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chers GOrun Ride 2 

20140108_170444

老實說,在我實際試穿過之前我根本對於Skechers這個牌子一點興趣都沒有。跑鞋,就是要Mizuno或者ASICS啊!(我本人的偏執迷思。) 一開始只是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去試穿,卻意外的發現很輕很好穿!

我一開始套的是GOrun系列[比我買的 GOrun Ride系列更輕更薄更貼地],GOrun3透氣性極好!曲折性極高!又超輕,試跑起來整個人很輕盈,我其實非常喜歡。還有個很妙的設計是提供多一組鞋墊可以墊入,讓不適應貼地感明顯的人可以使用,不加鞋墊時則適合想要追求赤足感的人士,可讓擁有者自由選擇想要的著地感。

本來已經決定要買GOrun3了,但經過考慮之後想我這個市民跑者還是先買避震性更好的GOrun Ride系列比較安全,兩者試穿之後差別在於GOrun Ride的底較厚(尤其是前腳掌區很明顯有差)落地時更Q軟,避震性較高,鞋中底的地方感覺比較穩定,在我看來的缺點是相較加墊後的GOrun3而言楦頭偏寬(我喜歡包覆一點的感覺)。兩者的差別比較圖,連鞋底的設計也有差喔!

比較圖

兩雙共同的優點都是很軟很輕,整個鞋身都是柔軟且有彈性的伸縮布料!穿起來沒有適應問題,腳一套上去就會覺得這是一雙很舒適的鞋,不會有任何地方讓你覺得需要時間磨軟或者適應。(尤其我才剛去試穿過UA跑鞋,更顯舒適。)我覺得非常可惜的是他們家似乎沒有在跑鞋這塊多做行銷,知道的人不多,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也極少。

我在網路上找的到GOrun Ride一代的鞋測文:Skechers GOrun ride

亞馬遜上GOrun Ride一代有78個五星好評:Skechers Women's Go Run Ride Running Shoe

其實GOrun系列也很誇張,一代也有高達212個五星好評:Men's SKECHERS GO Run

對GOrun接近赤足感的跑鞋有興趣者我強烈建議一定要買GOrun3,透氣度明顯較前代更佳。  

Skechers全系列得獎總整理:

Skechers  

2014.01.08 實穿心得:

穿起來整雙鞋非常舒適,但是腳踝的地方沒有甚麼穩定感,因為腳後跟處是全彈性布料所以毫無固定功能,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是腳跟處可以整個踩下去的。

20140108_172234

我覺得這種腳踝處的無拘束感跟一般跑鞋真的很不一樣,把他跟亞瑟士的跑鞋拿來比較就知道,GOrun Ride 2 腳後跟特別低又特別軟,連一般慢跑鞋會搭載的塑膠腳跟都沒有。(我覺得我應該先會搭配腳踝處有固定效果的襪子一起穿著。)

20140108_171426

整雙鞋都相當柔軟,鞋底採用Skechers的專利Resalyte避震科技材料超輕量、一體成型且具有記憶型彈力恢復配方,可以整雙鞋彎折都沒有問題。

20140108_172309  

 以避震型鞋款來說算很輕,實測的重量(女25CM)約莫200公克,Skechers家跑鞋的特色真的就是又輕又軟!

103.01.12 實跑心得(12K)山路:

第一次的初上路就要跑長距離,一開始還被我們團員嫌棄,可是我膽敢這樣作就是表示我對這雙鞋的舒適度很有信心。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磨腳的人!所以覺得自己算是很會判斷鞋子的磨腳程度,我一穿上就知道這雙鞋完全不用擔心,果然初上路就跑遠也沒甚麼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在跑步過程約3K左右我的右腳掌有點發麻,當時心中還有點擔心,但是等我把鞋帶放鬆一點之後腳麻問題就沒有了。(如果大家也有穿鞋腳麻的問題也可以試試看這招,可能只是因為鞋帶綁太緊。記得是要平均調整全部的鞋帶,不是只有鬆開打結的地方附近。)

可惜的地方是我深受右腳傷勢所苦,所以沒有辦法花太多心思好好體驗新鞋的感受,只能說至少第一次穿上路這雙新鞋並沒有帶給我任何額外煩惱。

請看看我閃耀的新鞋!橘色+螢光黃的配色我很喜歡,還特地穿上了小橘短褲來搭配鞋子。(腳踝部分我穿了CW-X的加壓襪來固定。)

Skechers    

103.01.17 實跑心得(3K)PU跑道:

穿鞋走路去體育場的時候覺得左腳的足弓外側很酸(只有左腳,右腳完全沒問題。),大概是我左腳的足弓比較低,這雙鞋又是強調足弓推進(足弓部分加高),才會有這種問題,但是很奇怪運動完走回家的路上卻又沒有甚麼感覺了。

這次我穿一般慢跑襪(腳踝無固定功能)認真體會穿著Skechers GOrun Ride 2 跑步的感覺,我覺得如果是跑步速度比較慢、腳步比較沉重的時候,會覺得足弓支撐的感受很明顯(足弓被頂住的感覺)反而會比較吃力,可是如果加速跑的時候這樣的足弓設計會讓落地重心自然從中足移到前腳掌(不會用腳跟著地),推進時會很輕鬆很多,好像自然而然變成姿勢跑法的感覺,所以穿這雙鞋的時候不要拖著腳步跑才能體會出這雙跑鞋的好。

穿起來的感受依然輕盈、柔軟卻兼顧避震效果!我覺得GOrun Ride 2要不是我左腳有足弓外側痠的問題,不然真的是一雙拿到手馬上就可以去跑長程一點都不需要有養鞋適應過程的鞋款。(如果用我的右腳適應狀況來評分的話,本人分數會給超高!到底為何左右腳的感受會差這麼多呢?!)

20140117_190739  

我的亮橘色慢跑襪真搭配我的橘色跑鞋啊!(重點整個大誤)

20140117_190240

103.01.19 實跑心得(5K)PU跑道:

不好意思最近都在恢復跑狀態,所以測試距離都有點短。跑起來左腳的足弓沒有問題!狀態還不錯感覺非常輕鬆,只是跟平常習慣落地的位置不太一樣,所以雙腳有感的地方變成小腿感覺比較多一點,阿基里斯腱附近先酸,這種感覺真的跟練姿勢跑法很像,剛脫鞋停下來走路腳跟有一點點緊,多走兩下就沒事哩。

今日穿搭:橘色髮帶、橘色上衣搭配我的小橘跑鞋。

20140119_191211-horz      

我覺得這雙鞋適合:

1. 想要練姿勢跑法或不希望自己太著重於腳跟著地,但是對自己的肌力沒有自信的人,這雙鞋可以幫助抓到中足至前腳掌著地的感覺。

2. 有了一雙練習很習慣的跑鞋,但想要有一雙不一樣的跑鞋練習鍛煉不同部位的肌肉的人。(練習可從短距離逐步加長距離。)

3. 喜歡輕軟無負擔鞋款的跑者(GOrun會更接近赤足感)。

要注意的點是GOrun Ride 2 穿著舒適應無磨腳問題,但是腳踝無保護、足弓支撐(中足位置架高)的落地感跟一般跑鞋不太一樣,請一定要試穿並給自己一點點適應的時間。

103.04.06補充:

近日幾次穿著練跑有感覺GOrun Ride 2 穿起來雖然很輕軟舒適,但是在我感覺避震效果還是RIDER17比較好。 

建議肌力較強者穿著,或者請各位自行試穿斟酌,畢竟腳感也是有差別,不能劃在同一類來看。

 

延伸閱讀:

[路跑鞋] ASICS虎走TJR 269-0765(內有與Mizuno Wave Spacer AR4的比較)

[鞋測] 一鞋打天下的好選擇:Mizuno 「WAVE RIDER17」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