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紗麗的五四三

實話說,來印度之前根本沒有想要嘗試紗麗的念頭。

但是七月的滿月適逢Guru Purnima,同時也是Pattabhi Jois的冥誕日,要在Shala舉辦祭典。

掌門人一聲令下:「希望大家可以穿著紗麗出席。」整體學生都動了起來。

IMG_8048

(註:關於上師節的由來可以參考這篇:導師節 Guru Purnima

不研究不知道,原來紗麗的學問還真多。

紗麗,本身是一塊超級長的布料。

維基上的資料顯示「紗麗一般長5.5米,寬1.25米。」

就可以知道真的長的很誇張,我每次光是要折收紗麗都覺得麻煩。

在購買的時候,除了注意布料本身的花紋以外,通常還需要注意兩個地方。

一是披肩位置的花色。

二是剪裁下作為短上衣的布料花色。

三者的色系交替搭配,會混搭出各種不一樣的感受。

例如平平是紅色上衣,一旦搭配金色、藍色、或者是同色系的布料,穿起來的效果就會差很多。

紗麗價差很大,目前看到最便宜的350盧比(台幣175)就有,貴的當然就無限往上囉。

我買的是立體金邊的款式一千五台幣不到。不過事後想想只變裝一天,應該買幾百塊的就好。一時衝動啊!

短上衣不是現成的!需要另外找裁縫訂製。

之前在網路上看的時候,大部分來印度穿紗麗的女生,都是穿著單色系的類似像短T恤的上衣。

我一直以為紗麗配的就是這種現成的上衣。

事實上也有這樣搭配的方法,不過現成上衣需要另外購買,搭配整體性也不如自己拿從紗麗裁切下的布料去訂做。

短上衣首先要看布料的鑲邊配置。

最普遍的設計,就是在袖口上會有一圈變化。但我們同行有人買的是在領口有設計的,穿起來就特別華麗,我超級喜歡的。

再來因為是訂製的,可以在領口形式、高度、挖背設計、袖長上進行客製化。

在對於露腿保守的印度來說,大面積的露背,反而是能接受的事情。

IMG_8002  

量身訂做的費用很便宜!大約盧比400~600(台幣200~300)

裁縫店也很普遍,我住家附近就有好幾間。裁縫業在印度非常盛行,通常一間店裡頭都會請好幾個人。

誠心建議如果待的時間夠多,千萬不要嫌麻煩,既然都要變裝了,就要做到底!

不過,雖然短上衣號稱量身訂做。但你們要知道,這裡是印度啊!

我的訂製短上衣,胸下圍太大(幫我穿紗麗的印度女生很不滿意,只好用別針別起來),胸上圍太緊,第一次試穿深呼吸時扣子沒扣穩還爆開。

朋友在別間訂製的衣服連跑了三趟,並且在現場等待了好一會兒才成功拿到。

每次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就會覺得很有印度風格。

笑笑看待,生活會開心許多。

另外還要買一樣東西,就是:紗麗的底裙。

是類似像襯裙的設計,但是褲腰頭是綁帶的,才有辦法固定住紗麗。

價格大概落在100~400盧比,看殺價功力跟材質差異。

底裙還需要與紗麗進行同色系搭配,因為紗麗會微微的透明,這樣的搭配技巧就由印度專業人士幫忙看就好,他們一眼就會看出最適合的色階。

如果想要自己選,就把紗麗布料放在底裙上去看效果即可。

不要幻想穿自己本來的褲子啦!穿紗麗很麻煩,不搭配裙子怎麼上廁所?如果是自己有單色的裙子還勉強可以接受。

再來印度人覺得搭配紗麗下搭配褲子很不正經,他們會擔心走路時裙擺卡進腿間,露出腿的線條。

紗麗、短上衣、襯裙都準備好了。

接下來的必備小物是:別針。

穿紗麗的眉角很多,但是穿著好不好看的關鍵,會是在於裙擺跟披肩的皺折。

別針有助於穩定衣物邊角,以及好不容易精心折出來的百摺線條。

我穿著紗麗的時候是兩位印度女生花了十幾二十分鐘精心折與固定出來的。

可惜沒有在穿完第一時間拍照,這已經是我在教室地上坐了好幾小時候起身的模樣。但披肩跟腰頭還是固定的很好,都是別針的功勞。

IMG_8206  

有別針穩定,大動作也不用擔心披肩亂跑,活動會更為自在。

IMG_8043  

穿著注意一:橫過胸前的紗麗布料不要掉下來。

簡單來說,就是紗麗得要橫過的是你的上胸,完全遮掩住胸部線條,沒錯,即使你有穿衣服也一樣。

像我移動間很容易滑下來變成下圖,印度女生看到就會把我的胸前布料往上拉。

那個.....沒有料卡住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IMG_2369  

穿著注意二:披肩是掛在左肩

有兩位韓國女生自己穿紗麗,結果批到右肩去,到教室才發現全場左肩,據說憂鬱到不行。

雖然我不知道差異在哪,不過還是不要特立獨行。

沒人幫忙,自己穿的話請認真研究網路影片。

IMG_8034  

至於手環、耳環、項鍊、頭環、鼻環、眉間貼紙之類的東西就是大家自己選擇要不要購買,便宜的選擇很多。也無須擔心自己太誇張,越誇張裝扮效果其實越出色。

我是選擇最低成本的眉間貼紙,各種形狀、大小、點綴樣式看的我眼花撩亂。

最後也是讓印度店員幫忙選的,直接跟他們說你的紗麗是怎麼顏色,都會很熱心的幫你找適合的顏色。

台幣30不到就有非常多顏色,買了之後分發給朋友一起玩。

IMG_7842  

貼上之後莫名心情好。

IMG_8205  

室友一開始雖然覺得沒有必要買紗麗,在我的無限碎念下才勉為其難的參加變裝趴。當大夥兒瘋狂拍照一輪之後,他突然說很開心自己最後有決定買紗麗,感受很不一樣。

如果跟姊妹們一起出遊,一定要試試看,很好玩的。

雖然照片亂做作的,但還是想秀一下飄逸的披肩。

IMG_8196  

在自然景色中也挺有味道的。

IMG_8198

IMG_8199

總是會不小心露出很不搭的運動鞋。

IMG_8203  

以上。

我真是個廢話連篇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