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9台灣黑狗兄:高透氣慢跑襪

建議售價:300元。

CIMG0352    

 *本文為OH9品牌合作文。

運動時要穿適合的運動鞋,理所當然。

運動時要穿適合的運動襪,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在運動用品的世界中,慢跑襪其實算是個最便宜的消費,在怎麼貴,頂多數百,最貴的的壓力長襪也了不起千餘元,但是偏偏很多人都會忽視對於跑襪的追求,真的很可惜。

襪子,不是把腳包起來就好。

一雙好的襪子,從設計、打樣、採購原料、選紗、編織、車縫、定型到最後的包裝,再再都是學問。

今天介紹的品牌:OH9。

是來自台灣製襪大鎮「社頭」的MIT品牌。

老闆「黑狗兄」本身是排球選手出身,在襪業資歷二十餘年後自創品牌的曲折故事,商周曾經拍過紀錄片「台灣黑狗兄」,光看預告就讓我眼睛泛酸。

 

台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本就不易。OH9擺脫代工宿命,自創品牌,在小小的襪子上頭發揮各種變化,也許創辦人是運動員出身的關係,可以看出OH9特別對於「機能」的在意。

光是運動方面,就有籃球、排球、羽球、網球等各種不同的球類專屬運動襪,自行車專用襪,日常生活上頭有各種減壓襪。而我這次試穿的則是慢跑專用的「高透氣慢跑襪」。

一拿到手時,第一個反應是:這是雙有用心的襪子。

高透氣慢跑襪編織的多樣化及配置,每個地方都有其巧思,請直接參看下圖吧!

 

OH9  

OH9高透氣慢跑襪 實穿心得

 底部加厚,卻不過厚,不影響穿鞋尺寸。

關於慢跑襪,在日常練習時我偏好底部加厚款式。 

優點是可以減緩腳底壓力,著地的舒適感較高,但是加厚型慢跑襪偶爾會遇到某些品牌的厚度驚人,對於穿鞋尺寸會有很明顯的影響。

但OH9高透氣慢跑襪卻沒有此問題,加厚的程度很剛好,不致於影響鞋子的緊度,設計上不是全腳底都加厚,而是在最需要加厚的位置「前腳掌」、「腳趾」、「腳跟」、「後跟」等處加厚。

SAM_0431

IMG_9714      

◈ 貼腳,不易滑動。

長距離跑馬,襪子的貼合度很重要,這是雙腳會不會起水泡的關鍵之一。

OH9高透氣慢跑襪的足弓、腳背採用高包覆性織法,穿上時的穩定感好,但不會過緊到有明顯的壓迫感。

SAM_0428   

之前一月份時,我在FB粉絲團放了跑步自拍的影片。

馬上就有網友問我是不是穿OH9台灣黑狗兄的襪子。她說:「超好穿的!我也是OH9忠實者,整段路下雨跑半馬完全沒有水泡!!!」雖然我自己還沒有下雨穿去跑步的經驗,但聽起來是個很讚的回饋。

◈ 襪口處略高、穩定、不磨腳,壓力中等。

襪口略高的設計,看起來老實說沒有踝襪這麼「潮」。但,我其實比較偏好這樣的慢跑襪設計,原因有二:

① 大太陽下跑馬,略高襪口可以避免襪子與長褲中間的段差露出肌膚,免除曬痕產生。

② 穩定的襪口設計,不容易脫落,可以避免後腳跟與慢跑襪之間的摩擦,預防後跟脫皮。

SAM_0239

襪口的緊度跟我手上有的其他相似設計的略高筒慢跑襪相比算是中等,還是會有壓痕出現,但是也不致於會緊到充滿存在感。    

◈ 灰色耐磨不顯舊

慢跑襪多洗多跑後難免出現毛球,這真的是幾乎每雙慢跑襪都會有的問題,關於這點我都用平靜的心情面對。

但是如果選擇耐磨的灰麻花色系,在視覺上的效果差很多!平平一樣穿著一樣清洗,就是看起來相對不顯舊,是我個人私心比較推薦的顏色。(有耐磨橙、耐磨綠兩色可選)

SAM_0653   

◈ 小結

我自己是覺得高透氣慢跑襪穿起來就是個很「剛好」的感覺。

我很瘋迷運動襪,之前有寫過[路跑小物] 慢跑襪,最容易被跑者忽視的小地方。(超過20款慢跑襪介紹)  。在亂穿過一輪之後才發現平常運動時最常穿的就是這樣子剛好、舒適的襪子,與外觀配色什麼無關,腳感還是很重要的!

而OH9高透氣慢跑襪可說是該有的都有,卻不會覺得加強處太厚或太薄、太緊或太鬆、太多或太少,如果硬要挑剔,我只覺得襪口的壓力可以再平均一點會更好。

整體來說是個穿起來很輕鬆又有保護感的慢跑襪,穩定性夠但存在感低,也很適合穿來從事一般的有氧或者是健身房運動。

OH9 360壓力腿套 

建議售價:780元。

SAM_0174     

在一開始穿著壓力產品時,很多人都會有迷思「是不是越緊越好呢?」

老實說,連我自己剛開始穿著壓縮產品時也多少會有這種迷思,但是在親身體驗過之後才發現,適當而不過緊的壓力才會讓我們運動時更自在。運動時過緊、過大的壓力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適得其反呢。

OH9 360小腿套考量靜脈血液回流的狀況,採取漸進式的壓力設計。(圖片來源點此

360小腿套

SAM_0149

這款的配色我自己很喜歡。另外,有款黑紅感覺很適合男生,穿起來應該也挺帥氣的。

collage 

布料質感跟襪子有點相近。 

OH9內層的裁紗設計,不影響穿著時的感受,無需擔心。

SAM_0223

SAM_0227  

為了比較跟其他品牌小腿套有什麼不同,還特地把我手上有的其他牌子翻出來,

比較後發現,OH9與征沙Zensah、太肯titan的質感比較相近,都是屬於溫暖的針織感,而與C3fit、2XU的滑順略涼的布面觸感不同。

三款近似款中,OH9的小腿套明顯較輕薄,但相比起來是三款中最透氣的。(大概是3000個透氣網的功勞吧。)包覆力的話則是居中,沒有太肯這麼緊,也不像征沙Zensah若有似無的包覆。

OH9的價格卻是最便宜的喔!可說是便宜又大碗,配色、穿起來的舒適度其實都很不錯。尤其有特價時購入相當划算,多買幾個不同顏色來配服裝也不會花費太大,值得嘗試。

CIMG0022 (1)  

CIMG0039

另外,OH9的最新產品:可愛動物童襪,真的超可愛!(官網建議17-20cm腳長的兒童穿著。)

除了外型以外還具有運動襪的機能性,強力推薦有小朋友的家長看看啊!

童襪   

隨意挑個幾款給大家看看,配色跟紋路都很可愛。(怎麼沒有出大人款的咧.....可惜。)

童襪  

【產品資訊】

產品最新訊息及優惠活動請追蹤:OH9粉絲專頁

產品全資訊請參看:OH9官方網站 (目前慶祝官網改版正優惠折扣中喔!)

OH9在奇摩超級商城PCMOME商店街都有賣場。

優惠有時不同步,最好追蹤粉絲團掌握第一手優惠訊息,或者在購買前記得多看看幾個地方比一下價喔!

IMG_9765

*本文為OH9品牌合作文。 

看完後如果對產品有任何問題,就請透過Line與OH9客服連絡吧:

Line@QRcode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