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慢跑帽

本來以為我帽子很多,但是其實整理起來也不過如此罷了。(啊!後來才想到還有黑色的忘記拿出來拍了。)

老實說,慢跑帽應該一兩頂交叉使用拿來配色就夠,個人覺得沒有這麼容易爛掉,買太多也是沒用。

IMG_4807  

帽跑帽購買時注意的要點?

① 材質及設計

透氣程度很重要。

在戶外跑步,頭部是一個很重要的散熱部位,在網路上看到「在氣溫在15℃左右時人體約1/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的說法,當然我沒有認真去查找這數據是否屬實,但是至少就我自己的經驗,戴到不散熱的帽子真的很可怕!!

有次我去參加某路跑賽,因為有送帽子,覺得好玩之下就戴上他們送的帽子去路跑。天啊!跑到一半覺得好熱、好悶、好難受,等到我把帽子摘下之後,頓時燥熱感降低,整個人舒服一大半,有了這次經驗,更讓我加深一定要戴專業慢跑帽的心情。

20140330_073036    

路跑時潮帽、或者是非透氣材質製作的帽子,都請避免。

請選擇專業慢跑帽,材質薄、具有透氣孔者為佳。(而且通常重量都會比較輕。)

材質偏軟者,不易皺。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買了一頂2XU的特價慢跑帽。因為是網購,所以沒有看過實際上的材質,拿到手的時候才發現它的材質偏硬,所以很容易壓出褶痕。

大家收納慢跑帽的時候應該都跟我一樣,不會特別在帽子裡頭塞東西吧,這樣收納的時候帽子難免會被壓到。依照我的經驗,選擇材質柔軟的布面,帽子就算經過壓折後,也比較不會有明顯的痕跡。(如果可以接觸到實品的話,建議偷偷用手抓一抓,觀察布面的恢復狀況。)

帽檐「長」、「輕」者為佳。

帽檐長,這樣遮陽範圍比較廣一點。

帽檐輕,可以降低帽子的整體重量,戴起來負擔感較低。(我有看到愛迪達有出一款超輕的慢跑帽,如果很在意帽子重量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夏天慢跑,可以選擇中空帽,散熱程度較好。

② 配色

我自己穿衣服的時候不追求從頭到腳都是同一個品牌,但是倒是很追求色系搭配的整體感。

所以帽子的選擇我也喜歡搭配自己當天服裝的顏色。

20150507      

不過,我想不用買太多頂帽子,戴不爛,放著也是非常浪費。

我的建議是最好選擇白色為主的帽子白色雖然容易髒,但是適合夏天,看起來也很清爽,而且配上其他顏色也不會突兀。然後,可以看自己的衣服是以粉色系或者是藍色系居多,再選擇粉(或紅)、藍的壓紋,這樣跟你的服裝上下顏色呼應的話就會很有整體感。

或者是可以選擇有兩種對比色搭配的設計,我覺得去年美津濃送的這頂就非常好搭,粉色底滾綠邊,這樣無論你的服裝是粉色或者是綠色系都很合,不用特地為了搭配不同色系的服裝而買兩頂帽子。

20150507-1  

男生的話,就選擇黑色系的帽子吧!看起來很帥,而且一定跟你的褲子會搭。

個人喜歡跟推薦的是哪款?

到目前喜歡使用跟推薦的依然跟之前2014寫過的舊文:[路跑小物] 有關路跑太陽眼鏡、GPS錶、帽子的小整理在此。 相同,我把內容貼過來,這樣通通跟帽子有關的整理放到一起,大家比較容易看。

帽子:我最近愛用的帽子是愛迪達的!

我覺得白色為底的帽子非常好搭配!而且看起來又清爽。(而且不知為何我覺得白色帽子比較好找到自己照片。)

因為很喜歡,所以藍白跟紅白各買了一頂,可以依照穿著色系不同來搭配。

1396500426-2108203894_n    

當然,我不可能只看外型買帽子,材質也是很重要的。請注意!!同樣是愛迪達的帽子,質料摸起來也有差別!!

我買的這款是「CLIMACOOL」的材質,而且做了很多透氣網孔(超重要,就是因為有這些孔我才愛它啊~),我特地在帽子裡面塞了黑色的衣服,這樣應該看的比較明顯。

20140403 帽子介紹 (5)     

也是有缺點的

(1) 因為帽子內部那一圈沒有做成黑色的,所以如果有上粉或者是擦膚色的防曬隔離,回家帽沿跟額頭交接的地方一定會沾粉,要養成當天馬上洗乾淨的好習慣。

(2) 愛迪達的標籤跟三條線是用壓上去的,我一次偷懶丟洗衣機洗帽子,就發生了掉漆的慘案!自此以後只敢用手洗。

20140403 帽子介紹 (8)    

目前覺得夏天練跑很適合的中空帽是:HEADSWEATS

(購物連結點此,我是跟他買的,沒有利益關係,單純只是給大家看比較仔細的介紹。)

好處是:中空帽戴起來頭真的比較涼,這個牌子中空帽的那一圈比一般中空帽寬,戴起來感覺比較穩固,帽檐左右比較窄戴起來有小臉的感覺。  

內層是做黑色的比較不反光也耐髒。而且色彩壓紋做的是在布料上的,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總之是平面且不會掉漆的設計!所以有說明可以丟洗衣機洗。

20140403 帽子介紹 (1)    

缺點是:因為帽檐做黑色的不反光,我覺得路跑使用拍照比較不好,臉會黑黑的。還有,價格很貴!!

20140403 帽子介紹 (2)  

因為我只有練跑的時候戴,所以沒甚麼照片可參考,請看這張囉。

20140125_112618

划算又實用的贈品:MIZUNO中空帽

不過我覺得中空帽其實戴MIZUNO女生路跑送的也不錯,免錢贈品又還挺好看的,我也挺常戴的,真是個超級划算的贈品。而且調整式的戴起來明明就比鬆緊帶舒服!!(非常推薦去報Mizuno Lady’s Running拿免錢帽子喔!)

IMG_1263  

但是最常戴的真的是一開始介紹的藍白跟紅白兩款愛迪達,好搭又舒服。對了!要說的是我買的那兩頂比現在架上賣的愛迪達女生慢跑帽有一點點不一樣!帽檐會比較長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啦。(比較圖如下。)

20140403 帽子介紹 (3)    

【延伸閱讀】

[路跑] 如何被拍出美美的跑姿照?!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女孩兒們的飄飄褲篇。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非機能緊身褲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