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8.5K

上星期才跑過高雄全馬的,本周很識相的只選擇跑8.5K。

天還沒亮大家就來總統府集合,真的是一群很瘋狂的跑步癡。

20140223_053630  

沒想到,8.5K有夠難跑的!!

先從起跑開始,起跑拱門有夠小的(人這麼多,拱門真是不合比例的小啊!),鳴槍之後跑都跑不出去(少說等了八分鐘才過起點),然後全部的印象就是人人人人人~滿滿的人!!也不用特別想要奔跑啦,就乖乖跟著人群跑就好了,請看,這畫面是要怎麼跑啦!!除非你有強大追求成績的慾望,才會很有勁在人潮中穿梭吧。(不好意思鏡頭髒髒的,拍起來才這麼霧。)

20140223_071846

動線

盲目隨著人潮一起跑完之後,終點是到大佳河濱公園,8.5K領物的動線極差!!(我真的很少這麼嚴厲批評,連大甲馬雖然大排長龍都至少知道自己要往哪走,。)

我因為沒寄物,所以沒有去取寄物的東西,但是問題是跑完之後真的完全不知道完跑禮要去哪領!!場地這麼大應該要在給的資料裡面附上場地分配圖才是!!帳篷跟帳篷間距超級遠又沒有指標,只能一路問過去又問過來,幸好我跑的距離很短也沒有鐵腿問題,不然真的會很想死~

完跑禮

領完跑禮的地方連有幾個都不知道,變成有幾排大概有幾百公尺長,某幾排卻很短,還有好多不守規矩的人亂插隊!!(討厭><)但是,我喜歡這次完跑禮送的小束口袋,感覺挺實用的耶,領完之後東西全部放進包包裡後揹起來,真是領完跑禮雙手最輕鬆的一次。(以後說不定就會帶這個包包去參加其他路跑。)

起終點不同的交通問題

這次的渣打路跑很特別的是起點跟終點在不同的地方,我覺得寄物取物不是大問題,倒是大家怎麼離開終點才是大問題!!大會安排了接駁公車,但是終點會場動線標示不清,當然也沒那麼容易找到去那坐接駁公車.....。

因為回我家其實坐計程車比較方便,但大佳出來非常偏僻,計程車極度難叫!連我打電話叫車都叫不到車......,難得來一台計程車大家都虎視眈眈的盯著,然後一排人在招手~認知到自己沒有搶贏計程車的命,只好默默走好遠去民族東路上的濱江市場附近,早知道聰明一點應該要前一天先把摩托車停在大佳。

結論

再度參加大拜拜比賽,只能說,以後還是少參加好了,尤其是絕對不要在這種大拜拜的賽事參加短距離組,除非你有本事可以擠到出發點附近,不然保證你想跑也不能跑,更不要說每次都得要體會一團混亂的痛苦,參加這種大型比賽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放寬心才能玩得開心喔!

還是小比賽好啊!我喜歡空空蕩蕩的跑道,才可以自由加速。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耍流氓的清朝人。

20140223_074001

哈,只是分享一下全身照,雖然最近整個人腫得越來越像大嬸,但是穿搭主色是充滿少女心的粉紅色!

不過,髮帶越飆越高這件事情真麻煩,剛出門的時候明明很可愛的說,跑完整個走樣....,算了反正接下來的日子都是不得不防曬的季節啦!帽子是必備品,先跟不受控制的髮帶說掰掰~。

另外,如果常在路跑的人,推薦使用晶片帶!會比跑完雙腿很鐵還要彎下腰拆鞋帶拿晶片方便很多,當你最後可輕鬆拿取的時候會覺得很開心。(或者之前富邦馬送的那個愛迪達晶片帶也不錯用,有的朋友請記得翻出來使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渣打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