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心率手環/錶的期待是甚麼?!

但是在我自己來說,是終於有一個可以輕鬆無束縛感就能測量心率的東西。

我之前用過心跳帶,男生可能還好,女生真的很不方便,戴好心跳帶(還要記得沾濕)穿上運動內衣、再外罩一層外衣,想知道自己的心率狀態,根本是個很麻煩的過程。所以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與心率手環/錶的體驗會,內心是有點偷偷開心的,有這項產品我終於可以擺脫心跳帶啦!!(話說,其實已經擺脫很久了,因為嫌麻煩早就不戴。)

SAM_4889  

參加完體驗會,我又更確定這項產品真的好方便!!而且有一些概念是我當初想要測量心跳時沒有想到的。

可以看到照片左上方的slogan:「燃脂重生」(拍謝,我手好殘喔!上面字都被切一半了。)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有一個很獨特的五段運動強度提示,以燃脂運動來說,並不是五個燈就是最棒的!過高的心跳反而很危險,所以萬一出現五個燈可不要以為自己要登上衛冕者寶座!而是表示現在的運動強度已經到達無氧階段,建議可以和緩一點,降低心率到顯示藍燈的燃脂區間。

SAM_4884      

我覺得這樣的提示概念很棒!尤其對於想要燃燒脂肪的朋友來說。

我們不需要埋頭衝刺,搞得自己心跳爆表、累得跟牛一樣,也不需要在內心暗記多少的心跳才是「有效」的運動心率,已經幫忙簡化成看燈號就可以知道現在的運動強度,只需配合心率手環/錶就可以安全卻有效率的運動。(感覺很適合無腦又有點點愛偷懶的我)

SAM_4885  

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這次有兩種不同的型號可供選擇。

心率手環PS-100 是只有燈號顯示,用藍芽上傳紀錄資料到APP。優點是體積比較小。

PS-100  

心率手錶PS-500 差別在於有螢幕是可以看到當下的心跳數據,除此之外還有時間、日期、星期顯示,所以可以當一般手表使用。同時累計的運動數據(步數、距離、燃燒卡路里等)也可以一併在螢幕顯現(詳細等我拿到實品試用後再來分享)

我特地跟一般手表一起拍照,大家可以對比一下尺寸,比一般女性用表略大一點點但是又比GPS表來的小。PS-500除了手機以外還多支援了電腦USB傳輸,像我自己還是比較習慣使用電腦界面的。

PS-500  

好奇心跳是怎麼測量的嗎?其實就是靠心率手環/錶後方的LED綠色燈號來做測量靜脈的舒張及收縮,據說反射訊號大!所以無需刻意把手環/錶綁的很緊也可以準確測量心跳。

EPSON還非常有自信的在體驗會現場拿出了專業的量心跳跟血壓的器材,讓我們同時對比看看。但是大家不太會用專業器材,所以七手八腳的完成,這再度說明了我們真的很需要一個簡便的測量儀器啊!!現場量完後心跳數據差異不大。(感謝模特兒毛毛及AREIL。)

SAM_4922-horz      

要注意的是:兩者均不適用於游泳、沐浴、蒸氣浴時使用。

Pulsense View App「運動、心情、睡眠」三大主題

除了洗澡要拿下來以外,其他時間都可以戴著,這也是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的一項特點,搭配Pulsense View App可全天候關注使用者狀態。

只需要長戴,無需另行調整設定,上傳APP後會自動從「運動、心情、睡眠」三大模式來進行數據分析。據說睡眠部份會利用「動作+心率」來判別你的睡眠狀態,深眠的時候心跳會處在最低,所以連深淺眠都可以幫你作時間的區段分析,好奇自己睡眠品質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項功能。

會有人很疑惑「心情」怎麼分析嗎?想也知道火很大的時候動作跟心跳都會比較激烈一點啊!就是利用透過心率與動作感測的原理,來統計情緒、壓力、興奮與放鬆時間。

SAM_4879-horz  

Pulsense View App功能看起來很有趣,先設定瘦身目標,APP就會提供運動距離跟步速的建議,可依此建議開始進行運動。並統計每周數據跟圖表E-MAIL周報給你耶!!(是有沒有這麼緊迫盯人?!)

真人實證

Benson使用EPSON產品監控心跳+運動成功減重的故事分享。

雖然忌妒心重的我本人一直在台下碎念「騙人騙人,他一定很認真克制飲食,絕對不可能只是靠快走就瘦身的。」(誰叫本人這麼認真運動,體重依然不動如山,忌妒心重一點也是很合理的。)

IMG_3925-horz  

雖然很愛忌妒,但是我還是好心的分享一下Benson的秘訣「531運動法則。」給大家參考。

運動的次數跟時間以外,他還特別注重運動心跳這一環!!要燃燒脂肪心跳是需要到達一定標準以上才會開始燃脂的。祝福你們也可以利用這個燃脂法則成為我忌妒視線中的一員。

IMG_3929   

力格,邱瑜婷教練分享

邱教練自己本身就是運動選手出身,大學也是在師大念相關科系,還是西式划船選手,參加鐵人三項最好成績是全國鐵人三項積分賽第二名。(因為我最近有練划船以及玩半鐵,親身體認到這兩種運動的辛苦,默默覺得非常欽佩。)她分享自己從小運動追求自我的過程。

身為一個專業的運動選手,付出的努力當然比旁人更多,他也曾經為了選手生涯犧牲了女生最在意的身材,慢慢的她學習到怎麼平衡運動、飲食兩者之間的關係。

IMG_3955

瑜婷教練說的「飲食均衡、運動種類多元」我非常認同,也是我現在的努力方向。有在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會發現我每一陣子都會換不同的運動種類在練習,這樣會讓身體接收到不一樣的運動刺激以外,最重要的是你的心理也比較不會運動倦怠喔!!

教練還進一步的說明,持久運動方式的精隨是:「剛柔並濟」。何謂剛?何謂柔?請看下面的投影片分析的非常詳細,甚至連心跳跟每周建議運動次數都有,非常具有參考價值。

IMG_3958  

分享過程中瑜婷教練說了一個自己以前使用心跳帶的經驗。

她說自己因為從小就是專業運動員,所以早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使用心跳帶,當時只有硬式的心跳帶,她在西式划船訓練時一直覺得心跳帶卡的胸口很痛!跟當時的教練抱怨,教練的回答是:「等長出繭來就不痛了。」

喔,我光聽這個評價就覺得胸口好痛。

所以瑜婷教練說,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真的是一個很簡便的測量方式,如果當時也可以有就好了。想想科技進步還真不賴,我們現在多麼幸福啊!不需要為了量心跳而磨出繭來了。

實際運動體驗

等教練分享完畢,一要開始運動,本人馬上變裝。(瑜珈服事先已經穿在T恤裡面。)話說,現場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像我這麼無聊的。但是我個人認為,作甚麼運動穿甚麼服裝是很重要的!(運動跟服裝間的關係,歡迎參考這篇: [健身須知]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SAM_4957  

我在出席前就先研究好體驗內容,恩,應該會作肌力訓練,那麼不適合穿短褲出席,因為很可能會作高抬膝或是在地板上彎腳的動作。可能會有類似瑜珈的伸展運動,所以要穿貼身的上衣,這樣胸口跟肚子才不會有曝光危機。開玩笑,本人可是有用心的呢~(驕傲)

隨著教練的活動帶領,我發現自己的心跳在短短的六分鐘內就從和緩提高到破百,可以邊運動邊觀測自己的心率真的超有趣的!!(日期時間不準,因為沒有校正。)

2014-09-30  

不過可惜的是後半我就跟朋友交換體驗,所以沒有從激烈到和緩的紀錄過程。

據說,運動能力的強弱是在心跳是否能夠在和緩後快速降回正常值。在其他部落客都在一百上下的時候,外星人Ariel的心率早恢復到68左右的正常值!!一臉疑惑,為什麼其他人心跳這麼高,有這麼累嗎?!

我只能說外星人不愧是外星人,難怪這麼會跑步。

歡樂大合照

每次參加這種活動,除了可以搶先體驗新產品以外,最開心的就是認識新朋友。這次是難得運動、美妝、3C部落客都齊聚一堂的體驗會耶!我好期待可以看到大家的文章,想要知道從各自擅長的領域出發會寫出怎樣不一樣的評論。

SAM_4973

透過運筆認識都有在跑步的美眉們!一起掌握健康關鍵。跑步真的超級需要監控心跳的!!

SAM_4980

偷偷崇拜的運動健身部落客Sally Chen,沒想到居然又可以在活動中見到(開心)她真的超猛的啦!!無論是體態還有運動能力本人都心服口服。這次還發現原來有肌肉的手臂摸起來是QQ的耶!!每遇到一次都可以在她身上發現不一樣的驚奇。(運動真的好神奇)

SAM_4983    

充滿正面能量的女人進階 <To be a better me> 版主Eva!小粉絲(我)硬要上前搭訕,留下莫名其妙的合影XDDDD 如果剛開始想要健身,又覺得太多分享很專業讓人看得霧煞煞,非常推薦可以追蹤她的部落格,除了定期開運動課表讓大家跟隨以外,還有超多激勵人心的金句!讓無腦人非常羨慕,我也好想當文青!(跺腳)

SAM_4986

還有這一年多來一起參予好多活動的外星人Ariel也一起。比起她對於減肥跟運動的毅力來說,我差的遠了。(真希望她多多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大家。)

SAM_4969  

活動快訊

我覺得很有趣的活動分享給大家。[活動快訊] EPSON Pulsense 燃脂重生挑戰賽開跑囉!

只要上傳一張照片,還有你的減脂宣言、兩個月的減脂計畫,以及希望達成的目標,運筆跟EPSON會選出10位入選者,將EPSON Pulsense送給你。第二階段好像還有總獎金10萬元等你拿!!(內容不明,我只看到總獎金十萬元頭就昏了,有興趣的人自己慢慢研究吧。)

對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連結進去看,有更詳細的商品資訊。

EPSON官網:http://www.epson.com.tw/SportHealthSensingApplication/Pulsense/List

*感謝運動筆記及Epson邀請,本文為Epson品牌合作文。 

*另外,後續Epson會提供產品試用,到時候會再分享使用心得給大家。

【延伸閱讀】

[新品體驗] 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有氧教練,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錶測] 高質感、30小時連續計測,Epson RUNSENSE SF-710S 使用小心得 

[新品體驗] 「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體驗會心得分享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