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非常幸運的透過60天跑者進化錄認識了一群非常合拍的團員們,我真的覺得很神奇,明明只是因緣際會湊在一起的我們,為什麼會這麼容易就打成一片?大家團練總是嘰嘰咂咂個沒完,連在FB裡面也都可以五四三談得很開心,大概就是因為我們擁有跑步的共同語言吧!

這次活動中玩得很開心的我們,在表定訓練菜單的團練之外,大家自主性的開了一個團,直奔外木山團練。(有颱風?不管,就是風雨無阻。)

青春啊!我只能為我們颱風天也要去外木山自主訓練的舉動下這樣的注解。

身為一個老妹,早就不知道已經失去了熱情有多少年了,我討厭下雨天,尤其痛恨濺起的雨水弄溼我的雙腿,基本上只要是雨天出門我都一定會穿上雨靴,居然這次會這麼瘋狂的答應大家風雨無阻,直衝外木山?!

是跑步!絕對是跑步的功勞,讓我返老還童重拾生活熱情!

一開始要起跑前,雨勢就突然爆大!本來興沖沖要熱身的大家全部跑去躲雨,結果拍出了一張非常可愛的照片,宛如出發前的集體訓話。NICK大哥似乎在說:颱風雨有甚麼好怕的!全部都給我滾出來熱身。

而我呢?!已經馬上跑回車上躲雨,內心不斷碎念:實在是太瘋癲了,我們。

102.09.20 天兔颱風日 外木山 (6)    

到了不得不出發的時刻,本人不甘不願,其他人在風雨中認真熱身,我則在忙著哭嚎。

102.09.20 天兔颱風日 外木山 (15)  

連天兔颱風應該都會對我們這群瘋狂天兵們甘拜下風吧。

102.09.20 天兔颱風日 外木山 (1)  

其實在我們這次團練之前,本人對於挑戰初半馬的自信心已經全面崩潰,一開始參加60天跑者進化錄」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還不賴」,是一個有運動細胞的女生,跑步應該難不倒我,拼著一股衝勁,沒幾次路跑經驗的我就決定參加這次的活動挑戰初半馬。

我一定可以的!一開始我是這麼想。

然後我開始練習著對我來說有點高強度的訓練菜單(要想一個常常好幾星期不練跑,只有在路跑前練習最多周跑量只有10K的人,現在變成週週都要承擔30~40K的訓練。),從夜跑掛被拉去大太陽底下練跑(早起+陽光的雙重攻擊。)。

隨著初半馬時間漸漸逼進,我發現我的成績不進反退越跑越慢,跟不上團練程度、大腿前側幾乎天天都在緊繃狀態,每一件小事情都讓我原本膨脹的自信心一點一點碎裂,直到某天我因為拉傷不得不休息停止訓練菜單,第一次沒有完成訓練菜單,然後看到團員照常練習達成率都比我好很多,累積的壓力讓我自信徹底瓦解,終於忍不住噴淚了。

我承認我是有點情緒化。(聳肩)

可是哭過之後我好像輕鬆了一點,我開始學習著放慢步伐,跑步不是跟誰在競賽。

我當初是為何開始跑?因為我覺得跑步很有趣啊!

這不過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半馬而已,只要我想,以後還有千千萬萬個半馬。

這次的出遊更是真正撫慰了我原本焦躁不安的心,跑步對我來說就是單純的快樂,沒甚麼其他的。

一起做蠢事的夥伴們,有你們存在真的是太好了!

我很期待!真的很期待挑戰初半馬的那天來到。

雖然心中隱隱發抖,雖然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表現(尤其現場看到對我來說彷彿無止境的上坡,跑(其實是走居多)完的第二天屁股還隱隱痠痛著,三小時完賽我真的沒自信。),但是我知道我的雙腳發癢,吶喊著想要奔跑。

奔向外木山吧!奔向我的青春之路!

這60天的努力不管結果為何(本人抱著極有可能會落馬的危機感),我相信完成這次挑戰後我一定能進化成在各方面都更強大的自己。 (只有心智逆成長,幼稚了少說15歲。)

最後,只是想放一張我正常的照片,假裝自己沒有那麼瘋癲。

102.09.20 天兔颱風日 外木山 (7)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