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你在哪間健身房運動?請問你推薦哪間健身房?

這兩個問題,大概可以列為新朋友私訊的前兩名。 

其實,我在哪間健身房運動,對你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想要在哪裡運動。

IMG_4721      

選擇健身房前的思考

① 交通便利性

簡單的說,離你最近的健身房就是最好的健身房。 

如果你剛開始運動,請不要想太多,也無須捨近求遠,找尋交通對你來說最方便的健身房就好了。

關於運動地點的選擇,可以參看舊文:[健身須知] Q:選擇健身房的要點是甚麼呢? 

但是,如果偏偏這麼巧,在附近同時有好幾間健身房,要怎麼選擇就很頭大了。那麼你可以接著想。

② 你喜歡重訓?有氧?還是兩者都愛?

你喜歡的是「純重訓」還是「有氧課程」,抑或是喜歡兩者同時進行。

如果是喜歡有氧或者是兩者同時進行的人,請不要考慮太多,就參加連鎖的大型健身房吧!這是最划算的選擇。

如果是純重訓,有氧課程根本不會去上的朋友,可以找中小型健身房或是社區運動中心,也許會比較划算。

費用比較可以參考舊文:[健身須知] 替月費型健身房平反!論便宜?可以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我自己的偏好:大型連鎖健身房

因為我喜歡上有氧課程,所以認為大型的連鎖健身房會是優先選擇。

個人認為,中小型的健身房適合的是「專注於重訓」或是「喜歡上特定課程」的朋友。

中小型健身房健身專業度普遍比較高、健身氣氛比較好。

缺點可能是沒有有氧課程(專注重訓者就沒差),或是團體有氧或肌力課程需要另外付費或扣點數,換算下來單堂課也許不是太便宜(這部份有可能視買的點數多寡而定)。

註:本人沒有在中小型健身房運動過,只是分享我的觀察,不一定準。

大型連鎖健身房的優點

① 費用比較便宜

我有認真看過,其實中小型的健身房,月費不見得比較大型連鎖健身房便宜!重點是,也不一定有「有氧課程」可以上。

 包含在月費內的無限次有氧課程

我是個運動上很花心的人,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項目,每種有氧課程都有好玩的地方,所以大型的連鎖健身房可以在月費之內無限上各種不同的課程,非常划算。

③ 健身器材的選擇比較多

不只是重訓器材,連有氧器材都很多。

有滑步機、階梯機、跑步機、健身車,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與心情,選擇不同強度及種類的有氧運動。有的甚至還有游泳池呢!!(去外頭游泳一次也不便宜。)

三大連鎖健身房的分析

世界健身

適合:據點最多,適合會趴趴走換地點的人。

有氧課程注重在動態性居多(主力是LES MILLS系列),可惜的地方是瑜伽則多為初階課程。

夜店風裝潢本人很不愛,但是看久也習慣.....。

最大的問題是:

① 價格不透明,報名前需要花時間查找價格資訊,跟業務瘋狂拉鋸真的是很累人。

加入時請自己看好自己的錢包!一般來說,非101及民生應該都有機會三年,1500以內。詳細價格不要問我,我不是業務,資訊都是看網路上的分享,一切資訊網路上查找的到,報名前請自己多做功課。

② 雖然我沒遇過,不過聽說很容易被推銷跟騙簽約。(奇怪,我真的都沒遇過教練來跟我推銷耶!大家的世界跟我好不同。)

簽約前請思考清楚,簽約時請看清楚合約,不要簽完之後再來反悔,或者發現自己簽下的合約與當初說明的不同,爭議多半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③ 健身器材等級相對另外兩間,比較爛。有去另外兩間用過就知道無論是跑步機或者是重訓器材,水準都有差。

全真系列(TrueYoga、True Fitness)

適合:偏好瑜伽及跳舞的朋友。

記得要加入金卡等級以上,才可以同時使用舞蹈館、瑜伽館、健身房,多館通用。瑜伽選擇很多,從初階到高階都有,還有熱瑜伽可上。

舞蹈的水準也很高,有不少名師跟各種不同有趣的舞蹈課程。

除此之外,基本的拳擊有氧、飛輪等課程也都不缺。

缺點:

① 價格不透明,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簽了超級貴的約,還限次數!著實讓我吃驚。記得請選擇無限次、多館通用才是最划算的。

② 健身教練可能需要慎選。(算了,這應該是不管在哪個健身房都一樣的煩惱。)

健身工廠

健身器材品質最高!適合喜歡使用有氧器材、重訓器材的朋友。

器材間距夠大,不會有憋屈感。比起夜店風來說,燈光顏色也很正常。

缺點:

① 有氧課程三個月更換一次,老師不固定、課程也不固定,好處是新鮮,但很容易破壞運動節奏,愛的老師也許三個月後就不見了,因為課程不穩定,所以名師比較留不住。 

② 重訓設備沒問題,但信義店的飛輪教室維修狀況比較不好。

【延伸閱讀】

[健身須知]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痞客紅人書房] 健身,從零開始。 

[健身] 第一次去踏進飛輪教室很緊張?不要怕,課堂須知報給你知。 

[健身須知] Q:選擇健身房的要點是甚麼呢? 

[健身須知] 替月費型健身房平反!論便宜?可以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