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駝背請練重訓!肩頸僵硬請作COMBAT!(圖片來源點此) 

Les-Mills-Combat   

久坐的上班族常常出現駝背、頸部前傾的姿勢,長時間下來之後,胸肌就會因為我們的姿勢的關係變成很一直處在緊縮的狀態中,背肌則處在就會無力、被胸肌牽引拉展的狀態,背肌越被拉展的地方越無力。頸部前傾則會讓我們的斜方肌非常緊繃,導致肩頸僵硬。

本人之前就是標準的駝背上班族!請相信我!甚麼伸展運動、定期去給人按摩都只是短期效用(本人有一度幾乎每個星期都去給人按摩)。

只有重訓才會讓駝背問題快速改善!

我從小到大都有駝背問題,在我開始重訓不過幾個月之後,連毒舌室友都說改善非常明顯!雖然沒有完全根治,但是個人覺得練背數個月能夠對抗三十餘年的駝背問題,這樣的成效非常驚人,且相當具有經濟效應!強力建議大家一定要跨出重訓的第一步!

有關練背抗駝背請看這篇:[女生重訓] 讓妳跟駝背、虎背熊腰、姿勢不良徹底說掰掰~

個人建議有同樣駝背問題的人一定要點進去看看,裡面有我的經驗分享。不點也沒關係,那請妳就直接去重訓吧!

只有多運動才可以讓肩頸僵硬的問題減緩!

自從我開始增加運動量之後,連按摩師傅都發現我的肩頸僵硬改善非常多!肌肉按下去的感覺再也不像是按到石頭一樣,對他的按壓沒有回饋。

其實只要跳舞或者瑜珈都對肩頸僵硬有用,但是我個人強力推薦的運動則是:COMBAT

課程中整整一小時都在反覆出拳,對於鬆開肩膀肌肉非常有用!

我都覺得我每個星期一定要去上一堂COMBAT,對我來說是不可以缺少、非常重要的放鬆(肩頸)的課程,個人認為如果只針對肩膀部分的放鬆比我做任何運動都還有用!在用力出拳、跑跳的過程中,不只肩頸,其實上班一整天的壓力也會跟著釋放喔!

我之前一個星期上瑜珈兩次左右吧,那時候肩頸問題只是比原來好一咪咪~,跟現在不可同日而語。據按摩師父說我之前的肩膀不但是又緊又硬,按下去肌肉完全沒有回饋以外,我還很能忍,他都非常大力按我,我也沒甚麼反應,(冤枉啊!大人。我真的只是因為肩膀太硬,硬到失去該有的知覺,所以就算很用力壓我也都不會痛啊!)

我還記得我有一次因為熟識的師父不在,來的一個女生師父,在按下我的肩膀一瞬間忍不住脫口說:「我的天啊!」可見我說我肩膀硬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請相信我過來人的經驗!!一定要作強度比較強的運動,肩頸僵硬的問題才會得到舒緩!!

我現在的肩頸問題真的已經好很多了,都是歸功我有去上COMBAT的關係。我如果有一個星期沒去上課,自己都會感覺到肩膀又緊起來了,而且現在按摩師父按我,我的肩膀已經會痛了耶!(好卑微的喜悅。)

以上兩個建議可能都是針對有去健身中心的人的提議,如果沒有去健身中心的人,可以買啞鈴回家練重訓,COMBAT的DVD在淘寶上有,現在從淘寶買回來都很方便!自己可以在家邊看DVD邊練習,但是請記得打COMBAT一定要穿運動鞋!絕對不可以光腳!

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大家可以點標籤「女生重訓」、「局部部位調整班」裡面都有我關於重訓或者是身體不同部位鍛鍊成果的心情分享。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