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木山情人湖馬拉松」初半馬 (流水帳,又臭又長,不想看的朋友請自行跳出)

比賽當天,艷陽高照。只要一遇到大太陽,我本來就沒甚麼的功力馬上減損一半,又碰上外木山的上下坡,雖然我是非常期待這場比賽,但是知道今天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場硬仗。(當時,真的有種自己要上戰場奮戰的感覺。)

一開始,教練讓我們自己選目標時間,總共分成兩車,我明知道自己到第一車有點勉強,可是抱持著不嘗試看看我絕對會有遺憾的心情,咬牙選了第一車。

「果然有點勉強。」烈日下我有點緊張的想,然後又趕緊自我催眠:「應該等熱開就好。」無論如何我希望自己在平地的時候能咬住第一車的尾巴。(因為照我們上次來現場跑過的經驗,我知道只要一等上坡就跟不上了。)

果然,上坡之後我的腳步就越來越沉重,跟第一車的距離漸漸拉開了,等快要看不見前面人的身影的時候,馬上沒用的化身成為步兵團,開始走路。走了一小段的時候聽到了有人大喊我的名字,我還心想:「前面的不用喊我了,我是根本不可能跟上你們的。」決定無視呼喊默默的繼續走路,結果沒想到我是被第二車的領先集團撿到了!

「LUCKY!我有伴了!」鬆了一口氣的我開始跟著大家一起走路。

話說,雖然平平都是在上坡時段當步兵走路,也是有水準的落差的!一樣是走路卻漸漸消失在我們眼前的大胖哥,我跟小翔只能看著他的背影徒呼負負。(大概是急行軍跟常行軍的差別吧。)

我越聽MICOCH報告給我的里程數跟時間越來越緊張,等到折磨人般的上坡結束後,可以有一大段的下坡讓我可以衝刺,我決定不顧一切的狂奔!搶一點時間也好。(因為我知道一但折返回來又是面對上坡,我一定馬上就開始走路)這段衝刺大概是我這次比賽中奔跑最開心的一段。(雖然後來我被罵了!大家要我絕對不可以這樣,下坡狂奔非常的傷膝蓋。)

我加速脫離了小翔、追過了領先我的大胖哥、看到了折返回來的第一車夥伴大聲的幫我喊加油,接著按照我的計畫轉過折返點,面對上坡後開始走路,緊接著,我被剛剛追過的大胖哥跟上後超越過、最後變成跟小翔一起並肩而行,一切又回到衝刺前的原點.......。

「真是有夠智障的!」我內心這樣偷偷罵著我自己。(剛剛的狂奔不知道是在耍什麼笨,沒意義到了極點。)

再聽著耳機裡報告的里程數跟時間,我覺得我無法在關門前完成比賽了,忍不住在半路就偷滴淚。(幸好,沒被人發現。)假裝摳摳眼睛,裝自然把淚水擦掉。我其實很不甘心!很不想被關門!但是我沒用的雙腿面對上坡就是跑不起來!

最後我發現徹底不可能在關門前回來之後,我決定不去關注自己現在跑了多久亦或多遠,反正我能走就走、能跑就跑,在我被小翔丟下之後還有心情跟陪伴我的配速員森森一起走路聊天,笑稱:「我現在的自信心不是破碎,而是粉碎了。」還希望手邊可以變出一把陽傘幫我遮陽。(不要說跑了,我的人生在此之前都幾乎不可能在大太陽底下毫無遮蔽的走路。)

最後三公里的牌子我沒發現,但是等到看到最後一公里的牌子時,我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至少這最後一公里我一定要用跑的,從現在開始不可以停下奔跑的腳步!」然後就跑起了我覺得超級漫長的一公里......。

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為什麼我覺得跑了好久卻還看不到終點?這路程真的只有一公里嗎?

終於接近終點的時候我聽到了「60天跑者進化錄」團員還有工作人員大喊我的名字。

好像還有時間?真的假的?!我沒有被關門?!只差一點點,我要趕快跑!

在我以非常低水準的程度「衝刺」過終點之後,我趕緊問大家:「我真的沒有被關門嗎?真的?是真的嗎?」我不敢置信!從徹底絕望突然到達天堂,一開始還有點呆滯,等到工作人員要訪問我的時候,就突然爆哭了起來!真的哭得很慘。(眼淚、鼻涕直流,我想應該很醜吧。)

我好開心!真的好開心!我不敢相信我作到了!

我可以!我真的可以!跑步很苦!真的苦得要命!但是我克服了我最討厭的陽光、克服一路上身體痛苦的燥熱感、克服了忽上忽下超級折磨人意志力的地形、克服了自己的軟弱,我知道我的心靈更強大了、我的肉體真的有再進化了!(雖然還沒脫離小白豬。)

這次外木山這麼硬斗的場子我都成功戰勝,以後面對其他的比賽我都不怕了!(其實只是沒被關門而已,被我說的真得很誇張,可見本人剛剛粉碎的自信心早已立馬成功重建,恢復力有夠驚人!難道這就是跑者的強悍嗎?!)

IMG_0943  

最後的老掉牙談話。

我要謝謝「60天跑者進化錄」的全體工作人員,運動筆記替我們安排這麼棒的訓練團隊,愛迪達提供這麼好的裝備,當天各位還要跟我們一起早起集合,又被迫在豔陽下枯等好幾個鐘頭。(應該是又熱又累又無聊吧,真的辛苦了。)

謝謝有耐心又細心的丹丹教練。(你好帥!)

_IMI5865    

謝謝比賽後半一路陪伴我當步兵的森森配速列車長。(YA~我們成功了!)

IMG_0988  

謝謝一起走過這60天的所有團員們。(是你們讓我知道夥伴的重要。)

IMG_0982  

這一路走來,有歡樂、有煩惱、有緊張、有淚水,太多太多的感情都濃縮在這60天的活動中,跑完初半馬,真是有種戛然而止在最歡樂時光的感覺,老實說,我還有一點反應不過來。

我想,我接下來的路跑人生將「由絢爛歸於平淡」,怎麼保留這次的感動持續努力下去才是重點!

我也慢半拍的慶幸在回報距離不準的情況下,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公里也要認真加速跑完,如果我當時徹底放棄努力,可能就來不及在關門前回到終點了!

總之,我還想跑!我還想跟著團員們一起跑下去!就算活動結束了,希望我們之間的故事還可以持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