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9    

 *本文為Greenplatz品牌合作文。

花生醬香濃美味,可能會給不少人帶來熱量頗高的刻板印象。

但其實,花生醬是個相當具有營養價值,非常適合運動人士吃的食品。  

LeBron James的早餐食譜中就包含了花生醬貝果(出處:能量攝取W.S 為LeBron James的 輝煌開道

Brian Sell,馬拉松選手,這麼說:「我通常在開賽前三小時起床,出去做些10分鐘左右的放鬆跑,然後回來吃份塗了花生與果醬的吐司,這是最棒的賽前食物,因為它們容易消化,而且在我前往比賽的路上便於食用。」(出處:長跑好手的秘密—飲食篇

SAM_2960 (1)    

如果上網仔細找也有不少推薦花生醬適合在運動前後飲食的相關文章。(如:運動後最佳的營養補充食物最佳運動前/運動後自製點心)

今天分享幾個簡單易做的食譜給大家,在運動前後,以及想吃垃圾食物時花生醬都可以派上用場。

使用的產品是:Pic's花生醬。 紐西蘭NO.1花生醬品牌(市佔率34%)

2007由紐西蘭大叔Pic Picot創立,不到十年的時間,就躍居紐西蘭市佔第一的傳奇花生醬。

不加糖、無添加物、無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無乳化劑、通過黃麴毒素檢驗。

SAM_2972      

Pic's 花生醬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

Pic  

本人私心比較喜歡海鹽口味,大概是海鹽有提出花生的香氣,吃起來味道似乎更深層一點,但吃起來不會有明顯的鹹味。

無鹽口味,純天然無添加,對美味度影響不大,則適合擔心鹽份攝取過高的朋友。

兩種質感:顆粒、柔滑。

collage 

Pic's官網上建議大家首選顆粒口味!

因為他真的是滿滿的顆粒,真材實料從照片可以看出來,完全是自信推薦。

SAM_3149

不過,柔滑如奶油般的質感,也是有它的死忠支持者。

SAM_2959 (1)  

取得紐西蘭澳洲健康評鑑:五顆星。(星星數越多表示越健康)

Health Star Rating,幫助消費者能在包裝產品中快速找到更健康產品的建議指南。

SAM_3153    

★ 熱量:一大匙的花生醬熱量大約等同於一根香蕉,所以建議攝取的比例最好一天一到兩匙(15-30g)。

★ 飽和脂肪:脂肪含量是6.3%,絕大多數都來自於對人體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Pic's花生醬採用的是採用澳洲Hi Oleic花生。擁有高於橄欖油與其他花生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可幫助降低體內壞的膽固醇。

★ 鈉含量:無論海鹽或者是無鹽口味,鈉含量比率都很低。

★ 糖含量:Pic's花生醬糖含量為5.7%,且為純天然糖分(而非添加精緻糖)。Pic's花生醬完全無添加,只包含兩種成分:花生、海鹽而已(亦可選擇無鹽)。

★ 天然食物含量:純天然,高於99%的豆類比率,提供豐富蛋白質、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優質來源。

★ 纖維質:7.7%的纖維質含量,可使飢餓感較慢產生,容易有飽足感。

★ 蛋白質含量:花生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物!30.3%的蛋白質含量,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品雞蛋、牛奶、瘦肉媲美。

熱烤香蕉花生醬三明治

材料:Pic's 顆粒花生醬(無鹽口味)、香蕉一根、吐司兩片。  

適合飲食時機:早餐,運動前的小點心。

SAM_3114  

方法其實很簡單,吐司兩面都塗上Pic's 顆粒花生醬,中間均勻鋪上切片香蕉即可。

Pic's 顆粒花生醬的香濃不像市面上的花生醬味道被過於甜膩的糖分給掩蓋,配上純天然的香蕉的甜份,就很美味。

SAM_3130  

我最近好迷熱烤三明治,吃起來不沾手的感覺真好。(如果要做熱烤三明治的話記得兩面煎盤都可以加點奶油,吐司表面會更香脆喔!)

SAM_3132  

廚藝需求0,美味度滿點啊!

SAM_3136  

香蕉花生醬奶昔

材料:Pic's 柔滑花生醬(海鹽口味)兩大匙、冷凍香蕉少許、優格少許(可加可不加)、冰塊一小杯、牛奶250ml。  

適合食用時機:運動後快速補充能量、嘴饞的時候。

SAM_3030  

反正所有的一切都要被果汁機打爛,直接選用Pic's柔滑花生醬就好。

安心加上兩大匙,完全不會過甜,口中會充滿花生香氣喔!

SAM_3027  

香蕉去皮後切片冷凍,保存十分方便,記得放置時要平鋪,才不會黏在一起,家裡常備冷凍香蕉就可以隨時拿出來打香蕉牛奶。(香蕉冷凍過後不會太硬,我有時也會直接當冰點吃。)

牛奶跟冰塊的份量大家可以自己拿捏,冰多就更像冰沙。如果有在健身的朋友,也可以加入高蛋白粉一起攪打均勻。

我自己打奶昔的習慣會是把所有的材料都丟進去之後,再倒入約250ml左右的牛奶,出來的成品就是400ml,屢試不爽,份量拿捏的很剛好。

SAM_3041  

培根花生醬薯條

材料:Pic's 柔滑花生醬(海鹽口味)兩大匙、培根末、冷凍薯條。

適合食用時機:想吃垃圾食物的時候。

SAM_2992      

烤箱預熱190°C,培根跟冷凍薯條都一起丟進烤箱裡頭烤約20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隨時注意薯條狀況,覺得差不多就可以停止了)

我不太習慣設太高溫,因為覺得有時沒仔細顧就會烤焦,190°C的溫度其實也可以烤出脆脆的感覺,如果希望表面更脆,可以在快要完成前調高溫度烤個5分鐘左右即可。  

完成後淋上Pic's 柔滑花生醬(海鹽口味),好邪惡、好誘人啊!  

SAM_2948 (1)  

SAM_2935  

雖然上面分享了一些簡單的食譜。

但其實,我覺得最簡單又美味的方法就是直接沾麵包食用。

SAM_2932

路跑當天的早餐,建議可食用花生醬吐司。

同時提供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提供跑步能量。份量不大、好消化,又不容易有飢餓感,是我自己很愛在路跑當天吃的食物。

有時也喜歡把有顆粒的花生醬,填進鹽可頌裡頭。

SAM_3008  

塞滿洞洞的花生醬,看起來好療癒啊~

SAM_3018   

另外,培根花生醬蛋土司也是一個非常搭配的組合!!蛋可以用煎完培根剩下的油來煎,香香肥肥的美味,我最近非常著迷。

SAM_3031  

平平一樣是花生醬,請選擇好的花生醬。

什麼叫「好」?當然就是不要額外添加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Pic's花生醬,來自純淨天然的紐西蘭。

Pic

生產環境整潔明亮、乾淨衛生。

Pic

最重要的是:成分只有海鹽與花生,除此之外,再無其他。

因為沒有加糖,也很適合鹹食料理,用於拌麵、涼拌菜、沙嗲亦可。

想嘗試濃郁鹹香的無添加花生醬嗎?

繼紐西蘭、澳洲、日本後,Pic's花生醬現已由Greenplatz正式引進台灣囉。 

【商品資訊】

實品購買地點

① SOGO百貨超市City'super各據點 

② 微風廣場超市

③ 新光三越百貨超市

④ Freshone太平洋鮮活超市

網路購買請洽:

官網:http://www.greenplatz.com

*本文為Greenplatz品牌合作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