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去印度的花費?

A:兩個月總花費十萬至十一萬之間。

IMG_6930  

KPJAYI學費:每月36100盧比(約台幣18050)

學費包含每週三次的梵唱課費用。但如果想上梵文課需要另外付費。

現在報名兩個月,第二個月沒有折扣。

建議付現,刷卡可能會有手續費的問題。(不一定會有,但省得麻煩。)

來回機票:台幣13839

去Mysore是到班加羅爾機場,一定要轉機一次,差別在哪裡轉而已。

機票預算看個人選擇,經濟艙大概落在一萬五到三萬之間。

我坐的是酷航,20公斤行李。不買行李的話,只要一萬出頭。

傳統航空的話,可以選擇馬印、馬航、泰航都是比較便宜的,應該都能在兩萬以內。

新航、國泰,就是要兩萬到三萬之間。

房租:兩人房,每人每個月15000盧比(約台幣7500)

租金與學校的距離成正比。

靠近學校的房間租金大概是每個月兩萬到三萬盧比之間(盧比對台幣可粗抓2:1)遠一點就會便宜,價差還不小。

或者也可以跟我一樣選擇跟朋友合租一間房間,就能降低房租花費。

絕大多數房間都是沒有冷氣的。

可我去的日子一點都不熱!七八月時節比台灣夏天還涼快,我晚上有時還因為睡到一半太冷,起身換長袖睡覺。冷氣不見得是必備,還是要看去的季節。

一年多次,傳統簽證:台幣3300

60天以上需申請傳統簽證。

60天以內可以申請電子簽證。

前一陣子印度簽證有漲價,跟我當初申請時價格不一樣了,請參考印度在台協會的最新價格最準。

其實不需要練習到最後一天,如果差幾天就能省機票或者是簽證費用的人,可以考慮提前離開。

生活加購物費:兩個月1100美金(約台幣34100)

基本上吃跟買都沒有特別省,但是絕對不到狂購物的程度。

離開前是花的剛剛好,連想吃最後一頓大餐都沒錢,哈哈哈。

如果準備要去印度大採購的人,生活預算請再抓更高一點。

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費用我是抓在生活費裡面,沒有另外算。

還是把報價給大家參考一下。

Bangalore airport to Mysore:

Small car: Rs.2800 (rs.200 extra if you use the air conditioning)

Medium sized sedan car: Rs.3200 (rs.200 extra if you use the air conditioning)

Big SUV : Rs.5100

車程大約三到四小時。看交通狀況。

去程因為都是半夜到,很順暢。但回程身邊要留一點零錢,下午時段一定會塞車,走高速公路需要加價一百盧比(應該沒記錯吧)

我跟Ganesh Nagaraj叫的機場接送。

是在當地經營很久的店家,可以等隔天整理好行李之後再去他店裡頭付款。

另外也能選擇坐大巴,不過我沒坐過,不知道價格跟狀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