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步加 WALKPLUS 健將五指襪

以前就跟織步加合作過,也穿過他們好幾雙襪子,最愛的是「機能性運動襪-color run款」,秋冬時,穿著比例非常之高。而最近,織步加推出了新款的運動襪「健將五趾襪」,是五趾且具有足底止滑的款式,可以說是更針對跑者需求設計的運動襪。

IMG_5780.JPG 

*本文為織步加品牌合作文。

在健將五趾襪正式上市之前,我其實已經穿過了至少三到四次的實驗品,每次都毫不客氣的說出漏漏長的建議,然後,看著廠商越改越好。

在這樣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一雙襪子的完成,是需要經過這麼多的調整,自然也有種ㄧ路看著寶寶長大的情感。

今天就來替大家介紹一下織步加的新品「健將五趾襪」。

IMG_5791.JPG 

五趾襪的好處

(1)因為可以分隔每根腳趾頭,可以避免跑步時腳趾間的擠壓、摩擦,減少水泡的可能性。

(2)趾頭分離的狀況,其實更接近腳趾頭自然活動的狀態。

(3)幫助吸收腳趾間的濕氣,讓雙腳保持乾爽。(但流汗量很大的人,應該不夠用吧。)

五大貼心設計

而這次織步加的健將五趾襪,除了五趾設計以外,還有添加五大貼心設計。

IMG_5794.JPG 

(1)襪口防護編織設計

健將五趾襪的襪口壓力算是作的不錯的,平均,不會有高壓力。

另外,我喜歡的點是它略高的後跟設計,可以保護阿基里斯腱,降低摩擦可能性。我個人非常偏好這種設計,會讓我這個怕磨後腳跟的人非常有安全感。(尤其如果是踝襪的話,略高的後跟設計更是重要。)

IMG_5822.JPG 

(2)腳踝包覆設計

腳踝處淺綠色的部分,利用不同的織法,略略加壓腳踝。固定性有,卻不會太強烈,是若有似無的微加壓感。

IMG_5782.JPG 

(3)矽膠止滑設計

織步加健將五趾襪的止滑設計,倒是屬於比較有存在感的。

矽膠的目的是增加止滑性,可以防止跑步時腳往前衝的狀況,跑步常常會有黑指甲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這樣的設計,應該會有所改善。

IMG_5784.JPG 

一開始穿著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因為我之前穿過腳底有矽膠止滑設計的運動五趾襪,止滑矽膠都很薄,像織步加這樣我在室內的地磚走路時,還會發出聲響,踏起來也有一點點異物感,抓地力雖然很好,但,跑步真的沒問題嗎?!

不過,真的穿去跑步,踏上鞋墊的那刻就覺得安心許多。

矽膠的存在感頓時下降,幾乎感覺不太出來,跟踏在地磚上的感受有差別。

實驗發現跟穿的鞋型也會有差別,例如我穿Mizuno Wave Hitogami 2屬於路跑鞋,底薄,感受會比鞋底偏厚保護型慢跑鞋(Mizuno Wave Rider 17 )相對略微明顯。

給大家看一下矽膠的分佈

IMG_5818.JPG 

腳趾頭、前腳掌、後腳跟這幾處落地容易往前衝的部位都有作加強。

IMG_5820.JPG 

(4)足弓局部拉提編織

織布加的加壓設計,我覺得不是穿上去就很明顯的加壓感,好處是穿久不會讓人太有負擔感。

據說,緊度設計是依照消費者回饋意見做調整的,過緊的話初穿者適應性較不佳,所以微調整成強度卻不過緊的適中狀態。

IMG_5785.JPG 

(5)立體透氣網眼

有透氣網眼,不用說當然很讚!可以幫助散發雙腳熱氣。

IMG_5786.JPG 

綜合感受

止滑度是我有的慢跑襪中最高

採用精梳棉,穿起來的腳感柔軟。

舒適度頗高,雖是五趾襪,但腳趾頭的包覆壓力不會太大,穿起來不會有很明顯腳趾被分開的感受。

私人喜歡淺灰色搭配湖水綠的色系組合,女孩子氣又不過太過甜膩。

加壓程度有,但如果跟其他類似款相比略低一點,也因此可能會較耐久穿,腳不顯壓力。(這部分要看個人喜好。)

需注意:腳底沒有加厚的減壓設計、止滑矽膠略有存在感、織法沒有這麼緊密,部分接縫處會讓人擔心。

不負責私評

腳踝加壓度:足王 > 織步加 > 靴下屋。

足底矽膠止滑度織步加 > 靴下屋 > 足王。

足底矽膠存在感織步加 > 靴下屋 > 足王。

足弓壓力:靴下屋 >足王 > 織步加

透氣度織步加 ≒ 靴下屋 > 足王。

厚實:足王 > 靴下屋 > 織步加

註:關於厚實度,廠商提供的小知識。

厚實度的定義在於相同的圈數,可放幾根針進去織,越多織出來的襪子越密實許多。

足王是用傳統襪子機台,製作屬於圓編機織法,是由襪口往腳指上至下的織。

但織步加跟靴下屋的襪子是利用橫編機去織的,織數不多但可以一體成型,比起傳統,不需要再將五指跟襪身分開織再車縫起來,腳指頭也會比傳統機台好穿,且比較符合真正的腳指形狀。

總 結

總覺得之後一定會有人問我,在我穿過的五指襪中最喜歡或最推薦哪一款。

老實說,各有優缺點,文章已經盡量分析給大家知道了,如何選擇就在個人。

但是私心希望大家在嘗試國外的襪子之餘,可以給深耕在國內的廠商一點支持。

前面說過,我是一路試著織步加的樣品到現在的最終成果而來的,過程中嘗試了各種緊度、織法變化。

體驗過程中,我這外行人很愛大放厥詞說些說外行話,廠商也會盡量的說明差別在哪,他們能做的不能做的都會一一細心回覆,他們怎麼處理,如何克服技術門檻,總之,是真的有耐心在進行品質改善及研發,很讓人感動。

台灣的襪業產業外移的狀況很嚴重,紛紛向外追求更便宜的人工以求降低成本,花幾百塊嘗試看看留在台灣打拼、提供在地就業機會、花時間研發新品的台灣品牌,也可以算是我們為本土產業盡的一份小小心力吧。

【產品資訊】

  • 原價:520元
  • 色系:黑、灰,兩色可選。
  • 尺寸:21-25cm、24-27cm。

織步加官網:http://www.walkplusmit.com 

健將五指襪:http://ppt.cc/XzSBa(到12/10以前有超低優惠,推廣價390元一雙。)

織步加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lkplus

*織步加品牌合作文,試用文內容100%為本人真實意見。(我喜歡的我才要)

【延伸閱讀】

[體驗] 織步加運動襪全比較

[路跑小物] 慢跑襪,最容易被跑者忽視的小地方。(15款慢跑襪介紹)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