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ei 3合一健身拉力帶 

IMG_5749

之前我有寫過這篇文章:[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朋友要購買拉力帶的時候,自然問了問我的意見,但是畢竟Versa Gripps一個真的不便宜,要一千多塊,看他如此掙扎,我就跟他說不然你買買便宜貨看看好了,叫他去淘寶查「Aolei」這個品牌。

朋友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天啊,居然類似的三合一拉力帶只要30塊人民幣左右,也太便宜了,當場毫無掙扎的決定下單便宜貨。也許是因為價格便宜,他就多下單了一雙送我使用,丟下時還烙了狠話:「便宜的就很好用。」

是不是真的如此?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Aolei 開箱影片

  

Aolei 使用心得

(1)掌心的止滑墊尺寸夠大,加分。

長度夠長,反折使用時方便很多。

IMG_5753  

相較之下,我原有的Versa Gripps Fit 的止滑墊真的太小。 (Versa Gripps 其他型號的止滑墊就比較大塊喔!)

IMG_5752  

(2)靠近聞會有類似輪胎的塑膠味。 

 其實,不靠近時不會特別注意,所以味道並不會很明顯到使用時會分心的程度。但是,就是有味道。使用完畢手也多少會沾染上(我是狗鼻子),用完記得要洗手。

(3)相較Versa Gripps Fit,止滑墊較為柔軟。

「比較軟又怎樣?」朋友問我。
「不知道耶......」我的回答很弱。

Aolei的止滑墊,比較像是泡綿的材質,上面壓止滑紋路。所以「塑型」會比較自由,想要在掌心怎樣揉捏都沒問題。因為材質柔軟,使用時有取代手套之防磨功能,不戴手套也沒問題,真正有三合一。

我想比較柔軟的止滑墊差別在於抓握的時候會有先抓到一層薄軟墊之後,才會有抓到槓桿的手感,所以最開始用力時可能會有一點點沒有那麼紮實的感覺,不過抓穩之後好像又沒太大差別了。(這段是什麼爛心得?!)

Versa Gripps Fit的止滑墊因為材質跟縫線設計的關係,相較起來並沒有這麼容易彎折,Versa Gripps Fit 彎折的角度大致上是固定的,是以假設中間有槓桿存在做彎折設計,縫線跟材質會磨手,還是需要戴手套才會防磨。

另外, Aolei原包裝中,就是將止滑墊反折收納,所以會有一道凹痕產生,我想也許如果Aolei有壞掉的一日,就很有可能是從此處開始崩壞。

IMG_6857

IMG_6859  

(4)不知道有沒有功用的護腕。

因為我很遜,拿的重量都不會重到手腕難以承受。Aolei在腕部的固定是比較寬的,我猜想應該也具有某種保護手腕的功能,只不過本人駑頓,不確定是否有功效,倒是時常覺得手腕處設計太寬,每每卡住我的心跳表,很煩。

(5)只有ONE SIZE設計,手腕纖細的女生需考量。

尺寸拍照起來給大家參考。手腕如果比較纖細的女生,可能會有腕部泡綿交疊的困擾。我的手腕最細的地方約莫14.5-15CM。

IMG_6851  

IMG_6849    

IMG_6850  

總結

便宜的東西質感當然有差,但是目前使用上並沒有發現什麼大缺點,Versa Gripps Fit 可以做到的功能,Aolei也能做到,但是要說的是我的測試會有盲點,因為(1)本人真的拿不重(2)我沒有手汗困擾。

Aolei可說是一個還不錯的三合一拉力帶便宜替代品。也許有人會說便宜的東西容易爛,但是畢竟Aolei才150塊台幣左右的價格(記得要淘寶購入啊!台灣買不只這個價錢。),換了十個都比Versa Gripps一個還省......。

質感跟價格這就是大家自己去衡量哪個你比較想要的。

問我現在有兩個拉力帶會想用哪個?

廢話,當然是貴的那個,我是虛榮鬼啊!

好啦,但老實說大片的止滑片用起來還挺順手的。只能說各有優缺點。

2015-09-05 補充

朋友使用三個月後的狀況。

天啊!也爛的太快。

據說,目前還不影響止滑度,只是醜了點。一個才150上下,汰換也不心疼就是了。

20150905  

【延伸閱讀】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