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手套(內文包含舊文整理,放到這裡有主題應該比較好找。)

雖然已經到了春天,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東西好用,而且是越用越覺得好用!想想還是決定推薦給大家。

手套的好處是可以保護末端溫度,兼擤鼻水。(這100%不是我亂說,「郭老師的跑步課」裡面也有說。)

我去跑萬金石的時候也有看到一位日本女選手身穿背心但手戴手套,很多專業選手就算身穿背心短褲也是會戴手套的。天氣冷的時候跑步身體會熱起來沒錯,但是手指是屬於人體末端,真的沒有這麼容易暖開!尤其是怕冷的女生,在冬天跑步就算身體熱了手卻還是冷的,這時候只要戴上手套感覺就會差很多。(尤其到高緯度國家的時候更是明顯,保證你凍到爆!!)

天冷跟大風時,大部分人跑步應該都會有鼻水直流的問題,請不要嫌噁心,大力的把鼻水擤到手套上吧!吹風冷到的大部分流出來的只是水,擦到手套上很快就會乾了(這時候就是快乾材質展現功效的時刻),回家再洗乾淨就好。所以有時候其實沒有這麼冷,但是跑的地方風很大的時候我也會選擇帶薄手套去跑步(兼擤鼻水),不然沒有手套的話一路猛吸鼻水會影響跑步呼吸順暢度,相信我,擤過一次你就知道可以自由呼吸有多棒!

老實說我覺得手套不拘品牌啦!有就方便。(工作手套或者是便宜的白手套也是可以用。)

只是有時候不得不說貴還是有貴的道理,有預算者建議可以多看一下、質料跟設計的細節上都會有差別,最好可以厚薄各準備一個以應付不同天候使用。

分享一下我有跟曾經有過的手套吧,都是我有仔細挑過的,我都很喜歡。

Adidas

照片手套上的條紋都是可反光的設計,本來以為手指頭沒有另外做處理是不能滑手機的,沒想到我誤會它,其實是可以戴著直接滑手機的款式。(材質的關係,每隻手指頭都可以滑。)

20131207_181427

雖然覺得長的很普通,但我個人真的對「質料」這件事情無法抗拒。

原因請看下面手套的掌心的部分,可以看得出來是用不一樣的布料嗎?

20131207_181553

掌心部分的布料採用的是可透氣的!天氣更冷時候用的厚跑步手套我已經有了,現在想要的就是一款透氣的薄手套,這款手套在容易失溫的手指跟手背用的都是一般薄布料,而會悶和有水氣的掌心卻特別採用超薄的透氣布料,真的多一點點小用心本人就很容易被打中啊!摸摸鼻子~還是買了。

請看下面照片,布料是薄到可以透光的程度呦!

20131207_181516

手腕處非常的寬鬆,不會有束起來的感覺,其實使用上我還頗滿意的,只可惜用沒幾次就掉了一隻手.....。(我真心覺得手套最好不要買黑色啦!放在包包好難找,不小心掉了也不會注意到。)

CW-X

目前最新到手的是這款,當初就是看中它三個手指頭(大拇指、食指、中指)可以跑出來的特點。

20140322_062044-horz    

我使用過Craft、Adidas都是號稱可以直接滑手機的手套,老實說,滑是可以滑啦~但是手感就是不對,手套的指頭很大,有時候還會不小心點到隔壁,打開你根本不想要開的程式......,拿東西的時候也一樣,就是有種隔著一層東西的感覺。所以一看到手指頭可以出來透氣的款式,馬上麻煩朋友去東京時替我帶回來,可惜有設計的都賣完了,只剩全黑的基本款。

CW-X質料很好,布料摸起來很細滑,手腕的地方鬆緊帶處剛戴上會覺得略緊,本來有點擔心~可是實際上去路跑的時候毫無感覺。

左下圖:基本款黑色。右下圖:2014年2月新款。(有設計的花俏色都是季節限定的,每季都會出不一樣的,但是賣完就沒有了。)

CW-X手套-horz  

Craft 2in1防風觸控手套(附防潑水護指套)

可以的話最好再準備一雙一雙厚手套,Craft手套是絨布材質,偏厚,但在寒流來的時候會覺得非常實用。

這雙手套的妙點是,雨天時可以化身成小叮噹!平常收納在手背暗袋的護指套就可以拿出來派上用場。食指跟大拇指有都做特殊設計滑手機沒問題,手指還有作矽膠防滑處理,增加抓取東西的摩擦力。

手套    

我喜歡它鮮豔的顏色,在寒冬中,依然可以保持亮麗的好心情。

20131230_183958-horz    

征沙Zensah智慧觸控手套

質感這種東西,真的是我難以抗拒的點,本來拿到也覺得不過普普通通的外型,只是想試試尺寸,沒想到一套進去,媽啊~這細柔的觸感是怎麼回事!!手套裡面原來是很軟的鋪棉內裡耶!!整體還是質感挺好的彈性布料,總之戴起來比看起來加分多了。

當然,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細節啦!!可觸控螢幕、掌心的防滑矽膠、反光條是基本的,大拇指的設計是麂皮,可以拿來擦螢幕。(這點也頗妙。)

但是我看到一樣東西又瘋狂大加分了!!手套跟手套是有「扣環」連在一起的!!當場感動落淚(是有這麼誇張嗎?!)如果各位有像我手套戴沒兩次就不見的一支的經驗,妳們就會懂我的感動了.

居然還有這招?!有夠天才。(本人默默讚嘆)

另外,手套內有薄鋪棉,相較一般跑步手套略厚,適合怕冷的朋友或者氣溫較低時使用。

手套

 以上,給跑步手會冷的朋友參考囉!

【延伸閱讀】

[路跑裝備] 冬天跑步時被吹風頭疼?耳朵凍?保暖小物分享。 

[路跑小物] Nike Aeroloft 800 Vest 跑步羽絨背心 

[運動穿搭] Q:換季時刻來臨,秋冬跑步時的穿著建議?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