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舊文整理)

想要有好看的手臂線條「後三角」是很重要的!!

F2955_1_B  

蘋果型身材的本人,深受上半身肥胖之困擾,手臂、背部都是肉呼呼的.....。

我因為想要拍運動前後的身材對比照片,這才注意到,我的背影也太悲慘了!尤其在手臂連接背部到腋下一帶,整團肉癱軟的模樣,非常血淋淋。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這裡的肌肉要怎麼鍛鍊。(減脂的部分則是另外一個領域,不在今天討論範圍內。)我發現:其中屬於手臂的部分,原來我胖的的地方是後三角!而不是我一開始以為的三頭!

從下面這張對比圖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兩者的位置差別

cats  

既然要練的部位不同,自然需要做的動作就不一樣。

後三角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被忽視的位置

雖然說在作背部跟肩部訓練的時候多少都會帶到,可是我還是覺得把後三角單獨拿出來訓練是很重要的!

建議動作:俯身飛鳥

(手臂也可以彎90度 會比較輕鬆 又更可以集中到後三角)

d3979430fd5ac6bcfc7a0d41b964fd30

後三角肌群是很難抓到感覺的地方,其實跟練背的動作只是微小的差別,但不同的是要集中意識到後三角區域,確實使用後三角出力而不是用背來帶動!後三角的力量很小!!! 只要拿很輕的重量就可以了!!!

(也可以用滑輪做側拉的動作 但是我找不到照片~)

(或者使用蝴蝶機反過來練後三角也可以喔~)

 

延伸閱讀

[女生重訓] 讓妳跟駝背、虎背熊腰、姿勢不良徹底說掰掰~

[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練背的時候手比背先爆炸嗎?那你可能需要先看下面的文章,買個手套問題就解決了。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我之前常看的網頁有:鐵克健身網

我知道網頁上的肌肉男看起來都很誇張,但是請放心,女生練健身是不會變成那樣的。

我最近發現一個好像不錯的健身網頁:拉古健身助手。(我沒有很仔細看)

裡面有非常多動作可以查詢,有徒手也有器材,最好的是有影片可看,對重訓有興趣者可以慢慢研究。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