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有氧教練

在寫這篇之前就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要提供怎樣的心得分享文給大家?」後來想想決定不要花篇幅介紹產品的使用細項內容,而是單純的把我實際使用心得跟所遭遇的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所以想要看產品使用介面的朋友可能要麻煩你們另外作功課搜尋囉!下面是純心得分享。  

PS-500 產品圖  

【三大模式分析】

【運動模式】 最喜歡的功能,不用使用心跳帶好方便。

我帶著這個手表跑過半馬、作過重量訓練、上過有氧課,發現可以注意自己運動時的心跳非常有趣,我最喜歡的也就是這個模式。只是我要告訴大家心率表統計出來的資訊並不會有想像中的完整,如果我們作的是間歇性像是PUMP或者是重訓之類,會瞬間心跳飆高又降低,中間會有休息的運動,就算運動時間長而且累,但是統計出來的數字會發現用平均心率來看的話待在燃脂區間的範圍偏低。作這類型的活動的時候要把心情調整成注意自己的即時心跳而非在意最後出來的統計數據。

心跳表適用運動模式分析的運動:長時間維持在穩定有氧。如慢跑、快走、飛輪。

運動模式下注意要點:

(1)瞬間最大心跳不會出現在統計表。

有時我喜歡看到的是自己瞬間最大心跳會達到多少,但是很奇怪的是我發現資料匯入手錶之後,統計表並不會出現我所觀測到的即時最大心跳,而是一個較低心跳值,我自己猜想,可能是因為最終登錄的是平均心率的關係。

(2)運動前請重新設定,並綁緊錶帶。

我發現有時候運動前如果沒有調整手表的話,心跳數據不會有變化,建議每次運動前最好習慣可以重新開啟心跳偵測並綁緊錶帶,運動結束後再關閉,這樣剛好可以為我們的運動單獨建立一筆紀錄。

官網上對於運動時無法開始測量的回答是:「1. 腕帶正確調整 (太緊/太鬆)。 重新調整腕帶,使裝置緊貼手腕。 2. 如果用力抓握東西,會難以偵測脈搏。 3. 如果抓握/放開物體、上下移動手臂或進行劇烈運動,可能影響脈搏偵測。 4. 確定裝置沒有戴在手骨的位置上。」提供大家作參考。

(3)無法看到詳細心跳數值

運動心跳能看到的就只有這樣!就是最高146跟最低58這兩個數值,無法拉近跟放大看更詳細的數值,請先要有心理準備。

20141109  

【睡眠模式】意外的驚喜,現在最愛關注的項目。

我一向自認為自己是個很會睡覺的人(在自己的床上的話,去外地就很認床),所以一開始覺得睡眠模式並沒有特別的吸引我注意,對於心率表我一切期待都只是在運動時候可以不用戴心跳帶這個點上而已啊!!

但是剛好前一陣子我身體不舒服,某天起床後手腳發軟、頭腦昏沉、意識無法集中,身體不熱頭皮卻在冒汗,整個人說不出的難受。當我把心率表的數據匯入電腦後,發現原來我長達約九個半小時的睡眠中,熟睡時間只有兩分鐘.......,頓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連續生病的兩天,睡眠時間都是同樣長而沒有效率。

20141024-vert    

最神奇的是,當我身體好轉時,熟睡時間就自動出現了!!!自此以後愛上睡眠模式。(我平常沒有睡這麼多啦!剛好是因為那幾天生病,以及身體又剛復原的關係。)

20141027  

當然,手表能提供的只是一個監控數據,並不能真正幫助我們睡好覺,但是我們可以藉此想辦法改善淺熟眠比例,不會只能用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評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好好休息。

睡眠品質變成一個可以量化的數據,對於覺得自己怎麼休息都還是很累的朋友絕對很有參考價值。

【心情模式】對我來說可有可無的存在

大概是本人已經成佛了,幾乎長時間都處在放鬆狀態,平日的壓力還有心情起伏也不大,所以對於這點我並沒有特別的感受。但是我有次遇到PS-500使用者告訴我因為他平日是個很容易激動的人,結果用了心跳錶才知道原來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心跳會很容易飆高。

所以我覺得這個模式應該比較適合情緒起伏大,心跳很容易過快的朋友,可提醒自己要保持心情平和。

【實際使用分享】

【請勿隨意更換配對設備】本人血淚經驗談

因為本人很假會,一下用電腦登入一下又用平板登入,在我沒注意的時候,不小心把使用記錄刪除了。

半夜含淚寫信去客服,當天中午就接獲電話回復(值得讚許,非常快的效率。)我才搞懂,原來EPSON Pulsense PS-500並不只是單純用帳號來歸類,它是認設備的!!一隻手表不能在不同的設備上重複登入,更換登入設備會導致你手錶內已儲存的紀錄通通刪除,無法挽回!!當然,它會在刪除前通知你,大部分人應該不會像我這麼笨,沒注意就給他按確認了。

EPSON Pulsense PS-500記錄跟GPS表不一樣記錄並非手動刪除資訊,而是在你上傳資料後直接刪除,也無法備份至電腦內。

使用電腦上傳的族群請使用最新從「官網」下載的上傳軟體「Epson PS Uploader」。

【GPS活動、飲食紀錄、健康目標】完全懶得使用

GPS活動記錄是要結合手機才可以使用,像我這個懶人就完全不會想要開啟,對我來說是個雞肋設定。

本人是個懶人,任何額外需要輸入的資訊我都懶得打,所以沒有把EPSON Pulsense PS-500功能發揮到極致,實際上它還可以幫助我們依據體重或者體脂設定目標等目標,然後配合運動跟飲食紀錄來作減重的控管,可以作的功能還很多,但是懶鬼只看心跳就很滿足,其他都不想管,所以不好意思無法分享使用心得。

【偶爾會有的小問題】

基本上使用都很輕鬆,但是有時候在偵測心跳的時候畫面會出現「❤ ---」的畫面,沒有心跳數據的狀況發生。

我上網查過了,EPSON官網給的建議處理方式是「1. 如果因裝置移動而使感測器受到入射光的影響,裝置會遺失脈搏,且會顯示〝---〞。 發生此情況時,請靜待片刻,裝置將會重新辨識脈搏並顯示脈搏率。 裝置鬆脫時,容易發生此情況。 請調整腕帶,使其更緊貼手腕。 2. 如果在測量時從手腕取下裝置,將會顯示〝---〞。」

我因為沒耐心,每次都先停止心跳測量再重新開啟,問題就解決了。

【私心希望的改進】

如果可以帶著洗澡就更好啦!不然我每次洗澡時拔下再戴上後就會忘記開啟心跳模式。(呈現一種忘東忘西的老人狀)手表進入設定可以不要用「輕拍」嗎?實際上一點都不輕的拍打,我覺得不如使用按鍵設定比較乾脆。心跳值的表格最好可以把數字進行放大跟縮小,讓我能夠看到更仔細的心跳值變化。

好希望EPSON可以結合PULSENS跟RUNSENSE來個「心跳+GPS錶」的組合,我就不需要手戴兩隻錶去跑馬了!!(雙手合十禱告)

【外型重量等問題】

因為他主色是黑色,設計也很簡約,我覺得搭配上班穿著也不會不適合。

請看我最近表不離身,連去吃喜酒都帶著。

SAM_6583-horz

Pulsense PS-500可以身兼手錶功能同時又可即時看到心率數據,會是我個人認為比心跳手環更佳的選擇。

今天特意注意才發現原來厚度略厚(約1.5cm),但是重量不重(約44g)戴起來影響不大。我喜歡他表帶的用扣壓方式的固定設計,整體感覺又更俐落不累贅。天天戴著運動、戴著睡覺、戴著過日常生活,好多時間都忘記原來可以拍照留念,PS-500現在除了洗澡、充電以外的時間都沒有離身,是個非常實用的存在。

20141101-4-horz

2015.09.05 更新

到目前為止使用已經快要一年了。

現在還是常常使用,只是頻率降低,變成只有運動時才會攜帶。

但是,我很喜歡運動時戴著心跳表!!因為可以隨時監看自己的運動狀況。

心跳表在居家訓練時會很有效率,只要在運動時注意自己的心跳,心跳降下來的時候就趕緊作一些會提高心跳的動作,如此一來整體運動下來的品質不會比上健身房差。

我喜歡研究自己在健身房從事不同運動時的心跳率,去看看哪種運動比較能夠拉高心跳,燃燒脂肪。

也會將心跳表應用在重訓的組間休息上頭,在全身性的鍛鍊組間休息,不是注意時間,而是注意自己的心跳,一旦降到一定程度時就開始進行鍛鍊。

總之,心跳表意外的在我運動活動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雖然熱情與一開始拿到24小時都要戴著比來的低,但是到現在依然是我運動時的好夥伴。

缺點是有時汗水很多的時候,心率感測會有點秀抖,我都會把手腕上的汗擦一下。我會在運動時候會特別綁緊錶帶!比平常戴時略緊,這樣運動時比較不會移位。

【延伸閱讀】

[新品體驗] 無拘束的心率測量,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體驗會 

[錶測] 高質感、30小時連續計測,Epson RUNSENSE SF-710S 使用小心得 

[新品體驗] 「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體驗會心得分享 

對EPSON Pulsense PS-500心率有氧教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連結進去看,有更詳細的商品資訊。

EPSON官網:http://www.epson.com.tw/SportHealthSensingApplication/Pulsense/List

產品Q&A,使用上出現的問題這裡幾乎都會有解答:http://ppt.cc/UJ2V

*感謝運動筆記及Epson邀請,本文為Epson品牌合作文。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