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頭髮狀況說明

髮質:中等偏細/偏軟/偏少

頭皮:易出油/除非偷懶不然幾乎天天洗頭

討厭:油臭味/髮根黏在頭皮上/會讓頭髮僵硬無法動彈的造型品

喜歡:髮根鬆軟乾淨的感覺/頭髮一梳就開/頭髮發反光/髮尾輕盈飄逸的感覺

使用東西鈍感.必須要長期使用才會有感覺 

無法說出違心之論.甚麼鬼東西都超好用~用一次馬上大力推薦~

語彙太少.巴拉巴拉形容詞一堆也寫不出來

本人文章一切自己高興就好~

  

遙想當年~ 

本人髮質極好 曾經充滿疑問不懂護髮產品到底有甚麼功用

因為使用前後實在沒太大感覺

但是在無染燙的狀態下頭髮會整個呈現非常直且塌 且個人覺得自已有種男扮女裝的感覺

所以現在每年都固定會去燙髮一次 不追求捲度 只期望頭髮能夠不要那麼死板

漸漸發現 幾年的染燙摧殘之下 我現在開始離不開護髮產品了~~(淚~~)

不過有保養有差!! 我曾經有幾次被無意間碰到我頭髮的人稱讚過我髮質好好

(雖然可能看起來並不像 實際上也不是 哭哭~)

 

最近這一陣子更是迷上想要追求"頭髮反光"這件事情

不只要柔柔亮亮 更是要閃閃動人~~(盜用廣告金句)~~

我深信女生的頭髮跟皮膚是要認真顧好的重要地方

(身材請自動忽略 因為我無法做到啊~~~淚奔~~~)

(以及汗顏的發現自己全身上下到處傷疤還好意思說嘴皮膚很重要~~)

 

像我這樣粗神經的人 卻意外的很在意女生的髮質

總覺得對於女生認真打扮卻是乾燥枯黃的稻草頭這件事情 真正發自內心無法認同!!

整體的精心裝扮不是就功虧一簣嗎?

(想想女生還真煩~要顧的地方還真多~)

 

因為最近對護髮充滿動力

突然很無聊的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洗護髮產品~~ 

IMG_0507

因為我對於洗髮產品能夠達成多少護髮功效 心中其實是存疑的

洗髮精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清潔力" 護髮部分則交給護髮產品來處理就好

加上本人怕禿頭(少頭髮的人的悲哀) 又怕有頭皮屑

落健:清潔力強 洗完頭皮會很乾淨的感覺 缺點是髮質比較容易乾澀 一定要搭配護髮使用

去屑洗髮精(不一定是哪間):有頭皮屑真的很要不得!! 

以前每到冬天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自己頭皮屑特嚴重 

平常看不太明顯 但是認真梳頭皮的時候會有片片雪花落下(非常噁心)

所以為了改善這個問題 定期使用去屑洗髮精是必要的!!!

卡詩:用這款明顯頭髮比使用落健跟去屑洗髮精順多了 又比較不乾澀

頭皮清潔液:頭皮清潔 差不多一兩個星期就會做一次  

把頭皮清乾淨了 也比較不容易掉髮 髮根也比較不會貼住頭皮 會比較蓬鬆的感覺

像我一樣容易出油 討厭髮跟油油黏黏的人(我個人覺得這是掉髮元凶)

我個人強烈建議頭皮清潔這件事情不可少!!

 

IMG_0506  

我個人是個很懶惰花時間保養的人 (可是卻熱愛亂買)

一切以快速簡單為主~~所以沒有潤髮產品 我都拿開架式的護髮乳 直接當潤髮使用!!

好處是便宜用起來不心疼也不手軟~~我都會趁屈臣氏打折的時候買一些起來屯~~

現在在使用中的是上圖有寫說明的那幾款

海倫仙度絲 絲源賦活系列  相當推薦!絲潤度夠可是又不會厚重 用完真的頭髮明顯有滑順 效果馬上就會有感覺

卡詩 因為價格很高 一罐要一千多塊 我就不會天天用 有時候會搭配我新買的護髮帽使用 做深層護理時用

說實在的目前還看不出來有甚麼明顯大勝出開架商品的地方 可能要多用幾次才會有感覺

另外使用過的有開架產品

推:Lux Super Damage Repair.有寫七日的那幾款都推 對日本貨我很難抵擋)

  fino高效滲透護髮膜.海倫仙度絲 絲源賦活系列.

不推:施華蔻羊絨脂系列 這款網路上分享都說得天花亂墜 讓我馬上心動跑去買來用 

可是我個人覺得洗完頭髮又不特別滑順 量要用的比其他家來的多才會有感覺

味道又臭(有淡淡的羊脂味 洗起來很不爽)真的不推薦

普普通通的:

潘婷Clinicare染燙受損密集修護精華:我覺得除了小罐外出旅行攜帶方便以外 使用後沒有明顯的效果

沙宣水凝潤澤護髮菁華乳

IMG_0519

我個人最推薦凝膠狀的免沖洗護髮

質地比較輕盈 不容易讓髮尾變重 有光澤卻依然保持清爽感

萊雅的漾光露:他一次擠出來的量有點大 建議使用時要小心 少量添加比較安全

一上上去很明顯上過的地方馬上變亮(可是我覺得有點像是頭髮濕掉的關係)

我都會先上在髮尾部分 然後再配合豬鬃梳 利用梳子帶少量到頭髮中段的地方

卡詩絲光柔馭露:也是超級口碑款 價格硬是比我其他護髮品貴上許多

目前表現中規中矩  我心中勝過萊雅的漾光露 可是還不確定是否比REDKEN柔幻嫩滑絲菁好用

因為使用時日還沒有太長 依照我鈍感的人生 可能要到很久後的某一天才會發現他的好

目前心中凝膠狀免沖洗護髮暫居第一的:

IMG_0512

這款是凱莉小姐推薦給我的 一開始我其實只是覺得還不錯 但是評價也沒有太特別

我之所以會發現他的好 是某一天我突然發現 為何今天的頭髮特別軟又特別好摸

想一想前晚洗護髮的變因裡面 改變的只有這個

然後每次使用輪到使用這款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一下

結果真的!使用後真的有差!

可以少量多次塗抹 半乾或者全乾時都可使用又不會增加髮尾的負擔 使用後頭髮變柔順卻不油膩

如果上完REDKEN柔幻嫩滑絲菁之後再吹頭髮 頭髮也會增加光澤感(向頭髮反光更邁進一步)

簡單的說~我覺得這瓶用完 我會再回購!!應該就是最好的評價了吧!!)

IMG_0514

AVEDA 捲髮造型乳:之前頭髮捲度比較明顯時 比較常用 可以維持捲度 又不會毛躁

搭配烘罩使用捲度才比較能維持 優點是不油也不會像上了造型品般硬硬的感覺

可是卻可以有線條感 香味自然且淡 整體來說我還頗喜歡的

用量很省 所以我覺得比一般開架式的貴一點也還好 因為可以用頗久的

但此款前提是要不追求完美捲度 喜歡自然光澤感捲度的人比較適合

潘婷絲質順滑瞬效護髮乳液:我記得應該是貪便宜 特價的時候買的

現在幾乎打入冷宮 很少用 都快忘記了 照相的時候一開始還忘記有這罐可以拿出來照

功效不明? 應該說可替代性的東西太多 以至於很沒有吸引力

是確定一定不會回購的商品 反正可以換新貨輪著用更開心

施華蔻羊絨脂精華乳:比起潘婷的那款 這款乳液是屬於更厚重一點的質感

購買原因也是因為被網路部落客的體驗文生火......(請不要再欺騙我感情了!!你們!!)

依然有著我討厭的淡淡臭味(不嚴重) 質感也不夠輕盈

或許是心有偏見 因為不愛所以使用頻率很低

每次要拿這款起來用的時候就想到頭會有這種羊脂臭味就馬上滅火

少女心是不能接受自己頭髮有怪味的說!!!

IMG_0520

以前我很不喜歡使用油狀的護髮品

前幾年買了大島椿的黃金椿油後 也不懂為何日本妹這麼推薦 還是進入@cosme的殿堂級產品

問題擦完之後油油黏黏有甚麼好?

後來發現 原來可能原因有兩個1.使用方法錯誤 2.當時髮質比較好

上油類產品 很重要的點是 量寧少勿多 寧可多上幾次 也不要貪圖方便一次滴一大堆

一定只能上在髮尾的地方 千萬不要白癡的全頭擦!! 長髮人才適合護髮油產品!!

潘婷clinicare時光賦活精華液:這個一度是在我發現REDKEN柔幻嫩滑絲菁好用前的愛用品

雖然說是精華液 可是我覺得他還是有偏一點點油感 所以我把它放在這個分類中

我覺得他能有效降低髮尾毛燥 可惜推薦給UNA小姐時他就覺得太重了

所以我想此款的缺點是相較凝膠式免沖洗護髮 還是比較偏厚重一點

所以使用後 髮尾不會那麼輕 不過不比較不知道 單純使用的時候我還是頗愛

柳屋護髮油:這款也是常常進日本各種頭髮類保養名單內的好物

可惜油質厚重 除非你頭髮真的非常受損毛躁

不然我認為這款與其洗髮後使用 像這麼油的產品 不如洗髮前使用會更好

可以將護髮油全頭或者只擦髮尾 搭配護髮帽使用

沒有護髮帽的話就先用熱包巾把頭包著一起洗澡 最後再洗頭就好

如果要放在洗髮後使用 個人建議一定要擦在半乾的頭髮上!! 少量使用!!

才不會讓頭髮負擔太大 很快就出油!!

ALBION凝萃精華油:這款其實是臉部使用的產品 可是也可以拿來全身用

@cosme的殿堂級產品(我個人對於@cosme的得獎產品無法抵擋)

因為我不太習慣用臉部按摩油 所以用量超省 三不五時被我拿來當護髮油也沒差

比起大島椿或者柳屋的杏桃油起來 這款的油質清爽許多 味道也比較好聞

可以單獨使用或者跟其他護髮產品搭配一起使用 滴上一兩滴就好 一物多用~我喜歡~

 

在保養程序完畢之後 出門前還可以上一個阿花的東西

IMG_0518-horz

L'OREAL 萊雅~質感髮妝系列-閃光霧

質地: 超細微粒子噴霧

適合:任一種髮質、髮型,隨時隨地增亮抗潮使用。

效果:擁有如鏡面般的光澤。

使用方式:造型完成後, 距頭髮30公分處圴勻噴灑

說實在效果沒有廣告說的這麼神 網路評價也很少

我個人覺得這款對我來說心靈上的滿足比較大 因為我總幻想上了之後 又朝我頭髮反光之路更邁進一步

好處是上了之後不會影響頭髮觸感 不會油油亮亮 或者潮濕 或者硬梆梆 就質感上來說是處理得相當好

至於"鏡面般的光澤感"? 想想就好~當然是多少有效果 只是不可能這麼誇張的啦!!

 

最後要說明的一點是 想要頭髮柔柔亮亮 梳子也是很重要的!!

吹頭髮時手勢要由上往下吹 順著毛鱗片的方向吹 頭髮才不會毛毛躁躁的

要頭髮亮亮 最好的搭配工具我個人覺得是豬鬃圓梳最好用!!

貝印吹髮專用梳

中間是中空的吹風機的熱風可以從中間灌過 讓頭髮更快乾 我覺得使用起來相當順手

豬鬃梳的好處是比較不會卡頭髮 抗靜電 梳起來因為可以把油脂均勻地帶開 所以梳完後頭髮也會更加柔亮

圓梳可以幫助吹順髮尾 讓髮尾弧度自然不亂翹

要前一天晚上 把髮尾利用圓梳吹到"乾" 隔一天起床就非常好整理

千萬不要半乾就去睡覺 頭髮就很容易毛躁且不受控制!!

IMG_0510

另外我喜歡ACCA KAPPA的梳子~

山毛櫸木梳 橢圓形木針空氣梳:可以拿來按摩頭皮以及平常將頭髮梳鬆的功能

這款我相當之愛 使用順手 又時時可用 早上起床我都用這個 晚上吹完頭也會拿來按摩一下頭皮

白豬鬃毛+櫸木梳:白豬鬃毛比起一般的豬鬃更為柔軟

可惜他們現在沒有賣豬鬃毛的圓梳 只好買一般長方型梳 拿到公司用

梳子是天天都在用的東西 我是覺得投資一下是值得的 梳起來的舒適度真的有差喔!!

IMG_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