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富邦馬

今年的富邦馬本人做了一個大膽嘗試,以毛茸茸的米妮豹頭造型出場。

一開始我以為我會很害羞,但是到了現場卻是很得意的戴著它跑來跑去。所以想要變裝又有點不好意思的朋友,不用擔心,到了馬場就會非常沒有羞恥心。

20141221富邦馬個人照(尋寶網)5    

你不熱嗎?

你一定要堅持戴著這個頭嗎?

當然也收到了這樣質疑的聲音。

還好吧!反正只跑9k。跑到熱了再拿下就好了。

我這樣輕鬆的回答。

然後陶醉在自己頭很搶眼的世界中。

IMG_1068  

今年的富邦馬很不一樣,去年隻身來到跟朋友集合,跑完就可以早早閃人回家洗澡。

但是今年我一人要跑兩個團體:愛迪達adigirls以及千葉縣選手團。

背著後背包,還用路跑袋裝了八盒要給千葉縣朋友的鳳梨酥,大包小包的穿梭在兩個集合點之間。重的要死。

adigirls的好康1:專屬休息區

裡面一堆東西可以吃,可惜我早上跑步前不習慣吃太多。

不過跑完之後拿了9k的完跑禮,發現居然路協沒有提供運動飲料!仙草蜜是啥鬼東西啊!!昏~(我要求很低耶,只要給我運動飲料就好。)幸好回到休息區馬上可以有運動飲料可喝,頓時覺得很幸福。

愛迪達專屬休息區  

adigirls的好康2:站在起跑線第一排的禮遇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裡面為何沒有本人存在?是的,其實我站在第一排,但是卻又不存在。

沒關係,我記憶中知道自己有在就好了(淚)

往好處想,幸好我還站的更旁邊一點,不是被切掉的那隻手的主人XDDDD

10455449_314909898707739_7563021023624469127_n  

adigirls的好康3:阿母,我上電視咧!

其實不只adigirls可以上電視牆啦!但是難得有這麼大的畫面的說。而且用FB上傳好像有點問題,所以之前利用FB上傳的都沒有出現,虧我死盯著電視牆好久,建議要使用instagram會比較好,可是因為沒有帳號,原以為會殘念了,幸好有愛迪達的朋友幫忙上傳才能上大電視牆。

這個電視牆的概念好棒!!大家看到自己的大頭在上面應該會覺得非常的興奮吧。(至少我自己就開心的拍照留存了。)

IMG_1094    

千葉選手團的榮耀,與有榮焉。

像我跑的這麼爛的人,當然都會說跑步成績不重要,戰勝自己就好了。

只是,看到厲害的人還是會覺得很羨慕,被他們的閃耀刺的張不開眼。天份跟努力缺一不可。千葉選手  

還有一位雖然很可惜沒上台,但是有運筆拍出這張放進精華區的美照應該值得了。(完全是用自己的邏輯在思考)超喜歡這張的,根本是沙龍照等級啊!

IMG_6278    

人氣超旺的千葉君同樣也是參賽者,看到他的肚子上有號碼布嗎?是真的有獨力跑完3k呦。

IMG_1100      

嚇我一跳!千葉君還有名片耶。

IMG_1104    

因為這次參加富邦馬跑的距離短,所以心情很輕鬆。

比起去年,更有參加跑者嘉年華的心情。

除了絕佳的出發位置以外,又加上涼涼卻不寒冷的天氣,超級適合跑步。加上距離很短,沒有進補給站一口氣跑完了。

可能是因為出發位置很前面的關係,覺得跑道一路順暢,幾乎沒有什麼人停下腳步用走的,同時一路被人超車,讓人覺得今年9k的水準相當之高!同時感受到林蔭大道好舒服好好跑。

20141221富邦馬個人照(尋寶網)2    

關於頭熱不熱的問題?

只能告訴大家出發不到兩k我就很痛苦,頭套裡的溫度好高!想著該不會真的在這種天氣下中暑吧,哈哈。不過,等脫下外套跑之後就覺得好多了,大概是頭不能散熱,其他地方可以幫忙散熱就沒問題。

發自內心欽佩能夠穿整套變裝跑馬的朋友,也太耐熱。只跑9k玩玩還可以,要我戴著跑完21k以上的距離,還真的不是很有勇氣嘗試。(除非天氣要更冷才有可能。)

不過跑完後,頭很暖和、不怕吹風,也是一個很好的保暖裝備。(應該可以戴這個取代保暖髮帶!)

IMG_1088    

戴米妮豹頭套的好處

① 因為頭太搶眼,不怕攝影師跟朋友在茫茫跑者海中找不到你。

我在富邦馬都是被朋友認出來跟我打招呼的,大家都說我的頭實在太好認了。哈哈,大概是先看到頭才認出我的臉吧!運筆攝影師安格斯分享過被拍照的絕技之一就是要打扮的與眾不同,才會有機會被攝影機捕捉到,我的頭應該有與眾不同吧XDDD

②偶爾還可以收到來自啦啦隊跟跑友間的加油聲,會偷偷開心著。

啦啦隊看到我經過就大喊:「小豹頭,加油!」也有跑者超越我的時候跟我說:「很可愛、很吸睛!加油。」之類的話。聽到的時候就讓人特別有活力的多衝刺一小段。

③ 找自己照片的時候應該也很方便。

雖然我是個懶人,只想等運筆的號碼布搜尋出來。(這真是德政啊!)

但是我想因為很明顯的就跟大家不一樣,要找自己的照片應該會快很多!(只要看頭特別大的那個就是自己。)

④ 頭部超保暖

不用多說,光幻想就知道我頭一定很熱。(但是應該沒有小丸子熱)

IMG_1086    

總之,玩的很開心。

距離短不用擔心補給夠不夠的問題,單純跑步單純玩樂,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想要嘗試路跑,卻又有點擔心的朋友,我覺得9k是一個非常好的入門款!跑的路線是最漂亮的林蔭大道,距離又不會太長,不知道怎麼抓補給調適身體狀態也不用擔心,可以開心跑步卻又有些挑戰的最佳距離。

因為去那霸跑馬之後,對於私補站的熱情感到非常的感動,而且真的給予跑到後半無力的我非常大的幫助,如果明年不下場跑的話,也許就會選擇擔任私補站的可能性。不過一切還早,說不定最後也沒有成行,只是有這樣模糊的想法,好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台北人對跑者的支持跟溫暖。

【延伸閱讀】

去年參賽的富邦半馬心得文:[路跑]大拜拜:2013台北富邦馬(第四次半馬) 

私補超多的那霸馬:[路跑] 殘念。第30屆那霸馬拉松: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一關過不了。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馬拉松 富邦馬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