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邀稿
歡迎廠商邀稿,連絡前請先看:[邀稿須知] 有關廠商邀稿的五四三

 

本月運動共計:19天。(9/13值得紀念的初半鐵)

103.09.30(二)體重:58.2KG 體脂肪:28.5% 運動:飛輪30分

昨天晚上因為太忙了所以沒有更新,還被朋友逮到XDDD

先是EPSON Pulsense部落客體驗會,回到家九點半包包一丟就馬上上飛輪車,因為十點要跟朋友熬夜打麻將(登,怎麼突然從很健康的人生跳到很不健康的人生。)哈哈,偶一為之,我都是配合手癢的朋友啦~現在大家成家立業,能夠湊在一起打牌的時間真的好少。

20140930  

飛輪跟麻將的中間還要趕時間洗個戰鬥澡,害朋友們癡等我吹完頭髮。所以整個晚上根本沒有碰到電腦的機會。

但是,倒是有不少碰到地瓜酥的機會。

一大包地瓜酥已經被室友發現僅剩少少一咪咪,室友大驚:「地瓜酥怎麼剩這麼少?!」

「唉呦,我早就知道會被你罵,所以我有忍著沒有在第二天就吃完喔!準備第三天再把它吃光光。我真的有克制!!真的!!不然昨天就把它吃完了。」

我很沒有誠意的為只有三天壽命的地瓜酥默哀。

 

103.09.29(一) 體重:58.7 體脂肪:29.5% 運動:飛輪30分

飛輪挑戰第九天

我的手指頭已經用到極限了,接下來的日子無法再數數了。

今天本來想去上陰瑜珈的,但是睡過頭了(跪)我每日需要的睡眠時間真的好長啊!!偏偏又是個晚睡掛,所以逮到時間就會瘋狂補眠,尤其熱愛在晚上出門運動前睡覺。看來今天的放鬆又只能依靠歌林按摩器。

SAM_4875

扣除一開始使用的興頭以外,時間拉長來看,所有的按摩放鬆產品,我最常用的其實就是kolin歌林-溫熱揉捏按摩器KMA-R17跟Quadballer(拿來滾腳底)再來就是TP GRID ,給還沒購入的朋友參考看看喔。    

我真的很想要當個克制飲食的運動咖,可偏偏人生的誘惑為什麼這麼多!!!

好不容易一個人獨力解決了一大筒雙聖冰淇淋,居然又出現了新垃圾食物。

今天室友帶回來了兩包地瓜酥給我(他幾乎不會吃,所以那兩大包都是我一個人的。)喔喔~~馬上迫不及待打開,邊吃邊罵:「地瓜酥真的是個很邪惡的食物耶(喀喀喀)」被吐槽:「邪惡的不是食物,是你的心。」屁咧屁咧~買地瓜酥回來給我吃想害我肥死的人才邪惡。(但是只敢在內心罵,很怕下次沒有地瓜酥可以吃。)

 

103.09.28(日) 體重:58.8KG 運動:青潭堰游泳+飛輪30分

敬畏大自然

這是我今天學到的一課。(請看粉絲團吧!上面有說我被救生員拖去岸邊的事情。)

20140928

其實我很冷靜,只是苦惱於游不回去而已,幸好被拯救之後也沒嚇到皮皮挫,還是在上游水流比較小的地方游了一會兒,但是是完全不敢往下游去了(畢竟還是有被嚇到,只是沒嚇瘋而已。)那是我第一次游過浮標區,本來只是想要過去警告朋友趕緊回來,沒想到自己變成需要被拯救的一員。

苦惱的點其實是自己的推進力太弱,在大自然前面,本來就很上不了臺面的腿力,更顯「逼唉」。人力之渺小,又或者說本人力量之渺小,顯露無遺。

以後到開放水域要更更更更........小心!!!

還有,我發現我還是好依賴我的抬頭蛙喔~今天持著來玩水的心情,居然八成都是用抬頭蛙!果然放鬆心情就會用自己覺得最安全的游法活動,一換成自由式就覺得自己正在「認真游泳中」,心跳也會快速飆升。到底何時才能自在的以自由式走跳呢?!看來我的游泳之路還很漫長。

無限感激青潭堰之救生員以及好心的大哥們,拯救了除了我以外還有好幾個人呢~看來真是忙碌的一天。(鞠躬)

看到這張照片,徹底被腰臀間的線條給吸引。

因為好愛,所以想分享給大家。人缺乏甚麼就會特別被甚麼吸引,無腰人的第一眼就是覺得為何腰線這麼好看啊!!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張背影照的想法是甚麼呢?!

20140928  

 

103.09.27(六) 體重:58.8KG 體脂肪:29.3% 運動:跑共4K+核心+飛輪30分

60天跑者進化錄一週年慶+飛輪挑戰第七天

到底是60天跑者進化錄改變了我們的人生,還是我們自己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呢?!這是今天我們聚會中一個小小的話題。

SAM_4833-horz

我常常回想,運動這件事情真的為我的人生帶來很多的改變跟樂趣(可以參看這篇:[運動瘦身] 請來參加LULU運動佈道大會,聽聽運動的好處吧!)但是現在我最常說的卻是「運動讓我更自在」,我一直是一個很ㄍㄧㄥ的人,很願意認識新朋友卻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會自己一個人在內心腦補一堆對話,但是面對陌生人卻會面部僵硬的傢伙。但是我現在卻可以更自在的面對陌生人,就算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也會因為有運動這個共通話題而很容易開啟話匣子。打開「閉俗」之門之後就會發現,其實只要自己表現的不要那麼生硬,別人給你的回應也會更好。

我整個人變得比較放鬆。

無論是在面對朋友,或者面對生活上面都一樣。

應該很多現在有在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也是透過運筆的文章認識我的,像我分享生活瑣事運動內容等等有時候自己都會懷疑「真的有人要看嗎?」的內容,居然有這麼多朋友願意關注!也因為這樣有參與了很多活動還有邀稿的機會。

有勇氣踏出第一步雖然是我自己的決定,但是也是要有運筆挑中我才有後續這些讓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發展。(總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也很感謝運筆跟愛迪達。)

現在運筆跟愛迪達又有跑者徵選活動囉![活動快訊] adidas i am a runner 團員徵選

雖然我們都笑稱星光一班(60天跑者進化錄)的人才是享受最好待遇的跑者,但是你們也有這個機會嘗試不一樣的人生,說不定也有機會被賞識當運筆的寫手喔!

我參加挑戰「60天跑者進化錄」初半馬的相關文章可以看:http://gogocucumber.pixnet.net/blog/category/3193100

 

103.09.26(五) 體重:59.1KG 體脂肪:29.2% 運動:飛輪30分

髮帶是吸汗好物

連續騎飛輪好幾天,居然到今天才想起來要把髮帶拿出來用就不用一直擦汗啦!!而且還可以把大條的髮帶拿出來用,反正在家裡看起來像尼姑也沒人看。(在飛輪教室我都會很做作的用細細的看起來比較好看的髮帶。)果然汗就不會一直亂滴,超棒的!!怎麼沒想到早點拿出來用。

SAM_4666  

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我這幾天正在很無聊的用手指頭數數中。

單手自拍只能到第九天吧。(而且單手比九整個很抽筋。)今天在做這個無聊的事情的時候,不知為何就想到了「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之類的順口溜,這麼沒營養的順口溜居然可以從幼稚園記到現在,真是太可怕咧~~~

關於慢跑鞋

最近寫了BROOKS鞋測,他們家的跑鞋真心推薦。

這是我穿過的第三雙BROOKS慢跑鞋,因為平均評價都很好,比較不會有的鞋款好跑有的鞋款不好跑這種狀態發生,在我心中可歸類為大聲推薦給各位也不會心虛的慢跑鞋品牌。

因為我覺得平均水準是很重要的!因為同品牌中鞋款百百種,在我們去現場看的時候本來就很容易因為鞋子的外型、試穿起來的感覺、價格考量而隨意選購鞋款。所以在我收到私訊希望我推薦給慢跑鞋品牌的時候我都會考慮,如果各位去選購的時候,他們家的鞋子是不是會明顯落差很大,不然萬一去購買時不小心買到不好穿的怎麼辦!

目前我對於平均水準評價比較高的品牌是:BROOKS、美津濃、亞瑟士。

BROOKS在其中雖然好像顯得冷門一點,但是如果有想要找鞋的朋友,也許可以嘗試看看。

 

103.09.25(四) 體重:58.9KG 體脂肪:29.4% 運動:BALANCE+飛輪30分+瑜珈伸展40分

連續30天30分鐘飛輪大挑戰 DAY5

挑戰持續進行中,一天半小時其實真的不怎麼佔時間,但是唯一的副作用是我沒用的大腿會在作英雄式的時候微微發抖,在這種時候深感自己肌力果然很弱。

因為想著練習飛輪時間只有三十分,就在有限的時間內拼命騎車,一直在追求30分內我可以騎到多遠?第五天我已經推進到30分可以騎15.5K了。因為比平常拼,自然雙腿累積的疲勞也會比平常還嚴重,所以飛輪練習完我都會多花一點時間伸展我的雙腿。這樣的狀態反而比我之前在健身房上飛輪課更認真騎車以及更認真伸展,想想也覺得是很有趣的經驗。

20140925    

我發現我的朋友們都比我還注重我的形象

朋友見到面,居然說沒兩句話就問:「你手這麼粗的照片也敢放上去啊?!」(大概在說我採紅菱的那張照片吧。)「沒差啊~反正拍出來就是那樣了,我不是很在意。」朋友依然碎碎念碎碎念~還想要跟我探討為何照片中的我手這麼粗。

其實我真的不在意啊!!

我雖然很愛漂亮,每次運動都會認真裝扮,色彩都要配一整套的人,但是對於某一些點又顯得很灑脫。

粗就粗,我「現在」對這點真的看的很開。

為什麼說「現在」呢?因為我最近想要寫個運動日記兩週年的心得文跟大家分享,契機是因為我朋友看到我穿運動內衣的模樣說我真的比他兩年前看到我改變很多!!他就跟我說大概是因為你體重有瘦吧,所以身材看起來才會有差別。

沒想到我回去翻了翻體重記錄。天啊!!我那時比現在還輕了要兩公斤吧!!我簡直是體重根本不重要的真人見證啊!!(唉呦~不能說太多,到時候我文章又沒東西寫。)

重點是,等我要回去找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那時我很少露手臂,也會精挑細選「看起來瘦」的照片才會留存,害我好難作出對比照片喔!!氣死人。

對現在的我來說呢~我只能說運動讓我更自在、更愛自己,所以很多事情就不會這麼在乎了,拍出來肥肥的模樣,那也是我,就坦然接受,說不定以後還可以拿出來當對比圖使用咧。(我絕對不承認是因為年紀大導致羞恥心下降XDDDDD)

 

103.09.24(三) 體重:58.1KG 體脂肪:29.2% 運動:飛輪30分

對於髮型的追求

簡單來說就是:「留長想剪短、剪短想留長,染淺想染黑、染黑想染淺。」這種無限循環鬼打牆的狀態。

今天終於去把我枯乾的髮尾剪去,明明剪的時候跟髮型師說希望還是保留可以綁馬尾的程度(畢竟,還是馬尾最涼爽。)就算剪掉了一大把應該超過10~15公分的長度,出來的成果我卻偷偷嫌棄好像不夠短,肩膀以下的頭髮好像怎麼剪看起來都差不多。真想發狠剪超短!!!但是,又有點捨不得放棄當個馬尾(老)妹的説,人生就是如此矛盾啊~

20140924    

我明明就覺得盜版學友哥這張照片超好笑的,但是放上粉絲團大家都挺冷靜沒啥反應XDDD。

飛輪大挑戰第四天。依然有乖乖踩飛輪。

運動完我在家裡解脫的大喘氣的時候,被罵:「你作人很誇張。」

哈哈,我一向就是作一點小事就在那裡大呼小叫、運動一下下就覺得自己瘋狂燃燒生命的人啊!!

SAM_4642  

 

103.09.23(二) 體重:58.0KG 體脂肪:29.0% 運動:飛輪30分+啞鈴20分+伸展30分

表面上也許是我督促朋友運動,實際上她也督促了我。

最近這幾天朋友來家裡玩,所以我都陪伴她沒有出門運動,幸好家裡有台飛輪車可以讓我們兩個都依然保持運動習慣。我每次騎完車的時候都會說要換她騎了,也許表面上是我盯著她,叫她一起來運動,實際上我卻知道,要不是因為有她的存在,我的啞鈴練習也許會因為覺得很累就半途休息。

SAM_4612  

我在騎車的時候她在旁邊做簡單的肌力訓練,換她騎車的時候我就拿著啞鈴充當一下重訓練習。(有一起運動的好夥伴真棒^^)

朋友說:「難怪大家會愛去上團體課,大概就是看別人做的到,自己應該也能做到。」但是我卻覺得是「看到別人沒有放棄,所以我也不能放棄。」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也許就反應了每個人的個性吧。(可見本人是個相當不積極的傢伙。)天生懶懶散散的人,只追求多一點點的堅持,就非常滿足。

 

103.09.22(一) 體重:57.9KG 體脂肪:29.0% 運動:飛輪30分+伸展30分+啞鈴20分

連續30天30分鐘飛輪大挑戰!!第2天。

30分鐘的飛輪,碼表居然出現了15K的數字,表示我難得達到了時速30公里耶!更誇張的是出現了消耗300多卡的熱量......消耗熱量這點我堅決不相信。

20140922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這是我朋友今天看到我穿運動內衣的評價。

我一向是一個算是肥肉包得很好的人吧,只有少數的朋友看到我穿少少的模樣才會嚇到,確實知道我沒唬爛,本人真的是肥油橫溢。距離我朋友上次看到我只穿運動內衣的時候是快要兩年前,她說她嚇一跳的是我真的跟以前進步很多!!不過可惜的點是我的背如果說有80分的進步的話,肥油肚大概就只有60分的進步。

也許是我的運動多花在背上面,背部給我的回饋就比較多。

看來距離我要當個暴露部落客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103.09.21(日) 體重:58.3KG 體脂肪:28.8% 運動:飛輪30分

全新減肥挑戰計畫:連續30天30分鐘飛輪大挑戰!!第一天。

我昨天在家想了想,減肥計畫到底要做啥?突然就想到家裡不是有台試用中的飛輪車,因為平常都還有出外運動啥的,其實使用的頻率約莫一周一次到兩次而已,減肥運動就是需要一個風雨無阻,想到就可以動,找不到理由可以放棄的活動,於是決定利用飛輪車還在我家的時候來徹底利用。

但是又怕時間訂太長,沒用的我又會因此影響其他的運動,所以就決定訂一個不要太痛苦,只是有一點痛苦的30分鐘。雖然中間一定為因為我要出門比賽而中斷,總之只要我在家裡的日子就一定要每天騎車30分鐘!!!(保佑我希望會因此瘦身。)

今天是開始的第一天,朋友到家裡來玩,我就邊騎車邊跟他聊天(以一種半死不活的狀態。)過程因為要注重輸出功率(瓦數)的關係,汗如雨下且覺得三十分鐘實在有夠久,本來朋友想等我運動完幫忙拍張照片讓我可以上傳,他看到我下車的樣子默默放棄,說:「你的頭髮跟臉色也太狼狽了,下次等運動前先拍照比較好。」

可見三十分鐘的飛輪也是可以要人命的,千萬不要小看這三十分鐘,能夠讓正常人變肖婆。

 

103.09.20(六) 體重:58.3KG 體脂肪:29.2%

原本預計去青潭堰練習開放水域,結果害怕颱風來就取消,沒想到根本艷陽高照啊!!但是內心卻還偷偷的慶幸沒有出門,因為太陽真的好曬,如果去練習八成又變成黑面蔡回來。

黑可是沒有極限的!現在我就算自以為很黑(也被不少朋友認證過)但是被評論「想跟鐵人比?還早呢~」所以看來可進步空間依然非常大。雖然坦然面對變黑的自己,但是,能不要太黑還是不要太黑好XDDDD。

我以及外星人可是少數撐著傘在鐵人賽場上走來走去的參賽者,是倆位非常不認命的女鐵人,徒勞無功的想要捍衛自己的膚色。

外星人分享了這張我被當背景人的照片。

1411223892-1447252864_n  

「你好肥喔。」

「?」突然被攻擊的我一頭霧水,轉頭就看到室友正在看這張照片。

「你幹嘛人身攻擊!」

「我沒有人身攻擊。」

.........難道不知道發自真心的評論才更傷人啊!!(淚)虧我今天還覺得自己努力有成,體重雖然沒明顯變化,但是身體改變的地方其實還不少,馬上就來個迎頭痛擊。

我要減肥!!!!在此鄭重宣言。(目標先訂個一公斤好了。)

為了不當個一直哀嚎但是死不減肥的臭胖子,待我來思考看看最近要擬定怎麼樣的減肥計畫。

 

103.09.19(五) 體重:58.2KG 體脂肪:28.5% 運動:飛輪30分

星期五是飛輪日

我之前每個星期五比較常安排的活動就是飛輪課,但是我喜歡上的老師前一陣子離開我們健身房了。所以星期五的課程就變成可有可無了,想想乾脆在自己家裡練習就好了。今天注意踩踏的輸出功率之後才發現原來之前我都對自己太好了,只注意踩踏速度的結果就是為了達到轉速而降低了阻力,以後我都要多注意瓦特數!!!不能再輕易放過自己了。

20140919  

不知道有沒有跟大家說過我有抽中那霸馬的事情?

所以我10月要去千葉跑半馬,12月要去沖繩跑全馬喔!!(最近日幣變便宜了,還真是賺到。)

前兩天小跑5K後腳底還是有點不舒服,開始對我的跑馬季產生擔心。今天看到那霸馬的完賽率只有七成,頓時安心。(反正還是有很多人陪我被關門啊,科科。)當我說出這樣的想法的時候,立馬被鄙視了,有很愛督促我的朋友,人生還真辛苦啊......呼......(拭汗)

 

103.09.18(四) 體重:58.1KG 體脂肪:28.7%

很會放過自己的人又再度放過自己一天

太久沒有上PUMP的人,現在全身痠痛,明明拿的跟之前一樣的重量,今天居然腿、胸、三頭都超酸.......所以很沒用的又決定放過自己一天。

分享一下lululemon

單看這件上衣的時候實在覺得設計有點不怎麼吸引人,但是搭配黑色背心只露出袖子的模樣看起來還真俏皮啊!!

 lululemon 7

偶爾也會有夢想可以設計自己想要的運動服飾,可以放更多的小細節或者跟俏皮的配色。

運動服飾中大概只有lululemon的細節設計我最喜歡,例如我就覺得像這樣有口袋的設計非常實用,不懂為何其它運動品牌都很少做這樣的設計。

lululemon 8   

像這樣一包多用的設計,也是本人最愛!!(連模特兒穿的素色上衣設計也很女孩子氣!!)

LW9F27S_015475_1-tile  

我覺得lululemon的設計就是真的比較用心,有花很多心思去想怎麼使用才是符合人性的。

只是討厭的地方是購買不便、價格不斐,以及好看的顏色或款式往往一下就斷貨了。

 

103.09.17(三) 體重:58.2KG 體脂肪:28.7% 運動:PUMP+跑5K

終於回到健身房啦!我想念我原本規律的人生。

結束三鐵練習之後,最開心的是可以不用白繳健身房費用了,趕緊去用回本。

上了我最喜歡的pump,果然甚麼運動都一樣,久不作的結果就是功力大減,非常沒用的從熱身就開始覺得累......。久沒跑的跑步也一樣,因為想著接下來的活動就是跑跑跑,現在不練習不行,尤其鐵人賽那天我連5K不到都還得要偷偷停下來走路這件事情有點嚇到,所以上完PUMP決定至少要去跑個5K再回家,慢慢練習慢慢增加距離吧!!加油。

體重溜滑梯似的下降

今天早上又突然恢復成58.2KG,跟前兩天落差也太大了吧!!

然後開始不切實際的幻想最好體重就這樣一直溜下去。

嚴重缺乏睡眠中,整天都處在昏沉沉狀態,每次這種時候我都深深的懷疑一定是自己太飼料雞了,因為覺得八成自己在中暑狀態才會如此想睡覺。鐵人賽當天我們早上十點左右就到現場,下午一點開始比賽,一點半左右才到我這個梯次下水,三點半取車,放完東西又等了一下朋友領獎,在戶外待了少說六個多鐘頭吧,不成人乾也難。

怎麼找都找不到我鐵人賽騎腳踏車的照片,非常愕腕,本來想給大家看看我有多包緊緊在騎車的説,我可是穿外套、戴墨鏡又用頭巾把全臉給包起來。(難道是騎車的樣子太變態,所以攝影師直接跳過我嗎?!)

「我找到我跑步的照片咧!!」很開心的跟室友分享我終於開啟了怎麼打都打不開的ZIV網頁。

「是喔!那你的照片看起來怎樣啊?」室友很熱情的回應。

「看起來很胖。」換來的是乾笑兩聲。

1410753424921638001410753424            

 

103.09.16(二) 體重:59.6KG 體脂肪:29.5% 

誠實的朋友

今天我朋友在哀嚎自己最近體重很重的事情,本人連忙附和「對!!我最近也是!!我體重都要60了。」

結果朋友回我:「那你真的很重。」

登愣!萬箭穿心。

人人都說黑

我最近儼然已經是個黑妞,雖然在鐵人賽時徒勞無功的撐著陽傘走來走去。

跟兩個朋友見面,一位聊天聊一聊就會時不時的突然說:「你真的曬的好黑。」(有種跳針的傾向),另外一位回家還要跟家裡人炫耀:「我現在已經比LULU白了。」沒想到變身成黑妞,朋友們反應會這麼誇張啊!!

「黑一點不是看起來瘦一點嗎?」我忍不住這樣問室友。「但是因為你是個胖子啊!所以看起來還好」

恩,誠實的朋友甚麼的,最討厭了。

身為一個知恥的胖子,已經忌口第二天,希望腫一圈的身體趕快恢復正常。

依然是休息日

今天傍晚想睡一下再出門運動,沒想到這一睡就睡了快要四個鐘頭.......好累呦,難道去比鐵人中暑了嗎?不然怎麼這麼精神不濟。

 

103.09.15(一) 體重:60.0KG

今天出現了可怕的體重!!不知道怎麼回事,難道是去玩的時候吃太多了嗎?!(抖)

整個晚上都在忙著整理照片,天啊!!我去亞瑟士活動拍的照片也太多了!!我現在整理的好累,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把那天去拍到的東西趕緊跟大家分享。還有梅花湖的心得也超想寫出來的,唉啊啊~為什麼有種積欠很多稿的感覺,繼續努力中。

因為不認真更新日記,所以放上吃了墨魚麵黑牙照片給大家看^^

10704823_10203707039689134_1863663853_n  

 

103.09.14(日) 

我從梅花湖回來啦!!!

鐵人的背後其實是很狼狽的,大包小包還要經過長時間的等待。光待在戶外我都要中暑的天氣,就這樣毫無冷氣的狀態下乾曬好幾個鐘頭(昏~)還是馬拉松好啊~一個人來了就可以跑,心中忍不住還是會有這樣的念頭。

比賽前是人乾、比賽後要死不活,但是一洗好澡吹冷氣就開始陶醉在自己怎麼這麼厲害的狀態,完全展現了「完賽即勝利」的鐵人精神。(哈哈,我是個非常會曲解鐵人精神的傢伙。)「半鐵不是鐵人。」討厭的朋友悠悠的評價,好吧!但是賽程減一半,我的驕傲卻減不了一半。

20140913_101022  

唉呦~不能說太多,到時候我寫心得文沒得寫怎麼辦XDDDD 

好多好喜歡的照片,看了就充滿歡樂的回憶。就先放幾張跟鐵人無關的給大家看看,夏天吃冰真的好清涼啊!!!

1410697413444  

今天從宜蘭回台北後,下午還跑去拍攝鞋測的照片。(自己在家裡都忍不住說,為什麼我這麼忙?!)雖然是張有點糊糊的照片,但是看了依然開心,每次有外星人在的照片就顯得活力十足、生動許多。(但是要是妨礙到在場練跑的朋友,真的很抱歉啊><)

DSC07329  

 

103.09.11(四)

ASICS LITE-SHOW系列新品發表會

是個比想像中更活潑動感的活動,還挺有趣的,可惜我現在要趕著去繼續打包行李啦!!!沒空分享。

IMG_3729    

10668568_10203522578197623_2007032285_n

最近真的明顯變很胖,肚子又很大。

今天跟朋友見面他很機車的問我:「那你鐵人衣穿的下嗎?」唉呦~是個犀利的好問題,穿不下也得穿,就叫它發揮彈力到極致吧。正受挫回家之後,準備換裝出門去參加亞瑟士活動,發現許久未穿的壓縮褲,肚子爆炸爆炸爆炸緊!!油從褲頭的前後左右四溢........

如果你們看到我梅花湖拍起來的照片很淒涼的肥胖

那不是假的,我是真胖。

現在已經沒膽說我本人比較瘦之類的鬼話了。

拋棄羞恥出征梅花湖!!運動日記要暫停幾天等回來再更新。

 

103.09.10(三)

2014 ASICS LITE-SHOW系列新品發表會

早早就準備好亞瑟士裝備明天要穿去湊熱鬧,科科。

SAM_4325  

最近這一陣子食慾大增怎麼吃都不飽,今天坐電梯的時候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發現我整個人好浮腫,完蛋也~就帶著肥胖的身軀穿緊身衣比賽吧(哼)

今天冷凍治療完的地方比昨天還痛,是痛到連彎動腳趾或者輕碰都痛的程度,走路重心偏移已經無法應付,而是要用腳趾頭著地才有辦法走路......,整天我都在擔心星期六有辦法好好跑步嗎?!一直很後悔不應該在比賽前幾天去冷凍治療(誰知道這次醫生下手這麼狠)幸好到了晚上已經可以勉強著地,還剩倒數幾天,希望本人身體的恢復能力要開始急速發揮。

打包比賽的行李才發現需要帶的東西也太多了吧!!!不帶個行李箱出門我無法應付。

 

103.09.09(二) 

今天本來想去看完皮膚科還是去游泳的,沒想到這次的醫生下手比較重,冷凍治療完就一路半跛回家,痛也不是說多痛啦!只是覺得就是碰到會不舒服,自然而然就會歪一邊著力。

走回家的過程約莫短短1公里的路程,回到家就感覺到腳板外側的筋在酸了,就是我之前跑步完會不舒服的老地方老位置,再度有種原來如此的感受。「牽一髮而動全身」同樣可以用在我腳上,一點點的小不舒服就是讓我的身體用著扭曲的姿勢在受力,所以才會問題一堆,希望這次可以徹底治癒,趕緊還我健康的雙腳。真的好久沒好好跑步了,功力大概倒退二十年吧。

梅花湖完畢,就是一連串的跑馬計畫了。

腳還沒搞定的話,可是會讓我很困擾的。

最後決定居家休息兼按摩雙腿,我昨天一邊滾狼牙棒一邊哀嚎,還說「不行,我要去拿TP GRID來滾就好,實在太痛了。」我記得我之前都嫌棄TP GRID滾起來非常無感的說!!好懷念怎麼滾滾筒都不痛的人生,現在回想真是如夢一場。

有滾筒的朋友不要偷懶!!記得要多滾多放鬆!!不然就會淪落到跟我一樣挨爸叫母啊!!

 

103.09.08(一) 體重:57.9KG體脂肪:28.2% 運動:小跑2K+游1100m

慢半拍的開始緊張

今天才突然想到應該要去看看比賽規章,注意一下何時開賽之類的內容,順道檢查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有出現在秩序冊裡。天啊!!來來回回對半天怎麼都沒在半程組裡面看到自己(好緊張),結果發現根本對錯組別,我是半程魚雷浮標組啊!!哈哈,我好智障。

最後一周,只希望游泳的水感不要跑掉,所以應該會多去慢游。(今天自己測驗一千,比之前鯨魚池考試進步了快一分鐘!!而且游完還沒有很喘的感覺,所以我這一陣子的練習應該是有效果了吧^^)

20140908_181401  

如果妳們有一千塊的康士美禮卷會拿去買啥?!

我幾乎都拿去買了防曬,跟防曬噴霧,雖然有種自己在亡羊補牢的感覺。(都已經黑成這樣了.....)本人現在追求的是不曬傷就好,不曬黑這件事情早已放棄。騎車戶外游泳都很曬,我發現補擦防曬時使用防曬噴霧很方便!!不沾手又快速,建議打底可以使用一般的防曬,然後之後的補擦就可以使用噴霧。

 

103.09.07(日) 體重:57.9KG體脂肪:28.5% 運動:居家飛輪35分

從挫折中發現希望

我們的人生不管做甚麼事情其實都不可能百分百順利,總是會遇到受挫的時候,運動健身也是一樣,有的時候就是不管怎麼努力進步都很微弱,遇到這種狀況,誰都會覺得很沮喪。

也許會覺得自己就是比別人還努力,但是為甚麼成效不彰,覺得別人都不懂你的辛苦。其實,在努力的不是只有你,大家都很努力,可是當累積不夠的時候,就是會很殘忍的沒這麼快見到成效。也許因為心情低落,別人想要幫忙轉移你心情的話題內容,在你聽起來都非常不入耳,覺得別人都只是要取笑你。其實,會這麼想的只有負面思考的你自己。

關中的女兒自殺後,關中的太太說了一句話:「我就是教她怎麼樣去追求幸福,卻沒有教她怎麼樣去應付不幸。」當時聽到的時候覺得除了覺得心酸酸以外,也覺得她說的實在很有道理。在一切順風順水的時候誰都會很開心,但是人生真正的難題是遇到挫折的時候要怎麼去面對。

所以,如果你現在運動、工作不管甚麼面向中發生了讓你很受挫的事情,請知道這一切都是「正常的」、「必然會發生的」,重點是怎麼在這些挫折的過程中,怎麼消化自己低落的情緒、想辦法找到努力的動力跟希望,而不是總是散發出負面、抱怨等等讓人想敬而遠之的情緒。

希望大家都可以常保笑顏。

 

103.09.06(六) 體重:58.2KG體脂肪:28.4% 運動:開放水域練習

我朋友說我在FB寫的東西都比較像是在單純分享我在做甚麼,但是在部落格就比較像是在聊天,內容也會說的比較詳細。也不知道為甚麼,大概FB是一種快速訊息,只要有按粉絲團讚的朋友可能都會看到,但是會來部落格看日記的就是忠實讀者,相對也更像朋友一樣,我的糗態也比較不怕給大家知道。例如像這樣明顯泳姿整個跑掉的照片,覺得放在FB有點害羞,但是就願意放到這裡來。

20140906青潭堰 游泳照 (5)  

吶喊自己變很黑的照片也比較好意思放到這裡,哈哈。

20140906_103441 

總之就是比較自在的感覺,也可以閒話說的漏漏長。

今天有朋友是第一次下開放水域,因為他跟我說他在游泳池已經可以獨立游泳一千五,又說游的速度也早就比我快了,我想他有帶魚雷浮標,我先去游一下,晚點再來看他也沒差。

沒想到小游一趟回來之後,看到的是皮皮挫的他,雙手死不肯離開魚雷浮標,看到他這樣,我好沒良心的覺得好好笑,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啊!!彷彿看到第一次到青潭堰的自己。(好啦好啦~~是我不對,我是個黑心朋友。)不過其實對於會游泳的人來說面對開放水域只是需要一點適應期,多練習幾次就會放輕鬆,因為太緊張而歪掉的泳姿也會慢慢恢復正常,真的不用擔心。

三鐵內衣原來是有必要的

我為了三鐵比賽買了件2XU的三鐵內衣,但是大概買太小了腋下位置有點卡,把我腋下肥油完全擠爆出鐵人衣之外!!眼看著我要左右夾著兩坨肉去參加下周的比賽,本人非常不爽。

突然想到,三鐵內衣說不定是唬爛的,因為我摸起來明明也是會濕啊!!那要不要乾脆穿自己原來的跑步內衣去比賽就好,但是我擔心說不定三鐵內衣真的是有玄機,所以特地把SA跑步內衣拿出來一同試驗,結果,果然有差!!!

兩件內衣都泡了水之後拿起來,三鐵內衣很明顯的水狂滴!!!但是跑步內衣的水會滴,但是卻沒有這麼明顯快速,而且有一大半的水都被內衣布料給吸收了。分享給大家知道,如果以後有意思想要挑戰三鐵的女生朋友可以買件三鐵內衣,排水性真的會比一般內衣好呦。

 

103.09.05(五) 運動:騎車約50K

今天初挑戰中社路的心情已經有簡單的寫在FB上囉!

20140905_084433

現在想閒聊的是關於一分錢一份貨這種討人厭的事情。

如果有在騎車的朋友大概都會發現,騎車的人一向追求「一級」、「碳纖」、「超輕」,車架、安全帽、坐墊、卡踏、卡鞋所有的東西都在追求有多輕就多輕,而且明明在我眼中其實也不過差個幾百公克的微小差距而已。

例如,沒常識的菜鳥就問過:「請問公路車為什麼沒有可架起車子的腳架呢?這樣停車不是很麻煩嗎?」就被朋友笑「拜託,公路車裝甚麼腳架,增加重量又危險,大家都在追求輕量,就只有你在想要裝腳架。」同時還表示,裝腳架就是「遜」。(還雙手大拇指朝下,你說說他們有多誇張。)恩,大家只追求輕,一點都不想管方便性。

又例如,我問車店的店員「為什麼甚麼這頂安全帽這麼貴?」(安全帽價差很大從一頂一千多可以高到破萬)店員也只會回答我:「這是一級大廠出的安全帽。」(拿出一級就想呼攏我,其實菜鳥根本不懂一級是甚麼鬼玩意兒。)

然後可以發現反正所有單車相關商品只要「輕」就等於「貴」。

因為我還沒有車子,對車用商品還沒有太大感觸,但是因為熱中購買衣服的我赫然發現,原來就連車衣價差也超級大的!!!想當然爾,越貴的車衣就會號稱自己越輕、越符合空氣力學(對了,差點忘記「空氣力學」也是一個好重要的梗。)

我就真的真的很好奇,貴車衣真的有差嗎?終於在掙扎了很久之後,趁機買了一件強調超輕、適合競賽使用,特價蠍子牌上衣(就是照片中的那件),收到實品之後才發現,喔,真的有差耶!!無論是袖子的收口、透氣性、細部設計,就連目視起來的質感都比我原來的短袖車衣好很多!!

一分錢一分貨啊!!我忍不住這樣感嘆,以及下定決心我以後都要趁特價再買高級車衣,平常絕對不要輕易出手。

 

103.09.04(四) 體重:58.0KG 體脂肪:28.5%

喔喔~差點忘記更新日記

明天要去腳踏車山路初體驗,雖說是入門級的路線,但是因為很緊張,又加上星期六又要去第二次的半鐵實習,連續兩天都要進行我不拿手的腳踏車(話說,我有哪樣是拿手的嗎?!)所以今天休息一天不運動。

今天聽到朋友說他因為很緊張比賽而「天天練習」這件事情嚇到我了,難怪我每次遇到他,他都一直在跟我說他很累很累很累(以下重覆五百萬次),人的身體不是鐵打的啊!!休息也是很棒的一件事情,而且我們又不是可以一鳴驚人,初登場就上凸台的程度,享受練習、享受休息、享受比賽,這樣才好玩不是嗎?!

我跟大家說過我的游泳很慢、騎車也很慢,可是我還是堅持要排定練習的行程,幻想在這樣一點點的努力中我會更進步,但是可不是用著逼死自己的程度在努力著XDDDD,我喜歡學習新東西,就算改變很緩慢,但是每發現多一點點的進步我就會覺得很得意。

最近對於游泳我得意的事情是:我沒有那麼害怕開放水域了。

從第一次下水怕得要死,身體僵硬到全身重壓魚雷浮標(當時還懷疑我的魚雷浮標為何不浮?!莫非是瑕疵品。)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太緊張,其實只要輕輕的靠著魚雷浮標就很安全了。到離開魚雷浮標的時間可以越來越長,甚至可以偷罵魚雷浮標很礙手礙腳,這樣的進步在厲害的人眼中當然覺得沒甚麼,但是我自己可是非常滿意。

從微小的進步裡面獲取成就感,也許運動會更快樂。

我現在好像懂為什麼很多運動人都愛說「勿忘初衷」,當時讓我們投入運動的動力是甚麼,請各位不要忘記啊!!

 

103.09.03(三) 體重:57.6KG 體脂肪:28.2% 運動:划船機30分+游泳600m

划船機真是個好運動

一般的有氧運動都是只著重在下半身,上半身幾乎都很少動到。划船機是我最近覺得很想嘗試的運動,今天終於第一次使用到,我覺得真的是超棒的!!低衝擊但是高效率,可以一直動平常都很廢的上半身,有種.....練久了我的上半身就會小一號的心理滿足感,哈哈。

20140903_183053  

卡鞋新挑戰。(又說到了我朋友應該會偷翻白眼快速跳過的內容了XDDD)

未來騎車要上卡不上卡這件事情,在我心中來回衝擊了很久(明明是未來的事,為何現在就在煩惱?!)剛好最近在體驗飛輪車,想趁機練卡的事情一直縈繞我腦海,在家裡先練好比較不丟臉啊~反正我到時候去健身房騎飛輪也可以用啊~

我本來設定是找五孔的卡鞋,這樣只要換墊片就可以公路車跟登山車(飛輪都是登山車體系)通用,結果被車店的人建議買登山車卡踏就好,想想也有道理,而且登山車鞋有個好處是比較好走路,可以看下面的照片,這雙鞋有個很容易記的名字「環島鞋」,設計是墊片藏在鞋底裡頭的,走路的時候不會卡卡喔!!騎車可用下車也好走,就算不上卡也可以騎車,訴求就是上卡練習鞋,超級適合我這個三心二意也還不敢在外頭上卡的人使用。

而且我喜歡它鞋面是柔軟透氣的材質,跟一般卡鞋的硬感不一樣。(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踩踏效率,但是反正我還是入門幼幼班啊!)

20140903_201424  

 

103.09.02(二) 體重:57.4KG 體脂肪:28.6% 運動:居家飛輪40分+跑4K

我真是個一運動毛就很多人的

不運動的時候無病無痛,連肚子也不餓,但是一運動就覺得自己腿好重、肚子好餓。

今天我幫自己擬定了一個簡單的轉換練習,在家裡踩飛輪20K之後立馬換裝去跑操場5K,當作騎腳踏車-跑步的轉換,結果離開位置一下回來碼表累計就跳走,忘記自己騎了多少公里,只記得分鐘數,踩一踩就覺得40分差不多了啦,管她的我不想踩了,而且我也不想出門跑步........。

但是幸好我在運動前就有先見之明,知道自己是個懶鬼,早早就戴上隱形眼鏡,騎飛輪時已經換上只要套上跑鞋就可以出門跑步的妝扮。就忍不住想,反正都已經準備好了,還是出去應付一下好了。(也不知道到底想應付誰?)

跑到田徑場繞沒兩圈,滿腦子只想著「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根本無法專心跑步,(然後才在後悔為何運動前沒吃點東西墊個胃),又想著「唉呦,幹嘛要踩完腳踏車又來跑步啊?這種無聊的活動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我大腿好痠。」最後決定落跑去夜市買東西吃,真正跑步的時間大概也只有3K左右。(跪,為什麼我意志力這麼薄弱,目標5K都沒完成。)

到夜市後先買了一杯西瓜汁消暑解渴兼止飢、買了炒飯、蚵仔湯,最後室友回家還帶了碗芒果冰跟我一人一半分掉。放話減肥的第二天晚上馬上破功。

晚上看到黃阿文教練的FB剛好寫著:「練健美,『吃』比『練』還難!」就有種被踩到痛腳的感覺.......練習就已經不精實了,還在那裡大吃大喝........。

要有強大的控制力真的好難!!

我覺得對我來說去「做」比「不做」容易,再怎麼不甘不願我還是可以勉強自己去做運動,目標訂的遠大一點就算達不到百分百,至少達到八成也不錯。但是有意識的克制飲食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超羨慕可以逼迫自己少吃的朋友,「克制」這門課我還得好好學習。

 

103.09.01(一) 體重:57.9KG 體脂肪:27.8%  

換個角度,你可以看到更棒的自己。

前一陣子相識已經快要20年的朋友到我家來玩,既然認識這麼久,連臉都越長越像的好姊妹,當然彼此甚麼醜樣都看過了。(因為感情太好還被他們家人笑稱我們兩個人根本是愛人)可是我在她面前穿著內衣內褲要跑去洗澡的時候還是有點害羞的,因為總覺得自己的腰很粗、肚子很大,深怕嚇到人,把換洗的衣服擋住我的肥油肚以一種很快速的動作偷溜進浴室。

沒想到這時候我愛人開口了:「妳的背現在進步好多,背部(肌肉)凹槽已經延伸到下面了。」只顧著擔心自己的中廣肥油肚被發現的我很訝異,沒想到我只忙著注意到遮掩自己的缺點,其實背面的優點我卻完全沒有注意到。

SAM_4277  

我後來想想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內心對自己也不是沒有自信,但是難免會有一些無法突破的盲點。

也許是跟我一樣覺得自己就是腰粗、手粗,或者妳的問題是腿粗、臉圓、屁股大,只顧著一直盯著自己的缺陷,讓人羨慕或者已經靠著妳的努力進步很多的地方,卻很容易被忽視,或者視作理所當然。

有時候優缺點也是並存的。例如,我有很多朋友都愛嫌棄自己屁股大,但是在我這個相對小屁股的人看起來卻覺得很羨慕,因為有屁股的女生才會有對比的葫蘆腰身。覺得自己臉很腫的女生,年紀大了才發現那是上天的禮物,因為可以讓他就算年紀大了臉部還依然充滿飽滿的膠原蛋白。

我們又不是模特兒,身材當然會有很多缺點,但是同時也有很多優點。請不要老是用負面的角度看自己,換個角度,妳會發現更棒的自己。

 

,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mimi
  • 真的!!我是圓臉,說真的有了年紀圓臉比較吃香,因為看起來比較不歹命,也不用花錢打玻尿酸,只是偶爾還是要用修圖軟體...XD
  • 圓臉是福氣的象徵!而且我發現圓臉的人好像年紀越大反而看起來相對年輕,超好的啦!
    哈哈,取角度就好了啊!!免修圖。

    LULU WU 於 2014/09/01 16:57 回覆

  • Allenhsu105
  • 有時候適時接受自己的身材缺點.用正面的想法去看待
    這樣日子過的比較開心.太要求完美反而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 同意!!愛自己讓自己活的更自在也是很重要的^_^

    LULU WU 於 2014/09/01 18:52 回覆

  • MJ
  • 翻了一下我的衣櫥,還是認真的飲食控制好了.......
    對了!我買這雙!!UA, Speedform™ Apollo. 粉紅色的, 實體比照片美!!
    重點是底超軟!!!!!!!!每次穿每次感動耶, 目前只穿到健身房運動加跑跑步機!!
    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買新鞋後天天都期待去運動上教練課!!
    真的可以去試穿看看(灑花)
  • 為甚麼要先去看衣櫥啊?是因為裡面的衣服都很小件嗎?(好奇)
    哈哈,購物果然是讓人想認真運動的動力來源啊!!
    剛剛已經搜尋過了,果然看起來很輕很好穿,而且顏色又閃耀,恭喜購入了雙漂亮又好穿的新鞋^^

    LULU WU 於 2014/09/03 10:35 回覆

  • 訪客
  • 我自己去球場打球.都會順便帶跑鞋.想說打完籃球就順便跑一下
    但每次打完球之後也都覺得腿好痠好累.可是心想跑鞋都帶了
    操場也在旁邊.如果不跑豈不是白忙一場.就跑一下吧.跑個3K都好
    跑完看到操場旁邊有單槓那些的肌力器材.順便做一下吧
    也"順便"看一下有沒有正妹.....
    我個人都把這些當做是一個"功課".不一定要按表操課
    今天狀況好就多做一點.如果累了就減量.但一定要運動到流汗.
    這樣時間久了會變成習慣
    我覺得運動的目的是要讓自己的體能維持一定狀態
    氣色也會變得比較好.穿起衣服來也會更好看.也會達到減肥的效果
    如果只是為了減肥而運動.我認為有點太沉重.壓力會比較大
    當然吃的方面要克制啦.我也覺得這很難.畢竟美食這麼多.我又愛吃
    沒吃到會很痛苦...不過有捨才會有得嘛
    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就好了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
  • 哈哈,不用擔心啦~
    我運動其實不只是為了減肥,也是因為很開心,學習新東西很好玩。
    但是人生運動久了還是會忍不住碎念一下~~
    而且看我吃的飲食,我哪有把自己逼太緊啊!!!我這人最會偷懶跟放過自己的啦XDDD

    LULU WU 於 2014/09/03 20:13 回覆

  • Allenhsu105
  • 不管是運動.工作.人際關係.感情生活都一樣
    總是避免不了遇到挫折.要用正面的態度去解決.要培養抗壓性
    才能讓自己有所成長
    一直發出負面情緒.不斷抱怨....等等.不但沒辦法解決問題
    反而會讓自己一直陷在其中.會覺得自己永遠是個失敗者
    朋友或家人的關係就很重要了.哪怕是一句話.或許就可以點醒自己
    重新有了新的思維跟方向.相信就可以很快的走出挫折
    PS..剛剛在看你分享的"Plantronics BackBeat FIT 運動無線藍牙耳機"這篇文
    害我整個超想買的.哈哈.如果i phone有裝保護殼的話.應該塞的進臂包吧?
    中秋節快樂喔~~
  • 深限其中真的好可怕!!不管大家怎麼說都不會轉出來,重點還是要自己轉念的說。

    Plantronics BackBeat FIT就是專門為了iPhone設計的呦,所以就算裝了保護套應該是沒問題。就是因為有了這個耳機讓我下定決心之後要換iPhone了,凡是時尚產物都會強調自己「for iPhone」

    LULU WU 於 2014/09/07 23:21 回覆

  • mimi
  • 看到今天的日記,不知為何一陣鼻酸阿~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生很辛苦...
  • 人生雖然有時覺得很辛苦
    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很開心啊!要多多記得開心的事情^^

    LULU WU 於 2014/09/08 09:42 回覆

  • Allenhsu105
  • 呵呵..不過聽說i phone6的螢幕可能會變大到4.7吋喔.所以先觀望一下再決定吧
  • 據說臂包最大可以放到4.7吋~~希望新iPhone可以放的下(祈禱)

    LULU WU 於 2014/09/08 09:43 回覆

  • KS
  • 這個周末就要比賽啦? 突然也替你覺得緊張了起來~ 那這個禮拜真的就好好放輕鬆,比賽當天盡量告訴自己用半玩耍的心態去面對,我們大家都會為你加油! 也相信你絕對不會被關門的啦!
  • 本來還以為比賽很遙遠,卻突然就要到了,好抖啊~~~啊啊啊啊(崩潰的跑來跑去)
    好好,我會好好享受比賽的!!加油!!目標不被關門!!

    LULU WU 於 2014/09/09 14:24 回覆

  • MJ
  • 可以問一下外星人粉紅色上衣哪裡買嗎?閃閃發光!!!!!!

    我照著教練說用腳尖跑跑步機,但他覺得我都在跳,而且腳著地的聲音超大聲。。。。該怎麼辦呢~非常挫折中
  • 那件上衣很好看吧!她那天出現的時候我也是馬上稱讚。不過她在日本買的,品牌是BROOKS,台灣不知道買不買的到這款說~

    我覺得落地的問題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建議要「刻意」換成腳尖著地。
    重點應該放在輕鬆著地,輕落地輕抬腳這點更為重要,有時候落地聲音太大可能是核心沒有用力,你可以注意看看,不要落地的時候整個重心放在落地腳,核心要HOLD住試試看。(以上個人意見啦~~)

    LULU WU 於 2014/09/15 22:27 回覆

  • Alvin Lin
  • 前陣子比較忙,幾天看一次你的blog,不過今天看到你打了60kg,我嚇到了>"<(這是真的嗎),為了避免造成腳的壓力,快來跑步!!跑量提高了,體重會減很快,單車也行。^^
  • 我對於我的60KG也嚇到了阿!!!(好希望不是真的)
    認真檢討一下發現自己最近飲食真的太放縱了啦,這兩天很知恥的就少吃一點了,我最近跑好少,有種功力倒退20年的感受,接下來跑馬季展開,希望可以趁機瘦身。
    老天保佑我趕快瘦下來(雙手合十)。

    LULU WU 於 2014/09/16 20:59 回覆

  • KS
  • 我也是看到妳的體重嚇了一大跳! 不過妳應該現在處在大姨媽來之前的水腫期吧?(我記得你的時間跟我的差不多) 所以應該也有因此加量一些才對~

    不過我要說的是,對我來說游泳是一種反而會發胖的運動,因為每次游完都會爆餓,然後泳池邊都會有很多邪惡的食物例如泡麵或是豬血糕類的,很容易馬上把消耗的量又補回來還往上加...好在你現在要準備跑馬了,會很有機會瘦下來的啦!!
  • 這幾天正好還是經期中
    今天早上量體重就比較正常一點了,搞不清楚是克制有用還是水腫消退了。
    嗚嗚~~發胖真的好麻煩呦~~又要開始我最討厭的克制人生了。

    LULU WU 於 2014/09/17 13:10 回覆

  • roy
  • 剛開始看妳你的blog時好像看到56.................XD!
  • 誠實的朋友好討厭(淚奔~~~)

    LULU WU 於 2014/09/17 13:09 回覆

  • mimi
  • 哈哈~克制成為習慣,不克制反而會不舒服阿~~~我真的很自虐....
    暑假期間要帶小孩,變成一星期只能去兩次,我兩次都選擇上pump,一上完就會痠痛兩三天,反而天天去,參雜一些其他的課就不會痠痛耶~不知道是常去還是有上其他課程的原因?
  • 我是覺得久沒上pump真的會特別辛苦 但是你一週兩次聽起來也不少
    大概是有搭配其他運動有關吧
    我自己的經驗是有強有弱的運動比突然強度運動來的比較不累呦

    LULU WU 於 2014/09/18 11:42 回覆

  • PD
  • 想看完整的鐵人心得啦~~ (扭
    像是比賽時那裡跟想像中不一樣、要注意的 :-P
    最近也在準備初鐵,雖然賽事還很久,預計參加明年的
  • 有在寫喔!只是心得有點雜亂還在慢慢整理中^_^

    LULU WU 於 2014/09/18 11:43 回覆

  • sunny
  • 不是羞恥心下降,而是歐巴桑跟少女的佔比有改變了(逃)
  • 哈哈,好機車,但是好寫實啊!!
    其實我也有想到難道是因為越來越像歐巴桑所以才會甚麼都不在乎。
    我的少女心已漸漸遠去~~~

    LULU WU 於 2014/09/26 01:10 回覆

  • mimi
  • 這麼說以後要改成"少女心歐巴桑"??雖然只是調換順序感覺卻差很多耶...XDDD
    不過我覺得當歐巴桑很讚阿~在烤箱橫躺抹精油雙腳大開,或是互相刮痧拔罐吃味道很重的蚵仔麵線之類的,都只有歐巴桑能做...(此為本人健身房女賓室個人實證)
  • 調換過來感覺就徹底是個歐巴桑了啦!!(嗚~我不要)

    話說,你在健身房看到的是「歐巴桑怪談」嗎?!
    蚵仔麵線請問是在烤箱裡面吃的嗎?也太另類!!!
    兩腳開開不知為何覺得非常可以想像........(我現在只能做到橫躺的程度,但是雙腳還是會緊閉,看來少女跟歐巴桑的距離只差在膝蓋的控制力了XDDDD)

    LULU WU 於 2014/09/26 16:09 回覆

  • mimi
  • 我們都戲稱是歐巴桑power啦~哈哈~
    蚵仔麵線不是在烤箱吃,是在吹頭髮那邊的桌上吃,不過我看過有很餓?的歐巴桑,一出烤箱就站在外面急急得從袋子裡拿芭樂出來啃就是了...
  • 在吹頭髮那裡吃感覺就還好啦!他可能想吃完再上第二堂課吧(很會幫人家解釋)
    因為話說我自己也有曾經為了想多上一堂課,中間空堂時間有點久,肚子又餓,所以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回健身房吃的經驗。(驚,難道我在旁人眼中也是在健身房吃東西的怪阿桑嗎?!)
    一出烤箱就嗑芭樂,描寫的好生動啊!!哈哈。

    LULU WU 於 2014/09/28 17:44 回覆

  • mimi
  • 啃完又回烤箱才妙,我懷疑歐巴桑根本是為了烤箱入會的吧??

    我看到背影觀察的是背肌耶~果然人會往最弱的地方先看~~~
  • 吃吃水果再回去烤箱,怎麼感覺是好悠閒的人生
    她算有公德心沒有邊烤邊吃啊!!哈哈。

    對吧!真的大家先看到的都不一樣耶!

    LULU WU 於 2014/09/29 16:41 回覆

  • KS
  • 為什麼我讀到室友買地瓜酥給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他想要省下減肥獎金呢...? (陰謀論...) 趕快把它們消滅才可以繼續專心減肥XD

    看完妳的運動減肥兩年半心得,我去挖了妳最最開始的減肥文來看~ 嗯! 妳當年口氣比較衝喔!(第一篇的減肥指南),可是愛吃會吃的程度都沒改變啊! 所以你的身材真的改進很大,讓我想乾脆真的把體重計收起來好了...
  • 哈哈,他應該沒有這麼陰險吧~~(斜眼偷瞪室友)

    我當年是憤青啊!!因為那時候總是有女生朋友在我旁邊該該叫不吃這個不吃那個,不要運動會變金剛芭比以外,以後還會更胖之類的台詞,然後硬要好心分享他們的減肥秘技,我都邊聽邊(在內心)翻白眼,所以整個人是充滿煩躁的怒意寫下那篇的。

    現在看看覺得好有趣啊~
    我一定是年紀大修養變好了XDDD

    LULU WU 於 2014/09/30 11: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