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

Epson出了兩款GPS新表,很幸運的可以被邀請成為體驗會的一員,今天來分享新表體驗會的過程跟內容給大家。

目前推出的是以下兩款:

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    

體驗會現場

SAM_2297-horz    

一開始先分享了代言人Rima所拍攝的介紹影片

 

接著是林義傑的分享

 

【產品介紹】

我要先說明的是「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兩款都是跑步專用表! SF710S 雖然廣告號稱專業鐵人專用,但是他指的是「跑步鐵人」而非「三鐵鐵人」。兩款手錶的差異性如下,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點則用紅色標示出來。

   SF-710S   SF-310G 
建議售價 10,490 7,490
歡慶上市價 8,900 5,900
GPS連續計測 30hr
防水功能 5Bar(五大氣壓防水)
藍芽 Y/BLE(可利用藍芽上傳資料至APP)
面板功能 黑白面板+Tap(拍面板進行背光感應動作) 黑白面板
雲端APP應用 RUNSENSE View APP 可分享至FB & Twitter
訓練模式 三種訓練模式(計時碼表/間歇/目標)
內建步伐感測器(步頻、步幅) 無支援
登山需求 高度、斜度顯示 高度顯示
語言 中文化
GPS精準度 日本準天頂衛星
每秒記錄一次
軌跡精準且圓滑細緻
製造 日本製造

【使用者分享】

GPS可達30小時連續計測,這項特點真的是Epson這兩款新上市GPS表最大的優勢,尤其針對超馬選手們!!簡直就是太貼心的設備了。所以在這場發表會中,就由運動筆記的丹尼爾跟超馬選手黃崑鵬大哥來分享「2014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的比賽以及「Epson RUNSENSE SF710S」使用心得。

20140702    

「2014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是一場多麼瘋狂的比賽呢?!不說大家不知道。

他可是從台中港出發一路跑埔里,沿著中橫到達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再越過中央山脈、花蓮太魯閣抵達終點富世社區中心,總長246公里的路線,不但是橫越了中臺灣,還是一場海拔由0到3275再到0的高度挑戰。沿途不但是要克服長距離以外,更痛苦的還包含上下的高度及氣溫變化。

全程組的選手更猛,目標是38小時內要完跑246KM,完全沒有給休息時間(由選手自己在比賽中途拿捏),一出發就跑到底的比賽。(聽到這裡我都要下跪了。)

沿途當然無法作到全程交管,我光想像選手們獨自奔跑在暗夜的中橫公路,就覺得大家的勇氣跟毅力實非常人能夠到達的高度,全程組在比賽的第二天還面對強風大雨,主辦單位在選手的安全考量下,不得不宣布中止比賽。

超馬選手有多苦,請看下面的照片:鄒雙喜大哥的嘔吐一瞬間。

畫面乍看有點好笑,但是其實心中湧出的更多是對他們挑戰自我的無比敬意。(手機拍攝畫質不好請見諒。)

20140702_161424    

當我看到他們分享使用「Epson RUNSENSE SF710S」統計出來的距離跟高度表,看著高度一路上升上升上升到最高的海拔點,在台下的我真的有湧出一股熱情很想要看到自己去跑山的登高圖,是不是也能夠達到這麼威猛的程度。

【實際體驗時間】 

整場活動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這時候啦!!!但是很可惜的是體驗過程跟我想像的有一點點不一樣,錶是由工作人員來操作,我們就跟著乖乖的跑就好了。

(1) 距離、跑速提醒

「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可以設定達成目標值的50%,就會發出聲音來提醒,讓使用者知道現在已經完成一半的練習。不只達到50%目標值時會逼逼叫,也可以設定跑速,如果未達到目標跑速,同樣也可以發出提醒通知。(以上兩者可同時存在,不衝突。)當然也可以只選擇設定其中一種就好。

助教現在正在教大家使用上設定該注意的項目。

SAM_2309

(2) 間歇練習

間歇練習的部分,因為只是體驗,所以我們就設定20秒跑步、休息20秒的練習六趟。

SAM_2315

我們分組小隊的間歇跑,開始間歇練習的時候最後一位跑者必須要加速奔跑至第一個位置去帶頭。休息、跑步在開始跟結束的時候手錶都會進行提醒,就不用一直低頭看錶,聽聲音就知道現在自己該跑還是該停,對於獨自進行訓練的跑者來說非常方便。

SAM_2350  

(3) 步頻、步幅測量

「Epson RUNSENSE SF710S」內建步伐感應器,可以測量自己的歩頻跟步幅,出來的數據可以提供我們作為跑姿上的調整依據。同時如果在室內跑步時測不到GPS的狀態也不用擔心,就可以利用這樣的功能一樣進行跑步測量,推算你的練習距離。

正式開始前大家要先玩猜一猜游戲,預測自己的歩頻跟步幅,等跑完之後再跟工作美眉登記測量出來的結果,聽說猜中的有獎喔!!

SAM_2560  

正式起跑!!跑完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步頻跟步幅都比想像中的慢以及小咧!!(跟我跑前猜測的差距太大,完全沒有中獎可能。)

SAM_2442    

【實戴照片】(謝謝運動筆記MayMay照片拍攝)

EPSON (1)  

【體驗會小心得】 

1. 長達30小時的測量時間相當威猛,表面上對一般人來說實用性不大(畢竟又不是人人都是超馬選手),但是實際上待機時間長,對於使用者來說還是相當方便的。

2. 藍芽上傳資料感覺使用上會很便利。

3. 我喜歡拍面板就可以有背光這個設定,像我自己的經驗是常常忘記背光要按哪個鍵,有好幾次不小心按到暫停的經驗,如果拍一下就可以背光,感覺很讚。

4. RUNSENSE View APP:畫面從簡報內容看起來多彩清晰,圖像化的設定閱讀更容易。中文化使用介面跟地圖,對於英文不好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最妙的點是可以設定不同賽事的成績比較,例如可以把不同年度同場賽事的成績叫出來,就可以進行分析比較,看看隔了一年的自己成績有甚麼改變。

另外,似乎有聽到可以設定每日12點自動上傳成績這點,如果是真的也太好了!!(我覺得每次上傳成績好麻煩)但是還沒有使用過,不確定這點的說明是否為真。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iOS版本,希望晚出的Android版不要像Nike+一樣給安卓使用者的是閹割版本。

5. 「Epson RUNSENSE SF710S」提供高度跟斜度的顯示,感覺會很適合越野跑或者是跑山路的朋友。(對比上升的曲線,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6. 內建步伐感應器,室內亦可測量藉此進行距離測量,對於我這個夏天只想要在健身房吹冷氣跑步的人非常實用。

7. 我很好奇「日本準天頂衛星」「每秒定位」是不是真的能快速定位並帶來精準且圓滑細緻的軌跡。

8. 日本製造,對於我這有日貨迷思的人來說有加分功效。

*感謝運動筆記及Epson邀請,本文為Epson品牌合作文 

*另外,後續Epson會提供產品試用,到時候會再分享一下簡單的心得給大家。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