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慢跑鞋私評

不負責私評    

從一開始的參加運動筆記的初半馬挑戰,到後來有機會參加一堆adigirl的活動,陸陸續續手上累積的愛迪達慢跑鞋還不少雙,這次一口氣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也是回饋各位對我部落格的支持。

下面的分享有三雙已經在[跑鞋] 關於各家慢跑鞋個人不負責任私評(內有11雙慢跑鞋評價) 中有過短評,在這裡會在多加一點點評論,鞋款雖然有重複,但是還是會在這裡提供一點新意。

接下來的順序依照鞋款到手的新舊排序(新→舊),也會把建議售價一起標出來,但是因為懶得去翻鞋盒,所以價格基本上都是參考運動筆記上adidas的分類區

話說在前頭:我是屬於歡樂跑的跑者,偏好避震及保護度較高的鞋款。

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類的跑者?適合怎樣的鞋款?愛迪達也有依照跑者類型、完賽時數、鞋子類型進行適合鞋款的建議,會讓我們選擇的時候更輕鬆。

IMG_0787

Adizero F50 RNR 建議售價:NT$3090

最輕巧、簡約,漸層配色很特別。

SAM_9102

SAM_9118

這雙鞋的外型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喜歡。亮粉色漸層,最容易髒的鞋頭部分使用的是安全的深黑色。

adizero是屬於愛迪達中的極輕系列,包含鞋子、跟運動服都有。我個人很喜歡adizero的布料,非常推薦給跑馬者夏天穿著,薄、輕、透。之前有寫過舊文:[運動穿搭] adizero服裝系列,超輕!超薄!超適合夏天的啦。 

這是我第一雙adizero的鞋款,真的特別的輕巧,鞋面也很薄,連鞋底的部分溝紋的特別的淺,耐磨大底的部份也盡量精簡。鞋跟杯的部份也同樣簡化到不行,靠的是鞋面的塑料加硬來進行腳跟的固定。但是硬度很夠,並沒有因此降低鞋跟的保護性。

SAM_9095  

我很喜歡這雙鞋的外型,但是非常可惜的是,鞋子拿到手的時候因為本人廢腳中,所以沒有太多實跑的經驗。小跑一下的感覺是抓地力沒有其他款式強大,因此推進力也相對較弱。但是輕巧度卻是所有鞋款中最高的。

Adizero  

Supernova Sequence Boost 建議售價:NT$4290

雙層中底,兼具Boost及EVA的優點,拇指球處支撐明顯,私心最愛落地腳感。(寬楦)

SAM_9101  

SAM_9112    

這雙是我一試跑就頗喜歡的鞋款,是去參加愛迪達的跑者博覽會足測實跑後幫自己挑的鞋。

Supernova Sequence Boost在愛迪達的Boost中屬於比較低價位的款式(低價還要四千多,Boost真是高價的代名詞啊!)對於跑鞋我的偏好是軟中帶硬的回饋感,有的全Boost底在我來說有時會覺得過軟,跑起來的扎實度不太夠。

Supernova Sequence Boost採取的是雙重中底,除了Boost以外,還保留原本的EVA的中底,中和了雙重效果之後,跑起來的落地感是Q彈又有一點硬度,拇指球處落地時的支撐感明顯,也是所有的愛迪達慢跑鞋中我自己私人最愛的落地腳感。

如果偏好跑起來落地感穩定、鞋底不要過軟易折的朋友,可以試試Supernova Sequence Boost

楦頭偏寬,適合亞洲寬腳板。

外型的缺點是穿起來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笨重感。

不完全是指重量,雖然Supernova Sequence Boost相較愛迪達其他雙真的偏重一點,但是我不是很在乎,而是指看起來的樣子會腫腫的。也許是布料設計的關係,鞋舌的部份特別的厚軟,加上網布是收縮色,但網布下的布料以及鞋舌配上的卻是亮色系,造成的視覺上膨脹的錯覺。

Supernova  

Adistar Boost 建議售價:NT$5590

最頂級穩定支撐款。(窄楦)

SAM_9110

SAM_9111     

這雙是愛迪達的跑鞋中最高價的款式!剛拿到手的時候還對著鞋盒上的標價默默讚嘆了一下。

但老實說,明明大家看起來長得都差不多,為什麼特別貴咧?!實在讓我覺得很好奇。但是上網查找資料之後就覺得可以理解了,因為他是愛迪達中保護性最高的款式,不論哪家的跑鞋凡是功能越多、保護性越高的鞋款,就越貴。

adistar boost的歸類的部份屬於控制、穩定、支撐型跑鞋。

足弓的地方跟我手上其他款的足弓設計明顯不同,採用「交叉」設計,提供更強大的穩定效果。

特別在於他分離式的鞋跟設計,官方資料說明:「鞋跟3D Formotion 單原體,配合運動角度,提供較準,降低受傷機率。」老實說,有沒有真的這麼神,我還感受不太出來。但是我前面有說,個人偏好非全Boost的設計,adistar boost75%的Boost搭配鞋跟的設計,腳跟落地時會有一點偏硬的腳感,穩定性相對較高是可以確定的地方。

SAM_9127

另外,這雙鞋的尺碼偏小,我選擇比平常穿的尺寸大半號。

adistar boost   

Energy Boost 建議售價:NT$4590

頂級避震款,重心移轉流暢。(窄楦)

SAM_9100

SAM_9117    

之前的評價是:跑起來腳底移轉弧度流暢,腳感比較彈,也比較包腳,是我有的三款boost中最好跑的。(因為我算窄腳板,所以我自己喜歡包腳一點的感覺)

把每雙都拍一樣的角度的照片之後才發現,原來Energy Boost鞋頭弧度特別上翹,難怪我會覺得重心移轉特別流暢。

相對於上面的Adistar Boost的穩定來說,Energy Boost帶給人的感受到是明顯的屬於避震款,Boost的含量高達90%,緩衝的效果自然最佳。雖然Boost的含量高,但是因為他足弓的地方有作支撐,比起等等下面要介紹的Climachill Rocket Boost,跑起來的時候鞋底相比起來又更穩定不會變形。

缺點是顏色閃耀清潔不易,因為外層是一個細網布,我穿去跑馬踩到泥水弄髒後,表面的髒污刷洗起來了,但是掉到細網布下面的泥沙卻怎麼樣都洗不到,這對於喜歡每雙鞋都乾乾淨淨的人來說,鞋面上永遠刷不掉的髒污真的很礙眼啊!!

Energy Boost  

Climachill Rocket Boost  建議售價:NT$4290

最透氣,鞋底最平、最柔軟。(寬楦)

參考舊文:[新品體驗] adidas Climachill Rocket Boost 讓少女魂燃燒的蜜桃果凍色 

SAM_9103

SAM_9107  

從上面這張鞋底的照片可以看出來,Climachill Rocket Boost的鞋底是有作透氣孔的,是專門為了夏日設計的鞋款。也因為把以透氣作為第一優先考量,所以足弓的地方沒有另外作支撐,而是開啟了透氣孔,配上幾乎全為Boost的中底,鞋子落地的感覺是我手上愛迪達鞋款中最柔軟,也可以說最能感受到Boost效果的款式。

老實說,對我來說這樣的腳感有點偏軟。加上全平面的鞋底弧度,沒有特別抓地力的大底,透氣度一百分,實際跑起來比較不容易有加速感跟推進力。

寬楦、窄腳板的人穿起來鞋面包覆度低,不像Energy Boost這麼包腳。

可以確定的是,真的是全部中透氣度最高的鞋款!腳怕熱的朋友很適合。

但因為他配色實在太可愛,果凍色的配色很粉嫩又充滿夏日風情,沒特別好跑的事情就原諒他了。(我是個很容易被外表所迷惑的傢伙)

103.04.19 adidas Climachill Rocket Boost    

Sonic Boost 建議售價:NT$3890  

Boost的比例最低、鞋底最硬。

SAM_9104  

SAM_9115  

是雙利用度頗高的醜鞋。(唉呦,我好機車。)這雙鞋子的外表就真的很不起眼啊!!問題真的很奇怪,但是明明覺得他長得平淡無奇還有點點醜,但我卻還挺常穿的。

之前的評價是:灰色為主色的鞋意外好搭,鞋底一抹亮綠,剛好跟我所有黃綠色相關的上衣呼應。跑起來的感覺就是很中規中矩,保護性中等、推進力也中等,穿去跑過21K也沒甚麼問題,但是要說有多高分或者推薦的點也說不太上來,可是也不會是被嫌棄到不穿出門的程度。

因為鞋底偏硬,顏色又耐髒,在我沒有穿卡鞋去上飛輪課的時候,這雙鞋其實是我飛輪的好夥伴,還可以在上課之前穿去跑步熱身,覺得非常方便。不過自從我買了卡鞋之後,這雙鞋的利用度就默默下降了.....。

如果喜歡偏硬的腳感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這款,這是我穿過Boost系列中裡面Boost的比例最低、鞋底最硬的款式。

Sonic Boost  

【利益揭露】

上列產品為參加愛迪達adigirl活動、運動筆記初半馬挑戰、撰寫測試文等雜七雜八原因拿到之無償贈品,均無須撰寫體驗文。本文為本人主動撰寫,內容100%為本人真實意見。(我有興趣的商品我才願意寫。)

【延伸閱讀】

下面都是各種產品我集結在一起的不負責私評,一次看透透比較方便啊!

[跑鞋] 關於各家慢跑鞋個人不負責任私評(內有11雙慢跑鞋評價) 

[運動內衣] Q:請問推薦運動內衣為哪款?8款運動內衣個人不負責私評。 

[壓縮產品] 五款壓縮褲不負責私評(CW-X、2XU、4DM、亞瑟士) 

[路跑小物] 慢跑襪,最容易被跑者忽視的小地方。(15款慢跑襪介紹) 

[放鬆好物] 瑜珈滾輪(Foam Roller)大亂鬥!Quadballer.Rumble Roller黑色加強版.GRID.泡棉滾筒.TP Starter Set的使用心得通通進來看! 

飄飄褲跟緊身褲太多很懶得集合寫私評,但是都有在下面文章裡面寫出我喜歡跟推薦的品牌及型號。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女孩兒們的飄飄褲篇。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非機能緊身褲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