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肯titan慢跑襪

SAM_4492  

*本文為太肯titan品牌合作文。

之前有試穿過全系列的太肯慢跑襪。[體驗] 太肯titan慢跑襪Original、Fit、Light到底有甚麼不同?!看這裡就知道。 

不過,今年開始,太肯針對慢跑襪進行了大調整。將原本定位接近的Original、Fit、Light縮減,只保留「功能慢跑襪」一款(實際上就是之前的Fit系列),另外闢出了外觀及設計取向都有明顯差異「功能慢跑襪Race」、「五趾功能慢跑襪」兩款。

太肯  

這樣的調整,我覺得是很好的。

因為依照我之前穿過的經驗來說,原有的三款慢跑襪穿起來雖說有差異,但同為厚底,差別細微,在下單購買的時候,反而會造成消費者的難以抉擇。

調整後,四款慢跑襪(功能慢跑襪依筒高不同,還有踝襪的選擇。),在要選購的時候,可以明確的依照自己想要的外型、使用需求來做選擇。

下面先幫大家分別介紹一下新款的「功能慢跑襪Race」、「五趾功能慢跑襪」,文末再彙整一下全系列比較喔!

五趾功能慢跑襪 

適合運動項目:馬拉松、慢跑、競速。

SAM_4476  

跑步時如果趾間會有水泡問題的朋友,而五趾襪會是你最好的夥伴。

運動傷害的產生,不見得是必然。

良好的運動裝備就可以讓我們聰明的避免。

五趾功能慢跑襪,每支腳趾頭都確實的分開,這樣的優點在潮溼時尤其會發現它的好。

SAM_4428  

前一陣子想在颱風來臨前,把握最後的練跑時機,沒想到跑到一半就開始傾盆大雨!

雨變小之後,踩著全濕的襪子跟跑鞋,繼續小跑了一陣。

發現就算是濕透的狀況,太肯titan的五趾慢跑襪表現的依然非常好!穩定、止滑,每踩一步都讓我覺得很安心。

IMG_6388

面對多變的天氣,意料之外的落雨,太肯titan的五趾慢跑襪,都可以輕易的對付。

我想,可能要歸功於襪底的止滑膠設計。

在腳底受力的部位上膠,可以減少襪底跟鞋墊中間的滑動,運動中的抓地力也變好了,動作更有效率,也可以減少腳與鞋子空間的碰撞。

SAM_4504

SAM_4589  

其實,不只襪底。

太肯titan五趾慢跑襪很特別的一點,是在腳背上也有止滑設計。(這是我目前穿過的各品牌五指慢跑襪都沒有的設計)

「上下夾攻」止滑度更高,這樣良好的抓附力,亦可避免跑動時腳往前衝的狀況,減少腳趾黑青的可能性。

SAM_4386

利用不同的織法設計進行加強。

腳掌前端橫弓處的加強穿著起來的加壓感比較明顯,而非足弓處的緊度最緊。

太肯的實驗發現隨著跑步速度加快,腳掌落地的部位會漸漸往前端移動,此時除了一般大家熟知的足(縱)弓可以協助大部分的吸震功能,腳掌前端的橫弓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SAM_4586 (1)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壓力設計。

足弓的保護有,卻不會過度緊繃,跑動時加速往前推進力量會容易造成疲累的腳掌前端橫弓處,卻有適當的加壓。

這是一個跑越快越有感的設計。太肯在說明時特別強調了這點,可見不只一般跑者適用,同時也是雙適合速度型跑者的慢跑襪。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五趾慢跑襪的襪口設計。  

SAM_4381  

功能慢跑襪Race 

適合運動項目:慢跑、馬拉松、競速。

SAM_4468  

在太肯所有的慢跑襪中,這款式最適合速度型跑者的款式。

薄底、透氣、無縫、高筒、腳底止滑、腳踝穩定以外,我個人最愛的是超寬襪口設計!

SAM_4378

老實說,這是我穿過太肯慢跑襪中最喜歡的一款。

跟速度無關(本人並非速度型跑者,只是歡樂型跑者。),而是跟穿起來的舒適度有關。

整體包覆貼腳,襪筒雖高卻是超寬襪口設計,舒適不咬腳,鬆緊之間很剛好。  

且腳踝處應用了貼紮設計,穿上後會感受到腳踝的固定力道,尤其像我腳踝有「翻船」舊傷的人,會特別喜歡這種幫助踝關節穩定的設計。

穩定腳踝肌腱功能,對於長時間的奔跑或者是地面不平整的越野跑都很適合。

SAM_4453  

針對腳趾處則為無縫設計,無縫線般的舒適感,減少線頭帶來的異物感,也不易因為奔跑的反覆摩擦而產生紅腫不適等問題。

腳底的止滑設計也讓人很有安全感,能幫助減少襪底跟鞋墊的滑動,加速時的抓地力好,推進力自然也會增強。(請仔細看,Race的襪底上有透明的止滑膠。)

SAM_4461

Race的止滑膠穿起來的存在感很低,除非是特別敏感的人,不然應該不太會有明顯感受。

SAM_4463  

據說,當跑的速度越快,這雙襪子提供的幫助會越多,不保證一定跑得比較快,但可以延長最佳速度的連續時間。大概也得歸功於各種綜合設計的輔助吧。

SAM_4563    

偏薄的設計,不影響穿著時的鞋子尺寸,相對也較快乾。

我運動完脫掉時,覺得這款明顯的較以往穿著功能慢跑襪乾爽。不過,我本身就不是個易流腳汗的人就是了。

另外,Race是有分左右腳的!穿著時請注意。 

SAM_4558 (1)      

【太肯titan 三款慢跑襪比較及挑選建議

太肯的慢跑襪目前有三款,分別是:功能慢跑襪、功能慢跑襪Race、五趾功能慢跑襪。官方提供資訊如下:

功能慢跑襪:適合健走、慢跑、馬拉松或平時訓練,足底均壓、緩衝、吸震讓訓練更舒適。

五趾功能慢跑襪:適合慢跑、馬拉松、競速,止滑設計和抓地力可輔助速度表現,若容易起水泡者可選擇這款。

功能慢跑襪Race:適合馬拉松、競速,因前腳掌的足弓支撐、踝關節穩定及止滑設計,增加抓力地及速度輔助。

厚度:慢跑襪>五趾襪>Race 

襪筒高度:Race>五趾襪>慢跑襪

我自己很喜歡交替穿著不同款式的慢跑襪,平常的練跑很隨性,通常會是配合當天穿著挑選適合配色的慢跑襪。

覺得有可能會下雨變天,就一定穿五趾襪出門。

因為我跑速並不快,表面上看來與Race競速訴求並不搭嘎。

但,這不妨礙我喜歡Race的心情,超寬襪口包腳的感受真的很好,腳踝穩定設計穿起來好安心。

我也很愛高筒設計!搭配慢跑鞋顏色很跳,能創造出不一樣的視覺焦點。

而厚底的慢跑襪應用的機會更廣泛,不只跑步,連逛街走路都非常適合。像我不喜歡穿帆布鞋久走,可是一旦配上太肯的功能慢跑襪之後舒適度完全不同。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上頭的比較來想想自己適合或者喜歡怎樣的款式。

簡單來說,如果想穿起來有厚軟的襪底緩衝,就選擇功能慢跑襪; 怕腳趾頭起水泡的話,可以嘗試五趾襪(尤其推薦雨天路跑時穿著); 喜歡薄底、在意腳踝穩定則適合Race。

太肯幫大家闢出了數款分工明確的慢跑襪,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慢跑襪囉!

【產品資訊】

titan官網:https://www.titan-tech.com.tw/

tita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tan.tech

*本文為太肯titan品牌合作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