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TT瑜伽師資培訓班

如果說,瑜伽談的是連結。

同樣的,在選擇第一個師資班(200TT)的時候,請也要從連結的角度去想。

你做出的選擇,得跟你的練習、跟你的老師、跟你的同學產生連結。

你的練習,是什麼流派?選擇貼近你平常練習的流派。

八肢、流動、哈達、艾楊格、陰陽,你是偏動態或者是靜態的練習者。

你的練習會影響你的教學,不要花時間去參與你沒有興趣的練習路線。

練習你愛的、學習你愛的、教授你愛的,這個東西才有辦法持久。

舉例來說,我自己當初報兩百的時候,那時還極度沉迷八肢練習。

我在選擇師資班的時候,就直接設定要找八肢相關系統的老師,就非常容易鎖定想要找的師資班,然後在其中作選擇即可。

但如果你平常根本沒有練習過八肢,或者你的練習偏向靜態。選擇一個八肢相關的師資,嗯,真的沒有必要。

光是體力可能就在師資班訓練時無法負荷了,也不太可能會走這方面的教學,真是花錢又傷身啊。

貼近你平常的練習!這才是最重要的。

即使後來喜好的路線改變,也不太會後悔當下的決定,因為知道自己當初是為何作出這個選擇。

如果目前對自己喜歡的流派都還搞不清楚,可能再給自己一點點探索的時間會比較好。

你最好的TT老師,就是你平常跟隨的老師。

當然,這不一定有辦法如此,因為畢竟常常會是從國外請來的名師。

但如果你愛的老師剛好要開TT,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表示你本來就熟悉老師的教學語言跟模式,可能也跟老師有個還不錯的互動,之後還會有機會持續跟隨老師練習,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直接向老師提問。這會是最好的老師選擇!

畢竟,不是拿了兩百,就從此在教學路上一路順遂。

還是會有很多的疑問,很多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狀況,如果你跟你的老師能保持良好連結,對未來教學路會有很大幫助。

如果想要選擇國外或者是異地(例如從南部上台北上課)的老師。

探聽口碑當然是個方法。但我覺得每個人會喜歡的老師樣貌其實很個人,口碑只是參考。

最好先參加前導說明會或者是看看網路影片,觀察老師說話的語調、氣場還有面相你喜不喜歡(關於面相我是認真的!)如果有說不上的不對勁,不要勉強。

選擇語言無隔閡的老師會更佳

花時間在翻譯上面,真正能夠學習到的時數其實會相對短。

表面上是200TT,但得扣掉一大半的翻譯時數。

加上如果跟我一樣英文不好,光是提問就要提起無比勇氣的人,其實會比較建議,找中文老師。

雖然,我還是常常去上需要翻譯的研習課啦,哈哈,沒辦法,想上課的時候就是會這麼任性。

尊重你內在的呼喚,有時候就是會在那個當下非常想要,報名也需要一些衝動。

找中文老師只是建議,但不是絕對。

中文老師的好處是,他可以聽得懂我們口令的內容,有機會連字句跟語調都幫忙修正。

或者是你可以複製老師的教學語言(一開始多少會從這裡開始),畢竟中文用字不同,很容易會產生身體使用上的微妙差異。先有一個依據,然後從這裡延伸出自己的教學語言。但如果你上的是英文老師,在這方面就得要自己從頭開始摸索。

另外就是提問以及跟老師的互動都可以更自由,不受語言隔閡。

當然,如果你英文很好的話,就沒有這種受限了。

在你練習的會館上TT,這會讓你跟你的同學產生連結。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我是一個不那麼容易交朋友的閉俗性格。就算是大家在一起上師資一整個月,也常常獨來獨往。

但後來跟師資班的同學混熟,是因為總是會在其他練習的時候相遇,就因此產生對話、相約去吃飯、練習,慢慢的才跟幾個常在會館見面的同學熟悉起來。

師資班的朋友會是很好可以分享教學甘苦談的對象(相信我,之後會有很多需要哇哇叫的時刻)

每個人的求職之路不一樣。

但工作機會跟人脈是相連的,可能會從同為瑜伽老師的朋友介紹或者是代課而來。

跟師資班的同學保持連結,一起練習、生活圈相同,你們的關係才會有機會更緊密,也更方便進行情報交換。

目前想到是這些。

寫的有點快,也許有不少缺漏。有問題歡迎提問。

但請不要叫我推薦師資班,或者問我某某老師好不好!本人目前只上過一個200TT啊,不可能每個老師的狀況都知道。

有意識地做出你的選擇,清空自己去學習,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有收穫的。

祝福大家擁有充實且愉快的進修(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LU WU 的頭像
    LULU WU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