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穿運動服跟運動鞋這種基本的就不用我多說了,接下來要說的是我自己在健身房打混過後,對於從事不同種類運動需要挑選穿甚麼樣的服裝、鞋子的個人建議。

SAM_1351-horz    

去健身房前「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1) 水壺:健身房必備裝備是水壺!去健身房請不要忘記甚麼課都要帶水壺進去。

(2) 毛巾:有的健身房不提供毛巾,毛巾請自備。

(3) 鎖頭:大部分的健身房也不提供置物櫃鎖頭,鎖頭也請自備。(感謝網友Ray補充:鎖頭不要帶密碼鎖,最容易被破壞被盜。)

不一定需要,但是有我覺得會很實用的東西

(1) 健身手套

準備健身手套,在使用健身器材的時候可以保護雙手不起繭,上PUMP、COMBAT的時候也可以使用。(COMBAT有手套比較會有略握的東西的扎實感,出拳時拳頭比較不會是空空的感覺。)

私人推薦

健身手套推薦愛迪達,我自己非常喜歡,質料柔軟、手感很好,手掌有作部分加厚,手指之間有作帶子方便脫下手套,雖然價格略貴(如果沒記錯,定價要九百多)但使用過後之前的NIKE手套已經淪落成我上山下海划龍舟使用的工作手套。

20140312_193822-horz  

備註:右圖手腕處是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可以讓我們練背的時候前手臂不爆炸!(介紹連結點此

(2) 耳機

健身房現在很先進,跑步機多半都有螢幕可以看電視,如果有想要邊跑步邊看電視的朋友,可以準備一個自己的耳機就可連線聽到電視的聲音。

穿著建議

去健身房上課穿的衣服我自己會喜歡領口比較貼或者是高的衣服,因為飛輪、瑜珈、PUMP都是會作很多前傾動作,至少不要彎腰領口就大開,一眼就可以看到肚臍眼的那種。

COMBAT

上有氧課程我自己是覺得慢跑鞋比較不適合,除非他的底是普通平面沒有特別作加強抓地力的款式,不然一般慢跑鞋強調的是前後的動作而非左右移動,上COMBAT這種左右橫移較多的課程腳步就會很卡,因為很多跳動動作,我自己喜歡穿避震比較好的鞋子去上課。

請穿高強度運動內衣!除了跑步以外一般有氧課我覺得都還好,中低強度的運動內衣都可以打發,但是COMBAT就請要穿高強度的運動內衣。

可以帶健身手套上場,除了有抓握感以外,也會有自以為帥度提升帶來的爽感。

瑜珈、皮拉提斯

穿著重點除了我前面說的領口問題以外,主要是要穿連肚子都是貼身的上衣,才不會有作倒立或者下犬式時衣服領口或者下襬打開讓人分心的問題,同時老師也才容易看到你的體態可以幫忙調整姿勢。下半身則請穿伸展性比較好的彈性材質布料,這樣腿部作大動作才不會打不開或者是一直要喬褲子。

IMG_3253  

飛輪

請不要穿短褲!建議要穿貼身的緊身褲且長度至少要到大腿中段以下,因為短褲或者是不貼的褲子很容易磨傷大腿內側,長褲褲管太寬會有卡住踏板的危機,都請注意避免。飛輪流汗量很大,大概不管穿怎樣衣服都會很濕,但是建議盡量穿比較透氣的衣服(越薄越好),才不會覺得自己體溫很高,舒適度會比較好。

飛輪適合的鞋子是底比較硬的,不要有太多避震以免吃掉你踩踏的力量。還有就是穿便宜的運動鞋去上飛輪就好,因為鞋子容易被狗嘴套弄髒。

pt2014_03_14_20_37_35  

私人推薦

NIKE的這件背心質料非常薄透,穿起來很清涼,我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去上飛輪。

IMG_1834-horz    

PUMP、重訓

適合PUMP跟重訓的鞋子要是前腳掌彎折度比較高,鞋底不要作翹翹的或者是很明顯的高低落差,這樣都會讓身體容易重心偏移,有時候負重深蹲會覺得腳跟浮浮的或者是腳尖容易翹起來多半都跟穿的鞋子有很大的關係。

另外我也覺得PUMP或重訓要穿看的到身體線條的衣服,這樣腰背線條出來老師才可以看出你有沒有拱背之類的問題,或者自己看鏡子也比較可以注意姿勢是否正確。

私人推薦

我自己還挺喜歡穿愛迪達的室內運動鞋去上PUMP,踩起來重心穩固且前腳掌的曲折度也好,但是問題是避震不好,不適合穿去熱身跑步。

page  

還有美津濃的Prima Etude還不錯,他是慢跑鞋可以中短距離跑步,但是抓地力沒這麼強,底很柔軟所以作其他輕度運動也挺自在的,尤其我喜歡他很輕加上可壓扁放包包出門不占空間的優點。

20140507_171508  

最近發現很適合上健身房穿的運動鞋「Nike Zoom Fit Agility」,介紹文章點此:http://ppt.cc/mluo

但是也只是以我自己手上有的鞋款給意見啦,可能會很侷限,而且我喜歡的各位也不見得會喜歡,建議還是要自己去試試最安全。

最後,感謝網友Ray補充:若上一堂以上的課程,最好多備一套衣服(含運動內衣),防感冒,尤其是有氧後全身濕,加上冷氣最易感冒。 

也歡迎大家想到甚麼都可以在下頭留言補充,給之後看到的朋友作參考喔^^

 

延伸閱讀

推薦的健身房用鞋介紹文

[鞋測] 如何挑選適合健身房、肌力練習用的訓練鞋?Nike Zoom Fit Agility 體驗。 

有關健身房的雜談

[健身須知] Q:選擇健身房的要點是甚麼呢?

[健身須知] 替月費型健身房平反!論便宜?可以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女生們請不要害怕重訓

[女生重訓] Q:我想開始重訓,請問一定要請教練嗎?怎麼挑選好教練?

[女生重訓] 硬舉,讓妳有背溝、有翹臀、還會有漂亮的腰線喔!

[女生重訓] 讓你徹底改變身體組成,美女也可以後天養成! 

[女生重訓] 鍛鍊背部,拯救你的圓背、含胸、烏龜脖。(有對比照)

練背的時候手比背先爆炸嗎?那你可能需要先看下面的文章,買個手套問題就解決了。

[運動裝備]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內含Exact Ease Grip心得)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