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體重:58.8kg 體脂肪:29.3%

第一次行李箱內打包的幾乎全都是運動服

以前雖然腳踏運動鞋,但是身上穿的只是休閒風的服裝。

這次準備的九成九都是運動品牌服裝,人生已經走出新境界啊!哈哈哈哈。

熱愛運動用品的壞處是跟老朋友去逛街的時候,每當我繞去運動用品店時,他都會眼神死,或以遊魂之姿在附近徘徊。

前幾天跟運動的朋友去逛登山用品店,覺得好自在好好逛!隨便走一走就花了好幾個鐘頭。

只是每次店員要問我要去爬什麼山的時候都很害羞,因為我是個只爬郊山但卻很愛逛登山用品店的人。

別名,裝備組。

今天吃了啥?

早:蘿蔔糕加蛋、涼拌蘿蔔、大熱拿、臍橙

點心:芭樂

午:牛筋拌飯、醜豆

晚:涼拌蘿蔔、臍橙*2

IMG_2101 2  

 

2017.05.22 

休息日的第一天,只想攤成一團爛肉。

每當經期反應很大的時候,都會不得不服老。過去活蹦亂跳的歲月已不再啊....

現在終於理解EVE止痛藥真是好東西,來一顆之後不適感減低很多(馬上有力氣起床煮飯吃XDDDD)難怪我朋友很愛屯貨。

小時候的我太傻太天真,不懂止痛藥的重要性,很多事情,不自己親身走一遭是不會懂的。

今天吃了啥?

早:芭樂、醜豆、甜燒餅、燒餅夾蔥蛋

午:燉牛筋拌飯

點心:燒餅、涼拌白蘿蔔、薑母茶(整天總共喝了照片的三倍份量)

晚:湯麵(絞肉、絞肉、蛋)

IMG_2096  

 

2017.05.21 運動:早my(2hr)

今天老師來幫我調整輪式

要我的鼠蹊放鬆、大腿外側放鬆,腳跟往外走、往外走、往外走。然後,我就覺得自己的腳板變成了內八狀態。

起身的時候偷看了一下,嗯,其實一點都沒有內八。

我對自己身體的感覺,跟現實不符。

怎麼會這麼鈍感呢?!要走的路還好遙遠。

還有,今天嘗試自己輪式起身,起不來是當然的,可只是光在原地來回搖晃,連手掌都還沒完全離開地面,大腿靠膝蓋的內側,就已經酸到爆炸。

今天吃了啥?

早早:大熱鐵、饅頭

早:阜杭厚蛋夾油條、冰豆漿

午:甜燒餅、健怡

晚:韭黃炒牛肉、栗子飯、臍橙、健怡(半罐)

IMG_2090 2  

哀哀,無法控制在一天一罐健怡耶!出門回家就好想大口灌可樂。

晚上有刻意控制,只喝半罐。一天1.5罐,小小超標。

現在一直好想再去吃一塊甜燒餅喔.....果然是個很沒自制力的人類。

 

2017.05.20 體重:58.8kg 體脂肪:29.6% 

今天吃了啥?

早:大熱拿、臍橙、燒肉飯糰

午:水蓮、紅白蘿蔔、鹹蛋、肉鬆、玉米雞肉粥、健怡

晚:滷牛筋牛肉拌飯(沒入鏡的)健怡、栗子

21070520  

 

2017.05.19 體重:58.4kg 體脂肪:28.8% 運動:口令課(1hr30分)

脖子好像有點拉到,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是怎麼睡的

我發現睡姿對於隔天早上的身體有很重大的影響。

如果我前一天卷曲著身體睡覺,隔天的髂腰肌就會比較緊。如果我半趴著睡覺,讓腳尖往前很長的時間,隔天的腳踝就會很緊繃。

所以慢慢的,開始會盡量保持正睡,就算躺著時也要注意收縮前鋸肌讓肩膀下沉,有時還會綁腿睡,就是希望睡眠中盡量不要出現不良體態。

可這一陣子因為睡的時好時壞,在難以入睡的時候,就會翻過來翻過去,妄想能找到一個較容易入眠的好姿勢。事實證明,跟這毫無關連啊....。

在跟睡眠狀態搏鬥的時刻,都會忍不住想到我們教室傳說中沒有缺過一堂、沒有臨時請過假的早MY老師。

怎麼有辦法把自己的身心調整成這麼平衡的狀態呢?先不要說怠不怠惰的心理問題,可以整年都沒有生病也真的很不容易啊!真心佩服。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饅頭

早:西瓜、肚臍橙、蘿蔔糕加蛋、雞胸肉、咖啡牛奶

午:筊白筍、紅蘿蔔、秋葵、蔥蛋、栗子飯、蔥炒豬肉、西瓜、健怡

晚:水蓮蔥拌麵、娃娃菜玉米紅蘿蔔蛋花湯

點心:果醬紅茶、栗子

IMG_2067  

 

2017.05.18 體重:58.3kg 體脂肪:29.0% 運動:mysore(1hr30分)

最近的睡眠真難捉摸啊

不是睡的很多,就是睡的很少。

減少咖啡因含量果真有用,我昨天就睡的很好,差不多是一覺到被鬧鐘吵醒為止。

可吵醒之後,我覺得自己爬不起來,然後把鬧鐘往後順延,不知道為何第二次的鬧鐘沒聽到,又一口氣睡到七點才驚醒,痛苦半天又決定續睡,算算昨天大概又睡了約莫十一個鐘頭吧,真的是直到不得已才起床的。  

早上放棄了練習,幸好下午有開課,就改去下午的練習。

人很少,老師花了一些時間調整我的後彎,告訴我在輪式起身之前,就要先把胸打開,胸開到極致再撐起。

這樣的調整之後,腰的壓力少很多!

好奇之下問了一下老師這跟晨練時老師說輪式要有往腳的力量,會不會不太一樣呢?

下午的老師說了,輪式其實是兩個力量的方向,往腿、往胸,在這兩個力量的作用下去做一個很極致的後彎。

所以往腿的力量要去,但是往胸的力量也要有,兩個方向的力道走向,腰就不會有壓迫感,變成是很舒服的延展。

我之前都是往腿,然後撐起之後再想辦法去開胸,力量很容易落到腰去,就腰酸了.....雖然我一直想要避免這問題,但實話說,還是多少有在酸,前面幾次可能還好點,但手要往腳走時壓力就會增加。

可是採用這個方式之後,我就算是自己撐起來,不需要老師調整,也可以感覺到腰的壓力小很多,胸開的也比平常多(還是這是下午練習的功勞?)總之之後會改採這樣的方式練習看看!

另外,今天有被老師說我的後彎其實沒什麼問題耶!可以嘗試自己起身了(開心的轉轉)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後彎很爛,但也許其實在這樣日日練習中,早已進步不少而不自知吧。

今天吃了啥?

早:西瓜、豆乳雞、大熱拿、燒肉飯糰

晚:炒韭黃水蓮、西瓜(照片份量的2倍)、豆乳雞、健怡

今天的主角是西瓜跟豆乳雞,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有個學姊說他是靠只吃西瓜減肥的,哈哈。

IMG_2056

IMG_2057

 

2017.05.17 體重:58.2kg 體脂肪:28.8% 運動:早my(2hr)

五月病?

最近早上起床都好煎熬啊,至少比過往晚起半到一小時,應該都跟晚上睡不好有關,決定施行咖啡因減量計畫。

先調整成一天一杯大熱拿+一罐健怡就好。不准泡茶!也不可以餐餐佐健怡!再來觀察一下自己的睡眠品質。

推薦個好用的洗碗精:nacnac奶瓶蔬果酵素洗潔慕斯

3577364_R  

其實還有非慕絲的,可我只用過慕絲款不知道差別在哪。

之所以會使用是因為大嫂為了寶寶而買的,但他用了之後發現意外的好用,好奇之下我就A了一罐回家試用。

我其實是個很不會洗碗的人,很不想承認自己不認真,因為我都會反覆刷碗好幾次,可洗完就老是不乾淨。

有一陣子看著自己自以為認真洗完還檢查過的玻璃保鮮盒,濕濕的看不出來,但等到水乾掉之後,就會發現玻璃上頭還霧霧的.....

怒到,開始瘋狂搜尋洗碗機的事情!

真的差點就要買了,還打電話詢過價,但因為櫥下高度不合(伸高檯面成本太貴),又不想放在檯面上佔空間,唯一合用尺寸的檯面下款式,硬是比別牌貴上要一倍,容量還比較小,總之瘋狂糾結了好一陣子,看到價碼就突然冷靜了。

好討厭,好想要有洗碗機。

每次看到不怎麼乾淨的透明玻璃表面,還有焦黑的平底鍋底我就會這樣想著。

開始用了nacnac之後,真的有驚喜喔!久違的看到我家玻璃保鮮盒的閃耀。

然後馬上幫自己找理由,啊,原來是我以前不會用洗碗精啊......可能是洗碗精去污力有差,或者是我不敢豪邁的使用洗碗精導致的吧。

總之使用後覺得很滿意,應該會續買,推薦給大家試試。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饅頭

早:燻雞生菜卷、冷凍藍莓、咖啡牛奶

午:芭樂、蛤蜊、雜菜粥(絞肉、紅蘿蔔、玉米、蛋、筊白筍)、健怡

晚:西瓜、芋籤包

IMG_2053

 

今天買的是無籽芭樂,沒到真的完全沒籽的程度啦,但是軟軟籽心的地方真的挺小的,脆脆的範圍比平常大多了。 

 

2017.05.16 體重:58.1kg 體脂肪:29.5% 運動:早my(2hr) 

關於馬里奇D(Marichyasana D)

我的馬里奇D其實蠻早就可以自己抓到手了,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嚴重的關卡,只是抓手深度的差別而已,但偶爾在別的會館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會覺得姿勢不太好看,好像跟別人長得有點不太一樣。

可能我靠的不是徹底的扭轉跟開展,而是依賴天生手長的優勢吧。

今天助教來幫我調整,一開始心裡還會偷偷覺得他破壞了本人在動作中的微妙平衡,導致毛巾又得趕緊出動(我最近都穿短褲練習),抓的位置好像也跟平常沒有差很多(對不起我是個好不受教的學生)後來才懂得他說的差別所在。

我為了想要讓腳盡可能的靠近腋下,肩膀會做一個往前凹的動作,因為肩膀越往前靠住腳所需要的扭轉就越少,其實自己並沒有發現這點啦,可能算是下意識的動作吧,扭轉,然後縮肩去靠腳。

今天被助教點出來,他告訴我:「不要想著讓肩膀往前去卡腳,只要扭轉夠深,其實手就轉的過去,自然也能夠互抓。」「在馬里奇D的時候,不只是扭轉,應該也會覺得肩膀很開很舒服才是。」

開肩膀這點今天只有微妙的體悟,還需要時間多琢磨琢磨!至少先想辦法把縮肩膀的習慣戒除才是。

輪式腿開開

今天在輪式,助教調整我時,從我的大腿靠近鼠蹊部的位置,抓我的大腿往內轉。

喔喔,感受一時混亂,那種不知道哪裡不舒服的難受感又出來了,於是很快就放棄下來(我好無用)

我一開始跟助教說,他這樣調整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大腿快爆炸了。助教回說因為我的大腿內側都沒在用力。

但之後冷靜一想,不是,其實當下難受的位置不是大腿,而是鼠蹊部(位置差好多啊!就知道我當時情緒有多複雜)大腿跟部腹股溝靠內側處有種近乎抽筋的感覺。

下課後問老師,老師想了想,說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放鬆。我的腳本來是在外展的狀態,助教幫我調整動作時,是讓我的腿往內,但我因為很緊繃沒有把外展的力道放掉,兩個方向的力量衝突,就會有這樣的感受出現。

然後我剛剛找到一篇文章,說原來大腿外旋的狀態是髂腰肌比較縮短,內旋則是髂腰肌延長的狀態。

文章分享:大腿內旋有助於髂腰肌的伸展

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研究一下裡頭的圖,就能看出差別在哪。這應該也是說明了為什麼我後彎時,腿老是會不由自主的打開,髂腰肌太緊啊!身體的自然調整機制就出現了。

維持姿勢重要的肌肉~神秘的髂腰肌。這篇文章有說到伸展髂腰肌要骨盆後傾、不要外轉或外旋髖部,也可以一併參考。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饅頭

早:咖啡牛奶、沙拉、花生醬培根蛋土司(我已經買到老闆看到我臉就知道是「老樣子」而且不要飲料、不要袋子,哈哈)

午:豬肉炒四季豆、白飯、娃娃菜蛋花湯、健怡

晚:小番茄

IMG_0189  

 

2017.05.15 體重:58.5kg 體脂肪:29.5% 運動:早my(2hr)

今天是拼了老命去上課啊!

昨晚果真如預料的翻來翻去難以入眠。

大概也是一兩點才睡著吧(最後看鬧鐘時是一點多),硬要強迫自己五點半起床,不是我要說,真的很苦啊!

可我想想出去玩那週就不說了,回來之後的這一週差不多是上一休一的狀態(身體不舒服、moonday、週六休之類的吧拉吧拉理由很多),不勉強一下自己,一直放縱下去大概又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有辦法把作息調回來。

一開始大概咖啡因有發作,感覺還好,但做到中段,我已經覺得自己只要眼睛閉起來就可以睡著。

練習照做,但心中有種我只是慢慢的熬過去的想法。

總之是個品質不佳的練習。

嗯,不過老實說我最近的心思不在練習瑜伽上頭,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在瘋狂查出去玩的資訊(莫非也是失眠的原因之一?!)

煩惱天氣、煩惱打包,衣服反反覆覆的檢查,怕冷到又怕多帶,人生怎麼要面臨這麼多的抉擇。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黑糖饅頭

早:咖啡牛奶、燻雞生菜卷、小番茄

午:白飯、青椒肉絲、秋葵、筍絲、健怡

點心及晚餐:肉鬆拌飯、果醬紅茶、芭樂

20170515 

 

2017.05.14 運動:mysore(1小時45分)

下午練習身體好輕鬆喔!

昨晚失眠了,雖然十點多就上床準備睡覺,但是一直無法入睡,或許有睡著吧,但是感覺像是沒有睡著一般的躺到兩點多(我懷疑是昨天咖啡因攝取太多)

所以五點多鬧鐘響時,很果決的選擇放棄晨練。

研判的標準是本人的眼皮浮腫程度,哈哈,睡不好時眼皮都特別腫。

幸好有兩個會館的會藉,就改去下午的練習。

以為自己本週斷斷續續沒有認真練習,身體狀況應該會很不好,但今天下午練習時卻意外的輕鬆好多喔!身體拉扯的撕裂感也比平常晨練降低許多(一大早練習的痛苦指數真是高太多了)

很喜歡今天練習完的感覺,舒服、自在、沒有疲累感。

只是,太晚練習,晚上又喝健怡(有咖啡因),有預感今晚又會HIGH到無法早早入睡。

今天吃了啥?

早:蘆筍、甜椒、秋葵、小番茄、大熱拿、起司里肌吐司(加了點明太子醬)

午:健怡、奶油吐司、雞胸肉配玉米美乃滋

晚:炸雞、健怡、白飯、炒綜合菇、空心菜、法式卷心

IMG_2007  

 

2017.05.13 

水母腦

今天去上個短時間的研習課,自以為精明的要把時間抓的很剛好再進場,結果遲到了。

下課後,居然忘記自己的櫃子是哪個,連試了三個才終於開對。我最近的腦袋真的好空白啊!

分享一個登山及戶外用品店家:COW Records

我去那裡買山と道 ( YAMATOMICHI )的超輕量斜背小包,雖然發現台灣定價跟日本售價相比,貴的黑心。

但是山と道在日本的店家很少,要特地去找也有點麻煩,重點是可以馬上看到實品,而且店家很親切,在裡頭不會不自在,可以盡情逛逛。

會想買這小包,是某天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山女孩]敗家裝備.山と道yamatomichi X 東水洗山 就一直掛在心上(喜歡登山及戶外用品的山女孩可以看他的部落格啊!有不少買物資訊,主要以日本產品為主)

小包重量只有39g,本季的顏色介紹:Yamatomichi SACOCHE 介紹

真的很輕,乍看很扁,但意外的可以裝很多東西出門(我今天裝了摺疊傘、小罐的保溫瓶、錢包、手機)登山可背,平常就穿的很休閒的人,也挺適合的小包。

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沒有拉鍊,少了點安全感。不過也因為沒有拉鍊,摺疊傘或水壺可以直接插著,用魔鬼沾把包口固定起來,算是有好有壞吧。

發現輕量胸前小包,好像還挺適合本人的邋遢路線的,之後去日本可以多物色一下。

輕量化小包的介紹文:Outdoor系貼身輕巧包

COW Records老闆說六月會出相機小包,好像會有四種配色(品牌不明),但依然好期待喔!可以裝我新相機。

今天吃了啥?

早:雜菜粥(皇帝豆、絞肉、香菇、玉米筍、紅蘿蔔)、涼拌黃瓜、醬油煮蛋*2、健怡

午:蛋炒飯、健怡

晚:肉桂卷(很難吃還要吃光真的好討厭)、栗子丹麥、果醬紅茶

FullSizeRender 120  

 

2017.05.12 體重:58.6kg 體脂肪:29.3% 運動:口令課(1.5hr)

倒立時間創新高:6分半。值得記錄一下。

呼吸時,肋骨要往四周左右全面性的擴張!今天口令課老師還特別讓大家綁住瑜伽繩感受一下,呼吸到背部的感覺。前彎時,是身體前側出力,身體後側被動的延展。上面這些心得之前都有分享過了,就不多談了。

但有個比較特別的想分享的是「吸氣時從下腹部把氣提起來、吐氣時劍突往肚臍的方向

劍突圖片來源(點此

劍突  

在各式的前彎中配合「劍突往肚臍方向」這個想像,背比較不容易拱喔!

在站姿或側三角相關的動作上,肋骨也不會過度開展或是上半身呈現有點後彎的姿態,這樣的想像會讓上半身回到比較中立的位置,壓力不會落到腰去。

我自己還挺受用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怎麼要讓沒有自制力的人不要亂吃零食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家裡不要屯貨就好。

從日本買回的ROYCE蘭姆巧克力,很大一片,像我這種毫無自制力的人,一天就可以吃掉一整片!(極度克制的狀態下,是兩天一片,哈哈)

幸好我很有自知之明,只買了幾片回來吃氣味而已。雖然,今天沒有巧克力吃,嘴有點癢.......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芋頭饅頭

早:小番茄、涼拌黃瓜、紅蘿蔔、水煮雞肉、咖啡牛奶、蘿蔔糕加蛋

午:甜椒炒牛肉(四色甜椒、蘆筍、牛肉、青蔥)、皇帝豆、小番茄

點心:黑芝麻燒餅、燒餅、沒入鏡的餅乾一片

晚:雜菜蛋花湯(娃娃菜、蛋、雞肉、皇帝豆、香菇)、芭樂、沒入鏡的果醬吐司一片

IMG_1987  

 

2017.05.11 

希望買相機之路可以從此停止

IMG_1971

老實說,我是一個不太有美感的人啦。

對於顏色、構圖的感受程度都很低,過了對拍照的熱衷時期,現在也不是太有熱情東拍西拍。

可這次出國,帶著定焦小相機就感受到拍照的侷限性,拍人拍近物沒問題(不過這限定自己使用,給朋友使用他就覺得很痛苦,差不多每天都在碎念我的相機很難用XDDD)

一旦要拍景物就會受到不少限制,角度不廣,拍照壓迫感很重,要退到比想像中更遠的距離才行,有時更是退無可退,還有定焦只能靠自己前後移動來調整畫面之類的問題。

想了很多年,終於狠下心買了台相對以前使用過的相機來說體積不小的微單,只會用auto的我來說,也許是個浪費也不一定.......可不嘗試不知道效果如何,希望也能夠有漂亮的照片可以呈現給大家看啊!

拿到新相機後,發現只要相機很大台,掛在身上感覺就異常文青的說(歪)

對了,其實買之前我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

只是,台灣我買的這個型號好冷門,資訊很難找,只好跑去日本相機網頁看評論,還看了不少國外的Youtube影片,意外的發現連泰國的影片都做的比我們豐富許多!害我明明聽不懂還硬是看了好幾支泰文影片,哈哈,現在回想覺得還挺妙的。

最後決定的關鍵還是顏色,尤其跟他牌放在一起,富士的色彩明顯抓住我的心啊!

今天吃了啥?

早:芭樂、大熱拿、燒肉飯糰

IMG_1970  

下午以後就一直亂亂吃。

大概是吃了堅果豆漿、蘭姆巧克力、肉鬆拌飯、鴨賞、涼拌小黃瓜紅蘿蔔。

 

2017.05.10 體重:58.8kg 體脂肪:29.3% 運動:早my(2hr)

喔耶!重回人間

今天走路的感覺、腦袋的運轉速度都跟前幾天不一樣了。

意識跟身體都不再輕飄飄的虛浮後,突然覺得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晰啊!

本來在昨天下午有定了堂課,但也因為實在提不起勁而在最後一刻取消了。因此還自我檢討著不會是失去了練習的熱情,然後硬要說不舒服幫自己蹺課找理由開脫吧。

在今天的對比之下才真實感受到,吼,不是啊!我昨天是真的很不舒服啊!

如恐龍般的感受能力,也是讓本人無言了。

只是,才興沖沖的準備重回晨練常軌,明天就遇到moonday.....這也是種莫非定律。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饅頭

早:涼拌黃瓜、紅蘿蔔、咖啡牛奶、花生醬培根蛋土司、鳳梨

午:韭黃炒鴨賞、蛋炒飯

晚:湯麵(韭菜花、絞肉、蛋)

點心:蘭姆巧克力、鳳梨

IMG_1962  

 

2017.05.09 體重:58.2kg 體脂肪:29.1%

我今天蹺課了

真的爬不起來,鬧鐘響時我躺在床上,動動自己的手,抓握的感覺都覺得很奇妙,好像這個軀體不是自己的。

眼皮跟身體腫脹的像泡過水般,意識昏沉難以集中,宛如熬夜後的感覺,但其實我已經睡了11個小時了耶。

從日本回來,當天晚上我就吐了,隔天跑廁所多趟,連續兩三天都睡超級久卻依然不清醒,現在頭皮還在狂冒汗中。

難道我是去玩一條龍,回家一條蟲的體質嗎?!幸好的是沒影響食慾,能吃就好。

今天吃了啥?

早:小番茄、秋葵、玉米筍、鳳梨、大熱拿、燒肉飯糰

IMG_1950

點心:芭樂、蘭姆巧克力

晚:健怡、鴨賞乾拌麵、涼拌小黃瓜

IMG_1951  

 

2017.05.08 體重:59.0KG 體脂肪:29.9% 運動:早MY(2hr)

今天好沒勁喔

手腳軟軟的,身體緊緊的,心思浮浮的。

雖不到敷衍了事的程度,但練習的狀態並不是太好。

今天整個人也厭厭的,行李箱還放著懶得整理,看來精氣神都得慢慢養回來。

今天吃了啥?

早早:拿鐵、饅頭

早:西瓜、豆漿、咖啡牛奶、小黃瓜、小番茄、花生醬培根蛋土司

點心:西瓜、巧克力

午:南瓜油飯、紅蘿蔔、皇帝豆

晚:甜椒蘆筍炒雞胸肉、白飯

IMG_0186  

  

2017.05.07

旅遊還是很消耗能量的

昨天晚上就回台灣了,但懶得更新部落格,今天補寫一下。

IMG_1653  

還沒去旅遊前,雄心萬丈的想帶著瑜珈墊去旅行。

結果只有第一天最認真練習了一小時,隔天45分鐘,再隔天15分鐘,之後幾天完全沒練,哈哈,以一種很快速的方式在消退中。

雖然要牽拖是我有兩天不小心吃到朋友的氣喘藥導致睡的極深沈(包裝跟我的過敏藥很像,誤以為是我丟在桌上的藥)整夜未醒以外,早上爬也爬不起來(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因為我換環境睡覺通常都會反覆的清醒數次)

但實際上,人越來越懶也是真的。

昨天回來,昏睡了十幾個小時才起床,今天早上的練習也就這樣睡過去了。

自由行,以為自己很悠閒的在走,但實際上還是天天行軍,自然需要修復啊!

今天早上睡醒去市場買菜,買了我愛的燒肉飯糰之後,有種人生回到常軌的滿足感。

明天就會乖乖開始練習囉!

今天吃了啥?

早:大熱拿、玉米筍、四季豆、小番茄、燒肉飯糰

點心:豆漿、西瓜、抹茶羊羹

晚:健怡、蝦仁、皇帝豆、白飯、韭黃炒蛋

IMG_1931  

 

2017.05.05

旅行的喜好

以前覺得很重要的吃,現在倒是看的很淡泊。

IMG_0181 2

這次幾乎沒有做任何功課就跑到日本來,跟我以前仔細規劃作功課的自由行也很不相同。

隨意吃,喜歡的食物是在無意間闖入的小店中吃到,知名店家卻是失望的雷店。

隨意逛,根本不在規劃中的路面電車之旅,非常喜歡(真心覺得我很適合鐵道之旅) 

自由自在,不要設限非得吃什麼、逛什麼、買什麼,反而心情很輕鬆。 

不過,要這樣走行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網路啊!沒有google map,簡直睜眼瞎。

 

2017.05.04 運動:晨練15分

逛街行程

今天喝了一間小店,據說還是關八(怕有人不知道,說明一下他是傑尼斯的團體)有來過的店家。

IMG_1753

還花了篇幅說明他追求好咖啡豆,少量烘焙之類的事情,結果,我的拿鐵淡如水啊!!!然後,聽說單品咖啡也不好喝,重點是還很不便宜(怒)

所以說廣告台詞有多重要........相比之下,昨天去的小店,沒有任何花俏的說明,卻是實實在在的好咖啡,喝起來的滿足感真的差有夠多。

兩口就沒有的鰻魚

做人果然不能貪小便宜。點最低價的餐點,換來的只有淒涼二字。 

SAM_5281

對於逛街,只想要逛戶外用品,也是種病。

 

 

2017.05.03 運動:晨練45分

無意間探訪到的小店:ばん珈琲店

很妙的店家,只賣咖啡,店內禁止拍照、不能帶小孩、不能待超過一小時、不喝咖啡還不准點蛋糕,規矩有夠多。

對咖啡很有堅持的店家,採用炭火式珈琲焙煎機,幾乎所有的咖啡都明文寫著不准加糖也不准加奶,很適合愛咖啡的人來喔!

交通很便利就在大阪城旁邊,只是現在好懶,改天有時間再來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IMG_1669  

大阪城天守閣望出去的風景(能把上下鐵柵欄都切掉也是不容易的)

SAM_5228  

分享一下晚餐照。

SAM_5264  

SAM_5268  

還沒記帳,還沒洗澡,去忙也。

 

2017.05.02 運動:晨練1hr

我在奈良

吃麻糬、吃布丁、吃壽司、吃柿餅、吃最中、吃草莓、吃蛋糕卷、吃紫蘇飯糰。我的肚子收不回來了。

附上奈良小鹿照,證明到此一遊。

SAM_5136  

紫藤花滿開中。

SAM_5057  

 

2017.05.01 

大阪自由行

太累了,我要去洗澡了,隨便放幾張照片敷衍一下,哈哈。

北極星蛋包飯,真的還好耶.....而且還有點過鹹。

20170501  

為什麼我看到的紫藤花跟別人看到的差好多?!騙人上樓看紫藤花廣告是黑心廣告!

SAM_4973  

創作者介紹

歐巴桑少女心 ♥ LULU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