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犬式到下犬式的重心轉換

IMG_3540  

我有時的練習疑問,常被大家覺得是很細微末節的煩惱。

例如,我抓不太到鱷魚變上犬,腳板到底要怎麼翻才會很流暢,腰間壓力不會太大,又同時能保持膝蓋離地的狀態(關於這問題,改天再來分享),上犬到下犬也一樣,都會偷偷地覺得自己的腳趾頭很卡。

有次終於被老師發現我腳板的詭異,特地來抓著我的腳,告訴我要往前再往後翻,然後,我就是勉強自己達到老師的要求,但內心依然認為腳板很礙手礙腳,流動過程中老覺得自己的腳踝跟腳趾頭存在感異常高

初學時,很多人也許會跟我一樣採用「墊」一下的方式,就是明明上犬時是腳背著地,但要轉到下犬時,就讓腳趾先翻過來墊地板之後蹬起。

但如果上犬改做膝蓋不能著地的話,就會發現這樣的方法其實不可行!

所以,我有一度會是撐高,讓腳趾頭的趾節著地,然後再慢動作咖啦咖啦的翻過去。

中間還曾經覺得單隻腳單隻腳翻比較輕鬆,所以左右腳不同步的翻過去。但這方法也被老師制止了,要求我必須兩隻腳同時往前同時往後。

問題,硬要兩隻腳同步我真的做起來很不順暢啊!

所以總是會在練習時分神偷看視線所及的高手們是怎麼移轉的,然後始終覺得奇怪,為何別人做起來都很順,就我很卡.....。

如果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朋友,老是在上犬變下犬時很在意自己的腳指頭,其實重點整個放錯啦!

今天分享的影片將可以解答:當上犬變下犬時,腳趾頭,到底要怎麼轉過去呢?

 

很開心終於有人了解我的煩惱,真的不是單純的從上犬式撐起來變下犬就好,重心移轉時身體的力量要放到哪裡其實很重要。

過往因為重心都放的很低,腳趾頭承受的力道比較大,所以才會對腳趾頭的存在異常敏感。

嘗試使用影片中的教法,在移動時把重點放到屁股往斜上衝的力量,這時會覺得身體變輕(難道這就是啟動「班達」的奧妙?),手不用怎麼撐,就能變成下犬式,腳指頭也不煩了!腳趾頭跟腳板會隨之自然的抬起,很順暢的翻過去。

所以腳趾頭要怎麼翻?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的屁股重心要抬高,保持往斜上的衝勁,而腳趾只需自然跟隨就可以。

找到個概念類似,但慢動作示範的影片。

影片中可看到腳板會自然跟著重心移動,一直上抬到極致,因為重心不放在腳上,就算腳指頭著地面積很小也不會不舒服,翻轉腳趾也會變成是件不刻意、很自然的事情。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成功應用,上犬流動到下犬時,再也不用煩惱自己的腳指頭囉!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