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Quickshot Plus手持運動水壺 

我新入手的手持水壺,因為我覺得之前買的軟式水壺當水喝一半時瓶身會搖來搖去有點煩,所以想嘗試看看新貨。

Nathan的手持水壺吸引我的地方是因為她是除了水壺以外還附上了一個小置物包,我覺得可以放一些簡單的補給很方便!(因為我一直覺得放在腰包的補給品萬一很大包會容易晃,腰包前面後面轉來轉去拿東西也很討人厭。)

先送上一張分開圖,實際上水壺是可以拆下清洗的,也不用擔心置物包的清潔問題,我用洗衣袋包起來然後丟洗衣機,洗出來之後看起來也沒甚麼問題。

NATHAN 手持水壺 (2)

【手持水壺的拿法】

水壺放在掌心,整個手掌要穿越過固定手帶,這樣的設計就算不用抓握水壺其實也會乖乖的固定在手上,手掌幾乎不需要抓握的力道,比拿礦泉水罐輕鬆很多。

NATHAN手持水壺 (10)

最重要的是請記得把你的大拇指穿過壺口旁邊的那個洞!!(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麻煩各位自己看照片啦。)

NATHAN手持水壺 (7)

NATHAN手持水壺 (6)  

換個角度來看。Nathan水壺的瓶口設計是噴射式,需加壓瓶身水才會噴出來。方法只要把除了大拇指以外的四個手指頭用力抓水壺就好了。

NATHAN手持水壺 (9)  

【置物小包】

我覺得有這個包設計實在很方便,鑰匙零錢通通可以放進來。內有一個小夾層,我跑NIKE女生路跑前坐車找零放了40塊在裡面,大概因為小置物包被我塞的滿滿的,跑21K時一點都沒有感受到零錢的搖晃。

NATHAN 手持水壺 (3)

包包是有一點彈性的,裝進100ML的能量補給包大概是極限,置物包會變很鼓。(但是硬塞好像還是可以放進一點小東西。)

NATHAN 手持水壺 (4)

【拆解順序】

為免有人跟我一樣笨(我剛拿到手的時候拆很久......)我一開始以為兩個固定扣的地方是可以拆開的,用暴力弄了很久(幸好沒被我弄壞。)其實不是喔!!請先把水壺蓋拆下,然候暴力(暴力還是很需要的)把灰色套環移開後水壺就可以抽出來了。

NATHAN手持水壺 (1)

拆開後的模樣。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水壺是有一點弧度的!記得裝回去的時候「彎彎的壺口是要對著置物小包的方向」(還是這世界上只有我這麼笨會裝反呢?!)如果水壺方向反了就會變成超難裝回去。裝回去步驟:「先從水壺的底部進去、再套回灰色套環、最後裝上水壺蓋。」

NATHAN 手持水壺 (7)  

【拆解跟清洗步驟影片】

  

Salomon軟式水壺 V.S. Nathan硬式水壺

就我手上現有的兩個手持水壺比較一下。

【裝水量】

Salomon軟式水壺:250ml

Nathan硬式水壺:300ml

【喝水便利度】

Salomon軟式水壺:瓶口設計我比較喜歡,因為她不需要翻倒瓶身,直接拿著咬瓶嘴就可以喝了!看路、跑步一點都不受影響。

Nathan硬式水壺:因為我一開始使用Salomon軟式水壺的習慣改不過來,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喝到後來擠壓瓶身噴出來的都是空氣居多,想說也太難用了吧!!等跑了很久才發現,原來水壺要翻倒,讓水遮滿瓶口,然後一次擠壓,出水才會比較多。(尤其是後面快沒水的時候,就要更傾斜。)

【收納性】

Salomon軟式水壺:如果喝完沒水了,就可以直接折一折收進隨身腰包之類的,非常不占空間!(我覺得適合在外面練跑但是沒有馬上回家的時候用。)但是可惜沒有搭配置物小包,手上就只能拿水壺,雜物就要另外放置。

Nathan硬式水壺:水壺本身的收納性不佳,因為水喝完了還是這麼大罐。可是附上置物小包整個大加分!!跑步途中從這裡面拿東西非常方便,鑰匙跟錢也可以一併放在裡頭,東西很少的人就不用另外帶腰包。(適合自己短程練跑完就回家時使用,或者跑馬需要帶補給品的時候。)

【惱人的地方】

Salomon軟式水壺:因為是軟式的瓶身,雖然可以減少水在一般硬瓶身中晃動問題,但水越來越少的時候,水壺同時就會越來越扁,然後就會有瓶身下半部飄盪的討厭狀況。

Nathan硬式水壺:噴射水壺喝水的方式我還在適應中(一次只能噴一口好窮酸,要想辦法學會怎麼可以喝大口一點。)。補水的時候大概是因為瓶口下有套環,我常常沒裝好,邊跑水邊外漏,記得特別注意要蓋穩水壺嘴!!(但是除了這幾個問題外,我自己覺得跑步中Nathan造成的分心感是比較少的,大概因為我很在意Salomon飛揚的水壺屁股。)

【個人碎念】

如果是Nathan的設計搭配上Salomon的瓶口就是完美組合。

(這是截至2014.06.10的使用心得,說不定之後會再更新。)

 

【延伸閱讀】

之前買的手持水壺:[路跑小物] Salomon Sense Hydro S-Lab Set 手套水壺組 (手握水袋 軟式水壺)

2014.06.10貼心網友Hanne的分享:[ Camelbak ] CB62074 Arc Quick Grip 手持式跑步噴射水瓶/慢跑水壺/手握壺 藍色 (搭配百貨公司活動還可以有折扣,她在新光三越A11買的喔!)

【LULU的碎碎念】

文章看完後如果願意順手給我一個分享,我會很開心的喔!

也歡迎加入我最近開的粉絲團,不漏接本人持續碎念運動相關分享文章。

 

arrow
arrow

    LU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