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褲篇        

① 無論如何,第一要點就是:試穿。

穿起來舒不舒服、剪裁適不適合、顯不顯瘦,通通都是要你親身試穿之後才知道。

② 材質:手感柔軟,不要是會發出窸窸窣窣聲音的。最好不要容易皺。

我個人對於褲子在運動時會發出窸窸窣窣這種微小的聲音感到很煩躁。所以喜歡手感柔軟,布料摩擦時很安靜的褲子。

因為褲子皺皺的穿起來就有種莫名的窮酸感,所以最好是選擇不容易皺的材質,試驗的方法就是可以用力抓一抓布料再放開。但是這個標準其實我沒有很嚴格遵守,看到喜歡的還是默默買了,只是不容易皺當然更好。

③下檔長度:隨著你的大腿內側肉多的程度來條選喜歡的下襠長度。

飄飄褲有時會有個很大的麻煩就是跑一跑,「唉呦,褲子內側怎麼越跑越上來!!」其實這個問題跟下襠的長度設計有很大的關係。

我自己的身材是屬於「腰臀比接近、臀圍相對較小、跟小腿還有臀部相比大腿略粗,大腿內側的肉比外側肉明顯。身高166cm。」最喜歡的下襠長度大概是2.5~3吋。我覺得這樣的長度是有點短但是不會過短,腿會看起來比較顯長的尺寸。

但是比起我來說「有臀部、大腿內外側有肉,身高172cm。」的朋友,大力推薦的卻是4吋下檔長度的慢跑褲,他覺得這是最適合他,不會太短導致內側摩擦到褲腳捲起,穿起來很舒適的長度。

以上給大家參考,請也要把自己的身高列入考量喔!理論如此,我也是有明明褲襠長度相近的飄飄褲有的會卷上來、有的不會的狀況,產生原因跟布料本身的摩擦力也有關,建議試穿時可以在更衣室內假跑實驗一下。

 剪裁:好的剪裁讓你頓時腿變細一大圈。

我自己覺得比起注意褲襠的長度,要穿起來看起來腿顯細長,更重要的是褲子本身的剪裁。

建議1:想要大腿細?A字最顯瘦。

直上直下的方形剪裁,會因為沒有對比的關係,看起來不會有腰身。

我自己喜歡帶點A字的剪裁,因為對比的關係不但會有腰線、略寬的褲管下擺也會讓大腿有顯細的錯覺。推薦給擔心自己看起來大腿粗的女生朋友!!一穿上A字的短褲視覺效果真的差很多。

collage 

右邊的花褲介紹:[運動穿搭] 花不溜丟的下半身遠比保守色還容易穿搭。(adidas Aktiv Shorts 介紹) 

建議2:想要腿修長?往外側斜上,內長外短、側面開岔的設計最適合。

我認為這樣的剪裁設計看起來腿會比較顯長及顯細。尤其是喜歡穿「內穿緊身褲外加飄飄褲」這樣兩件式搭配的朋友,裡面穿的多半是深色的緊身長褲,就不用擔心大腿看起來肥的問題,外搭的短褲請有多短選多短、有多斜選多斜,穿起來腿才會更顯長喔!

側面開岔的設計我覺得會比較有巧思,這樣會連側面看的時候都很可愛,視覺上也更有腿部比例拉長的感覺。

IMG_1003 拷貝    

⑤ 設計:有口袋者加分、口袋有拉鍊者更加分。

原因就是可以放東西真正好啊!尤其有拉鍊者讓我在跑動時很安心,不用擔心東西掉出的危機。

我最愛的兩件「有內裡」飄飄褲分享。

個人使用頻率最高、最喜歡的慢跑短褲是愛迪達的:Supernova短褲。

無論是質感、長度、剪裁,我覺得很顯瘦,略短又不會過短的長度我很愛,顏色也是低調好搭配,灰黑色我也很愛又像純黑色太過深沉。

缺點就是設計千篇一律,幾乎都長下面那個樣子,只是配色更換而已,身為一個花俏跑者,有時候會覺得太低調。實在很希望這種剪裁、這種質感,可以多出不一樣的花色。

Supernova短褲   

UA:Women’s UA Great Escape Printed Shorts II

UA這件短褲應該可以算是我心目中不輸Supernova短褲的存在。有的短褲是看起來好看,但是穿起來就有種說不出的怪怪,但是愛迪達跟UA這兩件的配色跟長度我都覺得很剛好,穿什麼衣服都會覺得挺搭配的。

我喜歡它有印花的設計,看起來雖乍像素色,但是仔細一看就知道並不單調。而且這個型號的褲子很棒,全部都是有印花的款式,各種不同顏色、壓紋任君選擇。對素色褲子已經看膩的朋友,想要有點不一樣的飄飄褲,個人推薦可以看看這款。

UA短褲   

我最愛的「無內裡」飄飄褲分享。

anima雙面穿短褲

我承認,有時候有些標準可以因為外型太可愛而妥協。

這件短褲其實多少會發出我個人覺得很阿雜的窸窸窣窣聲音,跑一跑內側也很愛飆上來,但是看在有荷葉邊的關係就原諒它。(整個人呈現非常沒原則的狀態)

1356365794-3092201035_n  

anima是冷門牌子,介紹可以看此:[運動穿搭] 向日本人學習如何當個美跑者吧:充滿少女心運動品牌介紹~anima 

【延伸閱讀】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非機能緊身褲篇。 

[運動穿搭] Q:換季時刻來臨,秋冬跑步時的穿著建議? 

[路跑] Q:當路跑活動遇到下雨天時,衣服要如何穿搭呢?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