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拜拜:2013台北富邦馬

「擁擠混亂」是我第一次參加富邦馬的最大印象,說實在的下大雨這點,就顯得相對微不足道了。(雖然,下大雨其實也是很討厭啦。)大概是因為之前參加的都是小比賽吧,這次看到滿滿的人潮,去哪都好擠好擠,21K的寄物區彷彿分配邊疆(在市政府的正後方),要穿過市府內部跟層層人群才有辦法到達,還沒開始跑一切就像打仗一樣了。

幸好,還是順利完賽了。

幸好中的幸好,我表現的比自己的預期還好,成功「跑」完全場。(雖然現在右腿在微廢狀態。)

102.12.15 GPS  

先說給不知道的朋友聽,我之前因為走路不小心踩空樓梯弄傷了右腳膝蓋,當時就跛腳回家,本以為傷勢好轉,但在最近一次的復健跑5.5K後再度跛腳回家。

所以我在出發前,其實是對完賽這件事情不抱持希望的,我還特地用小封口袋裝了兩百塊放在褲子口袋裡(怕淋濕),準備狀況一不對就可以烙跑坐計程車回去起點。

跑大概不到2K吧,我就已經跟不上同行朋友的腳步了,我一邊獨自跑著一邊反覆確認我的兩百塊還在身上,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有錢可以坐車回去。」雖說如此,在某方面很摳門的我還是偷偷觀察有沒有免錢的救援摩托車可以坐,這裡有摩托車、那裏也有!真的不行就請工作人員載我回去還可以省計程車錢呢!

一路抱持著不行就閃人的念頭緩慢跑著,大概5K的時候,我的右腳就有點緊,一直很想到路邊去拉筋,小拉兩下就繼續往前跑,又小拉兩下再往前跑,說實在的那時候真的以為自己不能跑了!可是就覺得很不甘心,至少跑到10K再放棄吧!這一段時間有一點點跑走,因為我都會在跑步過程中偷走幾步路來檢查一下自己走路狀況是不是正常。

因為走路還算正常,我就比較安心敢繼續跑下去(我可不想因為一場比賽就廢掉。)

目標10K!我咬牙幫自己定下一個努力的距離。

其實心肺很輕鬆,還可以分心看看四周狀況,唯一擔心的只有不知道何時會爆炸的膝蓋。(喔,對了!還有不斷後悔自己太早把垃圾袋雨衣丟掉,好冷喔....跑這麼慢我的身體根本不熱啊!幹嘛脫雨衣,我真是傻蛋。)

跑到10K,我又告訴自己至少跑到折返點。(其實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場比賽沒有折返點,我以為的折返點只是一個轉彎口。)跑過折返點我跟自己說:那就靠自己的雙腳回到終點才行!(跑、走都沒關係。)雖然一度到18K前後我真的覺得邁不開步伐了,只能小碎步前進,但是還是保持「跑」的姿勢,因為我又把目標調整成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我真的很愛逼死自己。)

其實最後幾K還有能力用小碎步加速,但是看到前面滿滿的人牆,衝動馬上熄滅。算了,想加速不能直線加速,只能在人群中穿來穿去加速奔跑太辛苦了,我放棄。(人太多跑步真的好可怕。)

102.12.15 富邦馬步速表  

本來以為可以無事完賽的!

沒想到等人冷靜下來,馬上發現自己的右膝蓋是僵硬的.....,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一停下來真的發現自己原來又冷又濕還微跛,連完跑禮都不想領(反正大部分都很難吃。),拿了毛巾跟獎牌就直衝去領寄物,穿好外套抖著身子,馬上飆計程車回家。(差點沒凍死。)

回家一脫下黏在身上濕重的衣物,當場真的覺得自己解脫了!!!忍不住發出爽快的嘆息~熱熱的水淋到身上,又再度覺得感動~我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瘋狂跑者。  

晚上團員大哥還請我吃了祛寒薑母鴨!把今天受到的寒氣通通給他逼出來!挖~真是幸福的一天。(唯一可惜的是跑步消耗的熱量都不夠我吃進去的啦!)

成績公佈:

真的覺得好慢喔~看了還是有一點點不爽。(是說本人有多麼貪心,本來只想負傷跑步能跑多少就跑多少的,結果順利完跑還要嫌成績爛.....。)

102.12.15 富邦馬成績-    

另外,我覺得自己帶水真的很方便!不用人擠人補水,在路上隨意想喝就喝,邊跑邊喝還不用停下腳步!以後我應該都會自己帶手持水壺跑路跑。

手持水壺文請看:[路跑小物] Salomon Sense Hydro S-Lab Set 手套水壺組 (手握水袋 軟式水壺)

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參加大拜拜般的富邦馬?我目前的答案是:不要。

但是很難說啦,我很容易被損友號召而去。

補充說明!在又濕又冷的下雨天參與路跑,請盡量不要路程中放棄奔跑的動作!

因為只要一但停下來就很容易覺得很冷而失溫!不管怎樣都要動!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微熱的狀態。聽說今年的富邦馬有11個人坐上救護車,我跑完在等紅綠燈的路上有位先生一直在發抖(看得很不忍心。)。跑完休息的時候一定要趕快把自己擦乾,換上乾衣物,保護頭部,因為就算覺得不冷,其實身體還是受寒狀態的。

以上。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