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 The Reversible (Un) Mat *Lightweight Travel

The Reversible (Un) Mat

尺寸:66cm x 180cm (26" x 71"), 1.5mm (0.06")

重量:1.05kg (2.32 lb)

定價:HKD 420(台灣售價不確定) 

最重要的優點還是:輕

終於放棄揹重達三公斤的瑜珈墊出門。

一旦換了旅行墊釋放肩膀壓力之後,就連去家裡旁邊走路不到五分鐘的地方練習,也不願意再扛起三公斤重的瑜珈墊出門了。

由重入輕易,由輕入重難。

觸感平滑、止滑度高

觸感就是類似easyoga、liforme的天然橡膠表面,止滑度好,屬於滴汗會吸進去的那種材質。

嗯,不過價格有差,品質有沒有差異?老實說我有點駑頓,沒有太明顯的感受。

只覺得穩定度還挺不錯的,濕止滑效果也好。

但同樣的止滑度會隨著使用,慢慢下降

面料亦會磨損,是屬於需要定期更換的消耗性商品。

厚度1.5mm

重量輕當然是從減低厚度而來。

真正使用的時候是需要下面有瑜伽墊的。

所以有些點必須要看會館提供的瑜珈墊品質,例如扎實度或回饋手感之類的。

還有,尺寸也有極大可能不會剛好上下吻合,就我經驗,lulu這款旅行用瑜珈墊會略大於教室提供的瑜珈墊,不過個人覺得這不怎麼影響使用狀況。

不能摺疊,只能卷收

跟之前使用過manduka旅行用瑜珈墊相比,不能摺疊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但各有好壞,lululemon的面料我覺得比manduka止滑,特別是有手汗的人應該感受會很明顯。

另外,manduka的旅行墊表面摸起來是有點沙沙的質感,lulu則是平滑面。

manduka雖然可以折收,但是要注意最好不要長期保持折疊狀態,也不要在上面壓重物,不然表面會沿著折線裂開(本人親身發生的慘案)

穩定性比鋪巾好

目前我使用過的有lululemon跟manduka的鋪巾。

鋪巾的好處是較為輕巧、觸感溫暖。

旅行用瑜珈墊的優勢是他跟下層瑜珈墊接觸的表面止滑度會更好,所以不會有鋪巾會被不小心踢起、變皺(強迫症看到皺皺的鋪巾總忍不住一直想停下來整理)、位移等問題。

香港官網免運直送

定價是420港幣,台灣售價我不是很確定。

在台北的朋友可以去店面看看實品再決定,但香港官網可選擇的顏色比較多,而且在台幣兩千關稅門檻以下,只買墊子的話沒有課稅問題,免運直送台灣,也是一個方便的購買管道。

【私心評比】

Lululemon旅行用瑜珈墊>Manduka旅行用瑜珈墊

濕止滑度勝。

我也比較不喜歡manduka沙沙的手感還有必須要過很久很久...才消除的臭味。

不能折收的問題,使用長形的帆布包就可以解決,不是什麼大問題。

【延伸閱讀】

【選購參考】瑜伽鋪巾 V.S. 旅行用瑜珈墊,買哪個好? 

【瑜珈墊評比】Manduka PRO Mat V.S. Liforme Yoga Mat (土豪墊) 

【瑜珈墊評比】easyoga Breathin' Space PU瑜伽墊,不輸Liforme的好墊。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