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什麼!居然這樣就過了一個月了(大驚)

經期期間,早上的練習就用老師推薦的和緩休息方式渡過,好舒服好享受喔!所以不好意思說自己今天有練習。

不過有跟著作拜日式A*8次,拜日式B*7次。次數有點奇怪,配合同學練習的口令啦。

睏睏的,不多說了,先睡比較重要,全天的研習課還要繼續到週日呢!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蘋果、栗子飯、四季豆、小番茄、炸雞排

下午茶:大熱拿、巧克力卷、金莎一顆

晚:栗子、小番茄、四季豆絞肉炒飯、蜂蜜水

IMG_4485  

 

2017.08.30 運動:口令+mysore

在意當下

今天梵唱到一半,老師突然要大家輪流一個一個梵唱體位法。

依照我往常緊張的個性,大概就是會早早開始數自己會是第幾個,然後偷偷不停默背,直到輪到我的那刻為止。

老師大概一眼就看出大家想要瘋狂算自己輪到哪個的樣子,就很認真的說不准這樣,請大家要投入當下的梵唱,不然他要亂數點人唱了。

想想,老師說的很有道理,於是我就真的放寬心跟著唱,不去想到底何時會輪到自己。

雖然一邊唱還是偷偷分神想著前面的同學好幸運,畢竟前面的體位法總是記得比較牢嘛。

但我還是讓自己放空心緒跟著梵唱,直到輪到我的那刻才去看自己要唱什麼,也許有呆了一下下,中間空白了一兩秒,幸運的依然順利唱出來。

喔,我原來可以。

單純享受每刻當下,不要煩惱即將來到的挑戰。

就算有錯誤也沒關係,不要害怕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錯誤,而且就算犯了錯亦無需為已經發生的事情自責懊惱,想辦法改過就好。

總覺得這次上研習課,除了學習知識以外,好像更多的是學到了如何跟自己和平相處。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蘋果、栗子飯、小番茄、秋葵、雞胸肉

IMG_4467  

晚:健怡、百香果(其實吃了4顆,覺得皮有點變皺皺,就乾脆一口氣把存貨都吃光了)、雞排半個、番茄

IMG_4473  

 

2017.08.29 運動:口令+mysore

我要去複習一下口令,不多說了

明天換我們這組上場囉!雖然說不要緊張兮兮的,但是基本的準備也是要的。

今天吃了啥?

IMG_4438

IMG_4452

沒入鏡的有茶、冰拿鐵、蜂蜜水。 

 

2017.08.28 運動:口令+mysore

自從昨天帶了抖音梵唱以後

突然覺得出錯出糗也沒什麼大不了,於是現在野心勃勃的想著過兩天的口令練習我要主動去帶動作特別多的那個,哈哈。

有時候只是小小的事情,卻會在心中解除一個莫名的開關啊!

得正向積極一點,最重要的是要容許自己犯錯的空間,學著對自己更寬容。

今天老師上到瑜伽經,說著瑜伽就是「當下」。

不要為未來焦慮,不要緬懷過去。

其實很多時候我會對自己曾經犯過,也許旁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小錯誤,懊惱許久。

有時真的是很小事情喔!可能對人的應對之類的,事後都會想到我那時可能反應不太對,太笨或太尖銳,也或者是沒有適切關懷到別人感受之類的。

為了可能面臨的新事物或挑戰,緊張焦慮失眠,就算作了異常多準備,但臨場還是會哩哩辣辣,看不出準備很久的模樣。然後又會回到之前的流程,懊惱當時發生的錯誤。

總之,在那些時刻,我是一個不怎麼活在當下的人。

我的懊惱在過去,我的焦慮在未來。但現在呢?我只是讓自己神經兮兮的過著。

這些東西也許都是老話,可是透過瑜伽的追尋中,好像慢慢越來越懂。

老師說他很開心我們這屆,沒有緊張的猛追問他畢業考的問題,他覺得我們的心態很好,應該要好好享受這個受訓的過程才是。

我也是這麼期許自己的!還剩一週,日子過的很快啊!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豬腱肉是昨天晚上的便當菜打包,其他都是自己做的。

晚:自己做的醉雞,果然多醃一天更好吃,其他的配菜都跟中午一樣。西瓜,蜂蜜水。

IMG_4430  

 

2017.08.27 運動:口令+mysore

我發現,大胃王無法跟人類溝通

今天好奇的問很瘦的同學,你一餐吃這麼少,那你一天都吃幾餐啊?(因為好奇他是不是少量多餐)

他用很誇張的語氣說「我吃很多耶!」我說,你中午才吃了個饅頭。

他回答「我還吃了水果,還喝了豆漿。」

我困擾的歪歪頭,這樣算「很多」嗎?旁邊的朋友也跟著呼應,她真的 吃 很 多!

瞬間懂了,對於食量標準有問題的應該是我本人......。

對了,順便自問自答一下,她一天吃兩餐呦。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蘋果、醉雞、花椰菜、小番茄、雞肉蛋炒飯(沒入鏡的)500cc仙草茶。下午喝大冰拿。

IMG_4412

晚:自助餐(沒入鏡的)健怡、西瓜、百香果*2、蜂蜜水

IMG_4416  

 

2017.08.26 運動:mysore

今天中午照例,只有我一個人在吃著很大盒的便當

看到同學在嗑饅頭,忍不住感嘆他吃的真的很少。

他說,應該的,因為身為一個老師就該好好管理自己的身材(他已經是線上的有氧老師)同學看到才會有看齊的想望。

本人汗顏........尤其是我現在一邊坐著打電腦,肚子肉都擠出來了。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烤什蔬(甜椒、小番茄、花椰菜、地瓜)、烤雞腿,跟一些水煮雞胸肉、500cc仙草茶。下午喝大冰拿。

IMG_4404

晚:番茄蛋花湯、健怡、炒飯、花椰菜、秋葵(沒入鏡的)蜂蜜水

IMG_4406  

 

2017.08.25

休息日

是很充實的一天,從一起床就上市場,買東西。

回來弄狗食跟人食,整理上課筆記,晚上還跟朋友見面了,開心!而且還強迫他在家裡吃飯,哈哈。

不是說能煮出多好吃的東西啦,只是覺得外食族的飲食真的選擇太少,還不如在家裡簡單弄弄就可以吃到有營養的東西。

也是因為是很熟的好友,知道不會被嫌棄,才敢如此隨意。

不然如果一般人要跟著我吃水煮沒有調味的蔬菜,應該會很受不了吧。

不過,我一定會有一兩道主菜是有油有調味的啦!全水煮我也受不了。

可有些菜真的有甜甜的味道,不需要用調味掩蓋。例如,我就覺得今天的甜豆有甜呢!

說到筆記

發現快整理完的時候就很沒勁,感覺跟跑馬拉松最後幾公里特別煎熬一樣啊!哈哈。

今天吃了啥?

早:番茄、玉米筍、甜豆、冰拿鐵、燒肉飯糰

午:西瓜、烤綜合什蔬少許(其實是明天的便當菜)、烤雞翅、烤地瓜(都是自己烤的喔,原來烤地瓜會爆炸啊!)

晚:秋葵、甜豆、牛肉、蔥蛋、花椰菜、四季豆、白飯(沒入鏡的)西瓜、百香果、蘋果

IMG_4401  

 

2017.08.24 運動:mysore

喔耶!終於放假!

久違的第二天放假,就在明天呦,開心。

希望可以一口氣把落後的筆記整理完畢!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冰拿鐵、燻雞三明治

FullSizeRender 2

晚:雞腿便當、健怡、蜂蜜水

IMG_4380  

 

2017.08.23 運動:mysore

滿滿正能量的聚會

好開心,要跟大家分開都覺得很捨不得。

不過,正能量補充完畢,回到家之後檢討了一下我昨天的日記,真的是ego太膨脹了。

回想到上課老師有分享一件事情,就是無論學生的出發點是多麼的淺薄,都應該要包容,因為每個人可能都是這樣過來的。

不需要說自以為的重要的瑜伽大道理給他們聽,不需要用自以為是的標準去評價他們,甚至也不需要用瑜伽的語言去教瑜伽。

只需要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讓他們接觸,開啟興趣之後,很多的空白跟追求,學生會自己補上。

大師都可以這麼有包容心,我應該要多學著點。

本日聚會的正能量還能讓人產生自省能力,也太有威力了!

今天吃了啥?

早:花生醬培根蛋土司、蘋果、冰拿鐵、蜂蜜水

午:小番茄

IMG_4361-side  

晚:泰式火鍋

 

2017.08.22 運動:mysore

沒有MOONDAY的日子

上課期間,休息日真是少的可憐。

到現在上了18天課,晨練只了休息一天啊!而且都是全套的一級練習(擦眼淚)終於發現Ashtanga的練習規定其實很輕鬆。

周邊有些朋友很心急的想要做到某些體位法。

忍不住覺得何必這麼急躁呢?別人是別人,你是你啊!

先不說個人身體狀況跟能力限制的問題。

首先應該去檢視的是自己接觸Ashtnaga的時間長短,還有練習的頻率。

人家練五年,你練五個月,怎麼比?!

人家一週練六天,你一週練一天,要1.5個月才趕的上別人一週的進度耶!進步程度當然也會有差。

隔壁的同學很厲害,不是因為他是瑜伽天才(也許有少數是啦)而是他們投入在練習的時間遠遠大於我們想像。

再來,也請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Ashtanga,還是只是喜歡瑜伽。

各派瑜伽雖然說是殊途同歸,最終追求的東西都一樣。

但是,每個人對瑜伽流派的感悟不同啊!喜不喜歡,講求的是一種緣份。

Ashtanga跟其他流派很不一樣的特點是,每天每天練習的都是一樣的套路。

就算是一樣週練六天,Ashtanga同一套練習的累積加成,不是你今天上流瑜伽,明天上陰瑜伽,這樣變化多端的內容可比的。

兩種課程安排也許各有優缺點,在這裡不是要評論哪種練習方法的好壞,而是要單純分析對於Ashtanga體位法的掌握度來說。

偶而穿插玩玩Ashtanga,絕對沒有問題,不是說一定要每天練習的人才能夠上Ashtanga。

但,只是偶而參與,水準比不上周遭同學,也很正常。

尤其Ashtanga不少體位法在其他的課程中,應該很少會練到。

如果沒有真的要走Ashtanga,那些奇怪的體位法就可以給他放水流,無需太過在乎。

自然也更沒有跳穿不跳穿的問題存在了。(而且就算是專注練習Ashtanga的人,也很多人不覺得跳穿是必須的)

最後要說的是,口令課的效果跟Mysore是不一樣的!Ashtanga的精髓在Mysore。

如果只是久久來上一堂口令課,你練的只是一堂叫做Ashtanga的流瑜伽而已(我的嘴臉好機車)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京星飲茶(119,可選一個粥或麵、一份點心、一杯飲料,還挺划算的耶!)

晚:雞胗、秋葵、健怡、蜂蜜水

IMG_4357  

 

2017.08.21體重:58.4kg 體脂肪29.4% 運動:mysore

今天是半天課!

能夠偷偷閒看個網路小說,感覺好不真實(有對比才知道平日的生活有多麼悠哉)

研習課已經超過15天,過了一半,不知道該說很快還是很慢。

很慶幸在全天課程間,有兩週的週間是半天的,我才有空把雜亂的筆記跟腦袋,慢慢依序理清。

今天因為對教科書有疑問還各方對照,前後掌門人的教學影片、瑜伽瑪拉,感覺自己真是個上進的好學生。

哈哈哈,讀書整理筆記真是一個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的活動。

但很可惜的是現實不像記憶吐司般,印了筆記吃下就能瞬間記住。

到目前為止,本人記得最熟的只有拜日式A啊!中年婦女的腦袋,正辛苦的燃燒中。

今天吃了啥?

小番茄、蜂蜜水、冰拿鐵、花生醬培根蛋吐司、葡萄、秋葵

IMG_4350

晚:四季豆炒肉末拌麵、健怡(沒入鏡的)百香果兩顆

IMG_4353  

 

2017.08.20 運動:mysore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自製便當

IMG_4345

晚:芒果、昨天剩下來的滷味、豆芽菜、健怡(沒入鏡的)百香果、涼筍

IMG_4347  

 

2017.08.19 運動:mysore

自以為聰明

回家時想說交通管制,改搭捷運好了。

往捷運站的路上,看到雞蛋糕忍不住買了,走著走著,又想,啊~去吃老虎麵好了。

半路又看到滷味,買點滷味吃吃好了。看看大包小包的自己,就乾脆放棄吃麵計劃。

又發現,其實離家也不遠,不如走路回家好了。

一路揹著三公斤重的瑜珈墊,手提著教科書還有食物,走回家。

到了交通管制區才發現,公車根本自由通行啊!!!!頓時覺得肩膀好沈重。

早知道就坐公車回家,白白負重行走就算了,還亂吃了些有的沒有的。

最近已經很胖了.....瑜伽衣褲都變好緊身,壓出肥肥的肚肉啊.....可是我現在好想要喝蜂蜜水,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文分享

我平常很愛看微博上的阿斯湯加之路。

他有系統整理出一套電子書「路路通瑜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存起來,有空慢慢看:https://xinshu.me/reading/books/p0_55f084bd7772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便當、大冰拿

晚:雞蛋糕、滷味、百香果、健怡、秋葵、甜豆、蜂蜜水

20170819  

 

2017.08.18 運動:mysore

今天吃了啥?

IMG_4332 2

IMG_4335  

 

2017.08.17 體重:59.5 體脂肪:30.6 運動:mysore

今天助教幫我拉了輪式的胸肩

好舒服啊!下來後連身側都覺得好開展。

助教說,要想辦法在胸肩這一帶創造空間,我的輪式才會有改變,不然,手怎麼走都在原地。

唉呦,被發現。

輪式上來的時候,手肘不要外開,要保持直直的推上,才能夠讓胸肩手的角度在一個比較好推的位置上頭。

只是真的很煎熬啊!要想辦法拉開這一帶的身軀,痛痛痛痛痛啊。

不過想想,已經痛的跟以前很不一樣了。

至少,我現在知道在痛哪,跟以前總是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光停留就難受的不得了相比,也是算有進步。

繼續加油吧!回頭看一定會很不一樣的!

得好好發展我的強項才是,哈哈。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木瓜、冰拿鐵、飯糰蛋

IMG_4324

晚:豆芽菜、蛋炒飯、孜然羊肉、百香果、健怡

IMG_4329  

睡前點心:葡萄

 

2017.08.16 體重:59.3kg 體脂肪:29.6 運動:mysore

昨晚九點多就自然昏睡,直到清晨

每天都可以睡的這麼沉就好啦!

不過,今天的練習懶懶的,午睡起來有被魘住的感覺,睡醒反而更疲憊啊。

昨天下單了LJ的東西

今天才收到DHL說要自行向海關付關稅費用,不然就要付420元起跳的代墊服務費。

吼,好機車!

我的自然人憑證太久沒用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還要特地去申請太麻煩(而且也要錢),想想算了如果真的要付,就當做國際運費吧,但內心還是有種不爽感。

我最討厭要付運費跟關稅了!太久沒用DHL都不知道他們有這新規矩。

今天吃了啥?

早:葡萄、秋葵、奇異果汁、拿鐵、花生醬培根蛋吐司、涼筍、蜂蜜水

IMG_4320

  

2017.08.15 運動:mysore

耶耶!我家沒停電耶,好幸運。

但中間一度無法上網,有世界末日的感覺(網路中毒)

這週週間只要上半天課!感覺好悠閒啊,不用一直囤積資訊也讓我的腦袋可以好好複習一下,不然光塞沒空消化也不好。

只是進度真的很緩慢,感覺整理筆記的進度,追不上老師的教學速度啊.......

這幾天,畫了這輩子最多的火柴人,哈哈。

朋友很無情的跟我說我出國回來變好胖!

嗯,老實說自己穿衣服也有感覺啦,衣服都變好緊喔!

哭哭,本人就是個胖瑜伽人。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葡萄、涼筍、花生醬培根蛋土司、大冰拿、蜂蜜檸檬水

IMG_4312

晚:百香果、健怡、涼筍、(秋葵、豬腱肉、白飯)*照片中的1.5倍

IMG_4317  

 

2017.08.14 體重:58.9kg 體脂肪:30.0%

魔擦筆好好用

跟以前小時候的可擦原子筆,簡直不是一樣程度的產品啊!還有螢光筆耶!

現在才知道會不會太落伍?!

不用修正帶,筆記畫面變得好乾淨。

現在有空就在整理課堂筆記中,進度很緩慢,因為我老是會分心去做別的事情啊......

今天吃了啥?

早:小番茄、葡萄、玉米筍、秋葵、燒肉飯糰、大冰拿(沒入鏡的)700cc蜂蜜檸檬水

IMG_4294

晚:花枝(照片中的兩倍份量)、牛肉、百香果、健怡、起士貝果、秋葵、奇異果

IMG_4295  

 

2017.08.13 運動:mysore

耶耶,明天放假!開心。

但怎麼七早八早就有點愛睏。

現在不是很愛晚上聚餐,而是很享受早早準備上床睡覺的生活。

雖然也不一定真的早早上床睡覺啦,講究的是一種心理上的感覺。

而且在有選擇的狀況下,也常寧可晚上簡單吃吃就好,這算是消除了某種慾望吧。

只是,瑜伽服的購物慾依然熊熊燃燒!

說到吃,教室同學說他昨天晚上看到老師在買自助餐,只吃了40幾塊的份量。

他說,他買了130多塊啊!對比老師真的差很多。

莫非這就是大師的境界?!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便當

IMG_4285

晚:豆苗、葡萄、燒烤、貝果、健怡

IMG_4288  

 

2017.08.12 運動:mysore

今天早上出門心情很好

因為想到明天再練一天就可以休息啦!

哈哈哈哈,可見休息有多麼重要。

每天都會有問我便當是自己做的嗎?

本人有一點點心虛啊!因為我覺得全部都是自己做很耗時間,畢竟回家休息時間寶貴。

要做便當、洗晾衣服(有時還要折衣服)、作狗鮮食、洗澡、更新運動日記、複習功課,最重要的是我人生需要大量擺爛躺在床上玩手機的時間,還想要在10點前上床睡覺。

所以犧牲的就是作菜時間,大部分的菜飯水果都是自己弄的,比較會偷懶的是主菜。

例如我自己在家不會做炸物,如果出現炸物就是買的。

比較簡易的料理,像是炒飯炒牛肉就會是自己作的。

最近懶到晚餐都不太想做,就在回家的路上買買東西打發,也會特意留點下來當便當菜。

就像前兩天說的,有些油膩的,就搭配點水煮的中和一下,也算健康吧。

以上就是本人便當組成的解釋。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便當

IMG_4275

晚:健怡、炸雞、燻雞生菜卷、半個草莓貝果、包便當的剩菜

IMG_4280-side 

 

2017.08.11 運動:口令課

今天不閒聊了。

讀書去,掰掰。(其實是想早點上床睡覺啦)

今天吃了啥?

IMG_4269

IMG_4271  

 

2017.08.10 運動:口令課

對於自己的笨拙,好像比較看開點了

人果然就是要丟去不適應的環境中,磨啊磨的,臉皮就厚了。

我這人一向是寫的比說的好,要把自己腦海中所思所想,在很短的反射期間說出,對我來說有些困難。

文字不一樣,可以邊想邊改,節奏是自己掌握,也看不出太多的真實情緒。

有些東西不需要完全內化,也可以在網路分享,因為我可以一邊確認資訊的正確度,一邊落筆。

但用口說,就會很考驗記憶能力,對於無腦人來說也是苦。

咦,怎麼越說越歪。

總之,分享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小故事給大家。

朋友看日劇時有個片段讓他很有感觸,裡頭的主角一直嘲笑他們一個很想結婚而不停去相親的友人,結果被說,你們這種行為就像是站在場外笑在場內打球的人一樣,恥笑別人的姿態很醜陋,幻想自己只要一下場就可以帥氣的打出全壘打,但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大意是這樣啦,因為日劇我沒看過,不確定說的有沒有正確喔!

這說法,其實不只通用在婚姻愛情中,也許一般人生也是很適合的。

真實狀況就是絕大多數人都不是橫空出世的天才,因為不懂不會,才會很笨的一直出錯。可是至少有下場勇敢去嘗試啊!

這是我對自己的自我安慰,哈哈。

今天吃了啥?

午:便當、康福茶

晚:韭菜牛肉湯麵、百香果*2

IMG_4267  

 

2017.08.09 運動:口令課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柳橙、小番茄、高麗菜、雞腿肉、玉米筍、水蓮、赤飯、中冰拿

IMG_4259

晚:自助餐、健怡、百香果、檸檬水、裝便當的剩料

IMG_4261  

這兩天晚上都偷懶不想煮,只想回家順便買買吃的就好。

還可以保留一些當隔日的便當料,準備便當的時間又可以節省一點點。

加一點自己煮的無味蔬菜,配上外食的重口味,就可以中和一下整體的油量跟鹽度。

沒做啥又混到了晚晚,只能說慶幸早上的練習都是用呼吸法開始之後才進入體位法練習,感覺不會疲累反而很療癒耶!

如果不念書就去睡覺會不會顯得我很不上進.......先躺上床上假意複習一下好了,掰掰。

 

2017.08.08 運動:口令課

沒時間我沒時間(莫文蔚的老歌,哈哈)

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忙哩,早早上床的計畫總是失敗。

最近上在研習,全天課程其實在體力上來說真的還好,慶幸自己早已經習慣每天早起晨練。

比較辛苦的是嘴巴要怎麼簡潔有力且有韻律感的把動作說清楚明白。

而且老是很貪心的想把梵文數數一起放進來,然後數到一半就忘記了.....(倒)

很多知識,需要塞進許久不用,早已生鏽的腦袋,不是聽過就好,消化也需要時間。

可無論如何,學習總是很有趣的!

有不少練習中覺得奇怪或者疑惑的地方,也有獲得解答。

舉例來說,在攤屍式Savasana前的三個蓮花盤,最後一個動作是Utpluthih(雙手支撐上提蓮花盤)至少停留10個呼吸(據說最終目標是100個呼吸!)

我之前都會覺得很煩啊,明明就進入完成式,前面都已經放鬆身體了,為何最後還要來個手撐地的蓮花盤,累死我也。

原來是把全身繃到極致之後,來到大休息時,我們就能夠徹底放鬆,是一種強迫身體休息的方式。很妙吧!

知道設計的緣由也算是排解了我心中對Utpluthih的恨意啊,哈哈哈。

另外,在Utpluthih中也是一個很容易找到班達的方式,不過前提是需要盤好蓮花盤就是了,可以參考這篇:在练习中如何使用banddha?

今天吃了啥

早早:熱美式

早午:芒果、綜合番茄沙拉、牛肉、日式蛋捲、赤飯、康福茶

FullSizeRender 2

晚:君悅雞腿便當、健怡、湯、康福茶

IMG_4257  

 

2017.08.07 運動:口令課

便當便當

每天回家都在忙便當,哈哈。

洗碗跟整理的時候可以放著上課錄音的梵唱聽,也算是複習。

忙的要命,下課回來盡量把當天的髒衣服洗好晾好,還要折收前一天的衣服,弄狗兒食物。

今天居然還得洗狗!真的是很會製造麻煩的傢伙們,不過念歸念,依然覺得是甜蜜的負擔。

摸一摸又九點啦!時間總是過的可怕的快。

筆記應該要等全天課結束才有時間好好整理吧。

今日小分享

老師說我們應該把自己的弱點看成強項。

因為所有在克服時的痛苦掙扎,都會讓我們在其中得到更多的心得與體悟。

同時,也會對待學生更慈悲更有同理心。

這說法很棒呢!原來我的後彎是強項,哈哈。

今天吃了啥?

早:豆芽菜、炸雞塊、蛋絲、小番茄、甜豆、白飯

晚:水果沙拉、豆芽菜、赤飯、蜂蜜水(盜用昨天的圖),還有一些包便當多出來的剩料。

IMG_4252  

 

2017.08.06 運動:口令課

奇怪,沒做什麼事情已經八點了

還沒洗澡咧.....幸好明天的便當已經搞定了。

晚上在做便當的時候想著,怎麼每天做便當變成很重要的事情,我的上課重點也太歪了吧!

上課時老師分享一個我覺得是我們晨練人生常會出現的掙扎,感覺好真實的例子。

老師今天早上的鬧鐘,是凌晨四點。

其實他起床時也會很掙扎,很想要賴床,但他只要想到不起床練習,今天一整天會身體會不舒服,心中想著去練習的愉悅,對身體的益處,以及不練習的後果,對比之下,就會願意乖乖起床了。

雖然自己的程度跟老師凌晨四點起床差很多啦!六點起床都要我老命了,還常常睡過頭.....。

但是可以懂得老師在說什麼喔!

我曾說過,自已無法停下練習Ashtanga,是因為我的身體不會放過我。

只要願意花時間練習,就能明確的感知到,有練習跟沒有練習的差別啊!

老師還說,練習瑜伽最難的是站上墊子。

只要現身到教室,願意站上墊子,就成功了一大半。

然後就可以不斷的自我欺騙,站上墊子就好,只練拜日式就好,只做到xxx體位就好.....發現自己就可以很自然的繼續下去了。

哈哈哈哈,以上的自我欺騙我很常用啊!跑馬、運動、練習瑜伽都常常這樣做。

老招,但很有用喔!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紅酒醋義大利麵、花椰菜、小番茄、玉米筍、秋葵、蛋炒飯、牛肉、500cc蜂蜜水、300cc咖啡

晚:(不怎麼好吃的)地瓜泡芙、百香果、韭黃、炸雞、炒飯、百香果、健怡、650cc蜂蜜檸檬水

IMG_4245  

 

2017.08.05 運動:口令課

我就是個緊張大師

所以上課的好處應該是讓我先把自己丟到一個需要適應開口的環境中吧。

有時候腦袋想的,沒有辦法即時的反應在口說中,緊張到猛飆汗啊!要學著練習口條,加油!

最近一週可能更新的會比較少一點,因為這一週要密集上全天課。

晚上回家要做隔天的便當(自覺明天的便當看起來挺豐富的!哈哈)還想花點時間整理一下今天的筆記,又希望能早點上床,感覺時間不太夠用啊!忙去,掰掰。

今天吃了啥?

早午餐:冷蔬菜義大利麵

晚:西瓜、紅酒醋義大利麵、秋葵、蛋炒飯少許

IMG_4233  

 

2017.08.04 運動:口令課

事到臨頭,才開始緊張。

啊啊啊啊啊啊,反正痛苦也不過一個月的事而已,也算是跳脫舒適圈啦。

明天要開始上課一個月囉,英聽應該會進步吧(苦笑)

不過倒是想到,這週沒有排休息時間耶,吼,失算。

今天吃了啥?

早:燻雞生菜卷、冰拿鐵、芒果

IMG_4223

午:海膽丼、花椰菜、番茄

晚:西瓜

 

2017.08.03 運動:早my

今天的睡龜撐起變成螢火蟲式

是睽違好久好久好久的沒有腳噴開!已經不知道多久沒這種滋味了啊~

因為我的睡龜本來腳掛頭的深度就不夠,雙腳在頭後方互扣會有點勉強,在加上現在練習改穿短褲的關係,只要從地面上一撐起來,我的腿就會不由自主的噴開,或者是直接從肩膀掉落,根本沒有辦法在空中成功做好螢火蟲式,更往論之後的轉烏鴉式再後跳。

失敗怎麼辦?也就只能摸摸鼻子,草草的呼嚨過去。

有時候腳滑落下來,腿彎彎的也硬撐成螢火蟲式,有時候就乾脆不嘗試了,直接從坐姿往後跳做串連。

今天難得的可以順利轉換,喔,感覺好奇妙,距離上次成功已經不知道多少個月了啊~(可能是誇飾法,但我真的不記得了)

還不是忽而成功忽而不成功的水準,而是成功機率很飄渺的程度。

怎麼辦?也就只能繼續不斷嘗試啊!直到覺得這動作自然無比。

從做不到到做到,路徑不可能是直線抵達,總得彎彎曲曲忽前忽後,繞了很久才能成功。

這讓我想到有次在群組分享中,有人分享說練習體位法,從平面看可能是在原地繞圈圈毫無進步,但是從立面看其實是在走迴旋梯,有累積上升的。

不覺得這說法很溫柔嗎?

今天吃了啥?

早早:大熱拿(半)

早:沙拉、蘿蔔糕加蛋、咖啡牛奶、蜂蜜水

午:生魚片、白飯、沙拉(吃完才想到忘記拍照了)

晚:芒果、柳橙

IMG_4220  

 

2017.08.02 運動:mysore

今天在家練習

其實是賴床鬧鐘調錯時間,還想說怎麼都沒響,睡的真好啊!

等反應過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快要八點了......就乾脆自己在家裡練習了。

本來想要拍縮時攝影分享的,但縮時攝影莫名自己中斷跳出,側拍失敗。

虧我整段練習一直有入鏡的壓力,特別認真!還不敢做太多垃圾動作咧,哈哈。

真的好可惜,現在很少在家裡練習的說,之後不知道何時還有這種機會了。

逛瑜伽用品店

發現店裡頭的短褲,了無新意,跟我好幾個月前去逛的東西一模一樣。

我問問老闆有沒有可能進新短褲,他說,機會不大,畢竟是小眾市場。

傷心,小眾也想買新褲子啊!

今天吃了啥?

早:水果沙拉、大熱拿

午:水蓮肉蛋粥*2大碗

晚:爆米花

IMG_4212  

 

2017.08.01 體重:59.2kg 體脂肪:30.5%

今天網購新品牌

因為沒買過該牌,特地對照了一下尺寸表,重新量一下自己的三圍的時候才發現。

喔喔喔!我的腰圍怎麼變這麼粗?!

稍不注意就無限擴張的肚子,真的好恐怖捏,為什麼不會長在胸部啊,煩。

今天吃了啥?

早:大熱拿、燒肉飯糰、蘋果羅蔓沙拉

晚:涼筍、韭黃炒牛肉、蛋炒飯

IMG_4193

IMG_4194  

創作者介紹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