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做對!全圖解正位瑜伽教科書

125式精準正確版專業瑜伽老師親自圖解示範,告別高低肩、長短腳、偏頭痛、脊椎側彎、肌肉痠痛,保證越做越放鬆,兼具瘦身排毒、美容美體、調理全身筋骨。

getImage

*本書由出版社提供試閱 

剛拿到書的時候,想覺得比想像中的薄,會不會是本很空洞的瑜伽書籍呢?

但打開之後發現編排比想像中的緊密,一面就放置一種體位介紹,彩圖清晰,視覺上亦不會顯得很憋屈,所以能在看似不厚的書本裡頭,完整的介紹了125種體位法。

就體位法的介紹來說,相當豐富。

本書環繞的主題為「正位」,所以在書本的最開始就利用立體解剖圖像,建立讀者的正位概念,小至腳掌、手掌都有要求。

getImage (1)  

除了在每個體位法中給予正位概念技巧以外,同時列出錯誤體位、替代體位供參考,就算是初學者都能輕鬆跟隨練習。

getImage (2)   

不過,錯誤體位的部份,我是覺得有的也許不見得要歸類為「錯誤」,而是初學者受限於身體狀態,就只能做到那樣的程度。

以為我自己為例,剛學瑜伽的時候,因為柔軟度太差,連坐姿要挺胸挺腰都很困難,就算明知要挺起來才是「正確」的,卻有心無力,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所以如果是初學者看的話,建議把錯誤體位當做提醒,將正位當成終極目標,但是無需太執著,刻意勉強不來的,身體的改變需要時間,慢慢來。

如同書中所說的:「要先學會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它會告訴你是對還是錯,是太過還是不及。」在心中建立身體的正位概念,保持適可而止的態度,才是最佳的練習方式。

本書原版為簡體字。

在翻譯成繁體的過程中,參與編審的團隊可能沒有在學習瑜伽,所以體位法大多都沿用對岸用語,與台灣習慣的體位法說法不同,沒有隨之調整,這點很可惜。

例如,我一星期要做無數多次的雙腳開展前彎式(Prasarita Padottanasana ),又可以稱之為雙角式、三角前彎式,但看了本書才第一次知道原來也可以叫做「叭喇狗式」啊!

其實,避免這樣翻譯的問題,也許附上梵文會是更好參照的方式。

再來編排順序是以站姿、坐姿、跪姿、仰臥、俯臥作為分類。

這樣的編排方式,在練習來說,可能很方便,但是如果是想要以身體部位來放鬆(或鍛鍊)的人來說,查找就有點不易。

書中的解說沒有明顯分段,或用粗體字強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在一頁中放進所有訊息的關係,書中體位法說明常是全部放成一大段,中間不斷行、不加粗,這樣的排版看起來會比較辛苦,且難抓重點,在閱讀時需要多一點耐心。

但整體來說,本書傳達了很多重要的正位概念。

進入體位法的方式都有清楚的一步一步的利用彩圖分解動作。

介紹高達125種的體位法,內容豐富,適合想要一次學習多種動作的朋友。對於動作訣竅沒有把握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此書,重新審視自己的練習,在動作中身體是否有保持正位,用力方向、角度是否確實。

還想要更詳細的書籍資訊?請移駕去博客來看吧!

一次就做對!全圖解正位瑜伽教科書:125式精準正確版,專業瑜伽老師親自圖解示範

getImage (3)  

【延伸閱讀】

【瑜伽】Ashtanga 推薦書單。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