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960_388484131272634_1620619810_n  

2013 Mizuno Lady's Running

一開始報名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跑步的心冷卻,不然我是無法在這麼熱的鬼天氣下奔跑之人。

今天的跑步裝扮。夏天路跑下半身定番絕對是短褲!

上半身是壓箱底的Mizuno上衣,可是特地為了Mizuno路跑而翻出來的。

20130811_053407 

本來對這個活動感覺還好,但是從正式起跑後我對Mizuno Lady's Running活動的分數有開始慢慢飆高,真的有感覺到主辦單位有用心!

我喜歡的地方:

  1. 水站設立的非常多,短短九公里就設置四個水站:提供濕海綿這件事情真的非常貼心!天氣熱得要死可以有濕海綿擦擦身體降溫我覺得好開心喔,不然真的覺得體溫很高很難受,而且還有提供香蕉跟小番茄!我路上也有拿一顆小番茄吃吃。這麼短的路程願意提供這麼多補給品,我覺得主辦單位真得很用心。
  2. 贈品給得很大方:算一算一共拿到了Mizuno路跑T恤、帽子、完跑毛巾,設計也都正好打中本人最愛的粉紅色,質感也都相當不錯!而且跑完還可以去兌換摩斯早餐。(怎麼這麼好還有早餐啊!大加分。)這次的報名費繳交的十分划算啊!
  3. 我喜歡寵愛包的設計:把所有參加活動送的贈品直接給一個寵愛包通通放在裡面!(裡面放了一罐運動飲料、一罐水、扇子、金莎巧克力跟其他小試用贈品)這樣設計真的很貼心,我習慣去路跑一切從簡,根本不可能帶包包出門,這樣的設計讓我不用像之前一樣徒手拿東西,感覺自己的手不夠用。有這個包包還可以讓我把手機跟摩斯早餐通通放進去。扇子更是馬上拿出來使用,熱死我了,我一邊搧一邊慶幸有扇子的存在。
  4. 出成績非常的快速:跑完馬上去領證明,完全不用等待。

可以再改進就更好的地方:

  1. 賽前領取路跑T恤時如果也可以有一個袋子讓我們把所有的東西都裝進去就更好了:

    說實在的一開始在賽前去領東西的時候,當時覺得領取時的動線設計不太好,工作人員也有一點兩光(差點把別人的物品拿給我),以及給的東西東一件、西一件的也很不方便,我還偷偷的想怎麼不像NIKE一樣直接給一個袋子就好呢?(主要也是因為我沒想到拿到的東西是這樣的狀態,揹出門的是小包包,然後逛街的一路都只好拿著牛皮紙袋走來走去。)

  2. 建議舞台可以設置在起跑點:

    跑步當時到現場的時候,起跑點人群稀稀落落,我還想怎麼人這麼少呢?後來才發現舞台設置在起跑點後方,所以人群才這麼分散。

    我個人覺得非常可惜!明明參加的人很多啊!如果把舞台設置在起跑點旁邊,不是非常能吸引人氣嗎?而且跟大家說要起跑了請集中到起跑點,接下來的來賓致詞或者是教練的熱身操活動一定可以得到更熱切的迴響的,畢竟還是有很多人會習慣要先在起跑點等待。

    正式起跑後我才發現參加的人根本多到爆炸啊!密密麻麻的人頭,讓我光是通過起跑點就花了一分鐘!

  3. 管制應該要再加強:去程跟回程明明中間有路障,可是不知道為何大家都視而不見,貪圖超車方便就會越過中線,我覺得這樣會讓比賽有點混亂,可惜了。

 

DIY改造Mizuno Lady's Running上衣

我不小心把尺寸訂的太大了,結果覺得怎麼穿都看起來有一點點怪怪的。

自行改造後的模樣,硬要跟大家分享。

20130810_180605    

路跑的早餐請注意

我跑到一半胃怪怪的,一向神經很大條的我還以為自己是肚子餓?所以還在水站拿了小番茄吃,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是有點消化不良。

今天的早餐是:全麥吐司+起士片+水果優格(小份)

我猜想問題應該出在全麥吐司可能不這麼容易消化(還是問題出在起士片?或者是水果呢?)總之這幾樣每個聽起來都很危險,請大家要小心不要跟我一樣假會,硬要吃自以為健康的食物,重點還是要好消化最重要啊!

大會手冊早餐建議:高糖類、低脂肪類的食物為主,例如:麵包、飯糰、溫牛奶、香蕉。飯團應該不是指中式飯團,中式飯糰是糯米,超級消化不良的。)

 

路跑的心理建設

也許是因為夏天,也或許是因為我實在太少練跑了,路跑時高溫的身體真的讓我覺得很煩躁、很想停下來走路,可是在這種時候又偏偏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個接一個的超越自己,這時候的心理會很複雜。

想加速?可是沒能力。(活該!誰叫我平常不練跑。)

想放棄用走?又覺得自己不能在這個時候認輸。

於是我只專注在眼前的數公尺,不要看那些超越我的旁人,我專注的是我腳下每一步的前進。

不管是走也好、跑也好,至少我都有在前進。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然後我發現我的心思會比較沉穩,身體也不會因為自己很不想輸給超越過我的那些人而失去了該有的節奏。

緩慢也沒關係,我還是會抵達終點!

e0359a724ea3acc17c8a42b09505d773

路跑成績報告

名次是903/4905。

用大會成績真是不公平!我看晶片成績比我慢的人都可以在我前面一百多名,一樣的道理在我後面名次的也有好多人實際上跑的比我快多了,感覺無法真實呈現排名啊!這樣看來搶個出發好位置很重要的說。

20130811_071742  

路跑照片的建議

1. 終點站才比較有機會被拍到!看到相機記得微笑。

這次找到自己不少張照片,但是都是沒甚麼表情的模樣。

因為我起跑時看到照相機有認真露出笑臉,但是到終點時幻想要拍出一些不一樣的樣子(內心是想被拍出帥氣的跑步照),所以就沒有怎麼笑。結果發現原來像這種短程的路跑因為起跑時人太多,都沒有拍到我,反倒是終點站因人潮分散,照片才有可能多!所以記得終點站的時候要好好表現啊!多露出一點笑臉才會比較可愛喔!

2. 穿不一樣的衣服才比較容易找到自己

雖然不穿主辦單位發的衣服很不合群,但是等要找照片的時候就知道方便了!

可以用超級快速的掃射法看過去,要在茫茫照片海裡面找到自己就沒有這麼難了。

3. 帽沿不要戴太低

這是在說我自己的經驗,這次的遮陽帽我戴的有點低,拍出來的照片都看不清楚臉的上半部啊!帽沿的陰影幫我打上自然的馬賽克,哈。 

以上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大家都能被拍出美美的路跑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女生路跑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