊子要養,使用一段時間被汗水油脂浸潤後變軟Q就會好用,但我實在沒耐心等,後來就轉手賣掉了。

以下是我對於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伽墊,跟Lifeme的使用比較心得。

兩者手感幾乎無差異,無轉換適應期

老實說手感跟土豪墊真的很像,我從Liforme轉換使用時幾乎沒有感到什麼明顯差異,除了第一天覺得墊子略窄了一點(很些微的一點點,官方數據只差2cm),跟沒有這麼多的基準線而已。

但除非你對基準線很有迷思啦,是個需要非常精準對齊的使用者,不然我覺得easyoga的PU墊有中心線就已經很足夠了。

兩者的基準線或花樣都是使用烙印的,也就是在瑜珈墊上會有刻痕,下面照片上的一條一條的都不是油墨壓線,而是凹進瑜珈墊內。

IMG_1365  

我個人使用土豪墊的經驗,毀損處剛好就是從基準線的邊緣破起,忍不住覺得基準線真是能少則少。

連easyoga上頭的大花我都看它不順眼呢。

easyoga的PU墊,(以台灣售價來說)價錢更便宜卻更止滑

Liforme的止滑度跟Manduka比當然是好很多,但是沒有easyoga的PU墊那麼穩。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剛開始啟用Liforme時作英雄式的後腳,會有略略往後滑的感受,不知道是用久了比較止滑,還是我的動作更穩定了,之後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

easyoga則是第一次用就覺得它很止滑,可能是殘膠還沒清乾淨的關係吧,如果是碰到皮膚的話還會有種黏著感咧......

有次我穿背後裸露比較多肌膚的上衣,子宮胎兒式後的滾背,皮膚離開墊子時配合著我身體的翻轉,一路發出啪啪的聲音,有點糗。

然後因為很止滑,使用時會有去角質的功效,腳底板的皮時不時會被搓出來,墊子上會有白白的小皮屑。

但我覺得是小問題啦,每次用完順手用濕布擦擦就好(以及平常沒事多去角質?!)

耐用度都無法太期待

PU瑜珈墊跟土豪墊,兩者共同的壞處就是都很「幼皮」,只要一啟用就馬上有痕跡,稍稍大力就會有刮痕。

所以一定是消耗品!對於可能會出現的使用痕跡請看開。

至於使用期限則看個人的動作粗魯程度差異。

下面是粗魯人使用約半個月的狀態,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左右腳好不均衡)

IMG_1366  

練Ashtanga的同學,Vinyasa時核心越有力、動作越輕盈,使用壽命自然也就越長。

我自己是半年就搞破土豪墊,但其實換邊使用還是可以繼續用的。

同樣有用土豪墊的助教建議前後交替使用,可以增加使用壽命,可他的經驗,天天練習大概也是一年多就差不多準備更換了(可他很愛土豪墊喔!已經用了好幾張了。)

以cp值來說,個人優先推薦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伽墊

要特意把兩者放在一起比較才會感到有些許差異,卻又好像微小到無需太計較的程度。

反覆在兩個墊子上頭比來比去,雖說差距沒有非常的大,但還是easyoga的PU墊止滑度較高一些,在斜角度或者是刻意用力推時,easyoga的穩定感會比較好。

這樣想來,好像沒有道理要多花幾千塊買土豪墊,省下的錢還可以拿去買瑜伽服啊(歪)

不過這是我個人評價啦,僅供參考。

以下附上兩者的官網數據

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伽墊

定價:4280(無背袋)、4880(有背袋)

材質:70% Rubber + 30% Polyurethane

尺寸:66cm (W) x 186cm (L) x 5mm (T)

重量:2.7kg

Liforme

定價:6980(含背袋)可以的話從英國買,便宜很多啊!

材質:Natural rubber and eco-polyurethane

尺寸:68cm (W) x 185cm (L) x 4.2mm (T) 

重量:約 2.5kg

另外,我覺得官網數據也不是挺準的,現場比起來,Liforme的厚度是比easyoga的略厚一點點的,大概0.幾mm吧,哈哈。

【延伸閱讀】

【瑜珈墊評比】Manduka PRO Mat V.S. Liforme Yoga Mat (土豪墊) 

【選購參考】瑜伽鋪巾 V.S. 旅行用瑜珈墊,買哪個好?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