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EX-FR100

運動,可以享受一個人的隨性自在,也能跟朋友們一起歡樂團練。

而透過相機捕捉當下畫面,是我們把那美好瞬間,凝定於永恆的方式。

CIMG0211   

 *本文為Casio品牌合作文。

不知何時開始,運動時的自拍已經漸漸成為習慣,對我來說這是記錄,也是日記。

CIMG0025

只是,習慣獨自練習的我,沒有常備攝影師在身邊,如何能更方便自拍,倒是花了點時間琢磨。

最常利用的是健身房的鏡子反射,姿勢往往千篇一律,有時連自己都看膩。跑步時則常用手機自拍,姿勢也不出那幾樣。其實是個人創意有限,導致拍照變化也有限。

這次體驗Casio EX-FR100,開發出不少新視角,讓我一個人運動時的自拍,變得很生動有趣,不再呆板。

CIMG0064

這都得歸功於Casio EX-FR100的分離式設計。

分離式鏡頭可隨意設置在地上,16mm的超廣角鏡頭,捕捉的畫面非常廣闊。鏡頭與機身採用藍芽連結,可以在相機本體的螢幕上即時看到照片構圖,確認後即可按下快門遙控拍攝。

SAM_1708

輕輕鬆鬆,全身都可以入鏡。(而且比例還會變得異常好,腿簡直要長到天邊去了XDDD)

CIMG0011

很喜歡這張跟小狗互動的畫面,是一般不容易出現的視角。(請看我的手,正拿著機身按下快門中。)

CIMG0307

有了Casio EX-FR100,完全是自拍不求人。

CIMG0357

CIMG0285

因為我練跑時會揹水袋背包,分離式的鏡頭,就隨手夾在胸前,拍照時拿取很順手。

IMG_8313

如果沒有背包的話也不用擔心,有另購的配件(EAM-3)能將鏡頭綁在手上,跑馬時不用一直手抓著鏡頭。

鏡頭可以架置在手上拍照,亦能快速取下,放置在任何你想要擺放的位置,自拍。

collage

Casio EX-FR100的三型態。(分離式鏡頭本身有單獨的快門及錄影按鍵,可單獨操作。)

collage

當鏡頭與機身合體時,鏡頭可翻轉,立馬化身自拍神器。

FullSizeRender 4 拷貝

間隔拍攝 在預設的間隔自動拍攝快照和短片

Casio EX-FR100還有個我自己很喜歡的功能:「間隔拍攝」。

拍攝間隔(5 秒、15 秒、30 秒、1 分鐘、2 分鐘)和拍攝樣式(只有快照、只有短片、快照 + 短片),在設定的秒數到達時,就會自動拍攝相片或者是短片。

這個設定可以利用來捕捉運動時的動態畫面,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一點都不呆板。

像我在家裡練習Ashtanga Yoga的時候,只需架設好鏡頭、設定間隔拍攝,接著開始正常練習,FR100就能自動記錄我練習時的畫面。(這時我的手很忙,可沒有辦法按快門自拍呢!)

collage 拷貝

而且間隔拍照期間,依然可以使用相機主體的快門拍照。

CIMG0202 (1)

間隔拍照不只可以設定在運動時使用,也可以利用來自拍出平常的自然動作。

CIMG0005

看起來就很像是有人在幫忙側拍記錄一般,簡直就是自備隨行攝影師。

CIMG0008

美顏模式 辨認出人臉後,相機會令肌膚看上去更亮澤和平滑

Casio EX-FR100 內建美顏模式,就算是在家素顏運動,拍照起來一點也不狼狽。(美肌模式萬歲!)

CIMG0204

膚色+6至-6,平滑肌膚1至12。有非常多階段可供自由調整。

下頭的跑步照只有上無潤色的防曬,完全沒上粉,但拍起來膚質狀況依然很好啊!FR100的美顏模式真的非常討喜。(設定值:膚色無調整、平滑程度設定6。)

CIMG0371      

夜拍模式 搭配LED環形燈,一片漆黑也不怕

Casio EX-FR100的夜拍效果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之前有使用過它牌的運動相機的經驗,老實說,室內跟夜晚的成像都不是太理想,本以為這是運動相機的通病,但,FR100的夜拍,卻打破了我的既定印象。

只要現場光源不會太差的狀況下,自動補光的效果其實很不錯。

CIMG0074

如果現場偏暗、光線不好的話,可以另外搭載LED環形燈(另購配件EAM-7),有三段可調式光源。

在距離近的自拍時,第一段的強度就很足夠,補光效果看起來很自然。

CIMG0047      

距離略遠,使用第二段的強度。

表情清晰、膚色漂亮,對於我這種只在乎自己拍起來好不好看的人來說,已經非常滿意了。而且照片中是素顏喔!夜拍時,「美顏模式」依然有發揮功效。

CIMG0144  

夜拍效果以運動相機來說表現相當好!也絕對優於手機夜拍畫質。  

LED環形燈,個人非常推薦給有在戶外露營朋友,現場光線不好完全不用怕,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EXILIM 自動傳輸 只需按下快門,即可將拍攝的相片自動傳送至智能手機     

運動完畢會想要趕緊上傳跟朋友們分享。手機跟相機直接配對,就可以將拍好的照片或影片快速傳至手機上。

SAM_1703   

要不了多少時間,選取的照片就直接傳到手機上頭,就算是多張照片速度也很快,輕鬆享受即時打卡分享的樂趣。

SAM_1698  

拼接動畫 自動製作完整的動畫短片

有人說,接下來是影片的時代。但是,對於老人如我來說,剪輯還有找音樂每次都覺得很麻煩。

Casio EX-FR100有個非常簡易上手的「拼接動畫」,可以自動製作短片。簡單到不行!趕時間想快速分享或者是懶得動腦的朋友,影片就交給Casio EX-FR100自己處理啦!輕鬆。

  

【Casio EX-FR100 綜合使用心得】

分離式鏡頭太無敵!尤其是FR100相機本體可以直接看到構圖這點,使用起來非常的順手。而且分離鏡頭本身就有可充當腳架的功能,不需要三腳架即可隨處放置拍攝,製造更多的創意視角。

CIMG0344  

16mm廣角鏡頭拍攝出的畫面就是不一樣,大氣。拍團體合照也非常方便,廣角幾乎不變形。

CIMG0001 (1)  

戶外相機設計取向,抗摔、防水、耐寒。戶外使用,難免意外多。

FR100抵抗1.7米的摔落、1.5米水中操作60分、全方位抵抗射水、還有低至-5℃的低溫。

總之,在非極限狀態下,一般戶外上山下海使用已經非常充足,也不用擔心運動中取物時一個不小心手滑,相機就被摔爛,或者是相機無防水,下雨就不敢拿出來拍照的問題。

有關畫質問題。為了忠實呈現原貌,所有的照片都是沒有後製、沒有裁剪,直接上傳(除了幾張覺得家裡太亂打了馬賽克以外),雖然上傳痞客邦之後畫質多少會變爛,應該還是能當做各位的參考。

我的經驗是:單看螢幕的時候會誤以為畫質不太好,可是上傳檔案到電腦或者是手機才發現其實還不錯,還有朋友稱讚我相機拍起來的效果非常漂亮呢!美肌功能很方便。不過運動相機都一樣,光線越好畫面越漂亮,室內效果沒有室外好。

Casio EX-FR100整體來說是一台很容易上手且表現不俗的運動相機,自拍方便,有了FR100我的運動生活不需依靠旁人,自己就能隨手拍攝、即時分享,簡直就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運動良伴啊!

【產品資訊】

Casio EX-FR100 建議售價:14,990

更詳細的產品介紹及規格,請參考CASIO 官網連結

最新產品資訊及活動訊息,請追蹤CASIO FB粉絲專頁

 *本文為Casio品牌合作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