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慢跑褲?非機能緊身褲篇。

慢跑褲-非機能緊身褲     

雖然我比賽的時候很愛穿壓縮褲,但是實際上日常運動,最常穿的還是一般非機能緊身褲。

我喜歡穿全緊身的褲子,因為運動的時候很自在,「人褲一體」,不用擔心褲腳卷到腳踏車內或是長度過長被自己踩到。本人是個緊身褲控,真的多到爆炸!但是其實最後發現,會常常穿的就是那幾件,我把我喜歡的褲子具有的要點整理給大家參考一下。

① 基本上我覺得購買褲子的第一要點就是:試穿

因為就算是同品牌不款式的緊身褲,因為布料的關係鬆緊程度也不同。

例如我穿愛迪達的褲子就有時穿M有時穿L號,尺寸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穿起來的舒適度跟合身度,千萬不要有尺寸迷思。

② 縫線:越少越好

很多褲子,尤其是強調自己是「慢跑緊身褲」的褲款,非常喜歡做很多縫線,我個人覺得只是在平日練習不需要加壓的時候,這些縫線的存在實在是很煩人。大概因為我是個過敏膚質,所以對於縫線特別的在意。

建議如果你是想要找一條「不只慢跑時可以使用的緊身褲」。那麼就請選擇縫線越少的緊身褲越好,尤其請注意,盡量不要選擇在膝蓋後側有縫線或者是透氣設計的,這種功能雖說可以讓我們膝蓋後側保持涼爽,但是肌膚敏感者,膝蓋後側的部份因為頻繁活動,反而會造成縫線的反覆摩擦而引起不適,而且有時這些透氣的布料反而質料比一般的布料來的粗一點。大腿、小腿的部份縫線也是越單純越好,因為布料反而會更貼肌膚。

有縫線不是不行,也不是真的會磨破皮,只是相比之下,縫線比例較低者會更舒服一點。

③ 質料:質感光滑

我個人很容易被布料觸感這件事情所吸引。 最喜歡的布料是UA的Heatgear,不只摸起來的手感好,連質料看起來都會有種漂亮的反射光澤。當然,夏季跟冬季追求的質感就不可能一樣,冬天的褲子我就喜歡摸起來暖和、柔順的。

有時夏天時摸冬天的布料會覺得有點刺刺的,主要是因為溫度還沒低到適合穿的時機,建議不要太早下定論,等冷天再來摸感受就會完全不同。

④ 彈性:可自由活動

試穿的時候請記得在更衣室內進行「起立蹲下」還有「高抬膝」的動作來做實驗。

有的褲款很憋!布料可以伸展的範圍很小。這種褲子就算乍看之下好看,但是只要一下蹲,屁股縫線就會有要爆炸的危機!通常就真的只能拿來「跑步」,因為活動範圍小,連作暖身伸展都不易,而且彈性不好的褲子,也比較容易壓出腰間贅肉。最後使用的頻率也會變低。

然後,通常布料彈性大的褲款,也比較不會壓出讓人害羞的駱駝趾。

⑤ 褲頭:以寬版為佳

寬版的腰間設計簡直就是大肚女良伴。

褲腰頭參考    

另外,我個人覺得全長緊身褲比七分的緊身褲實穿。

七分褲的缺點:

  • 可穿的季節比較短。(除非冬天時搭長襪穿著,但是這種美感我可能要過一陣子才能理解。) 
  • 卡在小腿處,萬一設計不好會有綁止血帶的感覺,舒適度不如包住整個小腿的全長緊身褲。

七分褲的優點:

  • 比全長緊身褲更適合搭配緊身、下擺略短的上衣。

我最愛的兩件非機能型的緊身褲分享。

全長緊身褲:Under Armour Women's UA Authentic HeatGear® Tights

UA的緊身褲我很愛,長、中、短的都有好幾件,但是始終最愛、最常穿的還是這件!而且我買的是銀灰色,非常好穿搭,重點是好舒服啊!可惜好像已經過季了,買不太到了。(萬一它爛掉我怎麼辦,哭哭。)

UA  

七分褲:愛迪達。不知道型號,但是就是毫無花樣、縫線最少、腰間是寬版的七分褲。

這件我也是很喜歡,一直想要去找一模一樣但是是全長版本的,可惜總是找不到。我覺得有時看起來花俏的褲子不見得穿起來最舒服,這件我很常上瑜伽課的時候會穿,彈性良好,腰、腿的彈性包覆都很剛好,做什麼動作都不會卡卡。

愛迪達七分褲  

【延伸閱讀】

[路跑裝備] 如何選購慢跑褲?女孩兒們的飄飄褲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裝備 慢跑褲 緊身褲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