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終於來到傳說中台灣最熱情的馬拉松了!!果然,名不虛傳。

page    

因為前一陣子剛從日本回來,當然難免心中會有一點點比較。相比起來,田中跟我在日本千葉遇到沿著賽道滿滿滿滿滿的人龍還是有差別的。可是,我卻覺得充滿的是另外一種台式風情。

日本人雖然熱情幫忙加油,但是相比起來是比較「閉俗」一點的,啦啦隊們除了年輕人你去拍他們會尖叫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會處在一種「我知道你在拍我,但是彼此心照不宣,只對鏡頭露出一抹淺淺微笑」的狀態居多。

台灣的啦啦隊完全不一樣,又夠熱情的!!!我的相機一拿起來,就大喊「耶耶耶耶~~~~」並且開心的搖著手上的加油器具,對著我叫:「美女,加油!」(田中人真的很愛說「美女加油」這個台詞,一路上不知道聽了多少遍。)請看下面的補給組們,看到鏡頭有多少位手指頭在比YA啊!!哈哈,根本跟我一樣有「看到鏡頭就忍不住比YA」的毛病。

SAM_7154

全鎮總動員,大人小孩阿公阿嬤通通出籠

每次看到小朋友出動加油,就會特別讓人心軟軟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朋友們都特別在乎他們伸手我們會不會回應,如果沒擊到掌,常常會嘟嘴不高興(非常可愛),阿姨因為很捨不得,只要看到就會趕緊回頭補擊掌,成功擊掌之後小朋友從嘟嘴化為開心微笑的表情最棒了!!所以各位跑友如果看到小朋友伸手請盡可能的跟他們擊掌呦!!

cats

阿公阿嬤加油團,如果沒記錯,後頭好像有人在唱卡拉OK。

SAM_7185  

不只提供音樂還超熱情在跳舞的田高管樂。這是一種唱歌跳舞推廣少林功夫的概念啊!!

SAM_7192

世界獨一無二的加油標語

以上用詞抄襲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介紹本裡木更津市的介紹XDDD(話說,只要是手作的哪個不是世界獨一無二啊?!)在田中馬跑步的沿途可也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世界獨一無二的手作加油板跟創意加油道具呦~一點都不輸給日本人啦!!

SAM_6949-horz

出發沒多久就看到這個標語,覺得非常可愛。但是老實說,我跑到現在,肚子 還 很 大。跑步肚子會小,差不多就跟拔獅子的鬃毛一樣是沒有根據的話,哼哼。(明明是自己不克制還很愛牽拖。)

SAM_7166  

田中人很愛音樂跟唱歌

一路上其實很多音樂表演,不輸集集音樂馬拉松啊!雖然其中幾組人馬,我都懷疑他們是把自家的卡拉OK搬出來唱歌.....但是也是有專業樂團表演的。

page5  

垃圾桶跟汽油桶通通都可以拿來打,這是根本是亂打秀的概念啊!!哈哈,好啦其實也有真鼓上陣。

page2  

亂打秀又一發,我覺得這組非常專業!因為他們還有專用腳架。

SAM_7159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這支田中馬的加油影片「甲西瓜甲厚飽!」?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792774240779177

社田會加油團這組人馬唱這甚麼鬼歌,真是太好笑又太洗腦了,害我看完滿腦都是「甲西瓜甲厚飽!」。不過應該是全馬組才有機會看到的畫面,非常可惜,跑10.7K組的我沒有機會噴西瓜。

不只葡萄馬,田中也有烤山豬!!雖然只有一隻。

我跑過去看到的時候還懷疑,這隻山豬不會是啦啦隊等等自己要吃的吧?!   

沒想到不是這樣喔!!據跑得快的全馬朋友說烤山豬有分給大家吃耶!!只是因為只有一隻的關係,要時間剛好的朋友才吃得到,跑太慢的人就很抱歉啦~

SAM_6936  

雖然只跑10K,但是補給也不少呦!!

SAM_7155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拿著鍋蓋敲著叫大家「快來吃,是早上才採的拔辣,很甜呦。」的拔辣組。

腦波很弱的我,雖然心中抱持懷疑,還是忍不住偷偷去拿一塊來吃。沒想到!!!真的好甜!!!真的好甜!!!非常後悔沒有多給他吃好幾塊。

page4  

看到滿是稻穗的農田我才突然了解,原來田中馬定在這個時節是有原因的啊!!一片金黃色的稻田好漂亮。

SAM_7049  

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有一大半的路線都在施工中的高鐵周邊。如果沒有正在工程中的那一半塵土飛揚,我想這段路應該會是美麗的林蔭小徑吧。可是跑過這附近時,剛好遇到施工中的工程人員開卡車經過,他們不停的對著跑者大喊「加油」,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SAM_7069  

我很慶幸自己這次跑的是10.7k組。賽道一大半都在最熱鬧、啦啦隊最密集的鎮中心,跑完還來得及回飯店吃早餐、盥洗。甚至還可以臨時起意找大家一起來畫陽春海報迎接初馬組回來。

海報雖醜,但是有東西舉感覺就很有氣勢XDDDDD

SAM_7230  

每次跟大家出去玩都特別開心,看到照片就會一個人科科的竊笑。受到所有車長大哥們的照顧,無限感恩。

cats1   

 希望還可以一起到處跑、到處吃、到處玩。 

 SAM_6712  

 【10.7K組 賽事評價】

優點

  1. 啦啦隊熱情,全鎮總動員。
  2. 補給豐富,不怕你吃。
  3. 賽後物資領取速度快,全部都用一個小包包裝起來,不用四散各處也很貼心。
  4. 有交通車來回穿梭會場跟高鐵、鎮公所停車場,超讚!!跑完步能少走一點是一點啊。

缺點

  1. 賽道有一半是塵土飛揚的工地,有點可惜。
  2. 領取成績單的地方排隊動線不明,大家找不到地方排隊,或者是白排了一段才知道原來不是這裡。
  3. 跑完給肉粽,我有點吃不下耶....可以給清淡一點的東西嗎?(會不會只有我這樣想?)

沒來過田中跑馬的朋友,值得一來!徹底體會中台灣最熱情的加油團吧。

IMG_9332    

【延伸閱讀】

想知道日本的啦啦隊跟台灣有甚麼不同?請看這篇:

[千葉馬] 鳴槍到完跑,始終不停歇的加油聲。Aqualine Marathon 2014 應援團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田中馬拉松 馬拉松
    全站熱搜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