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P GRID跟Quadballer差別在哪裡?建議買哪個好?

A:請先知道自己需要的針對放鬆的部位在哪裡之後再決定吧。

這個問題其實陸陸續續都會有很多人問過我,我都自以為之前的文章已經寫的很清楚,當時可是我嘔心瀝血整理出來的耶!請大家一定要先回頭看這篇:[放鬆好物] 瑜珈滾輪(Foam Roller)大亂鬥!Quadballer.Rumble Roller黑色加強版.GRID.泡棉滾筒.TP Starter Set的使用心得通通進來看!

20131204_164501

但是也許是混在一起大家看了頭很昏吧!我這次再整理出一對一的比較來給大家參考,應該會更清楚。

TP GRID

TP GRID的好處是滾起來很流暢,力道適中平均。

1

只要你想到的地方整體都可以滾,TP GRID適合的是大範圍的滾動,例如:大腿、背。針對股四頭、大腿外側是比Quadballer好滾,可以整個身體的力道都放下去,大小高度又很適中,所以滾起來流暢度很好。(Quadballer是完全不可能拿來按背部的。)

但是對筋或者是骨頭附近比較小且深層的地方,如:髂腰、阿基里斯腱、小腿前側,比較不適合,TP GRID滾起來會覺得有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有感無感這種事情,非常看個人。如果是屬於大腿其實沒很緊的朋友,TP GRID滾起來可能會比較無感。反之,大腿緊繃的朋友,只要用TP GRID就可以滾的該該叫。

Quadballer

Quadballer主推是針對大腿放鬆設計,但是我卻覺得Quadballer的特點是:對靠進骨頭或筋附近比較深層徒手按不太到的地方很有用,所以可以應用它來按髂腰肌、腳底、小腿前側、小腿、阿基里斯腱。另外,大腿內側靠膝蓋、大腿前側靠近該邊、臀部外側約莫髂腰的這幾個位置都比TP GRID有感。

2

Quadballer的缺點是因為高度設計比較低,滾動起來沒有TP GRID流暢,滾到某些地方的時候會突然覺得太低,就要再調整一下身體位置。滾大腿外側的時候,似乎是TP GRID比較舒服,大概因為大腿外側比較沒有肉,TP GRID外層有覆蓋薄薄一層泡棉,所以感覺比較舒適。

我自己是兩個會交叉輪流滾,整體大腿先用TP GRID滾過一次後,再用Quadballer加強局部剛剛沒壓到爽的地方。至於小腿前側、腳底我就直接使用Quadballer。

小腿後側(蘿蔔、阿基里斯腱﹚應該也可以適用Quadballer效果會比TP GRID好。

我自己是因為有購入OSIM按腳機以及kolin歌林-溫熱揉捏按摩器KMA-R17,小腿後側多半使用這兩台在作。

強力推薦:kolin歌林-溫熱揉捏按摩器KMA-R17。

個人覺得是按阿基里斯腱、小腿蘿蔔、大腿後側跟外側的好幫手。可以同時購入兩台,爽度更加分,我超常一邊玩平板一邊躺在床上兩腳同時按摩,可以按超久的。

結論:就請個人依照自己想要加強的部位來選擇購買吧。

硬要我擇一的話,我會建議Quadballer,因為還可以應用在小腿跟腳底板,尤其剛好我最近腳底板很痛,常常拿Quadballer來滾。(此乃個人意見)

【延伸閱讀】

[放鬆好物] 瑜珈滾輪(Foam Roller)大亂鬥!Quadballer.Rumble Roller黑色加強版.GRID.泡棉滾筒.TP Starter Set的使用心得通通進來看!

[路跑] Q:關於運動前後的伸展要怎麼作?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