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一)

今天一整個白天幾乎都在昏睡中度過

週一的老毛病,都有點習慣了。

週日行程啊.......是當下不覺得,得等到隔天才爆發的疲累。

前幾天跟教室商量改課名的事情

突然意識到,最近自我練習已經離陰漸遠了。

不禁想著,陰陽可能真的是「互補」。

以前動態課上很多,還跑步,瑜伽練習也以偏陽剛的八肢為主,身體會自然想要尋求陰性練習的調和。

那時不能沒有陰、靜、NIDRA這一塊的練習。

內在莫名的燥氣,可以順著這樣的練習舒緩下來。太療癒了。

某種程度應該是身體的自癒能力在作用吧。

在本人無意識的狀態下,它會自行運作,知道得往哪塊找補去。

回到現在。

先不論我在UY的練習是否「足矣」,是否達到圓滿協調(這種事情還是別說的太早,畢竟人在充滿熱情的時候總是帶著濾鏡在看事物的)

主要是生活型態比較偏靜態,找補的那個方向,自然就不太會往更靜態走去。

也許這也同時說明了為什麼我會偏好伸展多於強化。此乃源自硬漢的內在需求。

 

2020.08.30(日)運動:自我練習UY

一個月一個月過的還真快

今天的練習

最後突然想來一下手倒立(個人對手倒立沒什麼追求,多半是在課堂上被老師強迫練習,不然自我練習時幾乎不會作,今天會想練習是很難得的)

結果,上去就定住了,肘倒立也是。

雖然定住的時間實際上並不長,但很快就能拉到中線提起,很穩,扎實感跟平常不同。

今天在每個方向的練習,橫向配的是頭倒立,第一個轉向是做抓後腳的站姿劈腿,另外兩個方向都做了重心從低位拉上站姿的單腳平衡姿。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安排,讓身體比較能找到穩定感呢?可以再觀察。

發現自己每一陣子都會有特別偏愛的後彎動作,階段性的陪伴我練習。

最近大愛的是(得靠毛巾才能作的)單腳全弓跟全弓。

雖然外表有點糗,但內在極度舒展。

應該會狂練直到下一個新歡出現為止。

練習必備品:運動長毛巾。哈。

 

2020.08.29(六)運動:UY

喜歡手平衡

IMG_1222.jpg

現在的自我練習,都會把手強化放進來。

去上課的時候也會希望能包含這部份的強化。

只是,強度拿捏真是學問。

尤其是到外頭跟不同老師練習時,就是得要適應每位老師的節奏。

今天下課跟同學小聊一下。她說到某老師,這一陣子強度拉太高,練起來很辛苦,如果之後再這麼強她都會有點怕了。而今天這堂課就覺得很剛好,有點挑戰但也不致於到勉強。

哈哈哈,秒懂。

因為僵硬人如我,晨起適應力很差,也是很怕早上的課,強度瞬間拔的太高(心中默默有陰影)

也同樣是因為今天這堂課在身體能力範圍內,有挑戰卻不過度而選擇固定練習。

老師心中當然會有自己想要到達的位置。

可是所謂的「適度挑戰」是一個浮動標準,人人不同。

也許更好的方法是,提供分級,讓學生可以自行選擇當下想做的。

再者,進階班不需要一直衝不停啊,可以緩一緩,本人其實很願意待在舒適圈的。真心不騙。

好啦,不上進的人類,混跡在進階班,真是拖後腿的存在。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樣的事情。

曾在教課後小檢討寫下:適時降低(對學生的)期待。

可能算是某種換位思考吧。

只能說,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彼此調適,此乃永恆的課題。

 

2020.08.28(五)

發現最近每天會練習的

不是體位法。

而是四聲歌跟繞口令。

現在常練的,都已經不用看稿,會背了。

有時就在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邊整理東西,邊隨意做做口部操,再把四聲歌跟繞口令練上幾次,或者是打開我喜歡的主播聲音,作一小段的複製練習,當做唇舌熱身。(而且我發現演播內容很重要,會特意找大白話,很貼近日常語言的來聽來演練,歷史書什麼的就不太適合。)

這樣練習有沒有效果?嗯,其實還好,還是很常唇舌打結(莫非是練心酸的)

在聲音下的功夫,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被發現或是立即見效,但就是自己願意花時間去琢磨、自己覺得好玩的事,就會有源自內在的動力產生。

 

2020.08.27(四)運動:UY

今天心情很好啊(哼歌)

看世界一切順眼。

練習、上班、空餘時間,都樂悠悠的。

今天看的是

瑜伽肌動解剖學:體位法與肌肉作用技巧解說。

好讀,排版跟文字都通暢,一下就看完大半,也蠻喜歡它的目錄分類方式。但推不推薦,我還得再想想。

瑜伽肌動解剖學.jpg

 

2020.08.26(三)運動:UY

今天上的是強化課

老師今天帶領單腳烏鴉的進入方式我覺得挺有用的。

我的單腳烏鴉不是太穩定,平常進入的習慣是,先把後腳縮回來,彎著懸空離地,等找到穩定感後再把腳向後向上拉出去。

今天老師帶領的方式也有點點類似,是先集中找到軀幹與手的穩定後再擴張。

但方式是從烏鴉進入,然後單腳離開(假設是右腳好了),右腳先離開手,靠近左腳,接著再把右腳向後拉高出去,總覺得這方法似乎比平常更中心穩固耶,把腳推送出去的時候會更有底氣。

我的藍芽喇叭回來啦啦啦啦

本來還在記恨,價格不便宜卻很快就出現問題的喇叭。

但念在維修乾脆不囉嗦,速度快(不到一週就回來了),而且直接換了個整新品給我的份上就原諒它了。

之前不小心被我撞凹的外殼不再,哈哈,現在可是表面乾乾淨淨沒有凹洞的嶄新模樣呢。

又可以外放音樂好開心。

好險不用買新的,用現在的喇叭還挺順手的,走到哪吊掛到哪,浴室客廳房間到處帶著走,突然要換一個新的,可能還會覺得不太習慣呢。

很快就壞掉的喇叭長這樣,BeoPlay A1,私心也好愛這個配色呦(雖然是舊款)

BeoPlay A1.jpg

(在壞之前)是今年覺得很滿意的購入。

另一個是便宜的禾聯掃地機器人,才2999,歡樂無限。

 

2020.08.25(二)

迫不及待

迎接十月的到來。

終於,每週能有一天完整的休假日啦(拭淚)

鬆散的課表還真不是好事。

當然明知隨時都能說放就放,可就無法輕易割捨,拖沓許久、碎念許久,才終於下定決心。

一切都是選擇問題,每個選擇總是有得有失的。

只希望課程也能像水般流動,從這裡放走的,另一端就順流進我想要的時段吧。

 

2020.08.23(日)運動:自我練習UY

就,還挺想練習的。

基本上該有的練習都有做,包含手平衡,只是差在沒做倒立姿而已。

運動長毛巾真是筋骨僵硬人的好朋友~每次都靠它做後彎的進階練習呢。

今天練習時轉頭偷看了一下自己後彎時的側面,手腳遠的讓我想笑。

最近看影片

非常需要長按螢幕直接兩倍速的設定。

如果無法快轉,就覺得極不順手。

有時還會不死心的多試幾次,內心暗罵。

拜託所有視頻網站通通改成「右音量、左亮度、長按螢幕快轉兩倍速」的設計,太順手好用了,當初第一個想到的人是天才。

 

2020.08.22(六)

今天早上起床

看到喜瑪拉雅的一位主播,轉發某位短視頻博主的文章。

內文大意是那位博主說自己得釋放負能量,創作了七八年,覺得他幹的真的是夠夠了。睜眼起來就在想下一個視頻要寫什麼?大家才會喜歡,每天就是反覆的做一樣的事情,寫、拍、剪、發。(中略)最後說把興趣和愛好當做工作跟事業後,最初始都抱有期待,但時間長了很難保有初心。創作也很難一直有新形式、新題材。說自己之前是個很利索的人,但現在很邋遢,屋子亂也不想收拾。

喜瑪拉雅的主播轉發,附上的文字是說他錄了十七八年有聲書,從來不管聽眾愛不愛聽,只挑自己喜歡的書讀,所以沒有「夠夠」的感覺。

看到時想說,兩位根本是在不同的路徑上討論事情啊。

喜瑪拉雅的主播可能想表達的是,做自己愛做的事情,不要太管聽眾。

這當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度。

而且說實話,該主播還真是大佬,產量跟品質都極高,完全可以從中看出來他到現在還充滿熱情,是個很寶貴的經驗談。

有趣的是,很多資深的瑜老前輩,也會給出幾乎一模一樣的建議給新手老師:教自己想教的、不要為了迎合學生而改變你自己、等待你的學生到來。

(跳回來)

其實,兩位是不同形式的產出者。

錄有聲書,不需要燒腦憑空產生劇本,存在的餘裕感自然會比較多。

那種睜眼就在想劇本的苦惱,我完全懂啊(或是自以為懂)

套用到我自己身上,不只睜眼,有時連閉眼都在想序列。

雖然常常想啊想的,也想不出什麼太多新意,最後都還是不免落入自己慣用的手法上,自己抄襲自己。

對應到原文博主,他有說到自己不想要轉型做Vlog,只想要在原本擅長的領域中鑽研。

錄有聲書的主播,在瑜伽圈,可能比較像是八肢老師?在序列上,沒有迎合問題,無需自行發想,得深化的就是內容的呈現。

只是大家在各自的場域中努力罷了。

應該說,沒有人是不努力的。

不要以為別人都是談笑間強虜灰飛湮滅,也不要過度放大自己的努力。

再者,即使對方努力的模樣或者是方向不見得是自己所認同的,亦是可貴的。

不同的圈圈,呈現的煩惱,卻是多麼相似。

恍如我與瑜老朋友談天內容再現。

 

2020.08.21(五)

一直很期待明天的練習

但MC來也。

這種事情實在很難分辨因果。

到底是發自內心很想去,卻被MC改變原訂計畫而不甘願。

還是正因為不能去,才特別想練習呢?

 

2020.08.20(四)運動:UY1.5hr

藍芽喇叭不在身邊的第一天

想它想它想它。

今天練習完畢,冷漠臉。

我骨子裡就是個流動人吧。

 

2020.08.19(三)運動:自我練習UY

奇怪

教課的時候不覺得。

等到自我練習才發現身體僵緊。

今天全程的練習,都在哀鳴中度過(因為在家裡嘛,無需羞恥心)

如此狼狽,讓我突然想拿出筋膜球調理一下。

很久很久沒有用筋膜球按摩,一用,才意識到身體有多麼需要它。

滾到某些點時,一度覺得自己要升天(白眼)

特別是今天練習時,瞬間有些要抽筋的那個點,一被球按壓到,忍不住脫口而出:「喔,我要死了。」

 

2020.08.18(二)

我今天頭好昏

希望能早點睡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2020.08.17(一)運動:伸展

明天開始

即將迎來精實的一週。

 

2020.08.16(日)運動:自我練習UY

天啊,好喜歡網黃老師今天的分享。

對師生關係、對跟隨其他老師練習、對老師的自我定位、對大師的想法、對教學等,完全戳中我心。

默默感嘆一下之後,準備出門上班去。掰。

最近我的身體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需要後彎。

都已經要頭立結束練習了,髖前側都還在哇哇大叫,不夠不夠不夠。

如此強烈的吶喊啊,讓人無法忽視。

雖然不解其因,但幸好我有接受到指令,知道自己得往那兒走。

加碼後,觀察傾聽一下。還不行,再加碼。來回反覆。

今天特別喜歡的動作是:直劈加上後腳壓青蛙腳。

此乃筋骨僵硬者,極其痛爽的存在。

 

2020.08.14(五)運動:自我練習

值得記錄的小善意

身為一個兩光人。

已經多次把東西遺忘在教室裡頭了。

多半不是當天回家才想到,其中有好幾次還是放整整一週才有機會回去找。

今天再度到教室找尋我兩天前遺留的伸縮充電線,居然還在耶。

拿到當下真覺得好開心啊~被世界小小善意包裹著的我,好幸福。

對比等待期間,反覆做心理建設,想說這是一個實用且不起眼的小東西,被人順手取走也是正常,不要報太大期待的我,內心著實陰暗。

實在是因為也曾遇過,lulu小鋪巾自此消失不見的經驗。

嗯......鋪巾才更私人吧,當時根本沒想到會找不著,還有點點驚訝。

老實說,跟鋪巾相比,真心比較能理解對伸縮充電線有興趣的。

今天練習時

看著自己的大粒汗小粒汗。

想著,為什麼我下班回家要先洗頭洗澡呢?應該積在一起洗才是。

看來今天洗三次澡是跑不掉了。

 

2020.08.13(四)運動:自我練習

今天身體好重

不是很想練習,晚點再看看吧。

補充:最後還是上墊子練習了,果不其然,身體快散架了。沒有一個動作不拉扯的,既笨重又緊繃。

對於老師的領課

每每聽到人家說,老師不能只會說就練吧,而是應該要傳授技巧,協助破關這件事情,心裡就有種莫名的不得勁。

也許源自我自己的初始練習,就是從八肢開始。

八肢內含很強大的「練就對了」的意涵存在,我骨子裡其實認同,所以才會被吸引。

假設說瑜伽練習要劃分為苦幹派跟技巧派,那我應該偏向於苦幹派。

不過,與其說是苦幹派,可能更像是不依賴老師,習慣於獨自解決問題並內在消化吧。

也曾去上過各種大師課。

但在現場,大師,也會有無法立即解決問題、引導學生到他想要的地方,最後不了了之的時刻。

當學生身體難以走向老師想要的控制方向,尚不能理解老師的話語時,說太多是沒有意義的,不如多練習多揣摩多感悟。

再來是,理智理解跟身體呈現是兩回事。

身體沒有達到那個關卡臨界點,是絕對破不了的。

真正的突破,得從練習者的內在去走。

為什麼以前的老師教不會,現在的老師教會了。

有的時候可能只是機緣巧合。

新的老師總會帶來新刺激,恰巧身體也到達了那個邊際,綜合因素之下才會出現關鍵性的轉變。

但實際上,都得感謝之前埋頭苦練的累積。

看不見成效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2020.08.12(三)運動:UY

腦袋打結

完全記錯練習時間。

上課時一直疑惑,為什麼今天強化課的內容全是伸展。

IMG_1211.JPG

直到過了大半堂課才突然驚覺,啊~是我記錯時間,這堂課是伸展沒錯。

嗚嗚,今天心心念念想上的是強化課啊。

只能怪自己。

算了,有動總比沒動好。

話說,今天網路衝浪時

看到有人提問某明星最近看的一本書是什麼。

當時心想,唉呦,這問題,糟糕,我連自己現在正在看的書名都想不起來。

山茶花什麼的?後面到底是什麼。

默默打開微信讀書確認一下。

喔,山茶文具店。(簡體版書名沒有「花」,台版名是:山茶花文具店)

我的腦根本沒有在使用吧。新的很。

 

2020.08.10(一)

身體的吶喊果真不能忽視啊

話說我最近練習時,都已經到最後最後要做倒立時(UY大部分的練習都是以倒立姿作為結束)卻還隱約有著想彎腳作後彎的衝動。還想開髖。

因為這樣的身體狀態,頭立後的回復不會選擇嬰兒式,而是改作手腳拉長身體延伸的長禮拜。

昨天自我練習時。

在倒立時察覺到自己還是想後彎,既然是自己能控制內容的練習,就乾脆下來開始狂作各種弓式的變化。

練習結束就覺得髖前側很舒展。

但沒想到的是,這種開闊的感覺一直延續到今天睡醒都沒有消散。太奇妙。

其實這種呼喊一直存在,只是之前不以為意,也未曾想徹底滿足它。

現在看來,還真不能不管。

之後練習,後彎的佔比可能得再調高高高高了。

 

2020.08.09(日)運動:自我練習UY

為了今天可以練習後彎

即使會館有提供毛巾,還是選擇自己帶了長的運動毛巾出門。

不然根本無法抓腳轉手啊(會館的小毛巾對我來說太短了,哈哈)

今天作了蠻多次後彎相關,(都是得依賴毛巾才能練習的)鴿王、單腳、雙腳全弓等。

重複作了幾次,身體越來越舒展。

自我感覺挺良好的,想說不知道我的腳有沒有離頭很近呢。

把身體挪移到可以側面照到鏡子的位置。

轉頭一看。

喔,只是錯覺。

還是處在天涯各一方。

可愛

像有奇怪的生物從地下冒出尖來。

IMG_1208.JPG

 

2020.08.08(六)運動:UY

本日,上班-練習-上班,無縫銜接

除了通勤,幾乎沒有空檔,啊~多麼完美的行程。只可惜不是常態。

好喜歡教靜態課

和緩、陰、伸展之類的。

在教課過程中同步調頻呼吸、語速,每次教完後都會感覺特別平靜。

練習也因此

就在很平靜的心情下度過。

IMG_1206.JPG

是我喜歡的練習狀態。

IMG_1207.JPG

 

2020.08.07(五)自我練習:UY

夏天的汗啊

狂滴。

今天的身體好緊,即使是下午練習也是如此。

不知道跟昨晚睡的偏少有沒有關係呢?

練習時去感受當天的身體狀態,由此拿捏動作的深度,這是跟自身對話的過程。

評估當下,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

但要去追溯源頭,卻是挺不容易。

畢竟,自行推演的因果關係,往往不見得是真實的。

不如不要費神想它。

 

2020.08.06(四)運動:UY1.5hr

好喜歡今天的序列

主攻後彎。

我的後彎雖不好,卻挺喜歡練習後彎的。

討厭的是,沒有鋪墊,二話不說就要給我來個很深的後彎的那種。

(我沒有內涵八肢一級的意思)

(就是有)

課程中有漸進的加深,即使最終無法達到老師期望的深度(因為同學都太強了,老師的最終目標要大家肘輪抓腳,或者是舞王之類的)

但我的身體可以拉開到自己感覺舒適自在的程度,依然能在最後的輪式裡頭,體驗到之前體式累積下來的成效。

身前側的內在拉伸非常明顯不同,好像又摸索到了未曾體驗過的邊界。

雖然是挺卒仔的,像蝸牛觸角般,輕輕刺探一下就趕緊收回來(前方危險!)

不然,太多的新刺激,老人家身心都承受不了啊。

也要感謝老師的包容(與放生),給我相當充裕的自主空間,獨自狼狽探索。

記得有次看到某老師分享他很少手調的心路歷程,最後說要謝謝他學生們一路以來的獨立。

不過,從我當學生的角度來看。

正因為老師是這樣的類型,他的學生才會在他的課堂中感到自在。

師生之間是彼此尋找的。

 

2020.08.05(三)

今天特意放慢腳步

不出門練習。

要是可以整天休假就更好了。

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不只我,出道時間差不多的大家,也都尚未調整班表到自己滿意的程度。

不知道這問題會是隨著時間過去好轉,還是得一直與之搏鬥呢。

手平衡的練習

UY有時候會做一些手擺位的變化。

例如掌稱變成肘稱,或者是手掌朝向翻轉之類的。

昨天練習作的是koundinyasana但是一隻手要改成肘稱地。

發現自己有一邊幾乎作不起來,因為太仰賴胸口壓低去換取腿往上的空間,再來是肘落地的手也很難確實壓穩地板。

比較好作的那邊起來時,還暗自感嘆,我肘落地的手根本連手掌都壓不穩,居然還能找到平衡點,也是神奇。

平衡的有趣可能就是來自於此。

不能沒有力量穩固,但不是靠蠻力。不能沒有柔軟度,不然有些體式是根本達不到。

最後是如何利用支點,讓身體兩端的重量與張力達到一種微妙的均衡。很像蹺蹺版。

一旦打破慣性的手腳擺位,又是重啟一輪尋找平衡的過程。

不停打破重來。

 

2020.08.04(二)運動:UY

今天一起床就趕緊準備出門上課

快步前進的同時,邊在心中碎念,如果選擇不續約,絕對是因為不想一起床就急忙趕到教室練習,一點點身心緩衝的時間都沒有(以上誇飾法,其實還是多少有的啦)

在家的時候,能感覺自己狀態挺低的,就有些掙扎要不要出門。

果不其然。沒有意外的。是真的不好。

四肢無力,手軟腳軟,從第一個腹部朝下的串連開始,就一路跪膝直到最後。

週二早這堂課的練習品質往往不佳。

我的身體還沒醒開,需要的是更溫柔的喚醒。

老實說,自己也不太想要這樣硬練的感覺。

現在回想,早上練和緩,無論課中或者是課後的滿足度都還挺高的。

初醒練習,強度的起始點,對我個人來說,可能需要放在更低的位置。

被稱讚的時候

不知為何總會想到這句話

因為悲觀,於是被善意包容的時候,便牢牢記著。儘管不是溫柔的人,也要盡可能地溫柔待人。

出自《別人》任明信

 

2020.08.03 (一)運動:和緩

已經很久沒上這堂和緩

剛查一下,上次上這堂課居然是三月。時光飛逝。

因為時間太久,已經記不得老師過往的排序,內心卻隱約覺得領課風格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可卻又有一點點不太確定,改變的到底是老師,還是我自己。

 

2020.08.02(日)運動:自我練習UY

最近去上課

發現自己很喜歡聽到老師說:「今天做的是經典序列。」

就會有種,呼~頓時安心的感覺。

知道今天的身體可以穩穩的動,即使有挑戰也不會是太陌生的組合。

我的自我練習,也有屬於自己的「經典序列」。

除了站姿熱身後固定會做的面朝前方的平衡姿練習以外,偏好在每個面相也要加入一個平衡姿。

大概會是:一個腿強化後,進平衡姿,下來接腿伸展,後頭搭配的腿強化、伸展就看當天心情混搭,數量跟方向不定,手強化一到兩個、手伸展二到四個不等。

不是每次都做一樣的組合,但只要選擇這樣的走向時,都會有種特別安心的感覺(所以挺常用這套的)

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在某種固定模式下的自由發展。既熟悉穩妥,卻又能隨性變化。

腦中存在著大致框架,實際行動時再慢慢填滿細節。

邊做邊審視自己在縱向橫向的安排、前後側側轉轉是否都做到,所以不太容易有缺漏。

老實說,動作變化與挑戰性可能沒有我去跟隨老師上課時高,但練習後的滿足度跟均衡感更甚。

那是源自自己在練習時,當下知道「不夠」,就可以立即加碼的自主性。

這就是自我練習的價值吧。

好喜歡週日課間的獨處小時光。

時不時都要感嘆一下

加入喜瑪拉雅會員真是太值得了。

最近通勤時的聆聽,還蠻常是為了在上班前先作好唇舌肌肉喚醒。

會聽我很喜歡的女主播聲音,半冥想半跟隨,在口罩下靜悄悄地跟著動作(雖然書的內文真的很廢,但重點不是文字內容嘛)

過程中會特別意識到自己平常說話時很懶,唇舌肌肉都攤著軟爛,跟主播應用肌肉的方式完全不同。

聲音相關書籍說過,南方人相對北方人就是比較不提軟顎,口腔狀態本來就是塌下來的。

雖然可以推托為母語的影響,但也不能放任不管啊(趁我有熱情的時候)得練。

只是有時候練一練真的會覺得酸,肌肉酸的那種酸。

睡前的聆聽,從之前聽歷史、轉到相聲、上周起改聽的是五岳散人解讀:梁實秋眼中的北平。

白天到晚上,聽的幾乎全部都是會員內容。

加值會員,很可以的啊。資源之豐富,很能滿足總是三分鐘熱度,且跳脫幅度還挺大的我本人。開心。

另外,微信讀書就是死不讓我花錢耶。

今天登入,莫名其妙送上兩天無限卡,分享給朋友點連結再送十天。

好啦,又可以再多看十幾天,免費的,科科。

 

2020.08.01(六)運動:UY

我的頭腳之間

有著無法輕易跨越的距離。

每一釐米的推進,都來之不易。

IMG_1186.jpg

相比後彎的艱辛,手平衡的進步,更像是水到渠成。

並不是說我手平衡真的做的多好啦,被拍照才知道,原來我的姿態還挺醜的,一點都不是想像中的輕盈帥氣。

IMG_1196.JPG

所謂,優劣,只是相對性的比較。

今天第一次做墜落天使式(很可惜並沒有拍到照片)

動作大致上是從側烏鴉出發,把臉側放到地上,再把腳抬高。

沒做過這動作的我,內心有點囧,趕緊睜大眼睛看示範。

可是真正進去挑戰的時候,並不是太怕,知道一切能小心維持在自己的可控範圍內,臉可以安全落地,腳也沒有太大意外順利抬高。

可是對於後彎的嘗試,卻不存在這種底氣。

不過很有趣的是,對於自己很弱的地方,卻是我比較願意花時間去磨的。

幾乎沒有特意抽出時間練過手平衡,手平衡的練習都是在課堂上做,或者是自我練習時順著帶過去。

但後彎卻會刻意調高練習次數,多從不同姿態切入,反覆嘗試。

有次跟朋友聊天說我喜歡練習伸展。

對方問:「因為你柔軟度好嗎?」

我回答:「不,正好相反。是因為我柔軟度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