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厲害電鍋

說到電鍋,不就應該買大同嗎?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有這樣的想法。

IMG_6264  

但等真正要買電鍋時,上網做了一輪功課。

發現萬國牌評價也不錯!雖然長得比較不時尚,但是價格上有競爭力。

但等到不小心發現牛頭牌之後,無論是外型或者是實用度,私心都覺得更勝大同一籌。

價格上來說,牛頭牌厲害電鍋15人份(因為內鍋設計關係,15人份跟大同的10份差不多大)在樂天上的價格為5500,送21cm專用提鍋,同時有附蒸籠。重點是他的內鍋是可拆卸(功能同大同外鍋),可直火

註:樂天上的是日新自己賣的公司貨,出貨也是從公司出,來的時候會壓銷售日期,享保固。

而大同的全不鏽鋼電鍋,因為銷售管道多,是開放價,10人份普遍落在四千上下,原廠蒸籠單買也要差不多1400左右,總價也落在五千多,但少了個提鍋,無法拆卸、無法直火。

心中的小算盤打啊打,加上牛頭牌的漂亮外型,當下就決定放棄大同改買牛頭牌了。

在上網做功課時,發現牛頭牌電鍋的開箱文很少,就決定使用順手的話,就要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目前用起來挺開心的,發現有電鍋果然省事很多,於是就簡單整理一篇,主要是多放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

牛頭牌白色的是網路獨賣,百貨公司賣的是藍色。(個人覺得白色美很多)

SAM_4518  

原廠附的蒸籠,不用另購,密合度也很好,蒸汽不會從蒸鍋旁消散,使用的時候也不會有噗噗噗的聲音,很安靜。

我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懷疑水到底有沒有開,怎麼這麼安靜?!等到靠近才發現,水真的有在滾,但卻只有鍋蓋的三個透氣孔在噴蒸汽,密合度很好。

SAM_4508  

牛頭牌的可拆卸內鍋=大同的固定式外鍋。

這個鍋子可以直煮加熱,也可以加水在裡在放食材當一般電鍋蒸,功能等同大同的外鍋。可以拆卸清洗,更乾淨衛生,不鏽鋼內鍋,用菜瓜布大力直刷也沒關係!

SAM_4509  

可拆卸的內鍋拿起來後,下頭有個承重感應,需要確定將內鍋放置進去之後才會加熱。(老實說,我比較擔心的會是從這裡壞掉)

SAM_4516

內304不鏽鋼,外是複合金,據說均溫、導熱快(牛頭牌的宣傳稿)

不過,我覺得最方便的還是他可以上瓦斯直火,煮雞湯時能先爆香,最後再進電鍋裡燉,一氣呵成,不用換鍋。

IMG_6500  

IMG_6501  

IMG_6503  

然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點,就是牛頭牌內鍋去燉湯的時候,不用在外面加水耶!

這是方便也是不方便的地方。

優點:可以直火然後進電鍋,一鍋到底。

缺點:沒有外鍋的水量,開關鍵不會自動跳起至保溫(需偵測到水乾才會跳保溫),烹煮得自己拿捏時間,在意者可能需要計時。

SAM_4507  

所以,如果想把牛頭牌的電鍋,當做一般大同電鍋的外鍋加水使用的話,建議搭配送的21cm提鍋。

SAM_4513

在牛頭牌的內鍋加水(功效等於大同的外鍋),提鍋裝湯料。

這樣,使用方式同一般的大同電鍋,水乾之後,會自動跳成保溫。

附蓋,煮好冷卻後就能整鍋進冰箱保存。

SAM_4521   

蒸教授多皿蒸架組

另外介紹我覺得還不錯的電鍋夥伴。

IMG_6602

這是我在搜尋蒸架時無意間看到的,馬上覺得很愛!

價格1890,賣的地方不多,雖然明明看到之前有不到一千的團購價,但現在沒有也沒辦法,只好咬牙買貴。

IMG_6614   

實品質感不錯,據說也是使用304食品級不鏽鋼。(網路賣家宣稱,但包裝上沒特別強調我也不是很確定是否為真)

IMG_6592  

有蛋架很方便!我最近還挺常用電鍋蒸白煮蛋的。

不用特別先把蛋拿出來回溫,我現在使用的方法是,冰箱拿出蛋後,去水龍頭下沖水(算是提高溫度?!),接著就塞在第二層的蛋架上直接蒸,加接近但不到1/2杯的水量,跳起即可。

IMG_6615

成果就是照片中這樣半生熟,但不到糖心蛋的程度。

我自己不喜歡太水的蛋黃,大家可以視自己喜歡的熟度增減水量。

有電鍋很方便,我照片中的花椰菜、蛋、南瓜都是使用電鍋一次蒸好的。

IMG_6718  

繼續回來拆解蒸教授。

IMG_6616

底座。

IMG_6596

提把可折收。

IMG_6597  

能收納成這樣大小。(兩個半圓小鍋可放進大鍋內)

IMG_6598  

亦可純用架子就好,使用自己喜歡的餐具,蒸好直接上桌。

IMG_6599  

注意尺寸!僅適用10人份以上電鍋。

放在牛頭牌15人份內鍋剛剛好,所以我才會說牛頭牌的15人份約等同大同的10人份電鍋。

買牛頭牌10人份的朋友不適用此款。

另外,蒸架組把手高度會頂到牛頭牌的蒸籠!單用鍋蓋則無影響。 

IMG_6603    

牛頭牌15人份電鍋+鍋蓋+蒸籠+完整蒸架組(X)

牛頭牌15人份電鍋+鍋蓋+完整蒸架組(O) 

牛頭牌15人份電鍋+鍋蓋+蒸籠+部分蒸架組(O)

以上,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我在哪裡買的】

牛頭牌厲害電鍋:【牛頭牌】厲害電鍋15人份送21cm專用提鍋

福氣大師蒸教授多皿蒸架組:蒸教授多皿蒸架組 (食品級不鏽鋼/無毒健康/快速好料理/送爸媽最佳禮盒)-加送2包養生拉麵 (PCHOME商店街,商店名稱:好人生美食館)

*以上均為自購,無利益關係,也不保證購買處為最低價。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