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

當我要購買拉力帶的時候 發現網路上非常少Versa Gripps 的使用心得~所以我決定我要自己寫一篇

(雖然我的部落格人氣極度低落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提供想要購買的人一點參考)

未命名

在健身的人可能都會有類似的問題 (只是程度不同)

在作背部的時候往往先沒力的是前臂

我個人感受非常明顯!!

每次練背 組數與組數間休息時 馬上急著放鬆的是手指 而不是背......

往往會已經到了手都要握不住健身器材的程度 但是背部的感受卻還好~

加上個人偏見覺得女生又不需要鍛練前臂~

所以一直很想買個拉力帶來試試看~

但是只是想想~還沒有到急著付諸實行的地步

因為沒有使用過拉力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直到有天教練給我試用Exact Ease Grip倍力帶

用過之後才讓我覺得拉力帶的效果很好

似乎應該要來買一下

 

Exact Ease Grip倍力帶心得 (只有使用過一次)

(請自己上網搜尋 是鐵克網推薦的拉力帶喔) 

優點:

1.效果明顯:那天用了之後發現拉力帶真的很有用!當次使用馬上感受到減輕前臂負擔,不會像之前作組數沒作完,背還沒爆炸手指就先爆炸,導致後面的動作做得很痛苦。尤其是作槓鈴曲體划船的時候會讓我更專心,不會一直分心去擔心我的手要抓不住槓鈴,更可以集中注意力在控制背部肌肉。隔天也體驗到了之前練習都沒有體驗過的痠痛。

2.固定能力很好:此款固定方法的設計會讓你覺得很安心,因為它是很確實的把器材固定住,魔鬼氈的沾黏度很強,使用時不用擔心脫落問題,(但是大概也是我作的沒有很重啦)。

缺點:

1.穿脫不便:如果是左右開放式的器材不會有甚麼問題,可以把拉力帶先調整好從單邊套入,但是如果是像槓鈴或者啞鈴這種不可能這樣作的器材,就會覺得自己很蠢....,因為套好一隻手之後另外一隻手就會感受到非常困難裝備,(請想像你一手被固定住,然後要去調整另外一隻手的帶子,簡直就是魔術脫困表演啊...),更不要說中間休息的時候又要再度經歷痛苦的解開程序,想假設練最基本的三組就好,這種痛苦就要經歷六次...,要不是有教練幫忙,不然我中間一度只想把手掛在槓鈴上蹲著休息就好,完全不想要進行任何拆卸動作。(我的天啊~經歷過這種痛苦的人就了解會有多不方便,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要買Versa Gripps的原因!)

2.觸感粗糙:我的意思不是質感不好,而是它的質料本來就是粗帆布,承重度才會好,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帶手套!不然繭練出來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啊......。

推薦適用者:強力健身者,重量拿很重的人,固定感跟安全感會很好。

 

因為我使用拉力帶在槓鈴的時候一直哀哀叫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不方便

(幸好當時有教練幫我穿脫拉力帶)

教練就說要不然就要找另外一種拉力帶才比較方便

因為體會到拉力帶的好用跟效果 就趕緊搜尋網路資料

被我找到原來教練推薦的就是Versa Gripps

雖然網路上也找到到其他類似的設計

但是我個人有品牌迷思 還是決定要買比較貴的牌子

加上亞馬遜多為好評 感覺比較有信心~

 

Versa Gripps

在哪買?

本來想是不是在國外買會比較便宜

找了亞馬遜上面發現Versa Gripps PRO以及Versa Gripps FIT也是要賣到54.95美金

折合台幣也是約要1600左右

(說不定有其他地方賣更便宜但是我懶得找)

就算請朋友寄來 不但要外加國際運費還要等國際運送的時間

台灣PChome就有賣1850跟亞馬遜只差250還可以快點收到貨

於是我很快就決定直接在PChome上買

(我買的地方:瑪斯肌力網 因為有個各種顏色可供選擇)

送貨速度非常之快!! 星期五訂貨星期六早上就收到了!!

 

型號?

決定在台灣買了 接著就是要考慮要買甚麼型號?

官網上的型號有三種 分別是下面照片上從左至右的排列

從照片的排列方式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出手套的大小

Versa Gripps FIT (小)Versa Gripps CLASSIC(中) Versa Gripps PRO(大)

thumbnail4

首先Versa Gripps CLASSIC一開始就被我剃除因為他沒有粉紅色啊!!!

(雖然CLASSIC款式價格比較便宜一點 但是質料跟另外兩者不一樣)

FIT還有PRO才是有不同顏色可以選擇的款式

Versa Gripps非常貼心的考慮到女性運動市場 設計了粉紅色

外國的健身設備就是這點好~永遠有顧及女性市場啊!! 又不是只有男生才健身~

Versa Gripps FIT:訴求給手比較小的人使用 止滑片的設計也比較小一點 手腕固定處寬度是1英吋(2.54cm)

Versa Gripps PRO:男女通用設計 手腕固定處寬度是1.5英吋(3.81cm)

Versa Gripps PRO 手腕寬3.81cm的尺寸我覺得有點偏大

所以我想了一下 還是決定買Versa Gripps FIT 似乎是專門設計給女性專用的

thumbnail1

 

怎麼用?

使用方法

除了固定手腕的地方之外 連接的只有一片止滑片(我自己亂取的 我也不知道要叫做甚麼~)

這一片止滑片擔任的功能很多: 可以將手套 拉力帶 掛勾等功能 全部集合於一身

就是靠這個止滑片的摩擦力讓他有辦法取代拉力帶的效果

(所以我看網路上的負評多半是因為會流手汗而降低磨擦力所以覺得效果不好)

(反正我不流手汗 所以覺得沒差~~)

thumbnail

要使用的時候 只要將止滑片正握或者反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上推:將止滑片置於掌心再將健身器材放在最上層

thumbnail-horz2

下拉或上拉:止滑片反折 前端包覆住健身器材後 健身器材置於掌心跟止滑片之間 

thumbnail-horz  

 

 Versa Gripps FIT 使用心得:

優點:

1.效果明顯:止滑片的確具有止滑效果,不容易滑開,使用過後確實減低前臂負擔,對於前臂無力之人(如我)相當有幫助,試用當天開心地做了包含滑輪正反手下拉、坐姿划船、槓鈴曲體划船、啞鈴單臂划船,一整輪下來也沒有前臂無力之感。

2.穿脫方便:只需要進行彎折止滑片的動作極可,無論是固定或者是鬆脫時候都非常輕鬆且快速。

缺點:

1.有時候還是會礙手礙腳:做滑輪下拉等各種需要拉的動作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這款拉力帶非常方便,前臂及手指都不再有爆炸感。但是在我去做深蹲的時候,使用Versa Gripps FIT就會莫名令人火大,因為止滑片有止滑功能啊!你的手要調整細微位置的時候就會覺得手有黏住的感覺,很難微調,最後我就乾脆把Versa Gripps FIT拆掉丟到一旁,所以說號稱能三合一的功能其實不用想的太好,推薦練背的時候使用就好,其他時候還是請使用一般手套

2.似乎應該要買PRO版本:本人應該不算手小的女生(手掌約9.5~10CM長,不含手指),我在做拉的動作要把止滑片反摺的時候會忍不住覺得如果止滑片再大一點就好了,因為我喜歡止滑片整個大反摺包覆度高一點的感覺,我沒用過PRO版本不知道,可是FIT版有時候會讓我感覺反摺過後只剩一點點,如果沒有調整好有時候縫線或者止滑片邊角會剛好卡在手掌心凸起最容易起繭的地方,反而產生摩擦感,其實不太嚴重,可以重新調整包覆位置就好,可是因為止滑片有止滑功能啊!調整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卡卡的,心裡就會忍不住覺得不是那麼順手,這時候會想到如果我當初選擇的是止滑片大一點的PRO版,說不定就會沒有此種問題 。

3.還是需搭配手套:根據我的幾次使用經驗,現在已經確定手比較嫩的人還是應該要帶手套才不會摩擦生繭。帶了手套也可以同時解決上面第2點有摩擦感的缺點。

推薦適用者:貪圖方便,願意花多一點錢的懶人。

 

我本來一度也覺得Versa Gripps FIT價格很高,還被朋友恥笑沒有使用過就花一千八買手套感覺很蠢,但是真的使用了之後會覺得有買還是很好,至少我的手指頭跟前臂真的不再爆炸啦!

如果真的想要買拉力帶的人我是覺得價格問題是其次,重要的是你買了會不會使用!不會用,買再便宜的拉力帶也是白搭!那才叫做浪費錢!

就跟我去健身房一樣,也會有人覺得每個月花錢去健身何必呢?操場跑一跑也是可以啊!可是我一個星期去健身房二到五天,還可以體驗各種不一樣的課程跟器材,無論天氣好壞想運動就可以運動,這樣換算下來非常划算啊!一樣的道理去想一個手套再怎麼貴也不過一千八,說實在的女生拿來買件好衣服都不夠,那又何必因為覺得一千八很貴而不下手,然後每次練背的時候都要陷入前臂無力、手指無法抓握的痛苦循環呢?

重點不是價格!重點是你怎麼對待你花出去的這筆錢。

另外,我個人比較推薦使用Versa Gripps,在我看來便利性一定會影響使用的意願。大家想想是不是很多東西都會因為使用的不順手、覺得很難用就把它束之高閣?堆在家裡不知名的角落?為了避免這種慘案還是找個使用方便的拉力帶吧!

補上實穿照

20140318_200757     

 

有出類似Versa Gripps拉力帶三合一功能的品牌:

1.Grizzly Fitness (加拿大品牌)

2.Aolei (這個建議到淘寶上去找AOLEI奥雷护掌握力套,比在台灣買便宜好多喔!只要35塊人民幣!)

上面兩個我都沒用過,只是列出來給想買的人參考。

【延伸閱讀】

感謝朋友友情贊助,現在有Aolei的使用心得囉!

[健身裝備] Aolei 3合一健身拉力帶,內有開箱影片。(淘寶購入)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