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瑜伽上課注意要點

今天的運動是熱瑜伽。突然想要分享一下上熱瑜伽要注意的地方。不過,其實只要老鳥應該都知道的吧。

熱瑜伽    

(1)請記得帶水壺,沒有帶水壺的話,可以用紙杯裝水進去

熱瑜伽出汗量很大,只要休息時就請記得隨時補充水份。

像我今天上熱瑜伽,匆匆忙忙出門忘記帶水壺,半路想到就十分懊惱。如果跟我一樣忘記帶水壺的人可以用紙杯裝水帶進去,不過因為紙杯沒有封口,需要小心不要被撞倒。

(2)請穿的清涼一點,以免中暑

之前看過有人穿很多來上課,而且是一看就不透氣的長袖長褲,在運動過程中臉都是漲紅的。

害我過程中非常不專心,一直偷看他,怕他昏倒,整堂課保持高度警戒隨時準備救援,這樣真的頗危險,請一定要穿的少一點!不然溫度太高身體無法散熱,很容易有中暑危機。

像我自己是個很怕冷的人,只要天氣轉涼幾乎都會穿長袖去上瑜伽課,但是熱瑜伽就一定是背心跟七分褲(教室熱到我覺得無法穿著長褲),雖然這種事情應該只有菜鳥會搞錯,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說一下。

(3)建議帶大毛巾進教室,尤其是冬天的時候

因為冬天教室跟外頭溫差太大,建議帶著大毛巾,離開教室前披上,比較不會著涼。

另外,在大休息的時候也可以蓋著保暖,才不會因為停止活動而感覺身體發冷。

(4)不喜歡一直滴汗的朋友,可以戴寬髮帶或者是頭巾

這樣汗水比較不會滴到墊子上或者是流進眼睛。(不一定需要,看個人習慣。)

(5)請確實的做到最後大休息式再離開,不要急著去搶浴室

老實說,雖然很多老師都會一直強調最後大休息的重要,有沒有這麼神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能體會到的是最後的大休息可以讓我整個人比較平靜,從動態慢慢進入靜態的模式,身心都會有和緩的效果。

而且這也是對上課老師的一種尊重,如果沒有急事的人,建議還是乖乖上課到最後一刻吧!不要急忙忙的衝出去,體驗短暫幾分鐘的徹底放鬆,人生不需要這麼急躁。

(6)結束後請迅速更換衣物

熱瑜伽因為衣服褲子一定濕透,為了不要吹風感冒,尤其是冬天,請一定要帶更換衣物。

補充網友們的建議

網友Mandy建議:別出教室馬上去洗澡,要讓身心冷卻還有氣場平靜後比較好。

網友Sunny建議:我會建議上課前一小時喝至少500cc的水,然後課程中盡量不要喝水,下課出教室不要馬上去洗澡,把頭脖子包好,休息15分鐘以上,順便補充500cc水,再去洗澡,我這樣訓練一年以上,身體變勇很多(耐熱且不怕冷)。我自己是上課前喝水,會流比較多汗,且水份補充本來就是要早於身體有感之前。雖然我一定會帶水壺進去,但課程中我避免喝水,真受不了就含一小口緩緩吞下而不是猛灌。

Q:為何要運動前先喝水呢?

網友Iwen Chi回答:上課前半小時喝充足的水分的道理跟跑步一樣,等到真的渴才喝水其實都太晚了!因為身體產生不適應的反應都是已經到嚴重的需求! 若水分不足就容易在上課時產生昏眩感,大口水突然灌入只會照成胃部膨脹而有嘔吐之感。

【延伸閱讀】

[健身須知] 絕對實用!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熱瑜伽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